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天后宮 結果共362筆

  • 防疫優先!遶境提前結束 信眾消毒下榻處

    今天桃園龍德宮將提前結束繞境活動,北上返回桃園,清晨的時候所有信眾都早起,幫忙清理下塌的大雅國中體育館,幾乎是整個體育館都消毒,而廟方人員回應,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是坐車,早上6點就提早回鑾,下一站將抵達苗栗的天后宮,只是仍有不少信眾,對於提早結束繞境,大感可惜。
    2020/02/28 11:43
  • 快訊/內門宋江陣緊急喊卡 旗山媽祖遶境延期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高雄市的內門宋江陣,上週已經開幕,因此決定取消原訂到3月8日的所有活動;另外,旗山天后宮原訂4月6日到11日舉行的四年一度遶境,廟方向媽祖擲筊請示,也獲得連續五個聖杯,決定延期。
    2020/02/28 08:29
  • 三峽紫微天后宮及淡水福佑宮 暫緩媽祖遶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府呼籲大型宗教活動暫緩或調整辦理規模,已獲得新北市道教會和佛教會與中國佛教會等支持;三峽紫微天后宮、淡水福佑宮也決定暫緩媽祖誕辰遶境活動。
    2020/02/27 15:52
  • 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全取消 旗山媽祖遶境延期

    原本擬縮小遶境規模的內門紫竹寺,今天決定停辦佛祖遶境,高市府也宣布2020內門宋江陣活動一併提早結束,將結算並負擔廠商必要的支出。此外,旗山天后宮遶境活動將延期舉辦。
    2020/02/27 14:49
  • 顏清標點名 龍德宮媽祖遶境提早返廟

    桃園龍德宮媽祖,22日起駕遶境,昨天到彰化鹿港天后宮。起駕時鄭文燦王金平擔任起馬砲點砲官,經過新竹時,柯文哲蔡璧如前往參拜。昨天顏清標說,我們還沒就被罵死了,有人正在鹿港遶呢!龍德宮一早宣布,縮短2天行程,徒步改坐車,提早結束返回龍德宮。
    2020/02/27 13:31
  • 圍繞天后宮發展 鹿港老街看古蹟吃美食

    彰化鹿港老街,以天后宮為中心發展出來,媽祖廟4百年,老街也又有2百年的歷史,這裡有古蹟建築之美,有鄉土味小吃,有傳統糕餅,從清晨六點廟門開啟,也展開了新的一天。
    2020/02/03 18:41
  • 高雄版「火神山醫院」 韓國瑜:將建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

    武漢肺炎疫情讓台灣社會人心慌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一早與行政院共同召開防疫會議,隨後前往路竹天后宮參拜時表示,憂心疫情爆發,高雄將設置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強調「我們現在準備,已經要開始施工了」。
    2020/01/31 16:58
  • 罷韓連署熱烈 尹立接獲「詛咒冥紙」未署名

    罷韓連署進入第三天,平均一天都完成三、四萬份,反應熱烈,但罷韓發起人之一的尹立,卻收到符咒冥紙,詛咒他「車禍、喉癌、中風」,讓尹立忍不住站出來呼籲莫抹黑、謾罵,製造對立!不過,也有國民黨籍的挺韓人士,跑到酸基進黨的連署攤開直播狂酸。而力拚防疫的韓市長,上午是到路竹的天后宮祈福,希望擺脫武漢肺炎威脅。
    2020/01/31 13:33
  • 鹿港天后宮百業籤 鼠年「最旺3工作」出爐!它中籤王

    彰化鹿港天后宮每年依循傳統,大年初四抽出「百業籤」,今(28日)抽出今年運勢最旺的前3大行業,分別是日用什貨業、肥料業、養殖業,而值得注意的是運勢較差的行業為工業(製藥)業。
    2020/01/28 15:23
  • 百年前政經中心 赤崁文化園區古蹟、美食多

    台南知名古蹟赤崁樓,由於一旁還有大天后宮及祀典武廟,如今成了遊客必定造訪的赤崁文化園區,其實這裡從荷蘭人到明鄭時期都是台南最重要的政經中心,因此也匯集豐富的美食文化,連同附近的石精臼及國華街聚落,不但美食吃不完,如今還發展出許多可以外帶的美食伴手禮。
    2020/01/25 09:14
  • 朝天宮董座、天后宮主委陸續表態 力挺蔡英文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日前表態這次選舉「絕對會給蔡總統溫暖」,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今天在個人臉書貼文,「個人選擇挺蔡英文」,文章一出引來網路熱議。
    2019/12/27 17:12
  • 南下參拜旗津宮廟 蔡總統:請大家再給我4年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到高雄旗津區分別至天后宮和廣濟宮參香,她強調,中央有很多計畫在高雄,高雄人也在中央政府扮演很重要角色,高雄是不會被遺忘的。
    2019/12/06 16:33
  • 藍營台南合體後 韓搶票支持者喊「總統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持續在深綠選區台南跑行程,因為前一天藍軍呈現出大團結氛圍,加上地方宮廟主委力挺,都讓台南的藍軍選民不再沈默,政壇分析,台南儘管不會翻盤,也可能拉近得票數。
    2019/10/20 13:32
  • 媽祖飛昇日拜保養品 民眾搶著要「加持過」

