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天氣風險公司 結果共193筆

  • 好天氣一路到年前 春節7天連假「恐有變化」

    今(31)日、明(1)日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另外,春節連假將至,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過年期間恐受一波系統的影響,目前預測仍不太明顯。
    2021/01/31 16:41
  • 今晨最低5.7度!明起大幅回暖衝30度 此日變天轉雨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19)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鄉5.7度,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至高雄及金門地區天氣寒冷易低於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20)日將大幅回暖,北部高溫達26度,週四(21)日氣溫續增,北部高溫將達28度、中南部達30度,水氣略增,東半部及部分山區有局部雨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氣溫這幾天將慢慢回升,但週五(22)日、週六(23)日鋒面南下加上南方水氣北上,全台有下雨機會。
    2021/01/19 07:27
  • 「強寒流」南下!入夜探5度 北北基宜雨彈狂襲

    「強寒流」南下,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今(7)日全台最低溫在新北市石門區10.2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冷空氣約在今晨到彭佳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水氣延伸到嘉義台南,越往北水氣略多,今整天都在降溫中,留意今晚明晨台北5至7度,很多地方都會跌到10度以下。
    2021/01/07 07:14
  • 下波寒流恐比跨年冷 北台變天轉濕涼「急凍探6度」

    今(4)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明(5)日東北季風增強,週三(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週四(7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由於濕冷關係,感受會比上一波寒流更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週四開始另外一波強冷空氣南下,預計當天晚間至週五(8日)的低溫可能下看8至9度,空曠地區6至7度。
    2021/01/04 18:58
  • 寒流急凍陽明山午後有機會降雪 將三階段交管

    寒流來襲,天氣風險公司指陽明山、太平山有機會下雪。為防止路面結冰導致事故發生,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將依陽明山下雪情形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駕車行至管制點時需加掛雪鏈。
    2020/12/30 13:03
  • 8小時降10度「斷崖式降溫」!氣象專家曝此點最可怕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了!大陸冷氣團侵台從今(30日)開始將連續凍3天,寒冷強度直逼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讓氣象局嚴陣以待。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特地將此次寒流與4年前霸王級寒流做比較並分析兩者不同,同時他也曝出此次寒流最可怕的1點,提醒民眾要多加保暖,「8小時北部各地已經降了10度。」
    2020/12/30 09:42
  • 下雪倒數!陽明山、太平山已近冰點 今午間有望降雪

    入冬首波寒流在今(30)日報到!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的9.2度,再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各地降幅都達10度左右,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就整理出5大天氣要點,包括沿海風浪大,還有陽明山的大屯山、桃園拉拉山和宜蘭太平山中午前後有機會降雪。
    2020/12/30 09:29
  • 寒流已到家門口!今晨9.2度新低 北部7縣市6度以下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已正式來到家門口,全台將迎接47年來最冷跨年夜,威力直逼2016年霸王級寒流!中央氣象局觀測,今(30)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的9.2度,各地氣溫仍持續在驟降中。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絲專頁也提到,台北市區東北方80公里「彭佳嶼」測站氣溫驟降,一小時降了3.7度,這波冷空氣真的是又急又凍,網友也留言,「陽明山區像強颱巨獸,大軍壓境,恐怖的感覺」。
    2020/12/30 07:42
  • 今越晚越冷!冷空氣直逼寒流探6度 挑戰15年最冷跨年

    未來一週3波變天!今(24)日東北季風增強但水氣較昨日少,各地天氣逐漸轉乾,大台北地區仍有短暫雨,且氣溫越晚越冷。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北方強烈的冷空氣將在下週三大舉南下,全台明顯降溫,且有機會挑戰「近15年來最冷跨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跨年的冷空氣不排除會增強為寒流,仍須持續觀察。
    2020/12/24 07:48
  • 跨年低溫探10度!北部把握「雨停空檔」週末濕冷到明年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12.7度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平了這波冷空氣於前天所創下的「入冬平地最低氣溫」紀錄。今日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北台仍濕冷,明(18)日有短暫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回升;不過週六(19)日氣溫再度下降,北台灣低溫再探14、1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曝光元旦跨年3年連假天氣,另提醒北部今明二日降雨部分會有短暫空檔,明日下半天北部濕冷有雨,至少持續到年底或明年初。
    2020/12/17 07:25
  • 濕冷掉10°C!東北風報到雨狂襲 下週恐有颱風逼台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報到,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日夜溫差大,高溫可達35度,低溫則僅約23度;預計明(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熱帶擾動,未來有機會發展為颱風,下週不排除會接近台灣。
    2020/10/04 08:19
  • 「掉5度以上」轉涼雨區曝 中秋連假天氣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而民眾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狀況又是如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天氣應該還算不錯。
    2020/09/24 07:58
  • 記得帶傘!鋒面報到東北風增強 濕涼天氣一路持續到下週

