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大陸作家 結果共47筆

  • 新人女星曾靖靠《3體》嚐初體驗 認了:第一次有賺錢的感覺

    改編自大陸作家劉慈欣同名小說的Netflix科幻影集大作《3體》(3 Body Problem),片中飾演女主角葉文潔青年時期的新人女星曾靖,日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了自己從試鏡、拍攝、到演出後的生活改變。母親為湖南人的曾靖,不諱言表示自己是台灣人,更直說《3體》是自己第一部真的有賺到錢的電影作品。
    2024/03/21 07:17
  • 諾貝爾文學獎「賠率」最看好她 陸作家殘雪超越村上春樹排第一

    諾貝爾文學獎即將在今晚(10/5)公佈,各國也掀起猜測得主,甚至有外國博奕公司推出賭盤,列出「最有可能獲得桂冠的人選」。今年與過往稍微有些不同,陪榜多年始終無緣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不再是第一熱門人選,現年70歲、筆名「殘雪」的大陸作家鄧則梅,成為賠率最看好獲獎的作家。
    2023/10/05 13:22
  • 諾貝爾得主莫言自爆 沒靈感用ChatGPT寫稿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ChatGPT協助完稿。由於ChatGPT是由微軟贊助研發,目前在大陸無法連結使用,有網友認為莫言顯然違規。此外在大陸使用ChatGPT必須翻牆,如果莫言因為翻牆被抓,將面臨罰款或監禁處罰。
    2023/05/20 20:16
  • 哥倫布發現新中國?出版社校對出包「大陸」全成「中國」

    大陸作家曹雨1月份時在台灣發行新書《激辣中國》,內容描述辣椒的遷徙傳播史與食辣文化演變,豈料出版後卻被發現,書中使用的「大陸」用字全部被改為「中國」,導致產生「哥倫布發現新中國」等離譜錯誤,讓曹雨痛批出版社連校對都沒履行,網友更諷刺直呼根本是笑話,對此麥田出版也發出聲明道歉,承諾會將新書全面下架回收重製。
    2022/02/19 12:53
  • 陸作者挺新疆再教育營 美議員籲棄拍《三體》

    美國影音平台Netflix考慮翻拍大陸作家劉慈欣的科幻小說,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希望Netflix可以暫停這項計畫,因為劉慈欣過去曾公開支持,大陸政府建設新疆再教育營,引起爭議,但Netflix回應,小說作者並不會參與影集創作,雖不認同他的言論,但這些都跟影集無關。
    2020/09/27 12:46
  • 美議員批作家挺新疆政策 籲Netflix棄拍「三體」

    針對Netflix打算把大陸作家劉慈欣科幻小說「三體」三部曲改編成影集,美國5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敦促Netflix重新考慮,理由是劉慈欣為大陸政府對待維吾爾穆斯林的方式辯護。
    2020/09/25 09:36
  • 陸國企改革失業潮 成作家導演創作養分

    今年台灣文壇有「做工的人」一書熱賣,甫於兩岸出版新作的大陸作家路內則是不帶批判地將自身工廠經歷化成文學創作的背景,回顧了大陸國企改革前後的社會變化。
    2017/12/09 11:40
  • 與台灣淵源深 作家木心精神遺產留烏鎮

    已故大陸作家、畫家木心生前與台灣淵源深厚。至今,木心美術館舉辦特展,都會邀請與木心有關的人前來參加展覽開幕式,包括他在台灣的友人。
    2017/12/05 10:20
  • 「小時代」郭敬明性騷? 男作家李楓哽咽露面

    大陸作家李楓8月時在微博控訴老闆,也就是《小時代》系列導演郭敬明性騷擾和性侵犯,言論震驚外界,他在沉默近1個月後,首度露面接受訪問,講到郭敬明伸手摸他的腰時,一度哽咽。
    2017/09/23 13:13
  • 男子漢宣言惹議!韓寒新作挨轟「直男癌」

