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天災 結果共1,328筆

  • 熱帶氣旋弗萊迪再度肆虐非洲南部 馬拉威增至326死

    馬拉威總統今天表示,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在當地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26人。弗萊迪自2月以來已在非洲南部造成逾400人罹難。
    2023/03/17 18:15
  • 熱帶氣旋弗萊迪2度肆虐非洲 累計喪生人數已逾300

    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再度肆虐非洲,罹難者遺體不斷尋獲,前後兩次風災已造成逾300人喪生。莫三比克當局多日來一直評估災情和喪生人數。
    2023/03/16 18:07
  • 熱帶氣旋弗萊迪再撲非洲南部 馬拉威190人喪生

    馬拉威災害管理事務部今天表示,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週末去而復返,1個月內兩度襲擊非洲南部,在馬拉威造成190人喪生。
    2023/03/15 10:32
  • 日本新震災預測 海嘯侵襲範圍比311更高更遠

    今年是311強震12周年,日本政府持續修正相關天災規劃。最新的震災推測結果,推翻311後的防災準則,擴大震央範圍與海嘯威力,沿海城鎮急需建設更高的逃生建築,或是往內陸尋找新的避難地點。而高知縣防範南海海槽地震,海邊小鎮每晚舉行防災演習,一萬多居民全數參與,避免遭海嘯吞噬。
    2023/03/09 19:54
  • 北韓陷30年最慘飢荒 金正恩卻大開「巧克力噴泉趴」

    北韓長期遭國際經濟制裁,近來又受天災、俄烏戰爭和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國內面臨「30年來最嚴重」飢荒問題,「路有凍死骨」情況更加嚴重;然而,領導人金正恩非但沒苦民所苦,還在閱兵儀式上與高官們暢飲香檳、享盡美食,甚至更吃起巧克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強烈對比更顯諷刺。
    2023/03/02 13:10
  • 疫後熱情重燃 歐辦慶典.怪奇比賽.南美嘉年華

    戰爭、天災到地震,過去一年全球各地陸續經歷低潮,人人心情很冬天。接近三月,南美多國開始了嘉年華活動,疫情悶了三年後,參加活動的人們都渴望振作與好心情!歐洲各地出現趕走冬天振奮心情的活動,例如狂歡節、冬泳,甚至三溫暖馬拉松,還有全城扔橘子大戰等等,先來看匈牙利這個「送走冬天」的傳統節慶。
    2023/02/20 20:00
  • 暖舉曝光!韓演藝圈總動員 逾20位明星自掏腰包助土耳其

    土耳其於2月4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鄰國敘利亞也受創嚴重,此次天災造成逾4萬人罹難、數萬棟建築物倒塌,各國紛紛投入各項資源及救難團隊,希望能幫助土耳其和敘利亞早日完成救災行動。許多韓星也不吝嗇地伸出援手向災區捐款,最高金額甚至高達2億韓幣(約新台幣470萬元),盼透過捐款援助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孩童。
    2023/02/17 05:30
  • 神預言強震!印度神童同門再示警「2月極凶相位」台灣躲不過

    和「印度神童」阿南德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日前發布2月份吠陀占星運勢時,曾預告2月全球恐爆發超級地震,沒想到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慘重傷亡,之後印尼和義大利也接連發生地震。對此,李靜唯再示警2月形成的相位極凶,不僅天災爆發性強,人禍也將頻傳,預示大小災厄將不斷。
    2023/02/15 11:56
  • 熱帶氣旋挾強風豪雨襲紐西蘭 北島5.8萬戶停電

    熱帶氣旋嘉布瑞爾(Gabrielle)逐步進逼,為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和附近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和巨浪,北島(North Island)今天有5萬8000戶家庭停電。
    2023/02/13 13:23
  • 大震罹難破2.1萬人 土敘政府救災差挨批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形容,土敘大震幾乎是本世紀傷亡最大的天災。截至節目截稿時間(台北時間2月10日晚間六點),土敘兩國罹難總人數超過2萬1500人,另外有7萬8千多名傷者,亟需醫療資源。土耳其政府在這場大震後頭兩天,動員救援緩慢,讓許多傷者無法脫困而喪命,幾乎已完全失去民意信任。敘利亞境內救災也飽受阻礙,政府軍攔阻、道路被震壞,克服重重困阻,聯合國救援車隊終於在2月10日凌晨進入敘利亞。
    2023/02/10 19:58
  • 早知道?土耳其強震前鳥群「惶恐亂飛」 集體停樹畫面曝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淺層地震,重創土國與鄰國敘利亞,網路瘋傳地震發生前的「天有異相」影片,只見大量鳥群疑似預測到災難將至,惶恐在空中亂飛,最後集體聚集在樹上,詭異畫面讓人看得不寒而慄。
    2023/02/07 18:01
  • 加州灣區科技業密集 專家估強震發生建築不致倒塌

    土耳其6日遭強震重創,科技公司密集的加州灣區過去也曾經歷數次大地震。專家表示未來可能發生與土耳其同等威力的天災,但灣區建築結構經過改良,不致倒塌釀成毀滅性災難。
    2023/02/07 15:28
  • 冬天還沒過完! 美國中北部低溫警報體感恐下探-50度