    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今日入夜後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明日開始持續到下周一,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0/09/23 20:51
  • 11號颱風「紅霞」要來了?專家:最快明後天有機會生成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該熱帶擾動進入南海後,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分析指出,該熱帶擾動在今(15)日、明日2天就會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週三或週四就有機會在南海發展起來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可能有些很外圍的水氣。
    2020/09/15 09:42
  • 好幾個擾動發展中 氣象專家:9月恐有3、4個颱風生成

    雖然今(13)日鋒面逐漸遠離,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發展,好幾個排排站,有機會發展成颱,但仍存在不確定因素,需要看未來的發展狀況而定;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提醒,明日至下週五將會逐漸恢復成夏季型的天氣型態,但下週六、日可能受到另一波鋒面接近並通過影響,屆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恐怕再度出現變化
    2020/09/13 10:33
  • 梅莎持續增強…最快今日接近至強颱!氣象局曝2地區防雨

    第9號颱風梅莎颱風持續增強變胖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梅莎颱風可能在今日就有機會接近到強烈颱風,今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東北方。而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水氣增加,有間歇性短暫陣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0/08/31 09:07
  • 梅莎恐轉強颱…第十號颱海神下週接力生成?氣象局給答案

    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中度颱風「梅莎」正向北移動,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除了梅莎颱風之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梅莎颱風下週三遠離後,電腦預測模式有其他颱風形成的機會。是否生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Haishen)」,這部分則需要再追蹤觀察。
    2020/08/30 16:44
  •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開學日最接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明(31)日就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正向北移,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水氣增加,有短暫陣雨,甚至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梅莎颱風有機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但不需過於擔心,因為颱風並不會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2020/08/30 09:53
  • 颱風「梅莎」恐生成!氣象專家:預報路徑相當接近台灣

    「巴威」颱風才剛遠離台灣,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Maysak)」可能緊接著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出現擾動或低氣壓的機會提高,而且環境相當有利於低壓系統的增強,發展出颱風的機率相當高。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週五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熱帶擾動發展,模擬其未來強度將比「巴威」颱風還強。
    2020/08/26 11:00
  • 8月連生4颱!專家認「颱風爆發期」曝趨勢:接近家門口

    今年8月初已經有4颱風接力生成,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若從歷史數據來看,8月1日至8月10日颱風生成數中,1955年最多有5個颱風生成,其次在1960年、1981年、2006年以及今年都有4個颱風生成。
    2020/08/13 16:12
  • 5號颱「薔蜜」快速北上! 明起連3天雨勢猛

    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已在今(9)日凌晨2時生成,截至上午8時止,中心位置在北緯23.0度、東經126.5度,即位於鵝鑾鼻東北東方約62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44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天氣不受影響,且高溫悶熱,但明(10日)起一連三天,部分地區則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
    2020/08/09 12:30
  • 哈格比風雨「最劇時刻」開始 北北基桃升級豪雨特報

    颱風哈格比今(3)日影響台灣最劇烈,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目前中心風速每秒25公尺,暴風半徑80公里,但未來不排除還有再增強的機會,由於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北部海面,因此北台灣的民眾已開始感受風雨侵襲。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受外圍環流影響,現在到中午北部的風雨是最明顯時刻,一條一條的螺旋雨帶打進來,都會帶有間歇性的強風大雨,目前最新的消息,氣象局於11時35分已將桃園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升級為豪雨特報。
    2020/08/03 11:31
  • 台灣成燒番薯!「都市降溫」迫切危機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燒」,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已連續四天出現38度以上高溫,全台灣都在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新聞大白話》表示「今年台灣特別熱,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壟罩全台導致高溫不降,所以總要等到午後雷陣雨下來後才能消暑」。
    2020/07/21 18:09
  • 7月破紀錄「零」颱風? 專家:機會很高

    夏日炎炎,尤其近幾年來似乎感受越來越明顯,6月台北甚至出現38.9度極端高溫,而往年這時台灣都已進入颱風季,但今年似乎還沒消息!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博士指出,這波的高壓非常穩定,可能持續到7月底、8月初,「有很高的機會創下7月沒有颱風發展的新紀錄。」
    2020/07/16 13:28
  • 颱風「辛樂克」將生成?彭啟明給答案:今日將是關鍵

    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已形成一個低壓99W,到底未來是否有機會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對此,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雖然看起來十分駭人,但實際上,這個低壓呈現高低層分離,整個大環境不利於發展,距離發展成颱風仍有一段距離。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未來24小時內,99W有機會短暫增強為熱帶低壓,但成颱的機會確實不高。
    2020/07/13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