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大霸尖山 結果共23筆

  • 大鹿林道5.2K坍方封閉 入園許可自動失效

    通往大霸尖山的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連續三天崩塌,坍塌面積擴大,昨天20名下山登山客受困,由警方和巡山員協助下山,因為地質破碎,坍方落石持續,今天中午,林道封閉,禁止通行,已核准的入園許可證也自動失效。
    2024/03/18 18:08
  • 訓練「救人的人」 消防員在雪山圈谷5天操體能

    苗栗縣內,有許多知名高山,包括雪山、大霸尖山,這些都是山友們挑戰的熱門景點,但只要發生意外,消防隊員就要長途跋涉,有一次,連救難人員都摔進山谷,消防局決定安排山域救難課程,加強救災量能。
    2024/03/06 19:46
  • 新竹觀霧不再遙不可及 不需自駕也能行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皆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美景,上頭除了大霸尖山,還包含榛山、檜山、樂山可以一覽山景壯闊的美景,還有個「真快樂」的稱號。
    2022/08/29 12:15
  • 注意過五百元鈔票? 梅花鹿後藏大霸尖山

    你有注意過鈔票上的圖案嗎?台灣有兩名YouTuber,發現500元鈔票上,不只有梅花鹿,還有酒桶狀的山,一查才知道是大霸尖山,立刻報名參加登山團隊,本來想說不會太困難,結果最後,花了3天2夜才抵達目的地,表示實體比鈔票更震撼,讓他們激動又感動。
    2022/05/30 18:37
  • 開箱!騎單車進「大鹿林道」 雪霸處:5/20試辦

    進入苗栗大霸尖山的重要路線「大鹿林道」,在雪霸國家公園規劃之下,將在20日開放試辦一年,讓腳踏自行車能進入,並拍攝宣導開箱影片,提醒民眾注意事項。
    2022/05/10 17:35
  • 雪地大霸尖山霧淞陪襯 冷氣團冰封高山

    這是高難度的雪景,登山教練帶著5人登山隊,預計走聖稜線,遇到下雪又下雨,拍下冰天雪地,霧淞圍繞的大小霸,還有日出雲海,考慮到安全問題,決定在大霸尖山撤退,山永遠都在,安全第一。
    2021/12/28 19:22
  • 合歡山大雨女凍僵失溫 警民合作救命

    受圓規外圍環流影響,登山客措手不及!部分地區降豪大雨,就有1名李姓女子在11日中午因天氣突變,身體急速失溫,凍僵在花蓮小奇萊步道,無法繼續走,同行友人急報警,路過的熱心山友也幫忙攙扶,就怕山區雨勢再擴大,員警揹女子前往附近民宿躲雨,並遞上保溫壺與食物補充能量。另外新竹同一天(11號)也有21名登山客,分別受困在神木步道和大霸尖山北稜線,因為稍早已出動救援人力前往泰崗野溪溫泉,這次請部落山青協助救援,幫助登山客脫困湍流溪谷。
    2021/10/12 17:39
  • 寒冬降雪愛火不滅 新人蜜月攻雪霸3天狂操60公里

    近日寒流接力來襲,全台氣溫驟降,部分高山地區也開始下雪,讓許多民眾衝上山追雪,還有民眾特別選擇「攻百岳度蜜月」,一對新婚夫妻花費3天走了60多公里,征服雪山山脈的大霸尖山,在大雪紛飛的山上拍下難忘的蜜月照,雖然過程中「虐爆雙腳」,但成功上山後的美景也讓他們直呼「真的美極了!」
    2021/01/11 16:25
  • 救援大霸尖山高山症女子 苗栗消防往返310公里

    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線日前有女山友高山症發作急需救援,苗栗縣消防局派遣救護車漏夜跨境新竹救援,往返路程達310公里,歷時8.5小時把人平安送醫。
    2019/11/07 16:03
  • 不怕有毒植物 台灣野山羊大啖咬人貓全都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日在大霸尖山山區捕捉到二級保育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覓食影像,影片中,台灣野山羊不怕有毒植物「咬人貓」,大啖咬人貓布滿刺針狀焮毛的葉子,吃得津津有味。
    2018/02/06 13:48
  • 雪霸聖稜線「白了頭」 九九山莊也積雪

    寒流發威,雪霸聖稜線各山頭白雪皚皚,連海拔不及3000公尺的九九山莊,也積雪5公分,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提醒欲前往大霸尖山的山友,務必做好雪地萬全準備。
    2018/01/11 18:21
  • 不聽勸!淡大師生硬登山 14搜救員冒雨救援

    淡江大學期末一堂登山課程,安排學生2日前往爬大霸尖山,15名師生卻因為大雨導致路坍方受困,求救後動員14名搜救人員花了33小時,才成功把人救下來,但當天入山時登山口管理員有勸阻他們,不要上山,但一行人還是執意上山,也因此遭到批評。
    2017/06/04 16:55
  • 大霸尖山背工 一吐一扭傷警漏夜救援

    最熟悉山區的,莫過於山青背工,不過卻有背工,協助登山團體把物資背到九九山莊之後,身體不舒服上吐下瀉,同伴陪同下山就醫也扭傷腳,兩人走到無力,半夜溫度下探10度,於是打119求救,保警漏夜上山救援送醫。
    2017/05/07 11:27
  • 山友腸胃炎待援 保七警沿途搬落石開路

