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大陸十一國慶 結果共88筆

  • 最強愛國藝人!網點名「華語歌壇傳奇」 陸春晚也請不動她

    今(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此前,女星林志玲「搶頭香」為中國大陸十一國慶發祝賀文,引發熱議。對此,就有鄉民在論壇上發文點名,這個華語歌壇大咖女星超愛中華民國,甚至強調赴陸演藝的條件,就是「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
    2023/10/10 16:16
  • 歐陽娜娜拔頭籌!「7台灣藝人」賀陸國慶 林志玲也表態了

    今(1)日為大陸十一國慶,官媒央視凌晨0時準點貼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的文章,並附上標示「我愛你 中國」的圖片,至今已轉發超過373萬次,其中就包括歐陽娜娜、林志玲、楊丞琳、陳喬恩、汪東城、陳妍希、王大陸等7位台灣藝人。
    2022/10/01 10:14
  • 逼近大陸國慶十一假期 各省市加強核酸檢驗

    大陸十一國慶假期臨近,各地又為了防疫,再加強酸核酸檢驗,官方對疫情清零的堅持,使得各行業經營受到巨大壓力,剛開幕滿一周年的北京環球影城,今年內就因為疫情,被迫關閉2個月,截止8月底,員工數比開業時減少25%左右。而香港因為疫情,錯失了不少大型展會舉辦機會,參展商更因香港入境還需隔離檢疫,而轉往亞洲其他國家像新加坡、菲律賓等辦展。
    2022/09/21 19:50
  • 愛祖國回報?張鈞甯「緝魂」入圍女主角 其他獎項全都嘸

    金馬獎大熱門《緝魂》入圍十一個獎項,聲勢如虹,不過在大陸影視獎項上,卻僅見張鈞甯一人以《緝魂》入圍女演員獎,另外還有台灣新生代演員陳立農、賴冠霖也分別入圍電影、影集最佳青年男演員獎,而他們也都有在大陸十一國慶時,公開表態祝福。
    2021/10/14 12:46
  • 大陸十一假國內旅遊未破6億人 僅恢復疫情前七成

    大陸十一國慶假期結束,週五恢復上班。盤點七天假期經濟,國內旅遊人次為5.15億人,同比下降1.5%,僅恢復到疫情前的七成左右,實現旅遊收入為人民幣3800多億(3890.61億),同比下降4.7%,恢復到疫情前近六成;整體來說表現不如預期,這是由於大陸在假期間還有本土疫情,多數人選擇「輕旅遊、微度假」形式,到野外露營、住郊區民宿放鬆,避免到景區人擠人。
    2021/10/08 20:00
  • 大陸十一假期尾聲 澳門又添本土確診通關難恢復

    大陸十一國慶假期7天即將結束,10月6號、7號將是返程客流高峰。抓緊假期尾聲,上海市區內的博物館湧進參觀人潮,上海科技館,假期前5天,累計遊客破10萬;另外,先前因為疫情關閉的廈門鼓浪嶼,則在今天重啟島上觀光。不過在新疆卻因為出現本土疫情,啟動旅遊熔斷機制,大批航班、鐵路班次取消,導致旅客滯留;而澳門也因為又有本土確診,在這個十一假期間沒辦法恢復跟大陸通關。
    2021/10/06 19:49
  • 拜登回應共機擾台!稱已跟習近平談過 翁履中:中美緊張關係正在找降溫管道

