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大陸解放軍 結果共478筆

  • 又來? 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大陸解放軍圍台軍演才剛結束,東部戰區卻又突然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同時在渤海、黃海和南海也有實彈射擊,南部戰區還釋出最新「空對空導彈」實彈演練畫面。台灣專家分析,這是同時對美日韓做出警告。
    2022/08/08 17:20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大陸軍演之際聖文森總理來訪 總統:非常感動

    大陸解放軍軍演,菲律賓擔心台海情勢,已經研擬「撤僑方案」,我國外交部也證實這消息說會尊重,而同一時間,總統在今天(8)接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致詞時特別提到中國大陸軍演,說要感謝聖文森總理,在這時間依舊來訪,令她感到相當感動。
    2022/08/08 14:02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軍演導致外籍船拒運燃煤? 台電澄清:錯誤訊息

    大陸解放軍連續3天環台軍演,在台海局勢持續升溫之際,外傳軍演影響船隻進出,影響外籍船拒運燃煤,臨時採用國內船公司船隻遭漲價。對此,台電鄭重澄清,此為不正確的錯誤訊息,軍演期間運煤船皆如期抵台,與國內船運公司合作也如常。
    2022/08/07 15:18
  • 吳釗燮跟國際要武器挨批「失職」 工商界憂ECFA取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3天進行圍台軍演,並宣布暫停多項台灣農漁產品進口,估計造成農漁民7至8億元損失。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商希望經濟問題跟政治問題能分開,軍演會傷害到台灣貿易,同時,「下一步,ECFA會不會被大陸取消?也是未知數」,並稱,「政府不應該讓台灣經濟下滑、不應該讓台灣人民忍受面臨戰爭的風險,連風險都不可以!」。
    2022/08/07 13:06
  •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2022/08/06 20:42
  • 重砲譴責大陸!安倍愛將急喊「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大陸解放軍同步宣布圍台進行軍事演習,兩岸關係也陷入緊繃,與此同時,目前已超過40國聲援台灣。身為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愛將高市早苗5日在個人推特上連發三則公開譴責陸方行為,並提到若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2022/08/06 19:59
  • 陸網見地圖有「台灣街景」嗨翻 全場無言提1事酸爆

    中國大陸解放軍日前宣布圍台軍演,讓台海局勢再度陷入緊繃。不只我國民眾關心兩岸關係,近期大陸網友也對於台灣議題相當注意,甚至還頻頻登上微博熱搜。就有眼尖網友發現,熱搜榜其中一條竟是「大陸地圖可以看到台灣街景和地標」網友得知此事後,直呼「是發現新大陸嗎?」
    2022/08/06 18:49
  • 陸「環臺軍演」逾300貨船改道 韓聯社:憂晶片供應大亂

    大陸解放軍的環臺軍演,事實上不只影響到臺灣、美國和日本。南韓的韓聯社除了警告,未來大陸軍演恐怕會常態化,而且將進一步威脅全球晶片供應。不過韓聯社找來專家分析,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南韓企業可以趁機搶奪臺灣在10奈米以下晶片的市佔率。
    2022/08/06 13:57
  • 「圍台軍演」Day2劇本 68共機13陸艦輪番擾台

    大陸解放軍環繞台灣軍演,第一天的劇本,是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導彈,第二天,共軍派出軍機跟軍艦,同時跨越海峽中線擾台。國防部證實,截至下午5點,共軍總共出動68架次戰機、和13艘軍艦,到台海周邊,其中有好幾次都越過了台海中線。
    2022/08/05 22:17
  • 聯電榮董放話「2兒返台剿共」!曹興誠砸30億送國軍:兒回來了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旋風來台,引來中國大陸解放軍演練示威,昨(4)日還直接發射11枚飛彈。面對台海緊張局勢,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曾喊話,若台灣有事,他2個兒子「都會回來剿共」,而曹興誠今(5)日證實,2個兒子已經在台灣了!
    2022/08/05 18:32
  • 還沒完!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對台灣「3海空域」實戰軍演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的最新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今(5)日宣布,將會繼續在台灣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等區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同時也將持續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2022/08/05 17:52
  • 陸智庫爆美「7架偵察機」接近台灣! 2情況收到防空警報

    大陸解放軍昨(4)日實彈軍演發射多枚遠程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穿越台灣上空。怎料,大陸官方智庫、北京大學旗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5)日突放話,「今天解放軍的演習將更複雜、更精彩。​」不過,台灣人也不用擔心,民防指揮管制所公開2種情況,會發防空警報。
    2022/08/05 17:33
  • 陸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政府「資訊透明度」是關鍵

