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天主教堂 結果共86筆

  • 教宗辭任 聖彼得教堂上空現閃電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以健康因素為由,宣布辭任,而就在他宣布這項消息的當晚,閃電劃過梵蒂岡聖彼得教堂上空,而且還被媒體拍了下來。
    2013/02/13 08:53
  • 中西合璧!打棍隊開道 萬金聖母坐轎遶境

    天主教的聖母,也和台灣的媽祖一樣,出巡還坐上了轎子!這是在屏東的萬金聖母教堂,舉辦151週年的堂慶,教友扛著聖母坐的轎子遶境,特別的是還有打棍隊開道,這打棍隊是早期西班牙傳教士帶進台灣,在西班牙是當作迎賓表演,這次由小朋友來擔綱演出,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2012/12/09 23:38
  • 【新春出遊趣】30公頃宗教園區 異國風情偶像劇取景

    「新春出遊趣」系列報導,帶您來看隱身在台中霧峰山區,一個佔地30公頃大的宗教園區,裡頭有千坪大的天主教教堂,融合了哥德式、古羅馬和巴洛克等建築風格,莊嚴中又帶了點浪漫氣氛,知名偶像劇敗犬女王,就曾在教堂取景,讓它的知名度瞬間大增,成了民眾出遊新景點。
    2012/01/18 19:34
  • 【決戰拚台灣】搶宗教票!藍稱6成票 綠長老會挺

    全國多達1千萬宗教信徒,當然也是總統候選人爭取支持的族群,無論佛、道教或基督教,候選人逢廟必拜、進教堂就禱告,就為了拉攏信眾產生認同感。細究宗教團體和藍綠陣營關係,藍營長久和天主教領導階層都有互動,私下自稱掌握6成宗教票,至於綠營在基督教長老教會組織佔有優勢,近來也和一貫道互動密切,藍綠檯面下都在宗教組織戰上,較勁下功夫;即便普遍來觀察,現在宗教領袖一聲令下號召挺誰,對信徒不一定有百分百影響力,但候選人掃票,該拿香、該合掌,沒人敢忽略。「決戰拼台灣」系列報導,今天要拼的是宗教票。
    2011/12/29 19:45
  • 禱告加拜拜! 耶誕假期馬掃宗教票

    耶誕假期接連兩天,馬總統南下高雄,參加3場宗教活動,前一晚平安夜先是到全台最早的天主教堂玫瑰大教堂參加彌撒,聽樞機主教單國璽講道、唱聖歌,還提起自己50年前就已經跟天主教有接觸;而今天一早則改跑一貫道和佛教活動,每場活動都聚集許多教友,一個周末馬總統接連現身宗教場合,搶撈信徒選票。
    2011/12/25 13:23
  • 秘魯總統語驚人! 「賓拉登死 教宗顯靈」

    上百萬天主教信徒再度群聚梵蒂岡,因為2005年過世的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要移靈到聖伯多祿大教堂。
    2011/05/03 22:00
  • 埃及元旦爆炸攻擊 教堂頓成煉獄

    全球開心慶賀元旦,但是埃及北部大城卻在跨年夜當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一間天主教堂21人死亡,由於這起爆炸疑似是針對天主教徒的攻擊,在意外發生後,天主教徒也前往清真寺外抗議,爆發衝突,一時之間棍棒石塊齊飛,場面混亂。
    2011/01/02 17:49
  • 蓋128年未蓋完 驚世教堂「聖家堂」

    什麼樣的建築蓋了128年,到現在還沒蓋完?答案是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大教堂,這座教堂還沒蓋完,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址,這座天主教堂,有18座象徵耶穌基督12位門徒和聖母瑪麗亞的巨大高塔,由建築鬼才高第設計,因為設計的建築功法非常繁複,因此至少還要16年才能蓋完。
    2010/11/09 22:32
  • 耶誕夜望彌撒 聖樂飄飄處處揚

    聖誕夜您怎麼過?在台北著名的天主教堂聖家堂舉辦了子夜彌撒,數百位民眾把教堂擠得水洩不通,在神父的領唱之下,聖歌旋律讓聖誕夜充滿平安喜樂的溫馨!
    2008/12/25 00:15
  • 〈獨家〉服務外勞 銀行週日不休業績翻紅

    星期天是銀行的休假日,不過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家銀行,因為鄰近天主教堂,每個星期天,都有大批菲律賓籍的勞工在那做禮拜,因此2年前,他們連星期天都不休息,專門服務這些外籍勞工,也因此讓他們星期天業績,比平常還好上兩倍。
    2008/11/30 18:46
  • 本土神父缺 東南亞籍神父搶手!

