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天安門 結果共490筆

  • 歐中關係降冰點?李登文:「經貿關係密切」不可忽視

    歐盟與中國大陸先前因人權議題關係僵持,歐洲議會近日又力挺立陶宛,雙方裂痕逐漸加深,而在此同時,大陸駐歐特別代表吳紅波也率領代表團訪歐,拜會遭大陸制裁的智庫「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所」,但卻傳出求和遭拒,甚至被嗆「一切都太晚了。」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年,除了人權、疫情、南海軍事擴張等議題外,大陸不時以『戰狼外交』對付他國,也讓歐盟感到不安,甚至有專家評論,目前歐盟與大陸的關係已惡化至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最低點。」李登文也提到「大陸制裁立陶宛,讓更多歐洲國家正視台灣民主自由的存在,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法案力挺台灣,可說是一種具體的表現。」 李登文補充「不可忽視的是,大陸與歐盟經貿關係密切,歐盟先前曾公開表示將大陸視為合作夥伴、競爭者,及體制對手,但今年法國接下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未來是否會以更強硬的態度主導歐盟或是面對歐中關係,仍有待觀察。」
    2022/01/05 15:56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金雞獎入圍名單多是「愛國片」 陸網友開酸:中國電影倒退20年!

    大陸金雞獎入圍名單出爐,有相當多「愛國片」上榜,讓許多大陸網友也開酸「中國電影像倒退20年」,而最近也有人發現,動畫《辛普森家庭》,某一集在香港被下架,內容剛好有影射六四天安門的事件,下架原因是否跟審查相關,也耐人尋味。
    2021/11/30 14:23
  • 辛普森家庭訪天安門 竟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本月於香港推出,不過「辛普森家庭」其中一集憑空消失。內容講述主角一家造訪大陸,天安門廣場前告示牌寫著「這裡什麼事都沒發生」。
    2021/11/29 21:28
  • 冬奧倒數北京防疫升級 參觀天安門須預約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官方除了開箱選手村畫面,同時也以疫情防控為由,宣布更嚴格的管制措施。遊客到北京,必去景點之一的天安門廣場,從12月15日起進入前,都得透過手機或上網預約。
    2021/11/22 19:40
  • 第三波寒潮!陸約20省市降溫超過10度 多地創下入冬最低溫

    近日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遭受今年入冬來第三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達到零下23度,創下入冬最低溫,哈爾濱也為了因應暴雪、低溫,事前啟動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等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日氣溫驟降,許多地區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時間長且範圍廣,『冰點零度線』一路南下,今天早晨南推至黃淮、雲南地區,預計明天將擴展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陳韻雯補充「這波寒潮將使大陸三分之二地區逼近零度,且約有20個省市降溫超過10℃。」 另外,即將迎來冬季奧運的北京,不斷提升防疫措施,天安門管委會宣布12月15日起,旅客皆須事前預約才可進入。陳韻雯說明「此舉是為了有效掌握人流,避免大規模遊客量導致疫情傳播。而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冬奧,即使北京近日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仍提升諸多防疫措施,包含進出北京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綠碼等,就是為了防止本土疫情再次擴散。」
    2021/11/22 15:20
  • 《尚氣》再爆辱華!神秘「8964」藏彩蛋 網:漫威真敢玩

    漫威新作《尚氣與十環傳奇》9月初上映後僅花了半個月的時間便賣破億台幣票房,成為5月疫情爆發、繼《玩命關頭9》後,第2部全台破億的電影。但該電影卻不斷傳出「辱華」爭議,近期更有網友發現片中公車司機制服右手臂上貼著「8964」的數字名牌,遭指暗諷天安門事件,再度掀起熱議。
    2021/11/13 16:12
  • 香港M+博物館開幕! 天安門「比中指」取消參展

    籌備至開幕歷經15年,香港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總計8千多件收藏,第一天開幕就引來上百名民眾排隊入場;不過整個展出在《國安法》實施下,藝術表達空間受到縮限,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一幅對天安門比中指的《透視研究》作品,在最後遭到取消。艾未未對博物館未能捍衛言論自由的完整性表示失望,官方則說藝術品不可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21/11/12 20:00
  • 「國殤之柱」遭港大下令移除 丹麥創作者斥手段有如「黑手黨」

    香港大學日前發函要求「支聯會」在13日傍晚前,移除校園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像「國殤之柱」,否則將會視同放棄。雖然今日(14日)雕像仍矗立在校園中,但丹麥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已聘請律師協助雕像運出香港,並要求港大就此事舉行聽證會,他也痛批,港大下令移除的手段就有如「黑手黨」一般。
    2021/10/14 11:44
  • 趙紫陽立牌遭查扣 港警搜索六四紀念館

