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大陸漁船 結果共343筆

  • 大陸漁船越界蛇行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緝回

    金門海巡署在4日執行海上勤務,在雷達上發現一艘大陸漁船,靠近料羅港限制海域,明顯越界,立刻前往查緝,不過追捕過程中,漁船不但蛇行拒檢,還一度衝撞海巡艇。
    2015/09/05 09:21
  • 南海爭議捍衛漁權! 印尼炸毀41艘非法漁船

    ▲(圖:難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主權爭議,印尼政府在海域六個地點公然砲擊炸毀41艘,包含大陸、菲律賓、印尼在內的非法漁船,也是首次印尼轟炸大陸漁船,用強硬手段捍衛漁權
    2015/05/22 11:16
  • 陸漁船越界捕魚 金門海巡追逐開槍

    金門海巡隊15日深夜,在烈嶼小金門海,發現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漁船加速逃逸,雙方展開追逐,海巡一度對空鳴槍;另外基隆海巡則是在龜山島海域上演驚險海上追逐,最後在漁船船艙發現281箱走私香菸
    2015/02/15 23:30
  • 囂張!  陸海釣船攻擊金門巡緝快艇

    金門巡邏快艇28日在小金門獅嶼至塔山一帶海域,執行巡邏驅離大陸漁船任務時,遭大陸海釣快艇惡意丟擲石塊攻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事後也把這些漁民依妨礙公務罪嫌法辦
    2014/12/29 14:02
  • 捍漁權!海巡投催淚彈 嚇阻越界陸船

    海巡隊取締越界捕魚,祭出鐵腕!一艘大陸漁船昨天(23日)撈過界,海巡驅離無效,直接拋擲催淚彈,成功嚇阻漁船逃逃逸,除了把違法捕撈的300公斤漁獲,全數倒回海裡,最後處以30萬元罰鍰,要強力捍衛漁權
    2014/12/24 21:55
  • 神勇!陸漁船越界 海巡特勤隊跳船登檢

    為了喝止大陸漁船頻頻越界作業,海洋巡防總局特勤隊進駐澎湖!今天早上在海上展開大規模的威力掃蕩勤務,一發現有非法漁船越界,特勤人員各個荷槍實彈跳船登檢,將大陸籍違法越界的漁船,連同船員押回澎湖留置
    2014/11/30 22:10
  • 驚!幽靈鐵殼船越線網魚 海巡逮人扣船

    沒船名的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遭海巡隊扣船開罰!有漁民檢舉,在桃園觀音外海,經常看到大陸漁船,跨越海峽中線,下網捕魚,趁鋒面來,海象不好前,淡水第二海巡隊派人前往掃蕩,果然發現,一艘無名船正在作業,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走私物品,也將2千公斤的魚貨,拋入海中,海巡隊表示,原來今年8月,這艘船就因為違法捕魚被罰,船長為了掩人耳目,乾脆把船名全部塗銷,宛如一艘幽靈船,遊走兩岸海域間捕魚
    2014/11/23 19:02
  • 旁若無人! 200陸漁船越境日本盜採紅珊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忙著在APEC修復和大陸以及南韓的關係,不過在日本外海卻隱藏著新的外交衝突。原來大陸漁船最近大量入侵日本領海,目的不是為了捕魚,而是盜採珍貴的紅珊瑚,甚至有大陸漁船掛上日本國旗,希望魚目混珠、躲避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追查。
    2014/11/11 22:51
  • 紅珊瑚價格翻6倍 陸漁民越界日本盜採

    日本最近不斷宣稱,有大陸漁船入侵領海,目的不是捕魚,而是盜採海底珍貴的珊瑚,由於這種紅珊瑚做成的首飾,深受大陸民眾喜愛,6年來紅珊瑚的價格暴漲6倍,也讓這些大陸漁民甘冒風險,越界盜採珊瑚。
    2014/10/28 22:45
  • 【FOCUS新聞】爭奪紅珊瑚!東京南海域 大陸大船多

    中國大陸和日本在海洋又起爭端,這次問題是珊瑚,珊瑚是海底珍貴資源,國際上規定限量捕撈,但這幾年受歡迎的紅珊瑚價格飆漲,6年漲了6倍是,大陸人的新投資標的,現在紅珊瑚一公斤要價約台幣75萬元,但中國大陸明文立法禁止捕撈,於是大批大陸非法漁民,到東京南邊1000公里的海域濫採,現在一天多達100艘,引發日本高度警戒。
    2014/10/28 21:13
  • 上百陸漁船越界金門捕魚 海巡驅離未果

