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天津 結果共736筆

  • 天津「跳水大爺」萬人圍觀 官方封橋喊停

    大陸天津的獅子林橋掀起一股跳水的熱潮,原先只有當地游泳愛好者嘗試在此處跳水,後來慢慢吸引到不少民眾參與,人潮聚集衍伸多起意外,當地2天內就救起14名跳水失敗的民眾,現在官方也以維修為由進行封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笑稱自己為『天津伯伯』的大爺們,站在橋上喊口號、講相聲後,從高約6公尺的護欄外跳入河中,這是過去一段時間在天津最紅的畫面。影片爆紅後,開始吸引中外遊客、網紅與商販的跳水狂歡,連奧運跳水冠軍何沖也來跳。不過大部分跟著跳水的民眾都沒有經過訓練,因此也發生不少意外,當地的藍天救援隊,在獅子林橋周邊進行任務時,短短2天就救起14名跳水失敗的民眾,其中7人是以不正確的跳水姿勢入水造成昏迷、5人溺水、2人突發疾病。」
    2023/09/08 15:55
  • 天津大爺跳水變「景點」 年輕人爭相模仿

    大陸天津一座橋上,由於一群大爺經常在那跳水,最近竟成為「景點」,不少年輕人爭相模仿,覺得跳水很帥氣,殊不知大爺們從十幾歲就開始練習,有的年輕人無知亂跳,結果被救護車抬走。
    2023/09/04 19:03
  • 路透直擊碧桂園建案 工程停、工人被欠薪

    大陸房地產模範生出現碧桂園,出現了流動性危機。因為房子愈來愈賣不動,新屋銷售慢,商辦承租量減少,現金流斷流,對以高槓桿財務操作,加上在海外發行美元債來融資,以便強勢擴張的大陸房企來說,很容易就週轉不靈,路透社記者直擊天津一處工地,不僅工程已經停工,工人也被欠薪半年多。
    2023/08/23 20:21
  • 天津27層樓大廈大火! 燃燒物紛墜落民眾驚嚇倉逃

    大陸天津一棟27層樓大廈發生大火,整棟建築起火燃燒,竄出大量黑煙,不斷有燃燒物從高處墜落,民眾驚嚇逃生,警消出動近三百人前往灌救,火勢驚人。
    2023/08/22 21:07
  •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2023/08/22 18:09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安全vs.賺錢?惡劣天氣叫外賣引陸網友論戰

    極端天氣下,外送員是否接單外送始終是個議題,近期中國大陸京津冀等地下暴雨,也讓這個話題在微博上引起網民的論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民眾對於外賣的依賴和需求是非常高的,遠大於台灣民眾,近來北京、天津,還有河北降下暴雨,甚至引發嚴重水患,在惡劣的天氣當中,要不要叫外賣掀起了大陸兩面的論戰,有人認為在這樣大雨的天氣叫外賣,是給外送員添麻煩,不過也有人認為,外送員接單就代表想要賺這單的錢,不需要有罪惡感的。」
    2023/08/07 15:53
  • 河北水災氾濫!王寶強「親自賑災」連夜沒睡 暖舉影片被讚爆 

    颱風杜蘇芮近日襲擊大陸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區,29日開始暴雨不停,造成多處洩洪、淹水等嚴重災情。其中河北省已有883個區域受影響,受災人口達到222萬人。眼看民眾受難,趙麗穎、楊冪、張柏芝、鄧超等大咖明星相繼捐款、捐物,然而,定居河北的男星王寶強竟親自率隊到重災區賑災,暖舉也被人拍下,在網路上瘋傳。
    2023/08/06 15:19
  • 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

    受杜蘇芮颱風、卡努颱風及其他氣候因素影響,中國大陸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近日連降暴雨,多處爆發洪災,超過100萬人緊急疏散。北京房山居民表示,當地村子水已淹至1公尺多高,質疑當局造假死亡人數;更有網友發布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至災區視察影片,暗諷習近平至今未巡視災區。
    2023/08/03 12:54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 2天猛灌2年雨量 北京「一晚6萬」飯店被泥流沖毀

