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大陸軍機 結果共97筆

  • 共機周一25架次擾台 美警告:停止對台施壓

    台灣變成中美軍事競爭下,潛在衝突點。大陸軍機12日,一共派出25架次,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下今年新高。美國國務院敦促北京,停止對台施壓。同時美軍印太司令,也跟日本防衛大臣會面,雙方同意,美日要繼續加強合作,才能維持台海穩定。
    2021/04/13 22:29
  • 陸俄軍機聯合近逼釣魚台 日韓戰機升空警戒

    大陸軍機不只頻頻擾台,現在也讓南韓跟日本,繃緊神經!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展開戰機聯合巡航,兩國戰機在日本長崎附近會合,一路往南飛到沖繩跟宮古島海域,其中4架逼近釣魚台列嶼,日、韓戰機先後升空監控,南韓媒體統計,大陸、俄羅斯共計派出戰機19架次。
    2020/12/23 18:17
  • 快訊/陸航母山東號行經台海 我派6軍艦、8軍機監控

    大陸航空母艦山東號以及4艘大陸軍艦,今天(12/20)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稍早證實,山東號17日從遼寧大連港出發後,20日經過台灣海峽,繼續向南航行,我方派遣6艘軍艦、8架軍機全程監控,而這也是山東號服役後第二次穿越台海。
    2020/12/20 19:23
  • 快訊/史上最多!走私逾10萬顆子彈 警機場攔截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的制式子彈走私案,一家國際開發公司,替中部某射擊協會從賽普勒斯合法進口霰彈,期間夾藏超過10萬多顆非法制式子彈,由於正值大陸軍機擾台和美國大選敏感時刻,也引發國安部門注意。目前警方已經逮捕開發公司的陳姓負責人,要進一步追查這批子彈打算流向何處。
    2020/11/07 09:25
  • 戰備引擎聲 令人心安?張競:「政治語言」令人難安!

    兩岸情勢日趨緊繃,不只中國大陸軍機頻頻侵擾我空域,國軍反制、也展開為期一周「戰備週」演訓,路上多處可見裝甲車、戰車「趴趴走」,總統蔡英文則透過臉書探問全民,「最安心的引擎聲,你聽見了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不該老是拋出這種文青式「政治語言」,兩岸如今處境已「兵凶戰危」,若真爆發戰爭,「你覺得人民真能安心嗎?」 張競進一步指,戰爭並非只是「軍人的事」,尋常老百姓、包括你我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舉例來說,若戰爭爆發,進口貨物通通得保「戰爭險」,導致物價飛漲;另外,外資不再「錢進」台灣、甚至大舉撤資逃離台灣,這些都可能讓台灣經濟崩潰,屆時全民都會「非常有感」。
    2020/11/02 18:20
  • 大陸軍機頻擾台 蘇貞昌:非負責任國家應有作為

    中共軍機不斷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中國不斷以軍機、軍艦繞台,破壞區域和平穩定,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世界各國關注譴責。
    2020/09/22 10:13
  • 國安第一!海軍訂88杯飲料 接任務全取消

    最近大陸軍方動作不斷,頻頻派出軍機跟軍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讓我國軍方一點都不能鬆懈,澎湖海軍更因為突然接獲任務,原本跟飲料店訂了88杯飲料,全都臨時取消,不過業者卻沒生氣,反而PO文力挺國軍,已經做好的飲料,更便宜賣給消費者。
    2020/09/20 19:30
  • 共機遭我方驅離 回嗆國軍「沒有海峽中線」

    面對共機連兩天挑釁,飛越過海峽中線,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回嗆沒有海峽中線,就連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在微博嗆聲大陸軍機今後會飛得更近;大陸解放軍也在中午公布轟六戰機轟炸畫面,各種文攻武嚇凸顯兩岸緊張局勢。
    2020/09/19 19:48
  • 將開戰?18共機擾台 他曝1情況「陸會真動手」

    大陸軍機昨(18)日上午頻繁擾台,1小時內陸續出現在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此舉被視為給予台灣警告,不過台海真的會開戰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中共已經沒有太多「工具」可以使用,除非真的忍無可忍才會真的動手。
    2020/09/19 10:47
  • 快訊/共機上午又擾台 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

    大陸軍機頻繁擾台,今天早上一小時內,陸續出現在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我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值得注意的是,廣播幾度喊出「接近我領空」字句。
    2020/09/18 10:18
  • 挑釁!陸今海上發射長征火箭 強調飛過台灣島上空

    對於大陸軍機連日繞台挑釁,外交部、國防部日罕見召開記者會,認為此舉對台灣嚴重挑釁。沒想到,陸方今(15)日宣稱將進行以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要載運9顆衛星進入軌道,甚至特別標註將從「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被外界認為挑釁意味濃厚。
    2020/09/15 09:24
  •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2020/09/11 18:07
  • 軍演距台166公里 國軍轟陸挑釁.麻煩製造者