    繼東南亞外勞、外籍配偶來台,東南亞的天主教神父也大舉來台,因為少子化,本土籍神父數量越來越少,越南、菲律賓籍神父在教會非常搶手,尤其是台北、桃竹苗的教堂,就像是聯合國教區。
    2008/11/16 12:19
  • 國內第一起! 教堂聖杯、聖體遭竊

    新竹縣今天發生一起離奇的竊盜案!一間安養院附設的天主教堂,裡頭的聖物一組聖杯跟聖體被人偷走,小偷離開前,還在廚房的水壺尿尿,行徑相當惡劣;雖然這兩樣東西都不值錢,不過教徒得知消息都相當難過,就連員警第一次處理這種事情,第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2008/05/10 16:14
  • 教宗訪美/教宗本篤16世訪美 UN發表演說

    教宗本篤16世18日抵達紐約,並且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隨後他還前往紐約猶太教堂,成為第一位參訪美國猶太教會的羅馬天主教領袖。
    2008/04/19 13:31
  • 順應時代潮流 21世紀「新七大罪」

    為了因應時代潮流,羅馬教廷上星期在官方媒體「羅馬觀察報」上,公布了全球化時代的新七大罪,像是環境污染、濫用禁藥以及操弄基因來取代傳統七大罪,鼓勵天主教信徒多上教堂告解贖罪。
    2008/03/11 10:48
  • 美白不到6年 萬金教堂滿佈青苔

    擁有144年歷史的屏東天主教萬金教堂,6年前才整修完成,潔白的外牆十分醒目,不僅是教徒的朝聖地,還吸引相當多觀光客前往拍照;但是,近來卻長滿青苔,外表看來斑駁陳舊,被列為三級古蹟的教堂,該怎麼搶修?專家傷透腦筋。
    2007/09/03 13:34
  • 德桂冠大師設計 天主教堂前衛矗立

    台南縣後壁鄉除了崑濱伯的「無米樂」聲名大噪之外,還有一個地方,是建築系師生不能不到的朝聖地,那就是菁寮聖十字架堂,因為這是普立茲克獎得主,德國建築大師哥特佛萊德.波姆的作品,有趣的是,在主祭壇上竟然還設了一個大香爐。
    2007/06/04 16:33
  • 樂活一世紀! 人瑞幽默自稱「姑娘」

    新竹有一名114歲的老太太,從小就被賣給別人當丫嬛,民國40年,跟著主人從大陸來台,目前獨自住在安養院,由於一輩子都沒結婚,老太太喜歡人家叫她「姑娘」,個性相當剛烈又風趣。今天她受洗成為天主教徒,愛搞笑的她,在教堂裡擠眉弄眼,逗得神父有點不知所措。
    2007/04/08 13:15
  • 神父愛心祝福 寵物不領情亂叫

    寵物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他們一樣可以受洗,每年10月,天主教堂都會舉行寵物受洗儀式,就算主人不是教徒,神父還是會為寵物獻上祝福,受洗當天,教堂擠滿動物,小貓小狗不稀奇,居然還有鵝跟烏龜呢!
    2005/10/06 12:40
  • 嘉蘭教堂被沖毀 神父村民心痛

    這次太麻里溪水暴漲沖走了十多戶民宅,就連當地村民的唯一精神寄託,天主教堂,也因為地基被淘空,瞬間倒塌,殘破不堪,當神父和村民趕到現場時,都難過的紅了眼眶。
    2005/07/19 17:32
  • 不派代表引唁 大陸教徒失望

    教宗辭世,全球70名各國元首到梵蒂岡參加喪禮,其中獨缺中國大陸代表,而大陸天主教徒也聚集在教堂望彌撤,隔海送教宗最後一程,有教徒還忍不住抱怨梵蒂岡邀請台灣總統陳水扁參加喪禮,傷了大陸500萬教徒的感情。
    2005/04/08 19:30
  • 鐘樓怪人真愛動人 今夜台北很巴黎

    法國大文豪雨果的作品,歌劇「鐘樓怪人」正在臺灣演出,描述巴黎天主教聖母教堂當中的愛情故事,其中當鐘樓怪人加西莫多第一眼看見女主角的時候,愛她在心口難開的心情,非常動人,一起來聽聽看。
    2005/04/03 19:47
  • 教宗辭世 台灣天主教徒同哀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辭世,全台20萬天主教徒同感哀悼,下午在全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天主座堂」望彌撒,現場沒有眼淚,只有對教宗無限景仰和追思。
    2005/04/03 18:31
  • 教宗陷彌留 台灣教徒齊聚禱告

    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陷入彌留,在台灣的天主教徒也趕到教堂,隔海為教宗祈禱,他們點起蠟燭,在教宗的照片前面唱詩禱告,希望教宗的病情,能夠出現奇蹟。
    2005/04/02 22:46
  • 天主堂為500具嬰屍下葬 引發抗議

    天主教是反對墮胎的,不過美國科羅拉多州有一間天主教堂,替將近500名死於墮胎的未成形胎兒舉行集體埋葬儀式,在當地引發軒然大波,葬禮外,有大批反墮胎民眾集體前往舉牌抗議。
    2005/01/24 15:47
  • 教宗主持子夜彌撒 萬人湧入梵蒂岡

    每年教廷都會在耶誕夜舉行子夜彌撒,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天主教徒參與,目前高齡84的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正在梵蒂岡聖保羅大教堂主持彌撒儀式,透過外電帶您看現場最新情況。
    2004/12/25 0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