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大雷雨 結果共1,038筆

  • 新北、桃園大雷雨!土城工業區變水池 應變中心:慎防溪水暴漲

    今(6)日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目前新北土城工業區及桃園八德區等地區出現嚴重積水,積水高度淹到民眾腳踝,車輛行經積水處都會濺起大量水花。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3時開設強化三級進行應變,即時掌握各區災情狀況及應辦處置。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瞬間大雨發生及自身安全,並慎防積淹水及溪水暴漲。
    2023/09/06 14:47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生成,東日本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山區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08:37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練球途中下大雨!20歲足球員「躲雨被雷劈」 趴地慘死畫面曝

    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有一名年僅20歲的足球運動員,本與球隊教練於今年8月26日下午,準備一起前往球場練球,無奈此時卻下起大雷雨,讓2人決定先待在大樹下等候雨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天空竟突然降下一記落雷,且正巧打中了2人,慘釀1死1重傷的悲劇。
    2023/09/01 22:03
  • 國家警報大響!大雷雨炸南台灣 留意強陣風、冰雹

    氣象局在下午15時23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為屏東縣,持續時間至下午16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8/29 15:54
  • 午後大雨開炸!4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50
  • 好久不見!61歲杜德偉現況帥成這樣 遇大雷雨怪蕭敬騰

    好久不見的61歲杜德偉閃電抵台72小時,受邀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開唱,原訂26日登場表演,卻因超級大雷雨而取消,讓他頓失所望,經協調後改至27日表演,結果在開場前又下起大暴雨,讓他暗叫不妙,內心乞求太陽快出來,所幸在球賽開始前大雨戛然而止,讓他順利登場載歌載舞,成功解鎖人生球場開唱經驗!他心情興奮又期待,「很久沒在台灣有公開演出了,很期待再次聽到台灣觀眾朋友們的歡呼聲及熱情!」
    2023/08/29 07:00
  • 中颱蘇拉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週三週四對台影響最劇 2地風雨最大

    過去週末這兩天大致仍是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雖然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部分單點瞬間的雨量也相當大,不過降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降雨的時間並不長,仍然屬於當正常的夏季天氣型態,顯示台灣週末的天氣還沒有受到蘇拉颱風的影響。
    2023/08/28 07:43
  • 雨區擴大、國家警報狂響!大雷雨轟屏東、台中 1地災防告警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18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 快訊/大雷雨狂轟雙北1小時 14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彰化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4:09
  • 東埔土石流襲屋!爛泥埋腳 老夫妻無力清

    最近午後大雷雨,造成投95線信義東埔一帶土石流,事發前也暫時撤離居民,今天(25日)屋主夫妻回到家園,一片狼藉,70幾歲的老人家,也不只從何清理,廁所、廚房也都沖毀,還有農民的菜園被土石流覆蓋,農損加上農機具、肥料損失超過500萬。
    2023/08/25 19:31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快訊/下到入夜!北北基桃16縣市防大雨 大雷雨襲擊6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3)日桃園以北、嘉義以南、南投、臺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23 16:12
  • 山區嚴防午後致災大雷雨! 下周二恐有颱風影響

    周三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
    2023/08/23 08:40
  • 才登記結婚!8點檔賴慧如驚爆身體亮紅燈「懷疑罹癌」 現況曝

    曾入圍台語女歌后的賴慧如。8月10日與國標舞男友劉家銘登記結婚,這是她第二次成為人妻,今(22)日舉辦新專輯《若是拄著落雨天》記者會,這次一口氣找來大飛、郭忠祐拍MV,還有與曾子益、周定緯合唱,集合4位男神,這次專輯主打歌有「雨天」,受訪當下外面也剛好下著大雷雨,她透露小時候很喜歡淋雨,尤其心情不好都會去淋雨跑步,媒體問說是不是會掉髮,她驚呼:「我以為是生小孩造成。」她表示生完小孩後,開始出現嚴重落髮,每次一摸頭髮,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掉,她嚇到:「當時還一度以為我得癌症。」幸好後來做健康檢查發現沒有大礙。
    2023/08/22 19:18
  • 七夕午後暴雨狂轟! 大台北1分鐘44顆雷電訊號

    今天(8/22)是浪漫的七夕,但卻有9成機率下雨,而且下午就先出現驚人的大雷雨,新北三峽時雨量一度達到89毫米,甚至伴隨打雷跟閃電,根據氣象局統計,落雷高峰期,在大台北地區,每分鐘平均44顆打雷訊號,相當驚人,甚至松機有三架航班轉降,停機坪因此暫停1.5小時。
    2023/08/22 19:06
  • 大雨狂炸!國家級警報響了 北市大安、文山一級淹水警戒

    大雨轟炸北北基桃!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下午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列為一級警戒區域,已有區域明顯淹水,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8/22 16:11
  • 快訊/雙北國家警報響!雷聲響不停 新北市大雷雨狂灌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2)日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影響時間為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有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
    2023/08/22 14:20
  • 快訊/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炸屏東 2地災防警示

    由於對流雲系旺盛,氣象局今(21)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呼籲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
    2023/08/21 15:56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08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高溫炎熱,防曬多補水。 ●各地白天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山區大雷雨。 ●下半週至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惟侵襲機率低。
    2023/08/21 08:36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三峽老街變「水樂園」! 騎車淹半個輪胎、店家苦

    午後大雷雨,讓雙北多處都積淹水,其中新北市三峽淹水狀況最多,三峽老街宛如變成水樂園,路面也都是泥沙挾帶雨水,車輛也變成泡水車,氣象局就統計,下午14到15點時,時雨量破100毫米,截至下午4點30分,日累積雨量也是排第一,而新莊棒球場更是變成小型瀑布,還有部分路段宛如小河。
    2023/08/20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