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天文迷 結果共129筆

  • 合歡山武嶺設路燈 銀河美景恐成絕響

    不少人喜歡到合歡山上,享受沒有光線干擾的星空天文美景,但現在卻有民眾抱怨路途太暗,公路局便在昆陽及武嶺停車場入口裝設路燈,本來應該是無光害的觀星景點,抬頭一看就是銀河,如今多了2盞路燈,讓不少天文迷、攝影迷感嘆「最後的聖地淪陷了!」
    2016/07/06 11:54
  • 太陽水星地球排一列 水星凌日百年13次

    一百年只出現13次的「水星凌日」,台北時間昨天晚間開始持續到今天凌晨,可惜整個東亞包括我們台灣在內都無法看見,下一次觀看要等到2019年,不過NASA也透過直播,讓全球天文迷同步觀賞這個天文奇觀。
    2016/05/10 22:08
  • 美國無光害小鎮 天文迷絕佳觀星景點

    如果你是天文迷,但住在光害很嚴重的地區,那你可能會很羨慕美國喬治亞州的觀星愛好者,從亞特蘭大往東開2個小時,有一座觀星小村,這裡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大型專業望遠鏡,入夜後不准開強光,只能用紅燈,才不會破壞這座珍貴的觀星小鎮。
    2016/01/04 11:54
  • 天文迷注意! 巨大小行星萬聖節掠過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觀測到一顆又大又快的小行星正朝著地球直衝過來,預計將在萬聖節與地球擦身而過,只要用望遠鏡就能觀看。上一次有類似小行星掠過地球,已經是9年前的事,而且2027年以前,不會再有這麼大型的星體接近地球,天文迷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2015/10/23 16:54
  • 超級月亮遇月全食 血月奇觀全球爭睹

    由於月球繞行軌道最接近地球,台灣中秋節出現超級月亮,而歐美到非洲則正好碰上月全食而形成「超級血月」,月亮不只比平常大14%、亮度也提升了30%,大滿月碰上月全食,吸引不少天文迷搶看血月奇觀。
    2015/09/28 16:07
  • ​日相機大展CP+登場 高畫素旗艦機爭鋒

    相機界一年一度的盛事CP+大展12日在日本橫濱舉行,今年各家廠商在高畫素上下功夫,Canon展出5060萬畫素的旗艦機,Olympus和Pentax也都有主打功能更全面的高級單眼,而Nikon則是鎖定愛好攝影的天文迷,推出天文相機搶商機
    2015/02/13 13:58
  • 奇景!「飛機凌日」影像曝光 天文迷驚喜

    奇景曝光,中央氣象局天文站在上各月29日,進行例行性太陽黑子觀察攝影,意外拍到飛機經過,飛機凌日景象,讓民眾看的嘆為觀止。
    2014/11/14 10:23
  • 【FOCUS新聞】歐洲太空總署發射 彗星探測船登

    歐洲太空署發射的彗星探測器,在台灣時間13日的凌晨成功登陸了慧星,這是太空史上的頭一遭,探測船在太空中繞著太陽,航行了超過10年之久,才終於追上了彗星,這顆被稱為67P的慧星,已經存在40萬年以上,重量約為百億噸,它的形狀從某些角度看,很像是黃色小鴨,探測船任務成功後,傳回了慧星的影像和聲音,有不少天文迷都打趣的說,彗星上的聲音,很可能是外星人正在溝通的訊號。
    2014/11/13 22:29
  • 科幻包裝親情 「星際」上映3天全台破5千萬

    由馬修麥康納主演的電影《星際效應》,上週末上映才3天,全台票房破5千萬,很多人還沒看這部電影時,一度以為是部科幻太空片,畢竟電影提及蟲洞、黑洞,以及牛頓定律等天文物理概念,但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其實也描述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因此上映之後,除了吸引天文迷進戲院,口碑也讓非天文迷掏錢買票,在全球上映一週就吸了43億台幣票房。
    2014/11/10 20:34
  • 【FOCUS新聞】暗紅色「血月」浮現 連環四月食奇觀

    今天凌晨還有昨天晚上,您有仰望天空嗎?今年唯一肉眼可見的月全食,星期三登場,其實月全食的頻率比日食高,要欣賞到並不難,不過這次是所謂的「連環四月食」,也就是連續四次都是月全食,這在過去500年只發生過3次,全世界的天文迷都非常興奮,不過不是每個地方的民眾都這麼幸運,許多地方受光害和天氣干擾,影響觀看品質,因為現代大城市過度使用照明,光害汙染也越來越嚴重,除了耗費能源,人工照明改變動物自然規律,也影響了生態系的平衡。英國有個小島,這個小島沒有汽車也沒有路燈,居民自發改善照明,減少光害,前幾年獲得了認證,成為全球光害最少的「有人島」,因為光害低,夜裡仰頭就是滿天星斗,也意外成為天文迷朝聖的地方。
    2014/10/09 20:19
  • 血月難得奇景! 全球天文迷爭睹月全食

    全球天文迷矚目的「血月」月全食奇景,8日晚間登場,美國太空總署縮時攝影,記錄月亮轉變的過程,日本東京和大陸廣州都有不少人到戶外抬頭賞月,印度民眾則是把握血月這一天,到恆河邊沐浴淨身。
    2014/10/09 13:24
  • 「血月」高高掛 全球天文迷追「連環4月食」

