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變天連靜雯苗博雅婦人報名大S警戒張少懷3歲兒子
  • 搜尋:

    天氣風險公司 結果共195筆

  • 冷氣團氣象戰! 彭啟明怒問鄭明典改標準需溝通

    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台北測站(14日)早上已測得14.2度低溫,氣象局長鄭明典當時發文表示「四捨五入後」已達14度冷氣團標準,沒想到卻意外引發「氣象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抱怨,氣象局未與氣象界溝通。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回應,「預報是整數、校驗也用整數」,目的是為了幫助觀測和預報更貼近。
    2022/12/14 18:06
  • 路徑神似「象神颱風」!奈格撲台機率曝 專家:這2天是關鍵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部海面上的輕度颱風奈格,有機率會在下週侵襲台灣,但路線詭譎多變,仍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撲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對此分析,奈格颱風的路線與2000年的象神颱風類似,當時除了帶來強烈共伴效應外,更引發了新航空難,呼籲民眾不容小覷。
    2022/10/28 15:57
  • 今晨18.5℃!「最冷低溫」還沒到 恐又有颱風變天時間曝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4日、25日)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18.5度,預計週三、週四(26日、27日)溫度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本週可能還有低壓或颱風生成,週末可能會有類似的共伴雨勢出現;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須持續觀察。
    2022/10/24 07:48
  •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2022/09/13 08:53
  • 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第12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 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面上有梅花颱風、莫柏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有注意到有三個系統發展嗎?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2022/09/13 07:54
  • 小鋼炮「梅花」發海警!今起S型緩慢北上 這地防雨彈狂炸

    中秋連假颱風「梅花」攪局!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由於行徑路線與颱風「軒嵐諾」相似,不排除登陸可能性。為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分析,從結構來說梅花偏向「小鋼炮」等級,暴風圈內外風雨差異恐怕不小。
    2022/09/11 09:12
  • 軒嵐諾再現雙眼牆「雨下到這時」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

    軒嵐諾颱風今(4)日上午8時30分從中颱再度變回強颱,暴風圈擴大,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軒嵐諾最終選擇宮古島、石垣島中間通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軒嵐諾回春直撲韓國,對韓國壓力很大,台灣預估今日中午過後雨勢逐漸緩和。
    2022/09/04 10:42
  • 最快23:30發陸警!軒嵐諾影響拉長 雨勢最猛烈時間曝

    中颱軒嵐諾持續以慢速推進當中,為北台灣帶來劇烈降雨,台北市陽明山鞍部累計雨量已達201.5毫米,出現豪雨,最快將於今(2)日晚間23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且明日雨勢將會更猛烈。據氣象局預測,軒嵐諾恐將再週日(4日)清晨轉為強颱,而暴風圈也將擴大增強,天氣風險公司也預測,颱風影響時間將延長至週日下午,陸警才有可能會解除。
    2022/09/02 19:07
  • 米雷颱風最新路徑曝光 週末遇大潮防海水倒灌

    明(13)日持續是偏南風的環境,上午白天感受炎熱,維持晴朗的天氣型態,在西半部沿海要留意,清晨會有零星降雨發生,不過最要留意的還是中午過後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的發展狀況。
    2022/08/12 20:21
  • 本週芭比Q了!今「2地方」防極端高溫 週六迎大暑

    最近天氣熱的程度真的令人想喊「完了,芭比Q了!」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今(18)又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預警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說明(19)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增強,造成午後熱對流雨的範圍縮有,週四至週日都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
    2022/07/18 09:56
  • 注意!這2處「山區」防大雷雨 下週末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台灣已經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連日上午艷陽天,午後又快速的風雲變色,瞬間下起大雷雨,甚至有強陣風和冰雹,除了今(26)日未來週一、週二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至於週三後開始有東南風水氣,迎風面一整天都有斷續下雨的機會,至於下週末南海海域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影響程度還要密切觀察。
    2022/06/26 10:22
  • 整週炎熱!高溫上看36度「防曬傷」 下週末午後雷雨區擴大

    這個週末起台灣天氣正式進入夏天,氣象局還發出高溫預警,今(19)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地區也是黃色燈號。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未來一週的天氣都普遍上看33-35度、甚至有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也超強容易曬傷,到了下週末高壓減弱,午後雷雨會增多,平日也有可能會下對流雨。
    2022/06/19 10:53
  • 好天氣再等1天!雨彈夜襲9縣市 把握「下週2天」陽光露臉

    好天氣快回來了!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鋒面明(12)日下半天起會開始逐漸減弱、北抬,穩定好天氣就快回來了,大家再等一天。不過,今(11)日入夜仍要注意,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6/11 20:40
  • 梅雨影響一整週!週三、四雨最大 又濕又悶專家建議這樣穿

    明(22)日起原本北抬的梅雨鋒面系統南壓,讓水氣移入西半部將會降雨增多,且午後山區熱對流與發展明顯,預估週二、三、四都會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且三、四西半部更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雖然週五、六鋒面往北,但是水氣還是留在台灣,直到週日才有機會真正減緩。
    2022/05/22 10:12
  • 小心睡夢中來襲!梅雨鋒面明起強降3天 有望停班課?