    大陸作家韓寒所導演的新電影未演先轟動!這部片的主題曲最近發布,但不少民眾聽了覺得歌詞對女性不尊重,根本就是「直男癌」;對於這些批評,韓寒回應,謝謝女權捍衛者為推動社會進步做出的貢獻,但希望也大家不要無限上綱。
    2017/01/23 18:29
  • 昔日紅衛兵看習近平 比江澤民胡錦濤左

    曾在文革時期擔任紅衛兵的大陸作家江棋生表示,「這個習近平呢,比江澤民、胡錦濤明顯地更左」。但他也認為,文革是集權政治非正常的統治方式,毛澤東以外的其他人恐怕玩不起來。
    2016/10/26 17:08
  • 郭敬明新片《爵跡》 特效太假像電玩角色

    大陸作家導演郭敬明,執導最新大型科幻片《爵跡》,郭敬明砸大錢做特效動畫,演員陣容超堅強,包括范冰冰、郭采潔、楊冪、李治廷等人,但預告曝光後,卻被網友覺得特效太low,演員全都變得像電玩角色,范冰冰像蠟像人,郭采潔眼睛被塗白,網友也說可惜了一票高顏值演員。
    2016/06/23 13:14
  • 周迅演活紅高粱「九兒」 名導讚:比鞏俐好

    大陸作家莫言的經典之作《紅高粱家族》,之前由鞏俐主演的電影被改編成電視劇,由周迅主演,講述在抗日戰爭的時代大背景下,一個女人愛恨情仇的傳奇一生;這是周迅隔了10年再接電視劇,當時讓她奪下三座女主角獎,現在這部精裝大戲台灣電視台也看得到。
    2016/04/11 11:43
  • 穿越人鬼仙愛情的崑曲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著名詩作,大陸作家羅周演繹一段人、仙、冥界穿越時空動人淒美的愛情。張若虛對少女辛夷一見鍾情,但張若虛在還沒告白前,就被鬼差錯捉靈魂而死,為了再見辛夷一面只能流連人間,最後感動鬼仙,重新出生在明月橋頭,對張若虛而言重生的過程是4天,但在人間的辛夷卻過了50年,再次見面時她已滿頭白髮。
    2016/03/03 23:11
  • 不滿遭嗆「像女人」 陸作家郭敬明爆氣離場

    大陸作家郭敬明因為執導電影《小時代》系列走紅,最近他在大陸節目《最強大腦》,跟北大教授魏坤琳因為評判問題起爭執,其中魏坤琳一句「我怎麼好像跟女人在吵架」讓郭敬明氣炸了,回嗆「作為一個北大的教授,你的修養學識都出現了問題」,儘管後來魏坤琳陪笑向郭敬明道歉,但郭敬明不領情憤而離場。
    2016/01/25 12:04
  • ​「拍打功」害死7歲童? 澳檢搜索診療中心

    大陸作家蕭宏慈提倡的「拍打功」,在澳洲惹出爭議!一名患有糖尿病的7歲男童接受拍打治療後死亡,蕭宏慈被警方傳喚到案,訊問後已經離開澳洲,另外檢調也前往健康中心查扣電腦主機和文件,要進一步釐清男童死因
    2015/05/02 13:04
  • ​「拍打療法」稱治百病 7歲童疑遭拍打致死

    曾經來台宣傳拍打療法的大陸作家蕭宏慈涉嫌拍打男童致死!澳洲一名7歲男童因為罹患糖尿病,父母請蕭宏慈用「拍打療法」治療一週,想不到上個月27日晚上,男童感到不適,送醫途中死亡,目前雪梨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死因和拍打治療有無關聯
    2015/05/02 07:12
  • 陳柏霖、馮紹峰拍新片 借位男男吻搞笑