    針對近期共機頻繁擾台的次數破紀錄,美國總統拜登說道,他已經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過台灣議題,兩人皆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且他認為習近平除了遵守協議外,不應該做任何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是新名詞,所以外界都在猜測內涵所指的是甚麼,若是傳統的『一法三公報』、『一中原則』,美國已遵守很久,但若是美中雙方在9月電話會談時,針對台灣議題做出的新結論,或許已經把雙方對台的紅線問題重新做規劃,而這也能推敲出美中緊張關係正在降溫,從大陸十一國慶時,布林肯發出賀電,盼中美求同存異,找出共識、和平共處並繼續合作後,就能得知美中不想走向冷戰時期的強烈對抗,加上近期戴琪對中貿易議題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在瑞士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的種種現象,可見中美緊張關係正在找溝通、交流的方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睽違7個月後,將再度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會晤,針對拜習線上峰會進行討論,這也是繼上回兩人在阿拉斯加鬧得不愉快後的首度碰面,翁履中認為,「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都有想要降溫的趨勢,從目前在貿易、安全顧問和國務卿各層面來看,對話管道已全面開啟,將陸續開始展開對話,此外,從近期美中積極尋求對話可看出些端倪,雙方都在為緊張關係找臺階下,這也是中美之間目前最大的挑戰,對日後交流很重要。」
    2021/10/06 15:12
  • 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針對「對中貿易」政策表示,將與陸方代表商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問題,並展開關稅排除流程,以確保美國經濟利益,此外,她認為要中國大陸做出承諾越來越不容易,所以為了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將視情況啟動301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的內部問題來看,在經濟層面應該從對抗大陸變成合作,放軟姿態增加美國在經濟上的優勢,但戴琪仍舊展現強硬態度,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角度,美國兩黨對立,導致民主黨無法對陸示弱,共和黨也強調若民主黨對陸放軟,攻擊力道會加強,隨著國內政情影響,美中雙方將透過貿易作為談判籌碼,沒有辦法放軟姿態,表面看似不要全面衝突,但態度上也不放軟。」 另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報告顯示,過去4日總共有145架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對此,翁履中認為,「台灣需冷靜看待。因為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中關係,對國際間發出的訊號,也對大陸對內的宣傳工作,大陸想表示,希望美國不要再炒作台灣議題,且大陸已經做好準備,此外,大陸也看見拜登政府在美國國內遇到的問題,所以知道美國這段時間拿不出太多資源,才會跟盟友透過國際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進行軍演,但很明顯美國的主導力不如以往,此外,適逢大陸十一國慶,只要遇到外國勢力曾在太平洋進行演訓,大陸就需要大動作反應讓人民知道國力強盛,用武力秀肌肉,不僅秀給外國更是秀給國內人民看。」
    2021/10/05 16:05
  • 3天百架共機擾台!美國務院發出譴責 左正東:採安撫式交往以確保台灣安全

    適逢中國大陸十一國慶,10月1日大陸單日就派出38架共機擾台,其中更有13架趁著晚上從我西南空域飛往東南空域,過去3天將近一百架次的共機進入我國領空,令台海情勢緊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發聲批評北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這種艱難的現況,台灣人民『團結』很重要,尤其對國家認同、未來方向要有基本共識,此外,要『厚實國防實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台灣人民應該給國軍相當的尊敬和信心以應對變局,政府對外交往也應採取『安撫式交往』,在與其中一方交往時,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利益受損,才能在兩強競爭中確保台灣安全。」 大陸限電危機還未結束,許多工廠被迫停工,可能導致台商回流或出走,左正東針對此事也補充道,「限電對台商影響大,但目前來看是短期效應,背後有3因素,其一,全球煤價上漲,導致大陸發電越多虧損越多;第二,大陸經濟需求增加,是疫情期間仍維持運轉的主要工業生產國;第三,大陸正邁向碳中和,因此提出『能耗雙控』政策,但上述三點有兩點是『政策因素』,所以是有調整空間存在的。」
    2021/10/04 16:01
  • 大陸十一國慶假開啟 北京蟬聯熱門地首位

    今天(10/1)大陸展開十一國慶假期首日,光是上海車站就將發送旅客超60萬人次;前一晚,上海出城高速公路車潮湧現,駕駛說平常只花20分鐘的路程,塞了近3個小時。而這次假期的旅遊熱門地,依舊由北京蟬聯,接著才是上海、成都;在北京環球影城的拉抬下,主題樂園搜索量比去年上漲八成。
    2021/10/01 19:49
  • 前進美中西部拜會、演講「臺灣戰貓」蕭美琴外出交友

    駐美代表蕭美琴,這個星期主動外交出擊!她不再只待在華府,而是前往美國中西部,先到芝加哥再到威斯康辛州,除了出席威斯康辛州的議會活動,還在大學開講。「臺灣戰貓」出門交朋友;至於到華府履新不到兩個月的大陸駐美大使秦剛,連大陸十一國慶,都只在線上慶祝而已。
    2021/10/01 16:24
  • 歐陽娜娜7字慶陸十一國慶 王大陸、張鈞甯也發聲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1)日慶祝成立72周年,不少藝人也紛紛在微博上發文祝賀,包括去年在《央視》上獻唱歌曲《我的祖國》的女星歐陽娜娜,也在第一時間轉發央視新聞的慶祝照片;另外,王大陸、張鈞甯也在自己的個人微博上歡慶「新中國生日快樂」。
    2021/10/01 11:55
  • 缺電!大陸十一國慶黯淡 廣州.深圳燈光秀喊卡

    大陸推行控管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兩種指標的「能耗雙控」政策,以及煤價飆漲因素,導致限電風暴到現在還持續延燒,缺電重災區東北三省,居民一到晚上幾乎是摸黑生活,不少人開始囤積蠟燭,蠟燭廠商表示過去一個星期訂單多了幾十倍;而廣東的廣州、深圳也規範城市一些景觀用電,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往年當地必有的國慶燈光秀,今年宣布喊卡,其他城市跟進,像是上海也取消了外灘國慶燈光秀。
    2021/09/30 19:56
  • 疫情難控 陸多省景點取消跨年活動