    大陸解放軍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不僅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更讓日本急跳腳,頻頻出聲譴責,而就在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大陸解放軍發射了11枚東風導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指出,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但昨(4)日台灣國防部卻沒有示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政府面對大陸軍事演習有兩種的態度,第一、視為『常態式軍演』,但情勢稍微緊張,第二、視為『類戰爭』,把戰備提高的情勢,至於4日的飛彈試射越過台灣上空,國防部沒有示警,可見政府似乎是希望讓民眾感到『安心』,並把這次的大陸軍事演習定調為一般的『常態軍演』。」
    2022/08/05 15:46
  • 陸11枚東風導彈越過台灣上空 嚇阻美日達「拒止戰略」

    大陸解放軍在4日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從下午1點56分開始到下午4點,朝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其中日本防衛省證實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5)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讓演習『常態化』,而隨著飛彈試射步步進逼,未來可能會從現在的20公里、16公里慢慢接近台灣領海,甚至突破領海,遊走在領海邊緣,所以大陸解放軍趁現在為『常態化』做準備,並藉此試探台灣的反應。」
    2022/08/05 14:57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共軍在台周遭連射11枚飛彈 美強烈譴責:反應過度

    不滿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解放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連發11枚飛彈,引來美國嚴厲譴責,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責北京反應過度,找藉口增加軍事行動,國務卿布林肯更在東協會議上警告,局勢升級對美國、大陸以及東協,都沒好處。
    2022/08/05 12:15
  • 軍演下一步犯台? 矢板明夫解析「3關鍵」:不會也不敢

    大陸解放軍昨(4)日12時正式展開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甚至有22架軍機越過台海中線,不少國人憂心會擦槍走火,演變成武力衝突。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從大陸內政、國際情勢與中美關係三個面向解析,表示這是一場政治表演,宣傳目的遠大於軍事目的,「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灣海峽挑起戰端。」
    2022/08/05 08:36
  • 中國大陸軍演飛彈落在日本近海 沖繩漁民深感不安!

    中國大陸解放軍(共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事演訓,發射的彈道飛彈落在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周邊的海域,使得沖繩縣的漁業相關人士倍感不安。
    2022/08/05 06:31
  • 陸鎖台實彈演習 台海緊張一觸即發 翁履中:中美雙方有底線

    大陸解放軍今(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演練,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各界擔心是否會擦槍走火,而美國總統拜登今(4)早也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並重申美國政策不變,北京沒理由在台海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挺台毫無疑問,但挺台方式跟台灣期待的挺台方式是否一致有待商討,究竟如何挺台才較合理,目前為止,按照各種白紙黑字的協議,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說明,美國會派兵來協防台灣,甚至會以軍事介入紛爭的方式來挺台,所以對台灣而言,會獲得的主要支持方式還是在『外交手段』,軍事上恐怕會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一樣,以『提供武器』為主。」
    2022/08/04 15:40
  • 軍演鎖台3天!他「搬出李登輝」反觀蔡政府:人民要和平

    大陸解放軍正式於今(4)日中午12時展開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大陸軍事演習在台灣地圖邊緣劃了六個區塊,代表台灣即將面臨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挑戰。他以已故總統李登輝在1996年台海危機的作為,質疑蔡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2/08/04 14:29
  • 共軍演習包夾日本2島!沖繩漁民嚇壞 官房長官:重大擔憂

    為了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大陸解放軍於今(4)日大規模包圍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威嚇,造成兩岸人民不安。而由於共軍演習區域靠近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附近,也讓沖繩民眾感到緊張。對此,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實彈演習影響日本安全,已向中方表明重大憂慮,敦促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2022/08/04 14:28
  • 解放軍鎖台演習前夕!國防部、外交部官網「疑遭駭」當機

    大陸解放軍今(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6個區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昨(3)日深夜11時許,國防部官網突然故障,同時外交部官網也出現無法進入的狀況。對此,國防部表示,是因流量過大造成伺服器損壞或真有駭客,正在查明具體原因,待確認後會再對外說明。
    2022/08/04 07:39
  • 裴洛西訪台 美國內持兩派不同態度 奠定外交歷史價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矚目,對此,白宮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大陸不要升高緊張局勢,而裴洛西抵台後,共有26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也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華府分為兩大派言論,第一派是『支持』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都是對大陸態度比較強硬的鷹派,另外一派就是『反對』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認為裴洛西不應該到台灣來,因為會使大陸不開心,對美國、台灣雙方都不好,此外,裴洛西訪台的『時機點』不對,因為8月1日大陸解放軍的95周年紀念剛過,且習近平正準備要連任第三任期,所以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大多仍對裴洛西訪台抱持懷疑態度,很少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進而分析。」
    2022/08/03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