    北京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出現40年最慘的洪災,當地一間才開一年多,一晚要價六萬的奢華飯店【悉曇飯店】,更在一瞬間被泥流沖毀。總計在北京、河北、天津三地,多達60萬人受災。未來幾天,降雨可能轉移到黑龍江等東北地區。
    2023/08/02 21:53
  • 洪水來不及跑 北京2工人抱樹求生24小時

    而自7月29日開始,北京、天津、河北連續豪大雨,已經造成北京13個區,4萬4000多人受災,由於洪水來得又快又猛,果園兩名工人來不及撤離,抱樹24小時才被救下來。
    2023/08/02 17:20
  • 北京降140年最大雨!傳「洩洪保京」涿州遭淹 救援竟要邀請函

    受杜蘇芮颱風環流等影響,中國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一帶暴雨不斷,在房山、門頭溝等地傳出大量災情,更傳當局為保首都北京,讓房山區水庫洩洪至鄰近河北省的涿州市,甚至未提前通知居民撤離,導致全城幾乎被淹沒,至少20死、13.4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02 16:17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中華主力後衛續留CBA 林庭謙獲天津隊3年頂薪合約

    當年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被天津以第一輪第三順位選中的台灣好手林庭謙,在打出上賽季打出好表現後,5日天津先行者隊官方微博宣佈,正式以3年頂級薪資合約續簽,年僅23歲的他、也成為最快取得頂級薪資的球員;好消息一公開,隨即讓眾多天津隊粉絲非常興奮,期待看到繼續穿著0號球衣、在球場奔跑得分的林庭謙。
    2023/07/05 12:43
  • 出席達沃斯 劉揚偉:鴻海沒有撤中計畫

    被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年會正在天津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會議中強調,鴻海接下來的會持續朝「機器人化」發展,並且坦言,中國大陸勢必也要進行產業轉型,但當大陸記者問他,蘋果供應鏈是否打算移出大陸時,劉揚偉明確回答沒有。
    2023/06/29 12:11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越南總理范明政首次訪中 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

    越南總理范明政,周日抵達中國大陸,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北京。也將出席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2023/06/26 15:46
  • 要勇氣也要冷氣 梁靜茹瀋陽開唱歌迷熱翻萬人齊喊開空調

    大陸北方持續有熱浪來襲,北京、天津、河北氣溫持續飆破40度。天氣預報未來一周還是「高溫持久戰」。瀋陽23日高溫達到35度,歌手梁靜茹在當地辦演唱會雖然在室內,但上萬歌迷熱到崩潰,大喊太熱了、要求開冷氣。
    2023/06/26 13:13
  • 陸華北「火爐模式」 不鏽鋼盆衣褲曬到冒煙

    大陸華北最近進入「火爐模式」,天津、河北等不少區域氣溫都超過40度,突破歷史紀錄。山東官方發布超過80個高溫預警,北京則是達到41.8度,打破近10年6月份最熱紀錄。
    2023/06/23 20:26
  • 極端天氣襲陸京津冀40度高溫 河南暴風

    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大陸,天津、河北、山東遭受熱浪侵襲,氣溫飆破40度。甘肅則是颳起嚴重沙塵暴,能見度不到50公尺,市區交通大亂。另外在河南則是颳起強風,降下冰雹。暴風加上冰雹,讓河南女子像穿了溜冰鞋一樣,咻一下,從戶外滑進室內。
    2023/06/17 11:05
  • 天津2公寓爆炸整棟樓都在晃 嫌犯疑點「煙火爆竹」害死3人

    中國大陸天津河東區2棟公寓於13日晚上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附近居民稱,當時聽到兩聲巨響,接著就聞到燒焦味;現場冒出火光,相關爆炸影片也在網上流傳。天津警方指出嫌犯目前已被抓獲,據悉是利用煙花爆竹作案。
    2023/06/14 15:11
  • 紐西蘭總理月底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12日宣布,將在6月底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和上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希金斯指出,紐西蘭跟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是『極具韌性』,需要支持其他產業,例如遊戲產業,希望讓兩國之間的貿易產品多樣化,且在疫情前,中國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遊客市場,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國,每年出口額約122億美元。」
    2023/06/14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