    受到疫情影響,大陸多地包括廣州、北京、哈爾濱、南京等景點,都宣布取消跨年活動,避免人潮聚集。而香港也從去年大陸十一國慶以後,就沒舉辦過煙火表演,這讓香港煙火商慘賠,粗估損失上千萬港幣。
    2020/12/31 12:20
  • 陸長假旅遊人次破4億 雲南景點最熱門

    大陸十一國慶長假已經過了一半,根據官方統計,前四天全國出遊人次超過4億人,旅遊收入突破1兆3千萬台幣,相比去年同期,恢復了78%。旅行社業者受訪表示,疫情期間民眾都被悶壞了,這次長假更傾向於到有自然風光的地方旅遊,雲南成為最熱門的省分。
    2020/10/05 12:53
  • 破除遭遇不測謠言 金與正神隱2月終現身

    邁入10月,國際情勢要關注的重點還有北韓,因為10月10日就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5周年,必須要關注北韓有沒有大動作。不過大陸十一國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習近平表達致賀,還說會與中國同行,強化雙邊關係。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在神隱兩個月後現身,破除遭遇不測的傳言。
    2020/10/02 22:26
  • 綠委提案禁五星旗! 藍批:牴觸憲法自由

    大陸十一國慶,有少部分台灣人,也一起慶祝,還在公開場合揮舞五星旗,引發兩岸不少論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提案修法,禁止台灣民眾在公共場合持有五星旗,將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根本違憲!
    2020/10/02 19:54
  • 鄧紫棋秋晚唱《螢火》 思鄉視訊父母淚崩

    大陸十一國慶適逢中秋節,許多歌手接力登台表演,包括鹿晗、TFBOYS的王源,其中鄧紫棋唱《螢火》,背景搭配她跟媽媽的合照,而她也PO文訴說,中秋節思念家人的心聲。
    2020/10/02 14:07
  • 賴冠霖也登陸國慶晚會 三帥唱《龍的傳人》

    大陸十一國慶,繼歐陽娜娜之後,還有另外兩位台灣藝人也登台演出,WannaOne成員賴冠霖,以及演過陸版流星花園的官鴻,賴冠霖跟其他兩位大陸藝人高唱龍的傳人。
    2020/10/01 23:17
  • 陸十一國慶美送大禮! 五架軍機再飛入南海

    大陸十一國慶前夕,美國軍機又出現在南海,大陸官媒批評,美國自己內政都擺不平,還要對外挑釁,如果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演習就會變成戰爭!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訪義大利,批評中國,是打壓宗教自由最嚴重的國家。
    2020/10/01 22:01
  • 陸慶十一港民再上街 各地逾68人被捕

    香港特區政府,今早舉辦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升旗,「泛民派」成員,與香港市民在下午走上街頭,發起十一遊行,香港防暴警察截至傍晚5點,至少逮捕68人,當中包含2名區議員。
    2020/10/01 20:15
  • 賴冠霖登央視國慶 喊「在中國台灣等你」

    大陸十一國慶,繼歐陽娜娜之後,現在連前WannaOne成員賴冠霖,以及演過陸版流星花園的官鴻,都即將在晚間登央視,兩人都拍了宣傳影片,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的賴冠霖,將跟大陸藝人合唱《龍的傳人》。
    2020/10/01 19:42
  • 開嗆!不罰歐陽娜娜 柯批政府前後矛盾

    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登上大陸十一國慶晚會,尤其是歐陽娜娜演唱「我的祖國」,陸委會回應高度遺憾,會協同文化部做後續處理,但對比之前說可能開罰50萬元,現在陸委會聲明,完全沒提到罰則,被解讀是態度轉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痛批,政府態度前後應該要一致。
    2020/10/01 13:27
  • 林志玲也唱「祖國」為何沒被出征? 網找到答案了

    女星歐陽娜娜今(30)晚登中國大陸十一國慶晚會高唱〈我的祖國〉惹議,陸委會認為,共機近日頻挑釁擾台,台灣藝人若此時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十一國慶是傷害台灣民眾的感情,將與文化部一起密切關注,進行後續處理。此事件意外捲出「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曾和內蒙古小孩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對此,有網友好奇為何林志玲沒被出征?引網友熱議。
    2020/09/30 23:52
  • 歐陽娜娜、張韶涵央視開唱 陸委會高度遺憾

    其實不只歐陽娜娜,登上大陸十一國慶晚會,藝人張韶涵也現身央視,高唱防疫宣傳歌曲《守護》,歐陽娜娜父親歐陽龍打破沉默,說會再找時間向外界說明,陸委會則回應高度遺憾,批評不應傷害台灣民眾的感情,也會協同文化部後續處理,不排除可能開罰。
    2020/09/30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