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太空船 結果共395筆

  • 也沒缺席!毅力號登火星 兩功臣來自「台灣」

    NASA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台灣也不缺席,因為團隊裡面有兩個人都來自台灣,一個是毅力號操控駕駛,另一個則是設計太空船工程,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臉書大讚。
    2021/02/22 12:34
  • 火星上開車駕駛來自台灣 蔡總統介紹嚴正劉登凱

    美國「毅力號」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總統蔡英文週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在火星上開車」的駕駛來自台灣,毅力號科學團隊有台灣人參與其中,像是負責操控探測車的團隊,就由工程師嚴正帶領,參與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也來自台灣。
    2021/02/22 06:59
  • 台裔林琪兒獲NASA重用 2022再飛太空站

    台灣出生的美國太空人林琪兒(Kjell Lindgren)入選2022年國際太空站任務,將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載人太空船二度進駐地球低軌道。
    2021/02/13 10:24
  • SpaceX「星艦」太空船 第二度測試又爆炸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2日在德州試射《星艦》原型艦,不過這次實驗和去年12月相同,火箭在半空中失去平衡,墜地爆炸。這也讓SpaceX原訂今年第4季,實現載一般乘客上太空旅行的計畫,再度受到衝擊。
    2021/02/03 12:11
  • SpaceX首推私人太空旅行 1名額留給抽籤幸運兒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宣布,預定今年首度推出乘客全是一般人的繞地旅行,由科技業億萬巨富艾薩克曼領軍,他還打算提供一個名額給抽籤中獎的幸運兒。
    2021/02/02 16:39
  • 美中太空對抗如火如荼 5重點看懂來龍去脈

    中國近年展現稱霸太空意圖,除架設能攻擊太空船的地面雷射,還演練網攻切斷五角大廈和太空艦隊聯繫。美國也從7年前展開新策略加強美軍太空實力。兩國太空角力正方興未艾。
    2021/01/26 14:23
  • 學測自然考題與生活接軌 一氧化碳、驗孕筆入題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自然,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人體基礎代謝率、前往火星的太空船軌道、一氧化碳中毒等入題,落實科學知識生活化的精神。
    2021/01/23 20:16
  • 月球土壤不能種菜 陸網友:吳剛怎麼伐木

    大陸探月太空船「嫦娥5號」昨天凌晨順利帶著月球表面的土壤回到地球,接下來任務,就是要小心翼翼地在真空環境中打開相關樣品,避免被地球上的氧氣和水分汙染,不過就在這時候,有個消息讓大陸網友很崩潰,因為大陸央視報導說,月表土壤不含任何有機質,無法種菜!
    2020/12/18 19:42
  • 星戰迷必訪! 迪士尼「星戰飯店」明年佛州開幕

    美國佛州迪士尼的「星際大戰主題飯店」,預定明年開幕,提供星戰迷全新的體驗,除了飯店結構是一艘太空船,房間設計也充滿太空感;不過迪士尼樂園受到疫情衝擊,宣布明年擴大裁員3.2萬人。
    2020/11/27 20:23
  • 疫情攪局延後測試 維珍銀河商業計畫受衝擊

    SpaceX飛龍號順利與國際太空站接軌, 成為人類史上第一艘, 搭載4名太空人進入軌道的商業載人太空船。 本來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團結號也準備緊追在後, 展開商業測試, 結果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 維珍銀河預計明年商業化的時程表, 也跟著受到衝擊。
    2020/11/20 16:00
  • SpaceX飛龍太空船載4人 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飛龍太空船今天成功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美國期望接下來的許多例行任務也能成功進行。
    2020/11/17 15:31
  • 史上首次商業載運 SpaceX飛龍號寫歷史

    美國NASA與SpaceX合作,透過飛龍號太空船,成功載運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次升空,也被視為「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說,這是他花了18年達成的成果,但他因為篩檢呈現兩次陽性,被迫缺席發射典禮。
    2020/11/16 19:33
  • 可愛卡通人物高掛天際 「桃園國際風箏節」週末登場

    「2020桃園國際風箏節」即將在本週末熱鬧登場!今年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由10公尺長的太空人領軍,還有太空船、飛碟都會現身,另外還有動漫主題的毛怪、史迪奇、皮卡丘等經典角色也會通通可愛出場,讓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
    2020/10/15 15:30
  • 史上第1人! 阿湯哥明年10月飛外太空拍片