    大陸作家韓寒的導演處女作,找來陳柏霖、馮紹峰、鐘漢良等兩岸三地男神合作,讓不少粉絲都很期待看到他們的作品,而在最近曝光的電影花絮中,還可以看到陳柏霖和馮紹峰兩人一起搞笑,有一幕原本兩人表情兇狠的準備要打架,卻變得差點上演男男接吻,讓現場工作人員笑翻了。
    2014/07/08 12:30
  • 陸作家新片! 陳柏霖、馮紹峰男神飆戲

    大陸作家韓寒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找來馮紹峰、鍾漢良和陳柏霖中港台三位男星合作,片中陳柏霖不走帥氣路線,改用滄桑造型示人,而馮紹峰演的則是一個大哥級人物,不少粉絲都很期待,這三大男神合作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2014/06/21 11:24
  • 天安門事件25周年 半島六四專訪遭阻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25年了,大陸目前政經狀況遠比當年開放,但對於這個議題,從政界到民間,依然相當敏感!半島電視台日前為了六四專題,在北京訪問大陸作家余華,請他談談當年天安門廣場鎮壓前後的現場狀況,沒想到訪問到一半,突然出現疑似大陸國安的人員,使得訪問中止。
    2014/06/03 22:14
  • 新片聯手! 陳柏霖、馮紹峰PK九把刀

    大陸作家韓寒,電影導演處女作「後會無期」殺青,從曝光的第一支預告,可以看見陳柏霖、馮紹鋒等人同台飆演技,而片中陳柏霖不走帥氣路線,改用滄桑造型示人,而這部片有意在8月底在台上映,搶攻暑假檔,到時候可能會和九把刀監製的「等一個人咖啡」正面對決,其實兩人都是作家出身,也都拍電影,作品勢必被拿來做比較。
    2014/05/30 18:55
  • 【FOCUS新聞】「盜墓筆記」陸知名作家 控告蘋果

    蘋果的全球客戶裡,中國大陸排名第二,為了顯示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蘋果即將在北京,舉辦一場新機發表會,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作家正因為盜版問題,跟蘋果持續開戰!包括韓寒、著作「盜墓者筆記」等知名作家,發現在appstore有各種盜本軟體,輕易就能下載盜版書,集體求償,分成兩波對蘋果提告,索賠金額都高達千萬以上!蘋果接連敗訴,但一審判賠金額都僅在「數十萬」之譜,大陸作家不滿蘋果「默許」盜版行為,卻被「輕輕放下」,揚言絕不輕易休兵,還要上訴,就在昨天,二審開庭。
    2013/09/05 21:38
  • 「南周」擴散 「新京」遭嗆封報記者哭

    大陸南方周末事件,雖然出現轉圜,但新聞自由風波卻在多處擴散,已經有好幾位大陸作家藝人在微博留言,暗挺南方周末,伊能靜也跟進喊出爭取自由,不過卻又發生其他媒體遭到打壓,北京的新京報因為拒絕刊登官媒批評文章,被威脅封閉報社,許多記者當場痛哭,情緒激動。
    2013/01/10 13:42
  • 莫言領諾貝爾獎! 會前開張藝謀玩笑

    中國大陸作家莫言的瑞典諾貝爾之旅,昨天進入重頭戲-頒獎典禮,他拿下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這是中國大陸官方首度認同的中國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而在頒獎典禮前,他進戲院看作品改編的電影「紅高粱」,還隔空開了導演張藝謀玩笑,展現幽默。
    2012/12/11 00:47
  • 「蘿蔔」文進課本 莫言家蘿蔔被拔光

    大陸作家莫言贏得諾貝爾文學獎,在大陸掀起各種「魔幻寫實」的另類追星潮, 他的山東老家最近出現一群人自稱風水大師,拿著羅盤到處勘查說是要分析「諾貝爾獎風水」,另外大陸中學也火速選定莫言過去的作品「透明的紅蘿蔔」, 編進高中教材,結果引發的效應是,莫言老家院子裡,不只是蘿蔔,其他所有植物也全被拔光。
    2012/11/0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