    今(12)日上午全台天氣穩定,午後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明(13)日又將有梅雨鋒面報到,預計將於下半天接近台灣,雨勢開始明顯,周六、周日將顯著影響台灣天氣,全台都可能出現強降雨,雖然周日鋒面將南移到台灣海峽,不過下周四鋒面又可能再度北抬,至於有民眾關心本周末是否有望停班課?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回應,現在預測太早了。
    2022/05/12 09:58
  • 邁入初夏!下週「先濕涼再回暖」 這天起高溫狂飆33度

    這幾日天氣轉涼,各地出現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只有2重點,「週三前,水氣較多,週四後,漸趨穩定」;天氣風險公司則分析,​季節逐漸進入到春末夏初,下週四(21日)起明顯轉熱,到了週五(22日)高溫將上看30度。
    2022/04/17 21:14
  • 明又鋒面來、北部變天!「這天起」各地高溫上看30度

    時序進入春末夏初天氣變動越來越不穩定,明(18)天上班日中午過後有微弱鋒面接近,北部轉為有雨的天氣,週二東北風更會增強,週三、四氣溫回升,至於週五改由太平洋高壓主導天氣,各地高溫上看30度。
    2022/04/17 14:42
  • 週二鋒面來變天時間點曝光!驟降超過10度、週末還有1波接力

    今(20)日全台天氣趨於穩定,西半部多雲時晴、東部沿海偶陣雨不過日夜溫差大,不過週二上午將會有鋒面通過,週三又有冷空氣南下,預估低溫探16度,和前1天的高溫31度比較起來相差很大,儘管週五回溫後,後續又將再有另一波鋒面來襲。
    2022/03/20 13:27
  • 倒數3日變天!週四估鋒面又攪局 雨恐炸到下週末

    甩開東北季風陰霾,從上週開始台灣整體天氣都算好,今(13)日也延續這股氣勢,不過因為環境風速偏弱導致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專家指明日天氣狀況差不多,但週二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接近臺灣山區須留意天氣變化,另外週四晚上又有鋒面通過,恐怕降雨到週末以後。
    2022/03/13 12:13
  • 冷氣團來了!越晚越冷「僅這時間」有機會降雪 回暖時間曝

    時序已經進入春天不過仍有冷氣團來襲準備變天,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指出冷空氣將於今(6)日晚正式報到,隨著時間越晚氣溫越低,北、中南部也會陸續出現降雨,預計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一的晚間到週二清晨,也只有短短的這段期間有機會看到高山降雪。
    2022/03/06 11:06
  • 下午東北季風到!明起鋒面影響「這三天」又濕又涼

    今(16)日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仍然低溫至白天回升,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迎風面有下雨機率,且明(17)日又有鋒面通過,整體天氣又濕又涼直到週四天氣好轉,然而週五還有雲系或風險天氣又轉趨不穩定。
    2022/01/16 10:17
  • 強烈冷氣團將來襲!清晨溫驟降不到10度 估這時間才回溫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9)、明(10)兩天北部東部雲量多,至周二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最低溫甚至可能不到10度,預計週六高壓出海才會真正感受到回溫。
    2022/01/09 11:54
  • 急凍11度!全台「跨年煙火+元旦曙光」天氣攻略一次看

    今(30)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局部降雨,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明(31日)晚就是許多人期待的跨年,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各地低溫僅13至15度,新竹以南部分平地恐降至11度以下。天氣風險公司則提供全台各地「跨年、曙光」天氣圖表,讓民眾秒懂各地天氣狀況。
    2021/12/30 08:52
  • 耶誕天氣曝!雷伊帶水氣週三前防大雨 平安夜又變冷

    這週就是耶誕節,許多民眾都有慶祝行程,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本週天氣狀況,由於受到雷伊颱風的水氣影響,下週三前臺灣水氣偏多,降雨會較廣泛外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週四後則轉為較為標準的冬季天氣分布型態,北部及東半部仍為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南部則回到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不過要留意週五又再度有冷高壓明顯南下。
    2021/12/19 11:43
  • 越晚越冷!冷空氣凍台「最冷時間曝」 強颱挾雨彈炸5天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1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週六(18日)、週日(19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提到,這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邊緣,低溫有機會降到12度上下。
    2021/12/16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