    共軍連續兩天擾台,國防部1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證實,不只有大陸軍機,還有解放軍的軍艦,也一起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操演,距離台灣最近只有166公里,國軍怒轟挑釁,並嗆解放軍別當麻煩製造者。外交部也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並表示已經告知友我國家。
    2020/09/10 23:17
  • 美軍機同日現身三海域 陸批美:批羊皮的狼

    中美軍事對峙,不斷升級。中國大陸指控,在9月9日這一天,包括黃海,東海,南海三大海域,都發現有美軍偵察機現身,而且美國軍機,還刻意使用假的雷達電碼,企圖偽裝成馬來西亞民航機,進入南海領空,大陸軍事專家批評,美軍是「披著羊皮的狼」。
    2020/09/10 22:38
  • 警告美國、台獨 解放軍將在台海實戰軍演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剛結束訪台行程,但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今天(8/13)宣布將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舉行實戰演習,還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要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信號,大陸軍機今天也進入我國領空,立刻遭到國軍驅離。
    2020/08/13 22:02
  • 共機繞台挑釁? 吳斯懷:沒入侵領空算無害

    上個月大陸軍機多次擾台,吳斯懷在2/28的質詢稿上,指出國際法中,沒有入侵領空,可以用無害通過來看,認為國防部採用「挑釁」這個字眼會誤導民眾,半個多月後,國防部因為這份報告上網曝光,發新聞稿反擊。
    2020/03/21 21:43
  • 共軍戰機多次擾台 陸國防部嗆:民進黨不要玩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陸續爆發,但被認為是起源國的中國大陸軍演並未因此消停,近日軍機多次出海演訓,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掌握動態後全程監控,並多次廣播警告。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2020/02/29 10:43
  • 快訊/俄軍機闖入南韓領空 韓軍祭出警告射擊

    南韓國防部宣布,23日早上發現兩架大陸軍機和三架俄羅斯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圈,因為其中一架俄國軍機還闖入南韓領空,所以南韓出動F15K和KF16戰鬥機,對這架俄機警告射擊,這也是俄羅斯軍機,第一次侵犯南韓領空,有相關最新訊息會隨時為您掌握。
    2019/07/23 10:51
  • 國台辦批蔡「口出狂言」 陸委會反擊:「狂妄無知」

    大陸軍機日前飛越台海中線,國台辦1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那是解放軍年度訓練計畫的正常安排,批評蔡英文總統表示要「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是口出狂言的玩火行為。陸委會則表示,國台辦的說詞既無理,又透露出他們的狂妄無知。
    2019/04/11 13:04
  • 第一線攔截共機!飛行員唯一念頭:是「這4字」超霸氣

    海峽兩岸關係緊張,大陸軍機頻挑釁刺探。3月31日期間,中國殲11戰機越界挑釁,當時由天駒中隊的IDF戰機在第一時間攔截警告,之後再交由前來支援的F16戰機執行攔截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親自前往澎湖防區視導,而當時執行任務的飛行員對他說,當下心中唯一的念頭只有四個字,就是「保衛國土」。
    2019/04/06 07:49
  • 陸軍機越線挑釁! 他嗆藍營不吭聲:沒資格選台灣總統

    大陸軍方上月31日派出2架殲11戰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且時間長達10多分鐘,我空軍也加派多架軍機升空攔截。事後國民黨針對此事,僅回應「不樂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砲轟,「惡霸逼到家門前不敢罵一聲,路人國民黨沒資格選台灣總統!」
    2019/04/02 11:04
  • 解放軍不能有飛航自由? 「海峽中線」從有效變好笑

    面對大陸軍機不斷挑釁,過去傳統的海峽中線似乎已經完全不具任何作用。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想維持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從過去的有效,現在已經變成好笑,未來就看誰的拳頭大。
    2019/04/01 22:14
  • 陸軍機頻繁穿越 他認為目的在「台海中線模糊化」

    大陸軍機穿越台灣海峽,或緊貼防空識別區到太平洋軍演,引發國內政壇討論。立法委員江啟臣認為,雖然國際上不違法,但不停這樣做,可能是意圖讓「台海中線」模糊化。
    2019/04/01 21:22
  • 快訊/陸2架殲11踰越中線 國軍戰機攔截驅離

    國防部今晚表示,大陸兩架殲十一型戰機,今天上午11點多踰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空域,我方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大陸軍機才返航。國防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挑釁,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
    2019/03/31 22:19
  • 大陸殲11軍機穿越台海中線 國軍啟動防空飛彈待命

    有媒體報導,大陸軍方今天(31日)派出4架殲11戰機刻意逼近、穿越台海中線,且挑釁動作長達10多分鐘,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此事,但指出只有2架戰機,且我空軍也派出多架軍機升空攔截,全程掌握大陸軍機動向。
    2019/03/31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