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大雷雨 結果共998筆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快訊/雨區擴大!3區當心大雷雨襲 16縣市大雨特報

    今(17)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氣象局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需要警戒持續至15時30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7 14:48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泰利水氣掃台「午後大雷雨連轟3天」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生成,雖暴風圈不會觸及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仍有明顯降雨,氣象局稍早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目前包含泰利在內,海面上共有3系統,其中一熱帶擾動在泰利離開後將承接水氣發展,不排除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2023/07/16 19:18
  • 雨彈北移!12縣市豪雨特報 「這2縣市」留意大雷雨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同時針對桃園市、新竹縣發佈大雷雨訊息。
    2023/07/16 16:23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快訊/雨彈範圍擴大!4縣市大雨特報 1地慘遭大雷雨轟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3)日南部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3 16:19
  • 快訊/午後陣雨來了!12縣市大雨特報 4區大雷雨狂轟1小時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2)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
    2023/07/12 13:00
  • 午後局部大雷雨! 周末季風低壓連續影響四天

    周三清晨至上午之間,台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出現的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多數時間和其他地區一樣,主要為多雲到晴,今天午後仍應留意大台北、中南部地區,以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2 08:29
  • 雷雨彈轟不停!一圖懂午後「灌水3大熱區」 週末輕颱醞釀中

    受到東風波動通過的影響,昨(11日)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現象,也有大雷雨發生,局部單點甚至達到了短時豪雨(3小時雨量達100毫米以上)的標準,這是旺盛熱對流發展時很容易出現的情況,雨量集中且劇烈,有可能引發許多意外災害。
    2023/07/12 07:38
  • 雷陣雨繼續下「雨區一次看」!颱風最快週末生成 影響時間曝

    全台連日的極端高溫稍稍喘息,不過中央氣象局仍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而臺北市、花蓮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而今(11)日台灣附近水氣多,午後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不過明後天(12日、13日)午後降雨範圍略為縮減,但仍有局部大雷雨的機率,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
    2023/07/11 20:15
  • 國家警報大響!對流發展旺盛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11)天午後熱對流發展相當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臺中、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1 15:59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入夏極端高溫來了!午後2地炸大雷雨 這6天飆38度熱爆

    今(3)日逐漸偏南風轉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大雨,午後外出、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尤其是雲林以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3 07:40
  • 8縣市飆36℃↑高溫!週末吹南風 午後變天「北部迎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台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各地上半天天氣呈現多雲到晴;迎風面地區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另外午後的北部地區、各地山區亦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雨勢較大,提醒民眾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陷入高溫地區,則包括8縣市,最高溫來到36度以上。
    2023/07/01 07:43
  • 今仍慎防午後大雷雨 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1 06:01
  • 週末出遊注意!8縣市高溫恐飆36度 午後慎防大雷雨開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6/30 20:14
  • 快訊/暴雨來襲!雙北11地區列淹水警戒 桃園1區也注意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同時對雙北和基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一級警戒區包括台北市士林區、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北投區、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新莊區;新北市樹林區、土城區及桃園市大溪區則列二級警戒。
    2023/06/30 15:39
  • 迎周末加暑假!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留意局部大雷雨

    周五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06/30 10:05
  • 還會更熱!午後雷雨橫掃北台「1區紅爆」 下週飆極端高溫

    昨天(27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及風速較弱影響,午後中南部及北部有明顯對流發展,帶來了午後大雷雨的發生,都有很明顯的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一直到入夜後對流雲系發展才有比較減緩,降雨也隨時間慢慢消停。
    2023/06/30 07:45
  • 今台北恐出現36度高溫防中暑 午後防局部大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南部地區在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悶熱,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臺北市、臺中以南至臺南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30 06:05
  • 早晚熱下午濕!明9地區飆「魔鬼高溫」 台北午後炸大雷雨

    這幾天台灣吹起偏南風,下禮拜開始轉吹西南風,而這樣潮濕溫暖的空氣,感覺上就會比較悶熱一點,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有下雨時氣溫偏高,要特別防範中暑,至於南部清晨以及各地午後,都容易會出現短暫陣雨。
    2023/06/29 19:56
  • 短時強降雨來襲!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下午15時20分針對六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8)日高雄、蘭嶼地區、恆春半島及新北、桃園、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氣象局也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提醒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8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