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太陽能 結果共1,077筆

  • 雨炸高雄!羽球館「室內瀑布」球友摔 前鎮水淹40cm過膝蓋

    高雄市今天(6/12)大雨狂炸,早上各地都傳出積水災情,在鳳山的鳳西羽球館,室內也下大雨,出現巨大瀑布,還有球友因此受傷,運發局說,是今年三月加裝的太陽能板,疑似廠商沒有定期維護,導致落葉堵塞排水管,倒灌進室內。另外前鎮區有道路積水超過40公分,超過成年人膝蓋,多輛汽機車變成泡水車。
    2023/06/12 19:46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移動式停車格?賣場頂樓格線縱橫交錯 民眾:怎麼停啊?

    嘉義1家知名連鎖賣場,在頂樓停車場裝設了太陽能板,太陽光透過光電板的縫隙照射在路面上,意外與停車格位的白線類似,讓前往停車的民眾根本分不清楚,停車停了老半天,直呼這「移動式停車格」讓人很困擾!
    2023/05/25 13:15
  • 會跑的大型電池 孟加拉新創靠嘟嘟車調整供電

    去年十月孟加拉高達1.3億人飽受停電之苦。人口以及都市快速成長,電力供應成為孟加拉頭痛的問題。當地新創公司,積極推動屋頂太陽能的智慧離網設備,也把路上到處都看的到的嘟嘟車,變成行動式的電力儲存系統,方便調整供電,避免尖峰時刻電力短缺。
    2023/05/23 12:22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裝太陽能板、節能電器 美百年老宅成淨零碳排建築

    去年拜登政府推出的美國清潔競爭法案,要在2045年讓美國建築達到淨零碳排,但目前美國像這樣的建築還不到2.5萬棟。不過已經有不少民眾,自掏腰包加入改造行動。奧勒岡州一對夫妻,就在百年老宅當中裝上太陽能板使用節能電器,並且詳細監控用電情況,就成功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3/05/10 13:54
  • 「台南40度高溫」太陽能光電板是幫凶? 氣象局回應了

    近期台南久旱未雨,北寮連續3天飆出高溫,今(6)日氣溫更飆破40度,就有議員質疑,台南太陽能光電設置全台第一,光電板疑似成為高溫幫凶,不僅導致溫度上升3至4度,更阻礙鋒面形成,不利降雨。對此,中央氣象局回應,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兩者有關聯,不宜冒然論斷。
    2023/05/06 15:00
  • 約共乘出遊別停國道服務區 逾4小時開罰拖吊

    很多用路人沒注意,國道休息區服務區,停車有時間限制,4個小時。通常也不會特別取締逾時停車,不過最近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因為太陽能板施工,停車位暫時減少,執行逾時停車的取締跟拖吊。4月份底已經有5件。民眾千萬不要相約出遊,在休息區碰面並車,把休息區當停車場了。
    2023/05/01 13:44
  • 新竹首座!複合式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啟用

    電動車數量成長快速,中油全台首座自建自營的電動車充電站啟用,特別的是這次的充電站是智慧綠能站,可以透過太陽能和風能存電,另外結合APP,只要民眾打開手機就能充電加付款,中油目標2050能有80槍充電站,朝2050的淨零碳排政策邁進。
    2023/04/21 23:57
  • 中保物流科技倉儲 打造太陽能光電屋頂減碳有成 年減碳量達42萬公斤 如同多種39萬棵樹

    中保科技以「永續 領航 新未來 」推動綠色科技,並響應「世界地球日」積極佈局智慧城市,且依循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超前部署,旗下中保物流更積極發展減碳雲端車隊也繳出亮眼成績。 2021年開始,中保物流即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在物流倉儲屋頂全面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經統計2021年發電量為644778(kwh)、減碳量為341088公斤;2022年發電量達796316(kwh)減碳量達422251公斤,發電量及減碳量均成長23%。
    2023/04/21 17:11
  • 狂風暴雨橫掃廣東 路樹砸車大風吹掀帳篷

    不只台灣有豪大雨,大陸華南一帶也出現劇烈天氣。江西淹水外,香港遭受強風侵襲,有轎車被高處墜落太陽能板砸毀,行人被天橋圍板砸傷。另外在廣東則是強降雨加上大風,路樹和戶外帳篷都被吹倒。
    2023/04/20 14:14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華郵:中國氣球配備太陽能電池板 可為複雜雷達供電

    華盛頓郵報今天援引美國情報機構外洩文件報導,2月被美國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配備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產生足夠電力,以驅動一種雷達,並在夜間拍攝或穿透雲層回傳影像。
    2023/04/16 05:36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2合1手錶! 耳機隱身更省空間主攻「商務、通勤族」

    不少民眾現在都會購買穿戴智慧手錶,連動手機、耳機功能,方便閱讀訊息、以及運動戶外活動,有品牌再創新,直接把耳機放進錶面下方,要用直接拿,不用在包包裡大海撈耳機,或是不想要天天替智慧手錶充電,現在也有太陽能續電,充飽電的情況下,只要每天日照達3小時,就能都不需要再充電。
    2023/04/13 19:35
  • 台灣之光!英雜誌評比 北捷奪全球公共運輸系統第8名

    英國Time Out雜誌調查,全球50座城市運輸系統中,台北捷運擠進前10、排名第8。北捷表示,將精進服務,並陸續完成機廠太陽能光電系統,環保永續、綠能供電。
    2023/04/08 22:01
  • 宜蘭運動中心狂漏水 水桶、吸水布全出動

    球場天花板狂滴水,用3個水桶裝都不夠用!宜蘭的國民運動中心,因為先前縣府教育處,出租給廠商加裝太陽能板,卻在施工過程中,沒有注意好防水措施,最近被工作人員發現嚴重的漏水問題,甚至需要好多個桶子來接水,縣府對此表示等天氣變好,就會立刻進行改善工程,同時也會和廠商討論,對運動民眾的相關補償。
    2023/03/29 18:22
  • 李全教搶購魚塭作光電? 立委疑台鹽利益輸送

    捲入國民黨選策會黑金爭議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揭發正在與台南學甲地主及養殖戶大打官司,爭搶約32座足球場大的魚塭地,準備拿來作太陽能光電;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則是踢爆,台南88槍擊案關鍵人物,還有台鹽子公司背後民間股東,承暘光電負責人蔡清旭,她質疑台鹽是否私相授受,利益輸送蔡清旭?
    2023/03/22 20:21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不只機車、盆栽、雞蛋! 慣竊順手牽「羊」

    真的是順手牽「羊」,宜蘭礁溪從去年11月底開始,警方接獲多起民眾報案,說自己家裡的東西被偷,損失金額加起來近百萬元。經過好幾個月的追查,發現是一名葉姓慣竊所為,警方到他的住所搜索,不只找到偷來的瓦斯烤爐、電動機車和太陽能板還有草莓盆栽、雞蛋,甚至還有一隻羊。
    2023/03/04 13:49
  • 彰化沿岸300多片太陽能「海上漂流」卡橋墩

    有民眾在彰濱工業區發現,有上百塊的太陽能板在海上漂流,有些還堆疊卡在橋墩,原來這是彰濱工業區「海上型太陽能04號電廠」,施工時遇到大風浪,吹走了太陽能板和浮筒,廠商說,已經將這些光電板拖回,數量占比小,不影響工程進度!
    2023/03/01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