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大陸輸入 結果共9筆

  • 追蘇丹紅辣椒粉!北市2業者用到 急下架產品

    具有潛在致癌性的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食藥署宣布,針對大陸輸台辣椒粉不合格的21家出口商和製造廠,即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而被驗出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北市調查流入兩家下游商業者,分別是「政禾食品有限公司」和醬菜老店「台農醬園」,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相關產品,並澄清沒有售出給消費者或餐廳。
    2024/02/21 12:45
  • 韓國葡萄母湯!農藥違規20噸全退 日餐具也揪爆量「重金屬鉛」

    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5批為韓國輸入的葡萄,檢出不合格農藥殘留,共計20.436公噸需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已在2月5日開始針對韓國輸入葡萄採逐批查驗,需要100%檢驗合格才可以輸入;另外還有2批日本輸入盤子、碟子檢出重金屬超標;3批為中國大陸輸入的辣椒粉檢出農藥不合規定,同樣採逐批查驗。
    2024/02/20 11:31
  • 南韓加入Chip 4勢在必行!高度依賴大陸成阻礙

    隨著美中競爭態勢越來越激烈,美國積極拉攏台灣、南韓和日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但由於錯綜複雜的地緣政治,及潛在的大陸威脅風險,造成各國至今仍難以付諸行動。南韓先前就擔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會遭到大陸報復,始終不願對是否加入的問題給予正面回應,不過近期卻傳出好消息,除了有民間團體認為南韓應該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連南韓外交部也鬆口,會再找時機宣布加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先前對外國記者召開簡報會時,被問到南韓會不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當時語帶保留,僅回應說目前還沒有決定,將會透過跨部會的共同商討之後,得出最符合國家利益的結果,同時暗示如果南韓真的加入由美國主導的Chip 4,會努力的向大陸說明並取得中方理解,此外,南韓從大陸輸入半導體的原料,也對大陸輸出半導體的成品,所以有一定的依賴關係。」
    2022/11/10 15:20
  • 非法販賣血氧機 藥局道歉繳回119萬犯罪所得

    一家醫藥公司蘇姓負責人涉嫌未經許可,即透過蝦皮、淘寶等網站自中國大陸輸入血氧機對外販售。蘇男昨天經士檢約談後以50萬元交保,今天繳回119萬元犯罪所得,並在網站刊登道歉啟事。
    2021/07/13 16:50
  • 黑心疫情財!3男進口陸額溫槍 獲利百萬遭起訴

    楊姓男子等3人涉嫌未經核准,自中國大陸輸入額溫槍對外販售,犯罪所得達新台幣124萬餘元。士檢今天依藥事法起訴楊男等3人;同案被告劉姓女子繳回124萬餘元,獲緩起訴。
    2020/12/23 21:56
  • 隔8月再輸入大陸確診!醫提詭異數據示警:不會只有1個

    台灣昨(13)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年約40多歲的台商2月赴大陸江蘇工作,本月1日曾出現流鼻水及有痰等症狀,因沒有在當地就醫未被列為懷疑個案,11日返台後採檢確診。睽違8個月又見大陸確診病例,有重症醫師提出詭異數據警告「不會只有1個!」
    2020/10/14 14:16
  • 快訊/貿易戰開打 川普對大陸500億商品課稅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修訂版的500億美元大陸產品課徵關稅清單,川普確定批准,會對中國大陸輸入美國約500億商品加徵25%的關稅。
    2018/06/15 20:34
  • 【中國進行式】港陸變調曲!香江望北京 依賴又恨

    香港97回歸至今15年,如果您現在到香港,可以看到他們確實是馬照跑、舞照跳,不同的是,2003年香港開放大陸自由行後,2011年 ,已經有2800萬大陸客造訪過香港,讓這個只有台灣面積1/13的小島,更加擁擠,資源更加不夠,但因為香港和大陸在經濟依存度上太高,就連水、蔬果等都從大陸輸入,因此就算之前,香港爆發反洗腦教育,但要完全脫離大陸,幾乎是不可能,許多香港人就算表明,討厭沒禮貌的大陸人,私下,香港商家依舊敞開大門,熱烈歡迎陸客,甚至為了賺錢,特地去學普通話,送孩子到普通話學校受教育,這就是糾結的中港矛盾情結。
    2012/09/25 12:42
  • 【ASIA頭條】上海市長鬆口 上海將建迪士尼

    廣州一名男子確定感染禽流感死亡,香港宣佈,6日開始,暫停從大陸輸入活禽3個星期,進而也影響市場價格,今天的活雞批發價,比之前上漲了五成左右,漁農署表示五月底前,將計畫減少雞隻總數到200萬隻,以降低禽流感風險。
    2006/03/07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