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太陽能板 結果共289筆

  • 痛心!百年古墓遭剷平 「成串玉鐲亂丟」學者轟離譜

    彰化鹿港第一公墓內有2百多座明清時期的古墓,但近日因當地開發設置太陽能板,竟遭大規模破壞,甚至墓穴內的古物也未清點,任由現場人員隨意拿取,讓學者相當痛心,忍不住怒轟「實在是太離譜了!」
    2019/01/15 12:09
  • 不怕光電廢泥傷環境 再製矽碇循環利用

    隨著環保意識提高,「綠能」產業被視為發展重點,但號稱零排放、零汙染的太陽能,其實在製作太陽能板過程中,會產生廢棄的汙泥,如果遭非法傾倒掩埋,會造成環境破壞,但成大研究團隊,開發出油泥資源循環技術,能把廢棄矽泥乾渣變成矽碇,重新再利用。
    2018/12/29 12:06
  • 宜居城市變調 霧濛濛加州空汙有解?

    美國加州空氣汙染嚴重,尤其洛杉磯臭氧汙染又是全美國最嚴重的,加州政府推動不少環保政策,像是開電動車就有獎勵措施,巔峰塞車時可以行駛高乘載車道,一個月租金甚至台幣3000元有找,另外加州政府也率先規定,2020年1月1號起,幾乎所有新建住宅都必須裝上太陽能板,就是為了落實節能減碳。
    2018/12/13 23:25
  • 彰化魚塭旁堆滿太陽能板廢棄物 網氣炸要政府踹共

    民進黨主張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並全力發展綠能和推廣「以核養綠」議題;彰化縣許多農田、魚塭狂種電,擁有全台第一名「陽光屋頂」稱號,不過有民眾日前經過大城鄉,看到一處魚塭旁堆滿太陽能板廢棄物,讓他氣憤表示,太陽能板廢棄物有劇毒,若不慎吃入肚內「倒楣的是台灣人」。
    2018/11/06 16:53
  • 全民大發電奇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今週刊的「全民大發電奇蹟」,記者王炘珏、唐筱恬、吳靜芳、陳弘岱、許芷翎實地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與福島等地,發現日本的能源轉型的力量來自草根,包括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等,他們自力以太陽能板或小水力進行發電,自行主導能源「微革命」;同時,日本地方政府也紛紛成立電力公司,就地利用自然資源發電,不但電力自給自足,還能賣電補貼財政、回饋市民。回顧從政府高喊「2025非核家園」開始,國內的綠能配套和法令卻未同時成熟規劃,綠能發展也局限於能源廠商,鄰國日本卻在經歷核災六年後,已從核災區變身綠能大國。透過本專題報導,提供讀者不一樣的視角,帶動國內形成「全民一起來」的氛圍,讓台灣轉型能源不再遙不可及。
    2018/10/30 12:48
  • 嘉義養雞場火警 2棟大型雞舍付之一炬

    嘉義縣六腳鄉一處養雞場今天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佈,2棟大型雞舍付之一炬,幸無人傷亡,雞舍正進行太陽能板施工,並無飼養雞隻;起火原因待調查。
    2018/09/18 15:18
  • 阿嬤級太陽能板工程師 學習不懈帶來光亮

    因為電力建設還不完善,在馬達加斯加的一些地區到了夜晚還是一片黑暗。有一群祖母決定學習新科技,將油燈換成太陽能電板,為村裡的200多戶家庭帶來光亮。
    2018/09/11 15:42
  • 太陽能板進駐 新營掩埋場變發電廠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出席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啟用儀式時表示,新營掩埋場運用閒置空地設置綠能發電設施,預估年發電量可達902萬度,將成為環境教育示範園區。
    2018/08/14 18:41
  • 太陽能板蓋滿生態公園 網嘆:綠地換綠能值嗎?

    蔡政府力推非核家園,積極在全台各地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2025年綠能發電要達到20%。台北市木柵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近日就被人發現,原本翠綠的草地上全插滿太陽能板,讓民眾不禁感嘆,該處歷經數十年從垃圾山變綠地,如今景觀不再,「犧牲綠地生態換來的綠電,值嗎?」
    2018/08/14 17:43
  • 忘了拜好兄弟啦! 30噸吊車「翹孤輪」包商急買供品

    重達30幾噸的大型吊車反被懸空吊起!意外發生在雲林虎尾,包商工人要施作太陽能板作業,請來吊車吊太陽能板,結果整輛吊車反被懸空吊起,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18/08/13 18:56
  • 印度近兩年 調高逾400項進口品關稅

    根據調查,印度在過去2年間,從杏仁到手機零件和太陽能板,超過400項進口商品調高關稅,完全背離印度智庫和政府20年來應調降關稅以符合東協規定的政策。
    2018/08/13 16:16
  • 批「公墓種電」搞笑 台電前副總:備轉率6%是靠核電

    為配合2025非核家園,內政部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全台2800座公墓空地經評估後,可裝設太陽能板進行發電。對此,台電前副總經理陳布燦直言,「公墓種電」很搞笑,且蔡政府宣稱今年備轉容量率穩定維持在6%,是靠著核二和核三廠的發電量在撐,否則大家每天都活在限電風險中。
    2018/08/11 19:55
  • 為企業立下典範 汽車業者落實太陽能環保理念    