    保七第五大隊今天指出,攀登大霸尖山的1組6人登山隊伍,其中1名山友疑似罹患腸胃炎,報警求救。觀霧小隊員警冒著低溫和細雨上山,沿途搬移落石,終於順利協助患者送醫。
    2017/03/08 17:24
  • 山友腸胃炎求救 警冒低溫徒手搬石開道

    山友攀登大霸尖山,因為拉肚子免強爬山,體力不支求助警方,雨後山區落石阻擋去路,員警和雪霸管理人員徒手搬石頭開道,站在萬丈深淵崖邊指揮,車輛才冒險通過,大霸尖山去年8月開放以來,已經有6件求救案件,警方呼籲山友做好風險評估,包括氣候和健康狀況,別貿然上山。
    2017/03/08 11:38
  • 又是她!登山遇颱2度被救 女師挨批

    台南一名國中葉姓女老師,7月底攀登大霸尖山時遇到蘇拉颱風,救難人員出動搜救,後來發現這名女老師,3年前也因為莫拉克八八風災,在大霸尖山失聯,這次又勞師動眾搜救,耗費社會成本;不過女老師說上山時颱風還沒形成,而且她在山上平安,糧食也夠,因此沒有對外求援,沒想到救難隊還是來救人。
    2012/08/06 18:48
  • 又是她!登山遇颱 二度直升機搜救

    又有登山客在颱風天登山,讓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救援,而且搜救對象,竟然是「第二次」讓警消疲於奔命,一名葉姓國中老師在7月28日到新竹尖石鄉登山,但隨後失聯,出動4名警消連夜搜山,但搜尋未果,還好葉老師隨後自行傳簡訊報平安,但3年前莫拉克風災,葉老師和友人也在新竹大霸尖山上演迷航記,當時也出動直升機搜尋,雖然2度都平安歸來,但任職校方也直呼太誇張。
    2012/08/04 14:58
  • 新三開百元鈔封套 「澎湖取代日月潭」

    央行年初發行「建國百年百元鈔三開典藏版」,引起民眾瘋狂排隊搶購,當時陸客從每套500元喊到8千元,足足翻了16倍,央行乘勝追擊再推第二版,不過與第一版幾乎沒有差異,設計、規格一模一樣,唯一差別只有封套照片換了,原本的太魯閣照片換成了大霸尖山,日月潭換成了澎湖雙心石滬與玄武岩,預計發行套數從30萬套增加為50萬套,9月8日開放民眾在台銀門口排隊購買。
    2011/08/25 12:41
  • 〈獨家〉大霸尖山禁攻頂 北縣消防挨罰提訴願

    公家機關竟然帶頭違法嗎?台北縣消防局「高山救難訓練」,共70名人員,8月5日攀登大霸尖山霸頂,但內政部早在7月底公告,基於安全考量,和保護泰雅族人心目中的聖山,只開放攀登大霸尖山,不過「禁止攻頂」;山友批評,台北縣消防局明顯違法,不過消防局解釋,攻頂訓練內容,7月初就申請核可,依法有據,況且等到8月攀登大霸尖山時,並沒有再被告知不能攻頂。
    2010/08/30 18:09
  • 4月雪!多處高山飄雪 難得景象

    4月飄雪,你看過嗎?中部地區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但是人在雪霸國家公園執勤的小隊長蕭旭堯,上午卻目睹這個罕見奇景,連續下3天的間歇小雨停了後,雲霧散開,接著就看到眼前的雪山及大霸尖山,全部白茫茫一片,白雪覆蓋連綿1公里雪山山脈,趕緊拿相機,記錄這個珍貴罕見的4月雪奇景,這波雪下得大,連玉山山頭也積雪5到10公分。
    2010/04/30 17:18
  • 〈快訊〉疑天候差! 2林務局人員登山失聯

    最新消息,2名林務局人員昨天前往新竹大霸尖山巡邏,無線電失去聯絡,下落不明。
    2010/04/04 11:02
  • 莫拉克/〈快訊〉失聯師大學生無傷亡 自行脫困

    昨天傳出攀登大霸尖山溯溪的5名師大學生,已經和搜救單位聯絡上,目前正在自行走向99山莊,人員都沒傳出意外。
    2009/08/09 11:21
  • 畢業典禮高山舉行 祝福步步高陞

    偏遠地區的小學,學生人數稀少,南投縣的和雅國小,今年就只有兩位畢業生,校方為了祝福他們步步高陞,將畢業典禮移師到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舉行。 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上,四周雲霧繚繞,和雅國小今年的兩位畢業生,就要在這裡完成他們的畢業典禮。校長:「祝他們步步高陞,海闊天空。」 兩位畢業生輪流上台領獎,80幾項的獎品,一個人分得了四十幾項,把貨車的後車廂塞得滿滿的。家長會長:「我們都是績優的,沒有第三名。」和學弟妹們道別,畢業生將繼續他們未來的里程。 另外在苗栗縣泰安鄉的清安國小,今年也是只有兩名畢業生,他們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學校為他們安排另類的畢業體驗,就是攀登泰雅族的聖山大霸尖山。清安國小畢業生龍佳琪:「很高興能爬上大霸,那是我第一眼看到大霸尖山,我們的聖山。」 通過考驗後,這兩名畢業生,在大霸尖山上的九九山莊接受畢業證書,留下難忘的回憶。
    2003/06/24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