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大陸軍機 結果共97筆

  • 大酸陸不甩趙少康發射衛星 李正皓怒批:要如何相信你們能帶來和平

    台灣今(9)日下午3時9分因為中國發射衛星導致國家警報狂響,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才向北京喊話,盼大選期間大陸軍機別再侵擾台灣,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趙少康,要如何相信你們能為台灣帶來和平?
    2024/01/09 19:56
  • 共機在南海逼近美軍機 兩機相距3公尺以內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中國大陸軍機上週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進入一架美國空軍飛機20英尺(6公尺)範圍內,迫使美方飛機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
    2022/12/30 06:24
  • 有片/聯勇操演夜攻 阿帕契射飛彈、裝甲秀戰力

    大陸軍機、軍艦頻頻擾台,國軍在屏東展開年度聯勇操演,晚間重裝登場,IDF戰機和阿帕契直升機結合地面部隊,陸空實彈操演,國軍強調面對大陸挑釁,我軍會應戰而不避戰。
    2022/09/06 22:20
  • 回應美議員訪台 中共東部戰區警巡、演訓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8/15)再次宣布,今天他們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並且直言,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美玩弄政治把戲,大陸軍機今天共有30架軍機擾台,其中15架飛越中線,解放軍還公布空拍畫面,說飛行員正在俯瞰澎湖群島。
    2022/08/15 20:43
  • 裴洛西繞飛抵台 陸專家:全程掌握震懾美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因為害怕解放軍駐守巴士海峽,所以選擇繞路而行,不過外媒卻表示,美軍是因為擔心解放軍軍機海上夜間操作不夠熟練,安全起見,才選擇繞飛增加3小時飛行時間。
    2022/08/05 19:43
  • 裴洛西訪台掀戰火? 陳文茜「4點分析」:危機是深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正式抵達台灣,大陸軍方動作頻頻,目前已有21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不少人擔心戰爭恐一觸即發。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提出4點分析,直言裴洛西在台灣停留不到24小時,「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毋須過度緊張。
    2022/08/03 08:04
  • 傳達台人不滿 柯文哲雙城論壇提共機、石斑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他今年在致詞中當著上海的面提出,對岸大陸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禁止台灣石斑魚等問題,柯文哲說其實過去私下都會反映給大陸,今天只是因為疫情沒有實體舉行,只能把台灣人的不滿直接說出來。
    2022/07/19 19:11
  • 卸任沒包袱?柯雙城論壇提陸軍機頻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登場,而他今年在致詞中大膽的提出,對岸阻擋台灣加入WHA、大陸軍機擾台、禁止台灣石斑魚等問題,柯文哲被問到是不是因為要卸任沒包袱了,這次才會特別講出來,他說其實過去私下都會反映給大陸。
    2022/07/19 14:46
  • 雙城論壇登場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禁農漁產:傷兩岸感情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上午登場,此次輪到台北方主辦,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因受到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議程1.5小時也創下歷年最短時間紀錄。柯文哲率先發表致詞,其中他提到近年台海局勢緊張情況,直言「台灣參與WHA、大陸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台灣的鳳梨、蓮霧、芒果、石斑魚輸出大陸受阻等等,這些都成了爭議的焦點,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
    2022/07/19 11:29
  • 南海攔截澳機出險招! 共機空中撒「鋁箔絲」干擾

    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持續緊張。上月底傳出一架澳洲巡邏機,在南海執行偵察任務時,遭共機攔截,而且解放軍還故意發射鋁箔干擾絲,澳洲總理痛批,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嚴重影響飛安。另外加拿大也指控,他們一架極光反潛機,也遭到大陸軍機蓄意干擾
    2022/06/07 22:29
  • 拜登上任首次「環太軍演」 我國仍未受邀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將在六月底舉行,目前包含日本、韓國、美國的各式軍艦,都在海上持續進行暖身任務,而這次的環太平洋軍演規模盛大,全球共26國參與,出動40多艘潛艇、近200架軍機,大陸軍事專家也說,美方明顯針對解放軍而來,另外雖然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建議邀請台灣一起參加,但這回我國仍然沒有受邀。
    2022/06/04 13:07
  • 烏俄開戰「9架共機擾台」 張崇哲:民主是最大國防力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同一天,9架中國大陸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張崇哲向當地媒體表示,台灣的國防力量強大,而民主是最主要的武器。
    2022/02/27 09:51
  • 憂台海危機! 澳洲前總理警告:大陸快要攻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參與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研討會,艾伯特指出,大陸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他認為北京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將越來越激烈,甚至越來越接近台灣,警告大陸可能很快入侵台灣,呼籲西方國家要為無法想像的情況,做好軍事上、經濟上的準備。
    2021/10/30 12:13
  • 擾台共機從哪裡起飛? 美周刊:廣東汕頭外砂機場

    大陸軍機最近頻頻擾台,這些戰機到底是從哪裡起飛?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大陸戰機的起降地點,很有可能是廣東汕頭的外砂機場,這座機場2011年停用後,轉供軍機起降、停靠。另外美國CNN今天分析指出,蔡總統接受CNN的專訪播出後,可以明顯感受到,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又更加緊張!
    2021/10/29 22:39
  • 陸南昌艦巡航遭日本跟監 喊話驅離:離我遠一點!