    民眾去廟裡拜拜多會準備很多水果供品,但是在彰化鹿港天后宮,廟方卻供奉高級保養品,因為農曆9月9日,是媽祖的飛昇日,加上媽祖是女神,不少信眾會祭拜化妝品跟保養品,而且認為拜過再使用會變更漂亮,另外在彰化的開化寺也有許多民眾來祭拜痘公痘婆,希望能夠減緩長痘痘的狀況。
    2019/09/30 13:08
  • 全車MIT!無人自駕小巴亮相 造價3000萬

    車測中心打造,全台第一輛,完全MIT的無人自駕小巴,今天在彰化正式亮相,跟過去改裝現在車輛不同,這輛自駕小巴,從設計、底盤、動力電能等,全套都是由國人自主研發,外型可愛,又充滿科技感,預計從年底開始,將在彰濱工業區的五間觀光工廠,和廘港天后宮來回接駁,展現MIT實力。
    2019/09/24 13:44
  • 陳美鳳搭機脫Bra解放 回國收到這包尷尬糗翻了

    民視娛樂網路節目《娛樂超skr》第3集主持人小路、阿甘直搗「天后宮」,2人笑說為了超skr大來賓還淨身禁欲一個月,甚至單膝下跪歡迎天后陳美鳳的出場,陳美鳳也把拍《大時代》武則天的霸氣拿出來,現場華麗轉身讓旁人尖叫連連。陳美鳳被問及如果有天在路上遇見前夫David(徐福慶)會有何反應,她直言:「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2019/08/30 19:20
  • 鹿港觀光! 中年vs.青年打工 「薪」情大不同

    發展數百年的鹿港老街,假日總是湧進大批的觀光客,知名的美食包括蚵仔煎、蝦猴、牛舌餅等等,光是天后宮商圈,店家跟攤販加起來,超過200家,除此之外,當地也有不少三輪車業者,專門載觀光客,但觀察發現,賣蚵仔煎的小吃店,找來的工讀生,大多是年輕人,至於騎乘三輪車的駕駛,多數是中老年人,或是二度就業,頂著大太陽工作,薪資卻不如小吃店,人力狀況呈現兩樣情。
    2019/08/15 19:44
  • 天津媽祖團訪金山 來台牽兩岸「媽祖緣」

    兩岸媽祖緣交流活動倒數第3天,天津天后宮參訪團,前往金山慈護宮,行程馬不停蹄,這次大甲鎮瀾宮顏清標,一起接駕5尊媽祖,參訪團從北到南將參訪10座媽祖宮廟,促進兩岸交流,牽起媽祖緣。
    2019/06/09 23:32
  • 全台走透透!天津5尊媽祖來台 繞境交流

    兩岸媽祖交流活動,熱烈進行當中,來自天津的五尊媽祖,接連走訪了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還有北港朝天宮等諸多廟宇,每到一個地方繞境,就吸引不少信眾前來參拜,場面相當熱鬧。
    2019/06/08 10:12
  • 才降低KTV前鬥毆案件 大樓再槓「天后宮」

    槓上廟方的住商混和大樓,兩年前因為樓下的KTV,三天兩頭爆發鬥毆事件,後來加裝監視器,主動通報警方滋事,從原本一天爆發三起降為一個月一兩次,但鬥毆刑案減少,又遇到裝置藝術擺在家門口的問題,這回管委會槓上,擁有兩百七十幾年的台北天后宮,質疑廟方強制掛燈籠、設立燈柱不具有正當性,但也有商家覺得,這些裝置藝術無傷大雅!
    2019/06/07 20:23
  • 憂漏電!西門町住戶 拒天后宮「點燈」暴口角

    西門町一家KTV前,6日早上一群施工人員,為了拉燈柱的電線被住戶阻止,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還報警,原來這些燈柱是台北天后宮和市政府合作設制,去年因為安全問題,有住戶群起抗議,事後拆除部分燈籠,沒想到這回又來拉電線,再度引爆雙方戰火。
    2019/06/07 20:12
  • 端午節不只吃粽! 鹿港「煎嗲」這天免費吃

    端午節習俗吃粽子,不過在彰化鹿港還要吃「煎嗲」,包括天后宮和城隍廟都提供免費煎嗲給民眾享用,這煎嗲是用麵糊煎成像是蔥油餅的樣子,可以調成甜的或鹹的口味,一年365天中,就只有端午節這一天會特別來做這個特殊小吃!
    2019/06/07 14:05
  • 天津媽祖來台匯親 訪11宮廟盼促進交流

    兩岸媽祖緣交流活動第四天,天津天后宮參訪團,上午前往台中萬和宮,下午則來到鹿港天后宮,行程馬不停蹄,這次主軸匯親,其實就是和親人見面的意思,因此從北到南,將參訪11座媽祖宮廟,期望透過民間共同信仰,促進兩岸交流,讓更多人瞭解媽祖文化。
    2019/06/06 00:40
  • 媽祖匯親參訪育幼院 贈貓熊玩偶童樂翻

    兩岸媽祖緣交流活動第三天,天津天后宮團員來到台中鎮瀾兒童家園參訪,還特別準備了貓熊玩偶和傳統玩具送給小朋友,期許兩岸媽祖文化和傳統技藝交流可以更加密切。
    2019/06/05 09:32
  • 兩岸媽祖緣!天津媽祖將來台 參與匯親活動

    兩岸媽祖緣交流活動,在大陸天津天后宮展開,媽祖將到台灣參與12場匯親活動,從松山慈祐宮到大甲鎮瀾宮,南至高雄朝后宮,藉由媽祖信仰促進文化傳承與交流。
    2019/06/02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