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大陸解放軍 結果共478筆

  • 美國商務部再出手!多家中企被納入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今天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多家中國大陸企業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華府稱這些中企涉入壓迫中國大陸維吾爾族,或是協助中國大陸解放軍。
    2021/12/17 08:47
  • 「尼加拉瓜斷交」劇本早寫好? 陸遭疑向美下馬威

    尼加拉瓜閃電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已經是該國第二度與台灣斷交。現任總統奧蒂嘉,不久前在爭議聲中連任,因為他被指控打壓政敵,是靠「奧步」勝選。由於尼加拉瓜斷交的時間點,剛好是美國召開民主峰會之際,被質疑是要對美國下馬威。另外大陸解放軍,近期在福建演練「斬首任務」,演習目標疑似是針對台灣。
    2021/12/10 22:24
  • 有片/陸「南昌艦」演練封鎖海峽 兩棲攻擊艦待命攻台

    大陸解放軍最近派出「南昌艦」,到黃海參加演訓,演習內容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另外,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現身東部戰區,將成為攻打台灣的秘密武器。美國同時面對台海危機,和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蠟燭兩頭燒,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會確保兩者都不會發生戰事。
    2021/12/08 22:32
  • 大陸核潛艦突在台海上浮! 美派偵察機飛越監控

    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警告「不容武力犯台」後,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美國會力阻「習近平武統台灣」。不過台海依舊不平靜,大陸解放軍一艘094型核潛艦,上個月29日突然在台海上浮,而同一天,美國偵察機也飛越台海,似乎在監控大陸核艦動向。
    2021/12/02 22:17
  • 國防授權法案難過 共軍實力將領先美?翁履中:政黨內鬥導致實力無法100%發揮

    根據南華早報最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視訊會晤後,美中雙方就一直保持聯繫,討論雙方軍事高層會面事宜,而這場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初舉行,相關對話形式和細節則尚未敲定,但現在拜登政府卻面臨內政大難題,美國國會可能無法通過2022年的《國防授權法案》,這點也間接影響美軍財政危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政黨對立的情況趨之嚴重,而《國防授權法案》長期以來都是關鍵指標,可以從中得知共和、民主兩黨是否有在國防政策上達成共識,若《國防授權法案》快速過關,就可以延續政策,確保下一年度的國防政策能獲得國會授權,但如今美中關係緊張之餘,不管是美軍方或政治人物都因為大陸解放軍在近年的建軍計畫快速成長而備感壓力,所以參議院近日表決將停止《國防授權法案》辯論程序,直接進入法案審議,參議院認為《國防授權法案》內文還需要兩黨更多協商,但相對的這個做法會讓過關時間延宕更久,不過實際上國會撥款法案、國防授權法案是否會通過,都跟美國國防部和行政部門繼續運作沒有太大關係,比起《國防授權法案》更重要的是美國國防部預算是否能在《國會撥款法案》中通過,目前《國會撥款法案》仍卡在共和、民主兩黨的對決中。」
    2021/12/02 14:50
  • 日相岸田文雄試乘10式戰車 陸媒批日防衛預算連9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檢閱了陸上自衛隊的裝備。他向自衛隊員喊話,表示科幻小說才有的武器,現在已經出現在眼前,似乎暗指大陸解放軍積極測試的極音速飛彈。只是大陸媒體卻認為,日本連續九年增加防衛預算,最新年度的預算甚至超過新台幣1.5兆,已經成為亞洲新的軍事威脅。
    2021/11/28 13:57
  • 中國登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疑花蓮外海攻擊演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陸解放軍兩艘071型登陸艦,11月中旬,曾在花蓮外海停留,研判在進行登陸作戰演習,特別是這次大陸軍艦,穿越台灣跟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引起日本高度重視。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大陸如果真的攻台,極有可能會一起攻擊日本的南西諸島。
    2021/11/26 22:25
  • 日媒驚爆!陸艦現蹤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 翁履中:台海問題美日都是「旁觀者角色」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大陸解放軍在14日派出兩艘大陸海軍的「登陸艦」,從台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並認定是解放軍針對臺灣東岸的「登陸作戰」進行演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美國近期都在強調,大陸解放軍實力和在各項軍事演練上有加強準備的態勢,且正在拉近跟美國之間的距離,美國情報單位甚至指出,大陸解放軍在第一島鏈範圍內的軍事實力不僅有增強趨勢,有朝一日還會超越美國,對亞太局勢產生一定的衝擊和威脅,此外,若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和日本都是『旁觀者角色』,故台灣在經濟、軍事等都要先做好更多準備。」
    2021/11/25 15:46
  • 快訊/登陸演習? 日稱解放軍登陸艦現蹤花蓮外海

