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大陸漁船 結果共343筆

  •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2023/11/13 15:09
  • 陸籍船通霄外海越界捕250公斤漁獲 「蛇行拒檢」13人被押

    本月8日早上8點41分,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時,在苗栗通霄外海20浬處海域,發現1艘大陸漁船越界作業,立即廣播請其停船受檢,但廣播多次,該大陸漁船拒檢且蛇行逃逸,巡防艇追上並強靠登檢成功,證實該船違法事實明確,將船上13名船員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2023/11/09 10:14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無懼鐵殼船撞駕駛艙 海巡勇逮大陸船員

    海巡署在新竹外海,發現一艘越界的大陸漁船,要上去登檢,結果對方頑強抵抗,甚至撞破海巡船艙玻璃,企圖逃逸,最後將整艘漁船,連同17名大陸籍船員,依妨害公務帶回台北港法辦,留置30天,並沒收漁船。
    2023/09/29 18:46
  •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突擊艇出動 「雙船」夾擊陸快艇

    因應中國大陸小型快艇在台灣海峽頻頻侵擾,海巡署精銳部隊「海巡特勤隊」,進駐連江縣東引地區,嚴防大陸漁船、艦艇越界活動,也公布海巡特勤隊,壓制海上非法活動的畫面。
    2023/05/16 18:26
  • 大陸漁船越界捕撈遭逮!兩千公斤漁獲全海拋

    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海巡立刻派出巡防艇前往查處,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撈,要求停船受檢,但對方卻加速蛇行,最後海巡人員強靠登檢,將他們捕獲的大約兩千公斤漁獲,全都海拋!
    2023/04/17 12:28
  • 船員亮刀威嚇!南韓海警取締陸船非法捕撈 引爆海上衝突

    最近是南韓螃蟹的產季,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卻連日進行非法捕撈。根據韓中漁業協議,大陸船隻要進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必須先獲得許可,捕撈量也有限制,但大陸漁民沒申請,還帶了大網要抓魚。結果南韓海警透過無人機追查行蹤,上船取締引爆激烈衝突。
    2023/03/29 13:37
  • 碰撞!陸船越界捕魚 台中海巡強靠登船逮14人

    又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台中海巡隊靠近要登船檢查,對方卻蛇行拒檢,雙方發生多次碰撞,最後海巡人員登船,要求他們將捕獲的三噸漁獲依法海拋,也把船上14人帶回台中港偵辦!
    2022/11/21 21:17
  • 陸漁船囂張越界!海面蛇行拒檢 海巡「貼船」押回14人

    近期海象好轉,又有大陸漁船侵門踏戶,海巡署台中海巡隊日前接獲漁民報案,台中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抵達該海域,該漁船甚至蛇行拒檢,海巡人員也緊貼船身,讓人員強勢登船。除了將3噸的非法漁獲依法海拋外,也將船上周姓船長及船員等14員,押回台中港,依照《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送辦。
    2022/11/21 16:45
  • 台漁船海上起火 大陸漁船經過救起48名船員1人仍失蹤

    台灣一艘捕撈秋刀魚、魷魚的漁船昨(6日)在北太平洋海面上作業時船體起火,船上的48名船員轉至救生艇,在附近的浙江寧波「甬發1」漁船發現後,前往成功救起遇險的48名台灣船員。《新華社》報導指,核對名單後發現有1人失蹤,但目前暫未發現該名失蹤船員。
    2022/11/07 10:46
  • 大陸漁船違法捕撈加劇 拜登簽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正式簽署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內容承諾將幫助各國打擊非法捕魚行動,而且還會與加拿大及英國組成聯盟,透過採取緊急行動,改善對於非法、未通報等捕撈活動的監視和控制。由於中國大陸過去曾被指控是最大違規者之一,因此拜登簽署的這項備忘錄也被視為是打擊中國的最新措施。
    2022/06/28 10:58
  • 大陸船非法越界遭逮 船艙藏20噸豬肉製品

    海巡署接獲報案,有漁民發現一艘大陸漁船非法越界闖入台灣苗栗外海,搜查後發現船艙藏有20噸豬肉製品,馬上將違法的4名大陸籍船員逮捕。
    2022/06/23 22:34
  • 陸籍漁船載20噸豬肉非法越界 苗栗外海遭海巡攔下登檢

    昨(22)日下午4點多,一名黃姓漁民報案,在苗栗龍鳳外18浬處,有一艘大陸漁船出沒,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登檢,因該陸籍漁船違法事實明確,並在該船上發現有20噸的豬肉製品,目前將該船押返臺中港海巡基地碼頭,詳細的發生原因,將有待海巡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23 18:03
  • 防堵大陸非法捕撈! 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南韓已經進入尾聲,計畫將在22日下午離開前往日本,出席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共組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不過有外媒報導透露,Quad成員國領導人將在會上公布一項聯合海事倡議,利用追蹤系統遏製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太地區非法捕魚的行動。
    2022/05/22 12:14
  • 像海盜!陸船越界澎湖海域 搜刮整網漁獲