    會不會太誇張了,上百搜插著五星旗的大陸漁船,竟然侵門踏戶在離金門只有幾百公尺處捕撈漁隻,金門漁民形容,這些集結編隊的大陸漁船,就像是在慶祝國慶一樣,而大陸漁船開到家門口,也讓漁民感到威脅,海巡署已增派船隻驅離。
    2014/10/04 17:38
  • 〈快訊〉大陸漁船翻覆 6人困金門復國墩礁石

    最新消息,金門縣消防局上午09時01分接報通報,金湖鎮復國墩海邊,有大陸漁船翻覆,6名人員受困於礁石上,目前消防局出動5艘船艇、9輛車,共20人前往搶救。
    2014/09/20 10:09
  • 【FOCUS新聞】直擊大陸東海「大執法」 越雷池遭殃

    長期在東海捕魚的大陸漁民,最近被迫放暑假,因為從6月1日開始,東海正式進入休漁季,但休漁季反而極不平靜,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漁民,成群結隊聚集東海,摸黑偷偷捕漁,讓執法單位疲於奔命。東海本是資源豐富的魚場,不過因為濫捕,漁貨逐漸枯竭,休漁期本是讓東海的魚群有一段休養生息時間,但漁民無視禁捕令,大陸只好出動海空大隊駐守東海,東海夜夜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激烈追逐,漁民甚至在漁船插上鋼管,不惜衝撞執法船。
    2014/07/07 22:15
  • 爭南海石油探勘權 中越海上衝突

    東協高峰會明天(10日)才要在緬甸登場,沒想到大陸、越南和菲律賓這3個會員國,已經在南海掀起海上衝突。一艘在南沙群島作業的大陸漁船,遭到菲律賓海盜綁架;大陸和越南也在西沙群島附近,為了石油資源,派出大批船艦在海上對峙。為了爭奪資源,南海恐怕將成為國際間下一個可能引爆的火藥庫。
    2014/05/09 21:32
  • 【FOCUS新聞】掛10年保證! 美菲國防合作添駐軍

    歐巴馬亞洲行結束了,這趟在經濟合作是交了白卷,但是讓美國勢力重返亞太,卻留下斑斑痕跡,讓冷眼旁觀歐巴馬合縱連橫日本、菲律賓的中國大陸,在他亞洲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忍不住開口說話,在歐巴馬和艾奎諾見面前,美菲簽署了加強國防合作協定,美軍重返菲律賓基地,更多美軍、軍機和軍艦都會進駐,還要再興建軍事建物,整個合作長達10年,讓中國感到芒刺在背的是美國大力以軍事支持菲律賓,等於間接支持天然資源豐富的南海就屬於菲律賓了,大陸、菲律賓的海權齟齬非常深,2012年發生黃岩島對峙事件,中菲互控對方入侵,去年又有仁愛礁糾紛,大陸漁船出現在爭議的仁愛礁海域,引發菲律賓抗議,美國挑菲律賓加深軍事合作,防堵中國勢力擴張的用心極其明顯。
    2014/04/29 21:01
  • 漁港拚轉型 梧棲營業收入觀光占7成

    因為大陸漁船越界捕撈,加上油料和人事成本攀升,全台各漁港魚貨量都逐年減少,力拚轉型發展觀光成為唯一的生存之道,北部碧砂漁港、中部梧棲漁港,以及南部的東港,都是成功的例子,反觀沒轉型的苗栗大埔漁港,僅剩兩家海鮮餐廳,彰化的塭仔魚港,當地餐廳三年前一天可賣20桌,但現在一天只能賣10桌。
    2014/04/18 18:43
  • 囂張!大陸漁民越界 還攻擊海巡人員

    日前才發生中國籍漁船挾持5名海巡人員,結果昨天傍晚金門海巡隊,執行越界漁船驅離時,竟然又遭到大陸漁民用石塊和長鉤、鐵棍攻擊,所幸海巡隊員左右包夾,6人對3人,將大陸漁民壓制。
    2014/03/19 17:26
  • 不武原則!攔檢越界船 海巡易遇險

