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大貓熊 結果共399筆

  • 世足賽前陸「貓熊外交」 京京、四海赴卡達

    為了慶祝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登場,中國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在昨天抵達卡達首都多哈,預計旅居當地15年,不過在台灣,卻傳出大貓熊團團最近後肢無力,情況惡化的消息。
    2022/10/20 17:34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2022/10/12 10:30
  •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2022/09/24 14:58
  • 剛過18歲生日!貓熊團團MRI檢查 發現「腦病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團團生病了!動物園表示,8月下旬發現牠食慾不佳,還有疑似癲癇和其他異常,因此安排做MRI檢查,發現大腦病變,目前病因仍不明,需要一段時間確認。
    2022/09/23 19:3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貓熊團團生病了!團圓「人工受孕」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

    動物園今(23)日驚傳大貓熊「團團」出狀況,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團團、圓圓」以及「圓仔、圓寶」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2012年,2貓熊看對眼,卻沒有完成交配,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順利懷了「圓仔」;而「圓寶」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雖過程一度假懷孕,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
    2022/09/23 12:00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星中延長合作協議 2隻大貓熊「新加坡多待5年」陪伴寶寶

    新加坡萬態保育集團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天簽署延長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將在新加坡多待5年,喜愛貓熊的民眾直呼「好消息」。
    2022/09/02 19:08
  • 多圖/萌翻!團團、圓圓18歲生日 吃播蛋糕逗趣互動曝

    大貓熊「團團」、「圓圓」成年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替貓熊舉辦18歲生日慶祝活動,團團生日為8月30日、團團生日為9月1日,由於生日只差兩天,牠們每年都會一起慶祝。充滿創意的保育員們,在生日前幾天會著手設計生日蛋糕,此次「水果冰蛋糕」特別加入哈密瓜口味,只見牠們看見蛋糕的興奮眼神、大口咬下的畫面,萌到讓人瞬間融化。
    2022/08/30 13:03
  • 大貓熊「圓寶」2歲了! 線上生日趴大口喀蛋糕超可愛

    第二隻在台灣出生的大貓熊「圓寶」今(28)日滿2歲,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準備生日蛋糕,為「圓寶」慶生,由於圓寶生日當天正值動物園休園期間,慶生活動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許多網友留言祝福「圓寶」生日快樂,並直呼「圓寶」大口吃蛋糕模樣太可愛。
    2022/06/28 12:10
  • 5女相親!100男報名 陸農村男女失衡嚴重

    江蘇5名女子召開相親大會,結果現場來了100名男子,讓不少人大嘆農村的男女比例失衡問題實在太嚴重。這場面再度引起農村男女比例失衡問題的探討,由於全大陸男性比女性多3000多萬人,農村更是男女比例失衡的重災區,加劇了「娶妻難」的問題,部分村莊的男女比 甚至出現2:1或3:1的情況,女性 簡直比國寶大貓熊還珍貴。
    2022/02/08 12:27
  • 大貓熊團團狂打噴涕、流鼻血 全身健檢發現染鼻炎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去年底開始流鼻血,聯絡獸醫、牙醫及麻醉師等醫療團隊後,在17日替團團進行完整健檢,發現團團健康狀況良好,但患有鼻炎,須定時服藥。
    2022/01/21 16:36
  • 聖誕節跟企鵝借冰!「團團」不賞臉 刨一下轉頭玩玩具

    明(25)日就是聖誕節了,大貓熊也要一起過節!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讓大貓熊家族體驗冰上玩耍樂趣,特別從企鵝館借了碎冰,爸爸「團團」剛開始好奇的用爪子「刨」了一下,但後來發現是清冰就頓失興趣;動物園今日特地準備碎冰給大女兒「圓仔」,希望這位小姐姐會喜歡。
    2021/12/24 14:46
  • 我單身我驕傲!光棍節不傷感 這些動物獨居是天性

    明天是11月11日,又被戲稱為「光棍節」,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若看到有些動物孑然一身,其實不用替牠們惋惜,例如大貓熊、台灣黑熊等都是獨自生活比較好的「偽單身」動物。
    2021/11/10 12:19
  • 上野動物園大貓熊雙胞胎徵名揭曉 取名曉曉與蕾蕾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今年6月誕生一對雙胞胎大貓熊,分別為一公一母,園方舉行公開徵求命名活動,今天結果揭曉,決定分別取名為「曉曉」與「蕾蕾」,預定明年1月公開亮相。
    2021/10/08 16:02
  • 「圓寶」能吃竹葉竹桿了 與媽媽同款吃飯姿勢萌翻

    北市動物園指出,大貓熊「圓寶」1歲多,成功轉換食性,吃的食物和成年貓熊幾乎一樣,是重大里程碑。而「圓寶」與媽媽「圓圓」吃竹葉的動作幾乎一樣,十分可愛。
    2021/09/24 14:02
  • 意外!貓熊媽圓圓只顧吃 17歲生日趴水果蛋糕砸女兒圓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幫大貓熊團團、圓圓,舉辦17歲生日派對,但爸爸團團鬧肚子,沒有口福吃生日蛋糕,大餐就留給老婆圓圓,和兩個女兒圓仔、圓寶,但慶生過程中發生插曲,媽媽圓圓只顧著吃,不小心推倒三層蛋糕,直接往女兒圓寶身上砸。
    2021/08/30 23:28
  • 圓圓生日「砸蛋糕」 圓寶被正中腦門傻愣原地

    大貓熊「團團」和「圓圓」一眨眼17歲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為牠們舉辦生日慶祝活動,不過保育員卻發現「團團」昨日疑似有腹痛的症狀,不宜吃太多較精緻食物,因此慶生活動改由大女兒「圓仔」來代表接受大家的祝福。不過生日會上出現插曲,媽媽圓圓賣力啃蛋糕太過開心,竟然一不小心推倒整個蛋糕還重重砸中了小女兒「圓寶」,嚇得她彈開後愣住數秒。
    2021/08/30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