    中俄海上軍演,軍艦航行路線,特意繞了日本一大圈,目的是要凸顯,他們有能力突破第一和第二島鏈。這次首度參演的大陸南昌艦,航行時碰到外國船艦和軍機靠近,還用英文廣播驅離。對於中俄大張旗鼓繞行,日本痛批,這根本在向日本示威。大陸軍事評論員酸說,以後常常繞,日本就不會太驚訝了。
    2021/10/27 22:01
  • 快訊/機又擾台武直-10 武裝直升機罕見上陣

    國防部今晚(10/26)發布訊息,今天大陸軍機再度擾台,出動殲-16機等共7架次,比較特別的是,其中包括一架武直-10直升機,軍方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2021/10/26 20:14
  • 航行南海像逛公園 英國指揮官發推特 「坐長椅欣賞艦隊」

    幾天前,大陸軍機以空前規模擾台,被認為有部分原因,是要回應美、英等國在沖繩西南海域的聯合軍演,現在各方較勁舞台又換到了南海,英國海軍宣布,未來兩周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要跟多國盟友聯合演訓,大陸則是透過官方媒體,播出南海實彈演習畫面。
    2021/10/08 17:42
  • 共機4天149架次擾台 美國務院:停止脅迫台灣!

    大陸解放軍連續4天,派出多達149架軍機擾台。周一更是一口氣,出動56架次。針對大陸軍機頻頻擾台,美國白宮表示,已經透過私下管道在處理中。國務院發言也越來越強硬,改用「強烈敦促」的字眼,呼籲北京停止脅迫台灣。而同一時間,美日英等6國也在沖繩西南海域舉行聯合演訓。
    2021/10/05 21:19
  • 單日56架次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共機頻擾台 針對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軍機近日頻頻擾台,4日單日56架次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紀錄,美國國務院更譴責大陸「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而大陸此舉是否是針對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此說法未必,過去幾天,美國、日本、英國等國皆在西太平洋進行相關軍演,據悉美國及英國軍艦4日也通過了巴士海峽,大陸派出軍機也有可能是針對這些軍事活動做出應變處置,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近期軍事活動增加不少,顯示出區域局勢越發詭譎。」
    2021/10/05 15:07
  • 巧合?台申請入CPTPP 24架次共機擾台 劉亭廷:宣示意味濃厚

    台灣22日宣布遞件申請加入CPTPP,隨後國防部證實23日有多達24架次大陸軍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時機十分敏感。而日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才強調「我們不會侵略及欺負他人」,讓外界不禁質疑,難道是做一套說一套?對此,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接受《FOCUS全球焦點》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共機大批次擾台十分罕見,這次除了戰鬥機外,航線其實較偏向『遠航訓練』,大陸此舉無疑是對外傳達『已加強這方面演訓』的訊息。」劉亭廷也提到,「專家曾形容大陸『做事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不論是否對我國申請加入CPTPP感到不滿,但此行動的確宣示意味濃厚。」 另外,面對大陸軍機擾台,我國是否會有相關應對?劉亭廷說明,「『升空攔截』、『廣播驅離』,及『啟動防空飛彈追監』已是例行應處措施,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防空識別區可以算是公開領域,但對岸是否有可能在過程中進入較敏感的區域,這是台灣現階段須嚴防的。」
    2021/09/24 15:44
  • 快訊/漢光第2天!共機今再擾台 我戰機升空攔截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兩架中共殲-16戰機,今天(9/14)下午入侵我防空識別區,而這也是大陸軍機連續十二天擾台,我國空軍戰機隨即升空監控攔截。
    2021/09/14 20:16
  • G7挺台!共機擾台恐擦槍走火? 李大中:兩岸應用對話取代喊話

    G7峰會後大陸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總共出動28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表示,「大陸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專家猜測此行動是北京針對G7峰會提『台海穩定』表達抗議,但實際上的目的仍有待觀察。」李大中也提醒「面對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台灣除了須提升國防能力外,也須思考與兩岸間如何『用對話取代喊話』、用溝通方式降低軍事對峙風險。」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在日內瓦進行會談,李大中認為「即使此次會晤能讓雙方有突破口,但兩國關係仍高機率維持『冷局面』,戰略競爭恐怕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1/06/16 14:54
  • 訓練?!16共機趁疫擾馬來西亞 翁履中:陸因經濟依賴有恃無恐

    馬來西亞軍方偵測到16架中國大陸軍機在南海進行「可疑」軍事活動;大馬外交部1日表示,將召見中國大陸駐馬大使說明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入侵」其空域的原因。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日前才發文表示『中馬關係非常緊密』,而馬來西亞經濟上對中國大陸的依賴非常深,或許也因此讓中國大陸認為馬國無法對共機南海操演有所置評。」 另外,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可能透過COVAX的框架向台灣提供疫苗,將在了解台灣方面有關所需供應量和交貨時間等資訊後,以最快下個月供貨作為目標;除了台灣,日本政府也考慮透過世界衛生組織,向太平洋島國提供AZ疫苗,或全球其他有需求的發展中國家。
    2021/06/02 15:12
  • 陸軍機侵入領空 馬來西亞將召喚中國大使說明

    馬來西亞空軍周一偵測到,有中國大陸軍機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的軍事活動,馬來西亞外交部1日表示,將召喚中國大使解釋,16架軍機侵入大馬空域的行為。
    2021/06/02 14:27
  • 「氣候峰會」中美過招! 拜登、習近平終於同框

    今晚登場的40國領袖氣候峰會,拜登終於有機會和習近平同框,但是美國對抗中國的動作不斷,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又通過「戰略競爭法」,授權行政部門,可以用經濟、外交手段,來對付中國威脅,日本媒體今天還報導,美國2月份,曾在釣魚台近海模擬實戰演練,當時大陸軍機跟艦艇,還企圖接近。
    2021/04/22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