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大豪雨 結果共880筆

  • 共伴效應!晚起「風雨明顯」 宜蘭防超大豪雨

    奈格颱風往西北移動,儘管對台灣影響小,但外圍環流影響和東北季風增強,共伴效應在北部和花東有大雨機率,宜蘭則是大豪雨等級,尤其在今晚到明天雨勢最強烈,氣象局提醒氣溫方面,北部低溫剩21度,中南部要注意早晚偏涼溫差大。
    2022/10/30 13:37
  • 入夜雨彈升級!大雨橫掃6縣市 宜蘭升級大豪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2)日針對6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縣平地也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另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桃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10/22 20:19
  • 陽金公路又封! 擎天崗3天累雨量逾1600mm

    大豪雨襲擊北台灣,尤其是在陽明山上的擎天崗,24小時雨量超過8百毫米,截至今天(17日)下午五點為止,累積雨量更超過1千6百毫米。不僅造成土石流災情,就連陽金公路部分路段,都因路面裂開、凹陷,暫時無法通行。
    2022/10/17 20:35
  • 超大豪雨來了!下班注意雨彈狂轟9縣市 這裡再「紫爆」

    受到中度颱風「尼莎」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共伴效應持續發威,今(17)日下午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的山區恐出現超大豪雨,警示再度「紫爆」。
    2022/10/17 18:05
  • 外出注意!超大雨彈開炸「台北市紫爆」 7縣市慎防豪雨

    超大豪雨狂瀉!今(17)日同樣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又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出現了共伴效應導致北台灣出現強降雨。原本雨勢已經比較緩和,不過氣象局稍早再度針對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為超大豪雨,包含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則為豪雨,其餘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則為大雨特報。
    2022/10/17 13:36
  • 不斷更新/颱風尼莎灌暴雨!「桃園復興2校」明停班停課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2/10/16 20:54
  • 台7線土石流路斷!210人受困 王國材指示:全力搶通

    輕度颱風尼莎雖然走台灣南部海域路線,連暴風圈都沒有碰到台灣,但是遇上東北季風發生共伴效應,導致北台灣多處下起大豪雨,宜蘭縣大同鄉還發生土石流造成台7線多處道路坍方,導致有有102部、遊覽車5部、人員總計210人受困山區,交通部表示,經通報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後,規劃於今晚11點前先行將台7甲線0K+500搶通後,將人員回撤安置在棲蘭山莊。
    2022/10/16 20:25
  • 宜蘭台7線「山壁驚悚坍方」瞬間!目睹者嚇:房子翻下去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雨勢猛烈,台7線多處坍方頻傳災情,有當地居民目睹大規模土石崩落,驚喊「房子翻下去了!」影片曝光引發議論,對此公路總局作出回應。
    2022/10/16 18:09
  • 尼莎暴風圈擴大 台北、宜蘭山區總雨量預測破千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尼莎持續增強、暴風圈擴大,北部、東北部降雨持續,因此上修台北、宜蘭及桃園山區的總雨量預測,台北、宜蘭達1100毫米,桃園由600毫米提高至700毫米。
    2022/10/16 17:27
  • 尼莎雨勢猛烈!桃園3地區明「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里(三光、高義、華陵)因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且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恐有影響學生上課安全,明(17)日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2022/10/16 17:16
  • 尼莎發威狂炸雨!宜蘭大同4校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受到超大豪雨影響災情頻傳,4所學校自行宣布明(17)日停止上班、上課,包括大同國中、四季國小、南山國小及大同國小樂水分校。
    2022/10/16 16:54
  • 豪雨狂轟!碧潭淹大水「人行道消失」剩椅面 誇張畫面曝

    新店碧潭淹大水!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新北市新店區有民眾發現碧潭風景區的座位區被水淹沒,原本的人行道全消失,僅剩「ㄑ字形」座椅的椅面,誇張情景曝光引發議論。
    2022/10/16 15:18
  • 尼莎發威!超大豪雨警戒再擴 鄭明典示警:閃電訊號往北移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6)日下午2時40分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桃園市復興區以及宜蘭縣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還在持續當中,務必多加留意。
    2022/10/16 15:18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疑防水閘門忘了關…「蘭陽溪水倒灌」宜蘭七賢村慘成水國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蘭陽溪因豪雨暴漲,結果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疑似半夜忘了關,溪水全倒灌流向村內,七賢村溪洲地區成一片汪洋,人車全受困村內。
    2022/10/16 13:09
  • 典型秋颱! 尼莎南邊過+東北季風 「共伴」帶強降雨

    輕颱尼莎颱風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經過,雖然氣象局只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甚至台北、桃園跟宜蘭山區,是超大豪雨特報的範圍,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一。
    2022/10/16 12:48
  • 農地一夜成汪洋!宜蘭超大豪雨淹水 8遊客困民宿搭艇逃

    輕度颱風「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注意超大豪雨。對此宜蘭市凱旋國中附近低漥農地,因連續暴雨成為一片汪洋,導致住在當地民宿的8名遊客受困,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救援,8人驚險獲救。
    2022/10/16 11:56
  • 和台灣很有緣!同名颱曾釀60萬戶停電 幸「尼莎四世」擦邊球

    今年第20號尼莎颱風今(16)日襲台,加上東北季風吹拂的威力帶來強風豪雨,甚至在北台灣山區有達到大豪雨的等級,不過由於颱風採國際命名的方式,這已經是「尼莎四世了」,還有天氣粉專說尼莎真的和台灣很有緣。
    2022/10/16 11:29
  • 尼莎恐變中颱+東北風!明是否停班課 氣象局給答案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正通過巴士海峽,今(16)日是最接近台灣的1天,造成北部、東半部地區部分出現大豪雨的雨勢,不過由於明(17)日還有東北季風增強,即使颱風遠離也必須注意風勢反而增強,且明日是週一上班日,是否達到停班課標準,氣象局回應依各縣市政府決定。
    2022/10/16 10:27
  • 超大豪雨轟宜蘭!台7線土石流路斷 11縣市防雨彈

    輕度颱風「尼莎」接近,今(16)日8時在鵝鑾鼻南方約29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除了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注意超大豪雨。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英士路段因強烈雨勢,現場發生大量土石流,導致雙向交通中斷,用路人務必改道通行。
    2022/10/16 10:09
  • 尼莎颱風來襲! 台北、宜蘭等8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今(15)日晚至明(1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竹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2022/10/15 20:25
  • 北市升級「紫爆」超大豪雨 8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級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此外雨勢也再度升級,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5)晚至明(1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新竹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臺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2/10/15 17:26
  • 颱風環流影響!「北市大豪雨」8縣市猛烈雨彈狂砸

    受到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5)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宜蘭地區及新竹、台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2/10/15 13:02
  • 大雨亂F1!勒克萊爾「切西瓜」挨罰 維斯塔潘提前連霸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睽違3年重回日本鈴鹿賽道,沒想到卻遇上超大豪雨,導致比賽中斷兩個小時,最後只跑完原定圈數的一半。賽前在車手榜上領先的衛冕冠軍維斯塔潘,成功拿下日本站冠軍,而且因為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在最後減速彎違規,丟掉3分積分,讓維斯塔潘提前四站,連霸車手冠軍。
    2022/10/10 14:34
  • 雨區再擴!北台灣明防「豪雨續轟炸」 未來1週天氣曝

    國慶連假首日(10/8)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雨時長、雨勢大,宜蘭地區已出現局部超大豪雨,花蓮山區則有局部大豪雨發生,中南部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溫度方面,新竹以北、宜花天氣稍涼,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方高溫約29至32度,各地低溫24、25度。
    2022/10/08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