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天氣風險 結果共587筆

  • 暴風圈快到了!卡努掃北部再轉彎 路徑奇葩網驚:這輩子沒看過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強風豪雨將從今(3)日一路肆虐至明日清晨,而暴風圈預估將會在下午觸陸,受影響地區如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宣布停課一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儘量在家避免外出。針對卡努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54
  • 風雨來了!卡努暴風圈下午觸陸 「北到南狂灌水」2區紫爆

    昨天(2日)隨著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皆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熱區為西北部地區,有較廣泛的降雨外,桃竹苗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降雨影響倒是不大,僅以環境風速有加強的現象,甚至背風面的東部受沉降作用影響,都有35-36度的高溫出現。
    2023/08/03 07:41
  • 卡努挑戰強颱!暴風圈週四恐襲北台灣 1縣市有望颱風假

    氣象局昨(1日)深夜已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卡努今(2)日5時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方約5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今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卡努成為強颱的可能性,且北部、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預計明、後(3、4日)颱風最接近台灣。而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晚預估,新北市明日風雨最明顯,依預估風力和雨量資料研判,可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2023/08/02 07:42
  • 卡努今起影響台灣!專家:暴風圈恐壓警戒線「最快明天發海警」

    今(1)日一出門上班就感受到變天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一早就開始下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北部民眾禮拜的天氣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陣陣間歇性風雨,週四、五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為明顯降雨空檔不多。中南部在今明兩天還是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週四起颱風接近、引進西南風,屆時也會轉變為大範圍有雨的天氣,持續到週末。此外由於暴風圈可能碰觸到警戒線,不排除最快明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9:36
  • 杜蘇芮加速發威!最強懸臂「橫掃這2區」狂風暴雨恐致災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正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天氣風險」氣象粉專示警,有2地區可能會被較強的懸臂掃中,需嚴防災害發生。
    2023/07/27 11:06
  • 出門小心!杜蘇芮今最接近 嘉義以南、花東午後防強風豪雨

    杜蘇芮颱風過去這一天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整個路徑可說是走得搖搖擺擺,最主要是受到呂宋島地形的干擾作用,導致颱風結構呈現不對稱的型態,颱風南側外圍的對流雲團發展得比颱風中心附近還要旺盛許多,導致颱風中心的運動受到很多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所以看起來就像喝醉酒一樣忽西忽北的搖擺前進,速度也快不起來,還好周圍大環境的太平洋高壓引導力量的方向還算是明確,因此整體預報的移動方向仍是明確指向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2023/07/27 07:49
  • 一張圖看杜蘇芮風雨時程!明北北基強風驟雨 高屏狂風暴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颱風中心在呂宋島北部近海,預計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天氣風險」稍早PO出各地風雨時程,北北基明(27)天要留意強風驟雨,高屏則要留意狂風暴雨,山區也要留意大量降雨。
    2023/07/26 13:09
  • 杜蘇芮準備「開眼」了!估今晚海警、明晨陸警 專家:全台戒備

    大家有趁週末天氣好的時候做好防颱準備了嗎?今(24)日還是西半部有局部午後雷雨的夏季型天氣,不過隨著颱風杜蘇芮持續往西前進,強度增強以及暴風圈擴大,杜蘇芮的颱風眼已經逐漸建立,預估明起就會開始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的天氣,專家也預估,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晨則是陸上颱風警報,且海陸警報可能會擴及全台。
    2023/07/24 09:18
  • 走法像強颱莫蘭蒂!杜蘇芮颱風路徑南偏 恐「台東」登陸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直撲台灣機率高,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3)表示,目前杜蘇芮路徑預測上,登陸地點向南修正於台東縣成功鎮附近,不過仍有調整空間。
    2023/07/23 09:26
  • 杜蘇芮今恐增強為中颱! 專家:直接侵襲台灣機會高