    東北季風吹起,大陸漁船又以「避風」為理由,再次入侵澎湖外海!有漁民17日上午出海時,看見大陸鐵殼船直接侵入澎湖七美海域,更誇張的是,不只越界,還盜取海上延繩釣,將所有漁獲都搶走,海巡署獲報後,立刻派艦隊前往報案地點發射水砲、驅離。另外也發現陸船為了增加海巡隊,夜間登船臨檢的困難度,還在船舷旁加裝尖銳鐵柱,囂張行徑就像是海盜。
    2021/11/20 13:18
  • 不只軍機繞台! 陸船越界猖狂1天曾達「60艘」

    幾個禮拜前,馬祖海面上,突然出現綠極光,原來是大陸漁船為了捕捉魷魚和小卷照射出的綠光,不只搶魚還有採砂船越界,有時一天還會多達60艘,海上緊張,但陸上軍事氣息減弱,馬祖駐軍剩不到2千人,過去曾在馬祖服役的軍官就坦言,沒有增兵必要,因為大陸沒有攻打馬祖可能。
    2021/10/28 19:50
  • 大陸漁船染綠馬祖!直擊詭異極光 居民:今年小卷船很猖狂

    馬祖著名的「藍眼淚」,最近卻出現了「綠眼淚」,甚至還有人稱為「馬祖極光」!原來這是大陸漁船為了抓釣小卷,而打的超強燈光,讓馬祖的夜空出現綠色的光害,不少當地人覺得相當困擾,認為對生態造成衝擊。而至於白天出現的抽砂船,海巡表示,已經24小時在驅趕。
    2021/09/04 19:19
  • 「停船啦」大陸漁船撈過界 遇海巡合十「拜託」

    台中海巡隊,昨天(9/2)接獲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在彰化王高外海,31海浬發現漁船,數度廣播停船受檢,船老大和船員,沒停船,卻在夾板上,雙手合十拜託,像是個膜拜儀式一般。
    2021/09/03 18:05
  • 台中海巡9成5已接種 「全副武裝」查越界漁船

    台中海巡隊前一天(7/3)查獲越界的大陸漁船,隊員們全副武裝登船搜索,查獲6人依法偵辦,但海巡人員平時接觸風險高,日前有隊員爆料,基層沒疫苗可打,海巡署中部分署則強調並非事實,目前超過9成以上員工已經接種完畢。
    2021/07/04 13:11
  • 3000噸級宜蘭艦協力 共同防堵馬祖海域大陸抽砂船

    防範大陸抽砂船靠近馬祖附近海域破壞海底電纜,海巡署派3000噸級宜蘭艦聯合威力掃蕩,防堵大陸漁船、抽砂船越界並嚴防疫情破口。
    2021/07/01 15:35
  • 羅斯福、馬金島艦南海軍演中 實彈演練提升戰技

    大陸漁船頻頻在南海集結,引起菲律賓的不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會和同盟國菲律賓站在一起,支持源於國際法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目前美軍正在南海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艦隊」,也會進行實彈演習,提高戰術技能。
    2021/04/10 16:07
  • 大陸漁船續占牛軛礁海域 菲防長:快滾出去

    中國大陸在南海動作頻頻!上星期有多達220艘,疑似載有民兵的大陸漁船,集結在菲律賓控制的「牛軛礁」海域,引發美國和菲律賓關切,儘管大陸外交部辯稱,這些漁船只是在「躲避風浪」,而且數量持續減少,但菲律賓國防部長還是忍不住開砲,要求大陸漁船快滾出菲國海域。
    2021/04/04 19:54
  • 快訊/菲國指控 220艘陸船現身南海爭議海域

    菲律賓政府今天發表聲明,在西菲律賓外海的經濟海域,發現220艘大陸漁船出沒。菲律賓官方除了擔心大陸漁船可能過度捕撈、破壞海洋環境;甚至懷疑這些漁船上,可能有大陸的海上民兵進駐,試圖在菲律賓海域宣示大陸的支配權。
    2021/03/21 14:51
  • 陸船越界捕魚加速逃逸 海巡強勢登檢扣9船員

    中國大陸漁船「閩連漁65866」昨天越界至彭佳嶼海域作業,基隆海巡隊前往查處,「閩」船一度加速逃逸,海巡強靠登檢,查獲1650公斤雜魚,將陳姓船長等共9名船員連人帶船押回偵辦。
    2021/01/22 18:03
  • 大陸漁船違法捕撈 帛琉扣留28名船員

    帛琉有關當局表示,一艘違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和28名船員已被扣留在帛琉;這些漁民據信來自中國海南省。
    2020/12/15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