    58歲的湯姆克魯斯,最近在挪威趕拍《不可能的任務7》,高難度飛車跳傘場景親自上陣相當帥氣!而日前美國太空總署曾允諾,要送阿湯哥上外太空拍片,如今計畫也獲准,根據外國媒體報導,阿湯哥和導演將在明年10月搭太空船,到國際太空站拍片。
    2020/09/26 19:56
  •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 馬斯克:工程師曾想離職

    美國狂人伊隆馬斯克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設計太空船,今年成功載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Discovery頻道將播出創舉紀錄,馬斯克透露過程艱難,甚至有工程師一度想離職。
    2020/09/07 16:08
  • SpaceX太空船返回地球 成功降落佛州外海

    美國SpaceX太空船「飛龍奮進號」,2號載著兩名資深太空人返回地球,睽違45年,首度成功挑戰海上降落,也精準避開風暴路徑,最後順利降落在佛洲外海。這次任務也驗證了,美國擁有運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的能力。
    2020/08/03 13:15
  • SpaceX太空船返回地球 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域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飛龍奮進號」(CrewDragon Endeavour)今天載著2名太空人從太空返回地球,並以「濺落」方式順利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
    2020/08/03 11:07
  • Discovery紀錄片 SpaceX太空船背後秘辛

    美國睽違九年送太空人上宇宙,而且這次NASA首次和民營公司SpaceX合作,公司的創辦人正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Discovery頻道特別耗費一年多時間,記錄下NASA和馬斯克的合作過程。
    2020/06/09 22:10
  • SpaceX飛龍號抵太空站 美太空人展開劃時代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睽違近10年,首次乘美國太空船由火箭自美國本土發射升空,經過19小時,太空船順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太空人目前已進入ISS。
    2020/06/01 17:32
  • 美國重啟太空夢 睽違9年再送人上宇宙

    睽違九年,美國再次送太空人上宇宙!NASA這次是和SpaceX合作,利用他們的獵鷹九號火箭和載人太空船飛龍號,把兩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商用太空船載人升空,美國總統川普說,只有支配宇宙才能稱霸地球,美國重啟他們的太空夢,目標就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2020/05/31 12:30
  • SpaceX首度載人 帶美國重返太空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原定周三發射「獵鷹9號」火箭,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可惜因為天候關係順延。一旦成功,將首創民間公司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也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依靠俄羅斯的窘境,具有重大歷史性意義。屆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見證,有望成為年底選舉的關鍵政績。
    2020/05/30 22:00
  • 特斯拉價砍15萬救車市 SpaceX發射遇挫

    創辦電動車特斯拉,以及航太公司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兩大事業都有重大舉措。眾所矚目的SpaceX發射計畫,是近十年來,美國首次本土發射載人太空船,美國正副總統到都場,要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結果卻因為天候因素延後升空。馬斯克另一大事業特斯拉,在北美和中國提出降價計畫,車價最高砍15萬台幣,希望藉此擺脫新冠疫情的低迷,重新吸引購車人潮。
    2020/05/28 20:02
  • 通過緊急逃生測試 SpaceX太空船最快第2季載人飛

    根據直播內容,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在無人太空船「飛龍號」發射後的9分鐘內,成功測試太空船的緊急逃生系統,最快今年第2季正式載人飛行。
    2020/01/20 16:09
  • 波音星際飛機對接太空站任務失敗 降落美國沙漠

    波音「星際飛機」太空船因為軟體出錯,未能達成對接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目標,提早6天返回地球,今天按計畫降落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沙漠(White Sands)。
    2019/12/23 17:24
  • 7月20日人類一大步!50年前踏上月球

    7月20號是美國太空船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50周年紀念,美國各地舉辦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華府的華盛頓紀念碑,搖身變成登月火箭,36層高的雷射投影效果,讓人感覺彷彿置身火箭發射基地。阿波羅11號太空船任務,成功讓三位太空人登陸月,這讓美國在美蘇冷戰期間的太空競賽中,獲得了勝利,因此歷史意義非凡。但登月任務後,美國政府逐漸縮減航太預算,NASA的太空任務也幾乎停擺。不過近幾年,中國航太技術突飛猛進,美國備感威脅,總統川普上任後承諾,要增加航太預算,並計畫在2024年,送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
    2019/07/19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