    天文迷矚目的「血月」奇景,8日在全球部份地區的天際上演。所謂的「血月」,其實是月亮進入本影區後,地球大氣層折射紅光,反照在月面上的景象,而且這回還是「連環4月食」,也就是2年內有4個月會出現月全食,過去500年來只出現過3次,錯過這回還要再等18年,但面對血月,古今中外有傳說,都認為血月會帶來災害,科學家說,這是無稽之談。
    2014/10/08 22:13
  • 10年等待! 歐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

    歐洲太空總署10年前發射的太空船羅賽塔,週三傍晚成功進入一顆彗星的軌道中,這也是人類首次近距離接觸、並觀測彗星,相關數據預計將能揭開太陽系星體的秘密,8月除了這項天文盛事外,另外還讓天文迷興奮的就是:超級月亮即將報到!
    2014/08/07 13:44
  • 全球天文迷大失望 彗星突解體毀滅

    全球天文迷 引頸期盼的艾桑彗星,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觀,天文迷正準備觀測這顆彗星時,沒想到彗星突然不見了,原來艾桑彗星在掠過太陽表面時,禁不住2700度的高溫,提前解體毀滅,讓許多天文迷相當失望。
    2013/11/29 17:01
  • 世紀彗星大追蹤 11/28艾桑撞太陽

    被天文界視為,「世紀最大彗星」的艾桑彗星,這幾天已經引在天文迷間引起一陣觀星潮,11月28日是艾桑彗星最接近太陽的時刻,彗星會被太陽給蒸發消失,還是成功掠過日冕,形成天文奇景,全球天文迷密切關注,來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精彩追蹤。
    2013/11/24 16:57
  • 錯過再等105年 金星凌日今登場

    今天是天文迷最興奮的天文奇景「金星凌日」出現的日子,也就是金星剛好運行到地球跟太陽的正中間,讓太陽上多出了一個小黑點,被天文迷戲稱是「太陽長痣」;這樣的天文奇觀錯過這一次,就得再等上105年才能看到,所以不光是台灣,全世界的天文迷都在今天動了起來,觀賞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色。
    2012/06/06 17:09
  • 錯過再等105年! 金星凌日6:11登場

    很多人一早就到天文館報到,因為難得一見的「金星凌日」在6日清晨登場,將從6點11分到12點48分左右,耗時6個多小時;金星凌日就是金星從太陽前通過,會在太陽上看到一個小黑點,天文迷戲稱像是太陽長痣了,而這次錯過得再等上105年,從小學生請假來看,到80幾歲的老先生,都對金星凌日感到非常新奇。
    2012/06/06 07:29
  • 睽違54年!「上帝戒指」日環食 耀眼登場

    睽違54年,超過半世紀的時間,「台灣夸父族」再度出動追尋日環食美景!今天清晨6點左右,月球遮住太陽,太陽只秀出金色細環光芒,出現了被稱作「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奇景耀眼迷人;而金門和馬祖因為接近月影中心線,能夠看到4分多鐘完整的日環食,錯過今天,得等8年後才能再目擊日環食美景,再加上今年6月還有月偏食、金星凌日,天文奇觀連發,天文迷目不暇給。
    2012/05/21 11:03
  • 10年來最完整月全食 紅月亮高掛

    您看過紅月亮嗎,週六晚間,10年來過程最完整,可以說是最美的月全食登場,亞洲國家從大陸、日本、新加坡到澳洲,都有大批天文迷見證了長達5個小時的月全食奇觀,當月亮被地球影子完全遮住時,沒有變暗天空反倒出現一輪紅紅月亮,紅月亮足足在天上掛了50分鐘,台灣因為天公不作美,無緣欣賞紅月亮。
    2011/12/11 18:49
  • 兩岸天文迷 發現小行星取名「周杰倫」

    天上有一顆星星,名字叫做周杰倫,原來是兩岸天文學會的成員在發現星星之後,正在思考該取什麼名字時,想到周杰倫走紅兩岸,家喻戶曉,再加上觀測星星時,都習慣聽周杰倫的歌,於是決定把這顆星星取名為周杰倫,巧的是,10天前通過國際認證時,就是周杰倫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那一天。
    2011/06/29 11:34
  • 100分鐘月全食秀 10年來最長奇景

    近10年來,時間最長的一次月全食,在今天凌晨登場,台灣地區因為天候不佳,天空烏雲密佈,讓徹夜守候的民眾很失望,不過在歐洲、中亞以及非洲地區,大家都看到了很清楚的月全食過程,有天文迷在阿布達比全程拍攝100分鐘的月全食過程,濃縮成1分鐘,讓大家看個清楚。
    2011/06/16 14:11
  • 太陽軌跡成8字形 天文迷拍1年!

    太陽每天並不是定點上升、降落的,台南天文協會理事長花了一年的時間,定點定時,而且以固定的仰角、方位拍攝太陽,總共拍了36張,他把照片合成之後,太陽的軌跡竟然形成了一個8字形,十分有趣。
    2011/03/31 13:49
  • 美景搭超級月亮 陸景點現追月族

    超級月亮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登場,日前中國大陸降下3月雪,甚至出現沙塵暴,讓天文迷相當擔心,沒辦法好好欣賞這個天文奇景,不過老天爺很給面子,昨天晚上都是好天氣,大陸各個知名景點,都出現賞月人潮。
    2011/03/20 13:35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20 11:15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將會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19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