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太平洋 結果共4,096筆

  • 基隆潮濕適合住?購屋「該考慮氣候嗎」 眾人推一地超宜居

    位在北台灣迎風面的基隆,受到太平洋東北季風影響,全年氣候潮濕,因而有「雨都」之稱。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雖然老家在基隆,早已習慣這個充滿溼氣的生活,但未來若有能力置產,仍想搬離開這座城市。對此,她就好奇大家買房除了交通、治安,「會考慮天氣嗎?」貼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07 23:11
  • 吐瓦魯財長喊願承認中國 帛琉總統因「中共頻擾挖友邦」換電話號碼

    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之前喊出台吐要重新審視邦交,但他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喊出「願意承認中國」。對此外交部回應這是吐國財長的個人政治主張。與此同時,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TVBS專訪,指出中共持續在太平洋島國走動試圖挖我友邦,他不堪其擾,曾在上任總統前,為此換過電話號碼!
    2024/02/03 20:33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因應台海潛在衝突 美國部署印太軍事後勤中心

    美國和澳洲軍隊去年夏天進行兩棲登陸、地面戰鬥和空中作戰演習時,華府及盟邦強化防禦合作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軍事野心的消息,成為了媒體頭條新聞。
    2024/02/01 10:40
  • 澄清轉向中國假設錯誤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確信新政府將挺台吐邦交

    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即將組成新政府,外界關注台吐邦交能否延續。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多數新科國會議員支持台吐關係,他確信新國會及新任總理將支持台吐邦誼。
    2024/02/01 10:20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2024/01/31 17:27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諾魯時隔19年升起五星旗 中國復館小組今舉行升旗儀式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媒今(29日)天表示,中國駐諾魯使館復館小組29日舉行升旗儀式,五星旗時隔19年在諾魯升起。復館小組組長表示,中國與諾魯將加強發展合作,盡快讓人民從兩國的關係中獲益。
    2024/01/29 09:36
  • 華航貨機時速1329km「10小時飆洛杉磯」 疑破世界紀錄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華航空編號5116貨機25日飛越太平洋時最快時速飆至1329公里,可能打破商業航班的非正式全球紀錄。據了解,這架從台北起飛的班機,在異常強勁的順風推動下,僅飛行約10小時就降落在美國洛杉磯,比表定時間提早1個多小時。
    2024/01/28 12:02
  • 陸介選吐瓦魯!花450美元「買風向」 金錢利誘內容曝光

    我國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週五(1/26)舉行國會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外界關切與我國邦交生變,涉外人士指出,中國介入黑手也伸向吐國大選,並透過重金利誘當地媒體發文帶風向,本刊取得一封email,是中國環球電視24日寄給當地媒體人士,明確表達希望尋求一位吐瓦魯國家廣播公司高層,只要撰文800字評論,聚焦在吐瓦魯國會將跟台灣斷交的不實訊息上,就可獲得450元美金,但吐國媒體並未接受。
    2024/01/27 22:07
  • 瓜地馬拉規模6.1地震 鄰國薩爾瓦多也有感

    瓜地馬拉國家地震、火山、氣象暨水文學研究所(Insivumeh)表示,瓜地馬拉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今天深夜發生規模6.1地震。
    2024/01/27 17:18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周旋兩岸! 諾魯與中國大陸復交扁時期曾閃電斷交北京

    太平洋島國諾魯,與我國斷交後,今24日與中國大陸舉行復交儀式。不過,諾魯過去在扁政府時期,也曾跟北京建交,又閃電斷交,恢復與我建交,直到上週15日才又斷交,不斷來回兩岸之間。
    2024/01/24 19:12
  • 諾魯才剛斷 45年邦誼生變?吐瓦魯財長:將檢討與台邦交關係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於26日舉行全國大選,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路透社》指出,這是首次有吐瓦魯議員表明,可能斬斷1979年以來的台吐邦交,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4/01/24 12:07
  •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2024/01/23 19:32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太平洋友邦堅定挺台

    諾魯在中國大陸利誘下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均主動公開表達堅定維繫與台邦誼,外交部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灣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2024/01/17 06:30
  • 斷交我國最後才知道? 澳洲:諾魯事前有知會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澳洲國際發展及太平洋部長就說,諾魯斷交前有知會澳洲,也被質疑台灣是不是最後才知道。
    2024/01/16 19:18
  • 諾魯突襲斷交「澳洲事先知情」 外國智庫:倒向中國早有跡象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階官員16日坦言「事先知情」,並稱諾魯在宣布前便通知澳洲,另外多名國外的專家也分析稱「諾魯的決定不讓人意外」,並強調「諾魯導向中國早有跡象」。
    2024/01/1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