    大陸解放軍不只派軍機擾臺,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獨家報導,這個月14日左右有兩艘大陸海軍的登陸艦,從臺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日本認定這是解放軍針對臺灣東岸的登陸作戰進行演練。產經新聞表示,日方偵測到的是兩艘大陸的「船塢登陸艦」,屬於東部戰區管轄,日本也已經和臺灣國防部聯繫,對共軍行動進行分析。
    2021/11/24 15:36
  • 快訊/陸已具武統能力? 美國會:應加強對臺軍售

    美國國會公布最新的「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年度報告」,直接點出目前大陸解放軍已經初步具備武力犯臺的能力。儘管報告中也說,北京在短期內採用武統的風險太高,不過還是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強化對臺軍售,來增加對大陸的威嚇能力。
    2021/11/18 10:51
  • 快訊/美國會議員訪台 解放軍周三6架軍機擾台

    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大陸解放軍今天(11/10)出動6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架是戰機、2架是慢速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021/11/10 21:45
  • 美海軍部長警告 「大陸接管台灣將全球大亂」

    美國海軍部長警告,如果中國大陸進犯、接管台灣,將嚴重威脅美國的經濟安全,美國不能坐視不管。另外美國公布「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當中提到,大陸解放軍積極擴充核戰力,很有可能已經具備「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也就是陸海空三軍,都將有核攻擊力。
    2021/11/05 22:29
  • 陸拚軍事現代化 2027年逼台上談判桌 翁履中:美指兩岸關係要透過溝通解決

    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持續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並全面推動軍事現代化,同時威懾第三方國家干預,目標2027年具備在印太地區有與美軍抗衡的實力,迫使台灣領導層依照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192頁的報告中出現台灣次數達177次,平均每頁都會提及台灣,可看出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文中也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的各種發展方向和目標,而2027年、2035年和2049年就是很關鍵的年限,因為不管是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還是印太司令部指揮總長都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大概在6年之內於印太地區或第一島鏈的軍事實力能追上美國,甚至超越美國,其中又以2027年貫穿全文,指出2027年就算大陸不發動武力侵犯台灣,但政治實力和經濟威嚇都不會少,逼迫台灣進行政治上的談判,最後雖然這份報告有講到中美軍事實力差距在縮小,但沒講到要如何確切幫助台灣,僅點出威脅存在,並稱兩岸關係可能要透過談判解決,鼓勵兩岸開啟對話管道、溝通交流。」
    2021/11/04 15:16
  • 中國大陸短期內攻佔台灣? 美軍最高將領這樣說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即使中國大陸解放軍正在發展未來能夠強行拿下台灣的能力,中國大陸未來數年內不太可能嘗試以軍事方式攻佔台灣。
    2021/11/04 11:06
  • 美日南海聯合軍演 解放軍派四艘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持續在南海與日本海上自衞隊驅逐艦,進行聯合演習,遭到四艘中國大陸解放軍軍艦監控。
    2021/11/02 15:17
  • 防陸解放軍攻台先奪島? 美測量船現身東沙島

    美國智庫最近推估,大陸解放軍如果要進攻台灣,第一個目標,可能就是攻佔東沙島。就在這個消息傳出不久,中國大陸就偵測到,美軍派出測量船,在10月25、26日兩天,前往東沙島海域,疑似在測繪海底地形。另外大陸東部戰區,也在這時候公布實彈演練畫面。
    2021/10/29 19:25
  • 蔡英文證美軍協訓陸狠批 全球關注 共機擾台常態化 專家解讀「戰場經營」