    檢查大陸漁船卻被載走,海巡隊顏面無光,但其實現行「攔檢越界」的方式,都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避免挑動敏感關係,必須「柔性處置」,也就是說先廣播告知停船,登檢小組只會配戴瓦斯槍、電擊棒和警棍,除非對方反抗或挑釁,才改以裝有橡膠子彈的來福槍,所以也曾傳出疑似大陸船暗藏機關,船隻難以控制的狀況,或是海巡隊員被刀械或是石塊攻擊。
    2014/03/16 12:06
  • 陸船拒檢! 5海巡隊員登艦遭挾5小時

    獲報捕魚糾紛,基隆海巡隊執行巡檢任務,竟遭大陸漁船挾持5小時,15日下午,基隆海巡隊獲報,一艘大陸浙江籍漁船,浙嶺漁69088號,和蘇澳籍漁船發生絞網糾紛,5名隊員廣播登船檢查,沒想到對方船隻竟加速往東北方航行,5名人員一度困在船艙內,無法脫身,海巡署獲報後,派出多艘艦艇以及特勤隊、直昇機,海空圍捕,5小時後成功攔截大陸漁船,攻堅救出人質。
    2014/03/16 09:20
  • 驚!陸籍漁船拒檢 5海巡受困船艙

    海巡署基隆海巡隊,15日下午登船檢查一艘大陸漁船,沒想到對方船員居然把門窗緊閉,把5名隊員關在船艙內,逃往福建方向,所幸海巡隊發現的早,立即派遣支援船艇和特勤隊,成功攔截漁船,預計16日凌晨6點就會抵達基隆,大陸籍漁船也一併押回。
    2014/03/15 19:12
  • 陸籍漁船越界 拒海巡搜查竟衝撞

    近來有大陸漁民入侵金門海域捕撈黃魚,並用石頭攻擊當地漁民,引起漁民憂心,海巡隊26日晚間在小金門外海發現非法越界捕撈的大陸籍漁民,立刻進行圍捕,並查扣了漁船以及漁網,也在船上發現了拳頭大小的石塊;圍捕登船的過程中,海巡弟兄不慎落海,幸好及時救起並無大礙。
    2013/12/28 13:37
  • 黃魚1斤價5千 陸漁民越界盜捕

    黃魚價格連年翻漲,金門建功嶼海域盛產黃魚,因此常有大陸漁船越界捕撈,3名台灣人在海域附近船釣,卻遭到大陸漁船丟擲石頭攻擊,還得帶安全帽避難,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因為地方相傳黃魚可當補品,黃魚鰾更是珍貴,在大陸一斤可賣5千元,廈門一魚難求,於是有大陸漁民竟跨海域捕魚,甚至攻擊我國漁船,行徑相當囂張。
    2013/12/27 11:47
  • 【FOCUS新聞】東海「海洋牧場」 大黃魚安在?源竭

    大陸漁業資源枯竭,只有世界平均標準的30%,卻有世界最多的漁船,激烈的競爭者要搶海洋漁獲資源,面對的卻是每況愈下的漁獲量,大陸黃海、渤海沿海居民,乾脆違背行規,鋪天蓋地撒下「絕戶網」,網眼還沒有花生米大,任何小魚小蝦都跑不了,在東海則是得面對污染嚴重的海洋,沿海化工廠發電廠林立,光去年,東海受到汙染的海洋面積就增加6700平方公里,赫赫有名的「東海大黃魚」面臨絕跡命運。
    2013/06/11 20:43
  • 【FOCUS新聞】大陸自家船遭北韓軍扣 微博求救

    來了解國與國的海上界線模糊,中國大陸和北韓今天終於了結了,今年第三起「人船同時被軍方扣押」的海上暴力,東經124度為分界點,是傳統上北韓,大陸認知的漁場邊界,結果北韓軍方巡邏艇,在東經123度北緯38度,扣押了大陸漁船連同漁民17人,這艘漁船一說丹東、一說從大連出海,但無論如何,在北韓以強勢武力扣押時,按漁場分界,都沒有越界侵犯,北韓軍方開口像是要贖金,出價120萬,還下最後通牒,結果大陸官方在5月20日介入,今天,海上扣船要錢的北韓,立刻分文不敢取,乖乖放人放船。
    2013/05/21 21:41
  • 〈快訊〉大陸漁船出現仁愛礁海域 菲國抗議

    菲律賓今天向大陸抗議,認為大陸侵犯西菲律賓海。
    2013/05/21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