    為落實人、車、地球和諧相處,連汽車業者也對地球環保不遺餘力。汽車廠除了開發低排放、或零碳排放的環保綠能車款,更用積極的方式來愛護地球,保護環境。車廠業者設置太陽能案場,也同時宣示企業將於2025年前全面投入節能環保與新能源政策。
    2018/07/06 10:00
  • 昔水鳥棲息!虎頭崁埤蓋滿「黑色面板」 絕美八景消失

    嘉義縣民雄鄉的內埔子水庫有「民雄八景」之稱,是當地人休閒好去處,但隨著農田水利會推動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現在水面全被黑色的太陽能板覆蓋,往昔風光已不復存。對此,南華大學生物學教授林明炤痛批,「到底是什麼樣的政策,讓一個原本有著大量水鳥棲息的美麗埤塘(風景區),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2018/06/21 21:58
  • 響應綠能! 日系汽車大廠建萬坪太陽能板

    要呼應節能減碳,日系汽車大廠在桃園的物流中心屋頂建置了1萬多坪的太陽能屋頂,預計1年發電量可以達到320萬度,相當可觀!
    2018/06/20 12:52
  • 對盟友也打貿易戰! G7峰會川普恐遭圍剿

    美國總統「川普」高舉保護主義,對各國課徵高關稅,就連對盟友加拿大和歐盟也不手軟!今年初美國宣布對太陽能板祭出30%的懲罰性關稅,如今衝擊了美國國內自己的再生能源產業,因為美國公司高度依賴廉價進口的太陽能板。而就在這個週末,G7領袖峰會即將在加拿大魁北克登場,預計6國將聯合起來向川普施壓!
    2018/06/08 21:52
  • 國發會屋頂裝太陽能板 年發電7.5萬度

    國發會挺綠電,3月底於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4月已完成併聯作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表示,平均每天發電量逾200度,年發電量預估達7.5萬度。
    2018/05/10 17:14
  • 廢棄太陽能板回收 經部:方案年底前出爐

    為解決廢棄太陽能板回收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研擬在躉購合約中要求建置者負責回收;能源局表示,目前已與環保署及業者討論執行方式,預計年底出爐。
    2018/04/10 16:13
  • 弘光科大產官學合作 推太陽光電模組回收

    政府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太陽能板安裝範圍越來越廣,但回收問題也逐漸浮現,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廣邀產官學各界共同研討對策,不讓綠能變成環境殺手。
    2018/03/19 12:45
  • 宿舍變水濂洞!中山大學生直播 接水防淹

    宿舍漏水一夜難眠!高雄中山大學宿舍近期要在屋頂加裝太陽能板,預計3月底才能完工,但8日晚間突然下大雨,頂樓宿舍內也跟著下雨,學生立刻拿手機直播,自嘲房間變成水濂洞了,當時水不停往下漏,他們拿臉盆、儲物箱來接,整夜答答答的聲音打斷睡夢,學生躺在床上躲在塑膠防水布下躲雨水。校方表示11日將跟學生、以及施工單位開協調會善後。
    2018/03/10 18:43
  • 廣設太陽能板 10年後恐有汰換廢棄潮

    希望朝向非核家園,綠色能源也成為近年來國家政策的發展重點,尤其中南部地區因為日照時間長,所以非常有利於太陽能發電,在許多農舍上早就裝置了一塊塊太陽能板,但這些裝置都有使用年限大約20年,算一算台灣近年的太陽能板大概再過10年就要面臨汰換,而且2041年整個數量將急遽上升到21萬公噸以上。
    2018/03/08 23:38
  • 太陽光電4策略升級 年產值衝3400億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推動國內太陽光電廠商產業升級,透過4大策略,輔導廠商包括電池技術提升,並轉攻太陽能板模組,預計到民國114年產值可衝上新台幣3400億元。
    2018/02/28 15:23
  • 綠能有害!太陽能板有毒廢料 僅1成再利用

    太陽能板製造過程並非零污染,過程中會產生黑色泥狀物,就是所謂的廢砂漿,裡頭的有毒物質乙二醇跟聚乙二醇,就是所謂的塑化劑,若有不肖業者非法傾倒、掩埋,經過雨水沖刷流進土壤、水源。醫師表示這些有毒物質再被人體吸收將可能致癌,甚至有回收業者透露,全台有9成廢砂漿都沒有合法處理。
    2018/02/25 20:50
  • 屋頂綠金!最小規模50戶 1戶年回饋8千元

    太陽能電板屋頂發電邁入具體實現的一步,能源局拍板定案,未來補助大中小3種規模屋頂發電,最小只要找齊50戶就可以申請,30坪屋頂租給業者種電,1年可以拿到8000元左右的回饋,如果單戶自己裝設太陽能板發電不能賣,台中市政府最高補助也有30萬元。
    2018/02/25 18:42
  • 打造海洋永續 馬紹爾人打造綠能獨木舟

    馬紹爾人是天生的航海家,古代他們為了找食物,靠雙手打造獨木舟方便遊走在各島嶼之間。而近代隨著綠能科技的進步,他們則利用椰子油跟太陽能板,發展出對環境傷害性較低的環保獨木舟。
    2018/02/20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