    蔡英文總統近日接受CNN採訪,談及台灣每天面臨中國大陸的軍事擴張,稱台灣不會冒進也不會屈服,並證實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的消息,引發兩岸熱烈討論和關注,大陸官方對此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是在以美謀獨、冥頑不靈,呼籲美國不要再干涉兩岸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專家指出,共機擾台已成常態化,是大陸的『政治表態』,主要針對美軍在印太地區升級的軍事行動,此外,國防安全院專家也提到,共機擾台是大陸解放軍的『戰場經營』,想破解美軍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島鏈部署、南海經營和取得封鎖台灣的制空權,但開戰並不符合大陸當前的國家利益,且正面臨的內政問題多,經濟放緩、能源問題和美中關係等才是大陸現在認為最重要的事。」
    2021/10/29 15:51
  • 習近平談UN「2758號決議」 暗轟美國「霸權挺台」

    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依照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取代「中華民國」,取得聯合國席位。50年過後,美國政界突然在討論,中國拿2758號決議來排除台灣參與國際,是錯誤的。這個論調,引起大陸強烈反擊。另外大陸解放軍進行轟炸碼頭演習,似乎把台灣軍港當成模擬攻擊對象。
    2021/10/26 22:30
  • 大陸攻台「秘密武器」曝光! 火箭炮可攻台灣全境

    被稱為中國「攻台秘密武器」的PHL-191型遠程火箭炮,是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火箭砲,近日傳出,中國大陸已經將這款武器,部署在負責台海戰事的東部戰區。這款火箭炮射程可達500公里,等於台灣全境,都在它的攻擊範圍內。美國五角大廈在聽證會提出警告,必須提早面對中國武力犯台。
    2021/10/20 22:51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 陸解放軍情蒐失敗?! 美核潛艦出「撞」況隱匿五天

    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碰撞事故,美國太平洋艦隊7日公布消息至今,都還沒有官方受損細節和照片公布,引發各種聯想。這艘潛艦發生碰撞,到消息曝光,中間有長達五天的時間,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出,美國把消息延遲五天,是讓潛艦官兵有時間返抵關島,不過這也凸顯出,大陸解放軍很有可能都是在狀況外。
    2021/10/12 22:04
  • 快訊/中印緊張升溫 印軍傳攔截200共軍「挫敗入侵勢力」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軍隊在與中國大陸邊界的「阿魯納查爾邦」,攔截約200名大陸解放軍士兵,時間長達數小時,隨後在地方人士協調下才將人釋放,印度軍方表示,是要挫敗試圖入侵的大陸軍隊,但這群解放軍聲稱他們要去中印交界處,清理幾個無人堡壘,而印度陸軍司令日前才警告共軍往中印邊界增派士兵,如今就爆發扣押衝突。
    2021/10/08 12:24
  • 共機4天149架次擾台 美國務院:停止脅迫台灣!

    大陸解放軍連續4天,派出多達149架軍機擾台。周一更是一口氣,出動56架次。針對大陸軍機頻頻擾台,美國白宮表示,已經透過私下管道在處理中。國務院發言也越來越強硬,改用「強烈敦促」的字眼,呼籲北京停止脅迫台灣。而同一時間,美日英等6國也在沖繩西南海域舉行聯合演訓。
    2021/10/05 21:19
  • 共軍連三日近百軍機擾台 美警告:我們盯著看!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接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威脅台灣,並且警告,美國高度關注共機擾台事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也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台海局勢。同時,美軍也有動作,包括在沖繩及菲律賓海進行軍演,用多點施壓,來牽制大陸解放軍。
    2021/10/04 22:05
  • 珠海航展!陸軍系統武器受矚 盼吸引國外廠商購買

    中國大陸珠海航展於9月28日至10月3日舉行,陸軍系統武器備受矚目。人在當地現場的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兵器工業及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展示上百項火力裝備,包括突擊兵器、智慧彈藥、火力壓制,及單兵系統,當中藍箭系列導彈更是萬中矚目;此外,全新VT-5坦克的裝甲及布置皆有所變化,並增加無人機設備;至於VN-22輪式裝甲車,在防護力及火力皆採用新技術,增設無人砲塔與主動防護系統,以攔截敵軍空襲導彈。」陳韻雯也分析「可以看出,大陸解放軍在展現陸戰裝備的同時,也希望能吸引國外廠商購買其武器。」
    2021/09/29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