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太空船 結果共395筆

  • SpaceX載人太空船抵ISS 將展開科學任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奮進號(Endeavour)太空船今早安抵國際太空站(ISS),這批太空人包括2名美國人、1名俄國人及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將展開6個月科學任務。
    2023/03/03 21:40
  • 俄救援太空船與ISS對接 將把3太空人接回地球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表示,俄聯合號MS-23無人太空船今天稍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準備把3名太空人帶回地球;他們原定搭乘返回的太空船被流星體撞擊受損。
    2023/02/26 15:35
  • AcQUA源少年首唱跨年!搶先曝光「超萌新造型」:露出美腿

    AcQUA源少年平均年齡17歲,由黃莑茗、盧佾暘、李秉諭(貢丸)、林毓家、須弘道所組成,今年他們將首次在跨年晚會上表演,為了打造兼具視覺與聽覺的完美演出,特地找來知名旅英設計師APUJAN詹朴跨刀合作,親自量身打造每位成員專屬的跨年表演服裝,以APUJAN擅長的奇幻科幻主題元素,為源少年打造微型時裝系列。全系列運用不同深淺的水藍色與黑白灰為主色調,結合以水星為發想所創作的提花針織,搭配襯衫、不對稱領外套等款式,並在提花中放入星球、太空船、羊、翼手龍、雲朵、菱形格紋等圖騰。
    2022/12/29 15:26
  • 太空人搭乘飛船遭行星撞擊 降落不明星球竟回到史前世界

    美國影星亞當崔佛(Adam Driver)最新科幻動作電影《65:恐怖行星》,找來執導過《蜘蛛人》系列電影的恐怖片大師山姆雷米擔任監製,電影描述由亞當崔佛(Adam Driver)飾演的太空船駕駛米爾斯,因為一起意外而墜落在一顆未知的星球,看似美麗的世界卻有意想不到的威脅潛伏著,米爾斯與另一位倖存者柯雅,必須穿越危機四伏的大地,尋找救援的一線生機。
    2022/12/17 16:41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 重返月球任務再進一步!NASA獵戶座太空船順利回地球

    歷經超過25天,美國NASA總署阿提米絲1號任務達成,獵戶座太空船在當地時間11日安全降落在太平洋外海,讓科學家對之後阿提米絲2號載人任務信心大增。另外同一天在美國佛州,也有日本新創公司的登月艙「白兔-R」成功發射,成為第一間登月的民間企業。
    2022/12/12 15:46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帶「史努比」上月球!NASA阿提米斯1號火箭終於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火箭終於升空,重啟了NASA回到月球的第一步。阿提米斯1號計畫,雖然沒有載人升空,不過卻有NASA的吉祥物「史努比玩偶」,會跟著太空船上月球,當作「零重力指標」。而且NASA還特別為史努比設計了太空裝,號稱和太空人穿的材質一模一樣。
    2022/11/17 12:48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4名太空人成功返航 台裔林琪兒最想來杯冷飲

    命名「自由號」(Freedom)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結束近6個月太空站任務,今天返回地球。4名組員之一台裔太空人林琪兒說,最期待來一杯加冰塊的冷飲。
    2022/10/15 11:29
  • Space X太空船升空 載4太空人赴ISS執勤

    美國SpaceX的的天龍號太空船,在美東時間5日從佛州發射升空,載美、日、俄四名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
    2022/10/06 12:57
  • 救地球太空演習!NASA飛行器撞擊小行星