    美國加州,才剛剛遭受致命洪災,卻還是挽救不了乾旱,部分地區的水源嚴重乾涸,有民眾表示根本沒有辦法生活,連飲用水都成問題。這個冬天,整個美國可以說是天災不斷。現在中北部又有冷空氣南下,當地氣象單位警告,體感溫度甚至可能下探零下50度。
    2023/01/30 18:47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7成天災與水有關!36億人缺潔淨淡水

    聯合國水資源組織研究顯示,2001到2018年間,74%的天災都和水有關。如果您今天有水可喝,還有乾淨水能洗手,您已比全球36億人幸運!在水資源管理不善的國家,極端氣候造成的各種天災,導致36億人每年至少1個月無法獲得足夠淡水;到2050年,缺乏潔淨淡水可用的人會超過50億,也就是半數的全球人口。除了飲用水不夠,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缺乏潔淨洗手用水導致疾病傳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尤其明顯。
    2023/01/20 19:53
  • 直擊!休旅車驚險打滑墜崖 大氣河流重創加州已19死

    美國加州洪水災情沒完沒了,受風暴和大氣河流接連來襲影響,包含聖地牙哥等多個地方,這禮拜還在淹大水,還有民眾目睹道路坍方瞬間,連旅館都慘成受災戶。詭異的是,加州北邊的內華達山脈,同時間還面臨暴雪,各種天災肆虐,讓加州累計死亡數,已攀升到19人。
    2023/01/17 15:34
  • 最早國運籤!高雄關帝廟抽出中上籤 廟方籲疫情勿輕忽

    高雄五甲關帝廟,開出今年最早國運籤,開出中上籤,整體運勢比去年還要好,下半年更是百業興隆,但廟方提醒,要留意天災,也不能輕忽疫情,有可能春風吹又生出現新的變化。
    2023/01/13 13:09
  • 黑兔年倒數!全台最早國運籤出爐 農曆2月「小心2大事」

    再過一週就是農曆過年了!對此,高雄五甲關帝廟也開出了全台最早的「國運籤」,關聖帝君今年開出的國運籤為「癸子含香振大同,卯仁守義樂春風,年開新運多如意,玉兔呈祥百業隆」,廟方也解釋,這支籤屬於「中上籤」,不過卻要小心農曆2月要提防2件大事。
    2023/01/13 08:36
  • 澳洲西部爆發破紀錄洪災 人煙稀少社區孤立待援

    澳洲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經歷破紀錄洪災,許多偏遠社區孤立無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政府已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支援。
    2023/01/07 18:18
  • 《明天過後》災難重現!最強暴風雪襲美 傳多人猝死街頭

    堪稱過去十年來規模最強、最猛烈的「炸彈氣旋」侵襲美國,多處在暴風雪的肆虐下均傳出災情,甚至有人被發現因承受不了低溫而猝死街頭,彷彿瞬間進入冰河時代的場景也讓不少民眾嚇壞,直呼根本就是當年的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翻版。
    2022/12/25 15:51
  • 鐵皮如鋁箔般飄!北加州外海6.4強震 至少2死、7萬戶停電

    美國太平洋沿岸,可說天災不斷!西北部的西雅圖,因為暴風雪航班大亂、北加州外海,也在當地周二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兩位長者不幸身亡。這起地震,還把當地橋樑和主要幹道震壞,而且鄰近震央的村落,有7萬戶停電,而且至少得停水兩天。
    2022/12/21 17:29
  • 公共電話已無人問津? 網曝「救命用途」:不能亡

    你有打過公共電話嗎?隨著時代的進步,手機可說是人手一台,矗立在路邊投幣就可使用的公共電話,似乎也成了舊時代的產物,幾乎已無人使用。有網友日前就嘆,現今的公用電話已乏人問津。話題一出引起討論,有網友就直呼「公共電話不能亡」,並曝光超神用途。
    2022/12/10 22:59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放大龍炮對付!農婦天天蹲點 就為了「趕麻雀」護稻

    屏東潮州目前第三期稻作,陸續收割中,黃金結穗期,遇上麻雀肆虐搶食稻穀,讓農民傷透腦筋,有人一半面積稻穀都被麻雀吃光,如何對抗麻雀大軍,農民每天蹲點,放沖天炮甚至是大龍炮來驅趕,讓農民心痛的是,這不算天災也不是蟲害,稻穀被鳥啄搶食,不符合災害補助項目,看來農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2/12/02 18:03
  • 黏牢牢!環保人士闖德國機場 手黏跑道擋班機起降90分鐘

    氣候峰會已經結束,雖然達成創立應對天災損害基金的共識,不過顯然無法讓環保人士滿意。有抗議團體闖入德國布蘭登堡機場跑道,他們還把手黏在跑道上,抗議政府對氣候變遷無所作為。這項抗議行動,導致機場關閉90分鐘,也影響超過3000名旅客的行程
    2022/11/25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