    輕颱杜蘇芮動態備受大家關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杜蘇芮颱風直接侵襲機會高,今(23)日杜蘇芮颱風仍在菲律賓東方緩慢向西移動,強度持續增強,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等級。明(24)日開始,將加速向西北移動,趨向台灣東南部海域,週二開始逼近,海陸警報也將陸續發布,預估發布範圍會涵蓋全台陸地及周圍各海域。
    2023/07/23 09:07
  • 杜蘇芮恐升級中颱直撲台灣!氣象專家驚:有點嚇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由於目前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未來的路徑依據太平洋高壓勢力調整,也有可能以中颱的強度侵襲台灣,讓氣象達人也忍不住說「有點嚇到」。
    2023/07/21 12:51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午後雷雨續炸 對台影響一次看

    明(21)日天氣和今(20)日類似,台灣受高壓外圍的東南風影響,各地中午前天氣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雨機率高,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會較為明顯,此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末。至於目前「杜蘇芮」颱風路徑,預估到本週日(23日)前對台灣沒有影響。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週五到週末高溫炎熱,下週一到三天氣會更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2023/07/20 20:30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杜蘇芮若成颱亂周末天氣!可能路徑一次看 加拿大估是「穿心颱」

    雖然颱風泰利已經遠去並逐漸減弱當中,明(18)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目前還有低壓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預估將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雖歐洲、美國模式中將會通過呂宋島往西,不會靠近台灣,不過加拿大氣象中心則預測將會是個穿心颱。
    2023/07/18 10:58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明晚雨勢到!15縣市先挨36度高溫 泰利最快今晚生成

    明(15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明、後(16日)兩天都會發生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出現午後雷陣雨,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全台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4 20:02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高溫午後雨連襲!這天起「降雨範圍再擴」 颱風也恐來攪局

    明(13日)台灣還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偶爾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下午都有熱對流發展,形成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2 20:18
  • 雷雨彈轟不停!一圖懂午後「灌水3大熱區」 週末輕颱醞釀中

    受到東風波動通過的影響,昨(11日)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現象,也有大雷雨發生,局部單點甚至達到了短時豪雨(3小時雨量達100毫米以上)的標準,這是旺盛熱對流發展時很容易出現的情況,雨量集中且劇烈,有可能引發許多意外災害。
    2023/07/12 07:38
  • 雷陣雨繼續下「雨區一次看」!颱風最快週末生成 影響時間曝

    全台連日的極端高溫稍稍喘息,不過中央氣象局仍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而臺北市、花蓮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而今(11)日台灣附近水氣多,午後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不過明後天(12日、13日)午後降雨範圍略為縮減,但仍有局部大雷雨的機率,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
    2023/07/11 20:15
  • 快訊/午後雨彈開炸 氣象局針對雙北共12縣市發大雨特報

    今(11)日白天各地仍然相當炎熱,不過午後將來襲,氣象局已經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大雨將到晚間才會緩和。
    2023/07/11 13:10
  • 等等外出帶雨具!午後雷雨彈將來襲範圍曝 估到晚上才緩和

    今(11)日白天各地仍然相當炎熱,中午前台東縣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台北市也是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會。不過氣象局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和山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這週高溫也稍稍下降,但不下雨時還是很悶熱。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今日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且要到晚間才會緩和。
    2023/07/11 12:56
  • 雷神來了!午後暴雨開炸「一圖懂警戒區」 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南風暖空氣影響,昨天(10日)依然是非常炎熱的一天,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的38.8度,其次在新北市的三峽、鶯歌等地都超過37度以上,台北站的高溫則是36.1度,雖然整體高溫的狀況略有下降,但是在戶外活動還是會熱到讓人感覺不太舒適。午後雷雨發生的情況略有增多,降雨的範圍也從原本深山的區域略微向平地擴展,不過還是比較局部性,大部分地方仍然是一整天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
    2023/07/11 07:52
  • 全台小退燒!午後「雷雨警戒區」出爐 僅3縣市續亮高溫燈號

    今(10日)氣溫依舊炎熱,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台東金崙,飆出38.8度,不過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相較於上週驟降,明(11日)大環境吹起東南風,中午前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會發展出一些熱對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這週水氣較多,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3/07/10 20:01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