    太空隕石撞擊地球造成重大災難,儘管近期還不會真實上演,但科學家仍不敢大意。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周一美東時間晚上7點14分成功讓太空船撞擊小行星,是史上頭一次;雖然這顆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但科學家這次目的是為了測試是否具備改變小行星飛行方向的能力,在未來拯救地球。
    2022/09/27 19:54
  • 阿提米絲延遲發射 NASA:不排除9月2日升空可能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密斯1號(Artemis I,又譯阿爾忒彌斯1號,阿提米絲1號,月亮女神1號)計劃擬在8月29日展開,但由於技術問題,NASA決定押後火箭起飛時間。太空總署官員29日下午表示,並非不可能。
    2022/08/30 09:59
  • NASA證實「阿提米絲」最後一刻取消登月 原因曝光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訂今天試射新型登月用巨型次世代火箭,但因燃料外洩,於最後一刻取消發射。
    2022/08/29 22:17
  • 時隔50年 阿提米絲登月 最終目的放眼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執行重返月球任務,首趟「阿提米絲1號」不會搭載真人,主要是為了對火箭、太空船的安全評估,還要測試一款爲女性專門打造的防輻射背心;而若這趟繞行月球,42天的試飛旅程進展順利的話,最快2025年將送第一位女性和有色族裔太空人登上月球。距離美國上次登月,已經相隔50年,但這次目標不只放眼月球,更是為了未來登陸火星做準備。
    2022/08/29 20:00
  • 美今晚20:30啟動「重返月球」 無人方式繞月一圈

    美國即將重返月球計畫,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八點半,NASA的「阿提米絲一號火箭」,即將發射升空。這次先以無人方式,測試新型火箭與太空船,預計環繞月球一圈後折返地球,美國全新的探月計畫,是要為人類登陸火星,預做準備。
    2022/08/29 17:31
  • 火星上發現「人耳形狀」隕石坑 直徑達1800公尺

    長久以來,人類對火星充滿好奇,不斷發射各種探測器和太空船前往火星,希望一窺這顆紅色星球的奧秘;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在火星表面發現一個巨大的隕石坑,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人類耳朵」,讓大家印象深刻。
    2022/08/10 14:20
  • 澳洲農場驚現詭異「外星碑」 一查竟是馬斯克旗下產品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2名農夫日前分別在自家農場裡,發現2塊看起來超像某種「外星碑石」的不明物體,趕緊聯絡相關部門前往調查。澳洲航天局也於本週證實,這塊巨型不明物體確實來自太空,而本體正是由全球首富馬斯科(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太空船碎片。
    2022/08/03 21:34
  • 《TVBS國際+談全球》神舟14號升空引美關注 馬斯克用科技業護雨林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日圓匯價溜滑梯,持續破底、創下逾25年新低紀錄、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5日搭載3名太空人成功升空,另外,馬斯克打算與巴西合作環境監控、乳製品碳排竟比航空業高等話題引全球熱議。
    2022/06/08 20:35
  • 《TVBS國際+談全球》斯威雅蒂法網封后 美中關係逼亞洲國家選邊站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斯威雅蒂法網封后,35連勝追平21世紀最長紀錄、夏奇拉與西甲球星男友皮克分手,以及大陸神舟十四號太空船成功發射。另外,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牽動亞洲,政策方針引起國際關注。
    2022/06/06 20:17
  • 神舟14號升空 將完成陸首個太空站建造

    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6/5搭載3名太空人升空,他們這次的任務是完成大陸首個太空站的建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神舟14號已經發射升空,3名太空人將進核心艙駐留半年,完成大陸第一個太空艙組裝建造。官方表示這次任務早在5年前就已經開始準備,接下來3名太空人將進入問天艙和夢天艙來完成載人環境的建立,他們要利用氣閘艙進行出艙活動,這是第一次利用小機械手臂進行出艙,對太空人而言挑戰很大。」
    2022/06/06 15:54
  • 神舟十四號太空船創下多個「首次」 無懼200°C溫差

    今日(5日)上午10時44分,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升空。傍晚5時42分,神舟十四號成功與中國太空站組合體完成交會對接,3名太空人隨後將進入天和核心艙,展開為期6個月的太空之旅。作為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發射任務,神舟十四號任務意義重大,更創下多個「首次」,包括將會首次實現兩艘載人太空船同時在軌。
    2022/06/06 12:12
  • 陸「神舟14號」發射 持續建造陸太空站

    中國大陸載人太空任務,今天再次發射「神舟14號飛船」,搭載三名太空人,準備要用六個月的時間,繼續建造中國大陸的太空站。
    2022/06/0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