    港警針對長年關注大陸民運人士的「香港支聯會」在昨天展開搜索,查扣大量跟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的文件跟宣傳海報。而日前遭逮捕的三名支聯會主要成員已經遭到起訴,法院今天(10日)上午拒絕讓他們交保。
    2021/09/10 14:00
  • 港警動作頻頻!突襲天安門博物館 帶走燭光晚會看板

    香港警方連日來動作頻頻,昨(8)日才逮捕4名「香港支聯會」成員,今(9)日再傳出無預警突襲香港天安門博物館。截至目前,相關單位均未對外公開突襲的原因。
    2021/09/09 15:47
  • 天安門「突降黑天鵝」引圍觀 陸網友熱議

    大陸北京天安門廣場,5日早上升旗典禮結束後,竟然有一隻黑天鵝,罕見地飛到廣場中不肯離開,引來大批民眾圍觀。由於黑天鵝,常被用來比喻無法預知的風險,引發各種的揣測和議論。
    2021/09/07 12:15
  • 中共慶建黨百年 北歐4大報頭版「聯名」挺香港新聞自由

    大陸共產黨在昨(1)日於天安門大舉慶祝建黨百年,但北歐國家4大報紙也選在當天,於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共產黨政權打壓香港獨立媒體,同時也在文中強調,未來將加強報導香港當地情勢。
    2021/07/02 13:53
  • 觀點/百年黨慶強調中國崛起 解讀兩岸台灣仍缺共識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天安門的城樓上發表演說,強調一百年來共產黨如何成功帶領中國立足世界,不再受外國欺壓。然而,看似強硬的演說,仔細推敲之後,或許就會發現習近平的談話,透露出中國已經開始思考,眼前這盤國際關係的珍瓏棋局該如何拆解才不會遭受損傷。而面對權力已然穩固,即將進入第三任期的習近平,台灣又該如何解讀這場百年黨慶的演說?
    2021/07/02 10:40
  • 「欺負中國頭破血流」 習近平高喊:統一是歷史任務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上午在北京天安門登場,這次共有7萬人出席,卻通通沒戴口罩,另外與會的歷任領導,出席的有胡錦濤和溫家寶,卻不見江澤民,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約一小時的演說中,對台姿態明顯變硬,他說「欺負中國必將頭破血流」,還說「統一台灣,是中共的歷史任務」。
    2021/07/01 22:13
  • 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統一台灣.歷史任務

    中共今天(7/1)慶祝建黨百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現在和昔日領導班子,登天安門城樓觀看表演,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都出席其中。雖然這回沒有大型閱兵,不過仍有中共大秀軍事肌肉的表演,29架直升機排成「100」數字、殲10戰機組成「71」隊形,大陸新型戰動機殲20也首次大規模出動亮相。習近平在發表演說時,說到不允許外來勢力欺壓中國人民,否則必將碰得頭破血流;更提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展現強硬態度。
    2021/07/01 19:55
  • 中共慶建黨百年 多位知名港台藝人微博祝賀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今日(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香港藝人佘詩曼、謝霆鋒、任達華、鍾鎮濤、余文樂、王嘉爾,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賴冠霖、陳立農、王大陸等人都在微博發文慶祝。
    2021/07/01 17:02
  • 習近平強硬談「台灣問題」 陸委會3立場回應

    中國共產黨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談話時提及「解決台灣問題」,態度相當強硬。對此,陸委會發表3點立場回應,並呼籲應早日實施民主改革、還政於民。
    2021/07/01 13:03
  • 中共建黨百年 國際媒體聚焦習近平硬調喊話

    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國際媒體聚焦於領導人習近平談話裡的硬調,諸如飽受欺淩時代一去不復返、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說教,明顯衝著美國為首的西方而來。
    2021/07/01 12:51
  • 百年黨慶!習強硬:誰欺壓中國 必頭破血流

    中共今天(7/1)舉辦百年黨慶,雖然沒有安排閱兵,但場面還是相當盛大,除了有第四代戰鬥機殲20編隊,首次在活動亮相飛越天安門廣場,還鳴放100響禮炮,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場參與人數超過七萬人。
    2021/07/01 12:06
  • CNN盤點中共建黨百年 文革、天安門「黑歷史」全上榜

    中國共產黨在今(1)日迎來100年黨慶,為慶祝建黨百年,大陸政府於天安門廣場舉辦大規模閱兵及表演活動,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也整理出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10項「大事記」,其中從大長征、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等官方不願承認的「黑歷史」全上榜。
    2021/07/01 11:39
  • 中共百年黨慶談「台灣問題」 習近平:統一是歷史任務

    中國共產黨今(1)日上午於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談話時提到「解決台灣問題」,強調實現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及粉碎台獨圖謀,共創民主復興美好未來。
    2021/07/01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