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大雷雨 結果共1,027筆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兩樣情!「小低壓發展」北部晴、南部大雨 這天起才好轉

    過去一周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普遍不穩,這兩天除了北台灣受東北風南下影響,降雨相對較緩和以外,中南部及花東一帶都有滿顯著的雨勢影響。今(9)日起大台北、宜蘭轉為晴時多雲,但中南部仍雲量偏多,加上小低壓發展恐怕會發生大雷雨,不穩定的天氣恐怕要等到下周二才會全面好轉。
    2023/09/09 10:23
  • 低壓帶陰魂不散!大雷雨恐炸半個台灣 南部下到整片紅

    今(8)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午後中南部及其他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2023/09/08 12:32
  • 09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影響日本東部天氣;週六其強度減弱、逐漸遠離。 ●週五台灣慎防午後大雷雨;週末起降雨範圍及強度縮減。
    2023/09/08 08:17
  • 「白露」降溫不明顯!各地午後恐有大雷雨 週末天氣將好轉

    臺灣明(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是不穩定的天氣狀態。隨時都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且北風有稍微增強的趨勢,預估各地下午都還會有明顯的雨勢。而​由於本週末在臺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可能為臺灣帶來更明顯的東北至偏北風環境,迎風面地區可能會有些地形性降雨,但中北部、宜花天氣將轉為多雲到晴。
    2023/09/07 19:48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 09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通過日本東京東岸,注意航班及天氣資訊。 ●週五台灣位處低壓帶,天氣不穩定,午後留意大雷雨,;週六以後天氣轉乾、降雨漸趨緩。
    2023/09/07 16:05
  • 快訊/台南大雷雨仁德水淹20公分 居民:每年反映每年淹

    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在今(7日)下午13點20分針對高雄市、台南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而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短短一小時累積雨量破59毫米,不少低窪地區出現積淹水災情,水利署也緊急提醒,未來3小時內有70%機率出現積水或淹水,呼籲民眾當心。
    2023/09/07 14:43
  •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高屏大雷雨炸不停 山區暴雨災防告警

    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台灣今(7)日天氣不穩,氣象局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屏東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4:28
  • 快訊/低壓雨炸裂!大雷雨轟3地 全台20縣市防大雨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今(7)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警戒至14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3:32
  • 09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由日本東京東方近岸通過,旅遊注意。 ●週五前台灣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2023/09/07 08:30
  • 全台溼答答!午後暴雨「再炸2天」 週末恐又有低壓生成

    明(7日)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環境影響,大氣依然不是很穩定,除了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以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中午過後受到對流雲系發展,不僅山區容易有大雷雨,平地也要留意天氣變化,至於「鴛鴦」颱風,未來會加速往東北方向前進,不會對台產生影響。
    2023/09/06 20:26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朝日本東方近海移動,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 環境漸轉北風、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16:07
  • 國家警報響!全台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大雷雨襲、1山區暴雨

    今(6)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加,整體天氣不穩定,午後陣雨的情形更是加劇,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此外新北市、桃園市則是要嚴防大雷雨。
    2023/09/06 14:56
  • 新北、桃園大雷雨!土城工業區變水池 應變中心:慎防溪水暴漲

    今(6)日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目前新北土城工業區及桃園八德區等地區出現嚴重積水,積水高度淹到民眾腳踝,車輛行經積水處都會濺起大量水花。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3時開設強化三級進行應變,即時掌握各區災情狀況及應辦處置。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瞬間大雨發生及自身安全,並慎防積淹水及溪水暴漲。
    2023/09/06 14:47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生成,東日本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山區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08:37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練球途中下大雨!20歲足球員「躲雨被雷劈」 趴地慘死畫面曝

    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有一名年僅20歲的足球運動員,本與球隊教練於今年8月26日下午,準備一起前往球場練球,無奈此時卻下起大雷雨,讓2人決定先待在大樹下等候雨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天空竟突然降下一記落雷,且正巧打中了2人,慘釀1死1重傷的悲劇。
    2023/09/01 22:03
  • 國家警報大響!大雷雨炸南台灣 留意強陣風、冰雹

    氣象局在下午15時23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為屏東縣,持續時間至下午16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8/29 15:54
  • 午後大雨開炸!4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50
  • 好久不見!61歲杜德偉現況帥成這樣 遇大雷雨怪蕭敬騰

    好久不見的61歲杜德偉閃電抵台72小時,受邀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開唱,原訂26日登場表演,卻因超級大雷雨而取消,讓他頓失所望,經協調後改至27日表演,結果在開場前又下起大暴雨,讓他暗叫不妙,內心乞求太陽快出來,所幸在球賽開始前大雨戛然而止,讓他順利登場載歌載舞,成功解鎖人生球場開唱經驗!他心情興奮又期待,「很久沒在台灣有公開演出了,很期待再次聽到台灣觀眾朋友們的歡呼聲及熱情!」
    2023/08/29 07:00
  • 中颱蘇拉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週三週四對台影響最劇 2地風雨最大

    過去週末這兩天大致仍是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雖然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部分單點瞬間的雨量也相當大,不過降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降雨的時間並不長,仍然屬於當正常的夏季天氣型態,顯示台灣週末的天氣還沒有受到蘇拉颱風的影響。
    2023/08/28 07:43
  • 雨區擴大、國家警報狂響!大雷雨轟屏東、台中 1地災防告警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18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