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大豆製 結果共11筆

  • 喝豆漿會讓子宮肌瘤變大?醫「反轉觀念」:早餐3食物更NG

    國民飲品豆漿一直深受大家喜愛,但有子宮肌瘤問題是否就不能喝豆漿?許多網友表示,常聽到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的風險,這觀念是否正確?生活中有哪些飲食可能會傷害子宮、卵巢,甚至養大子宮肌瘤?
    2023/09/17 19:02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小心踩雷!豆製品營養熱量大比拚 「它」卡路里快破表

    大豆低脂、富含蛋白質,豆製品從豆漿、豆腐到豆乾,由於口感與烹調方式不同,是廣受素食者及運動健身人士喜愛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林俐岑營養師指出,大豆冨含蛋白質、纖維、大豆異黃酮等營養素,是成長重要營養素,大豆異黃酮則有助於內分泌失調者及更年期婦女荷爾蒙的平衡,但選購豆製品要張大眼睛,以免誤踩地雷,不小心攝取過多熱量。
    2022/04/25 13:58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未來肉再進化! 烤「素牛肉片」PK紅燒獅子頭

    竟然有燒烤店,也推出烤素肉片!東京最新進駐台灣的燒烤店,就推出了大豆製成的未來牛肉片,主打脂肪少一半,蛋白質加倍更健康,另外還有素食業者也推出植物肉獅子頭跟炸豬排,甚至還有有機超市推出植物肉小籠包,搶攻台灣百分之13的素食市場。
    2021/03/13 19:05
  • 無印良品賣素肉 四款大豆肉料理包市場熱銷

    人造肉的型態現在變得更為多元,不只有漢堡排可買,日本有燒肉店推出大豆製的燒肉,且肉還會因為部位不同,口感有差異。就連日本的無印良品也搶搭這股風潮,推出大豆肉料理包,不用冷凍,常溫保存更方便料理。
    2020/12/09 14:57
  • 豆製品是痛風宿敵?養成5習慣 有效防急性發作

    「營養師,我有痛風,豆腐、豆干、豆包、豆漿這些大豆產品,我都不能吃,對吧?」在門診,遇到痛風的患者,只要一聽到「豆製品」這3個字,似乎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的恐懼,但是,豆製品真的是痛風患者的宿敵嗎?
    2020/10/07 17:58
  • 大豆油平價不廉價 油品可比拚葵花油

    家家戶戶都有的沙拉油,在台灣多半都是大豆製成,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但你以為大豆油平價,品質就會比較差嗎?泰山油品的研發副理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其實大豆油跟葵花油相比非常類似,品質絲毫不遜色,而專家也提醒,其實油品本身會因為淬煉方式不同,在加溫使用上的耐熱度上也會不同。民眾不妨依據烹煮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來使用。
    2017/06/15 22:37
  • 抽檢市售大豆製品 不合格率34%

    食藥署抽檢58件大豆製品,發現其中20件防腐劑和殺菌劑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到34%,全是因為天氣炎熱,不肖業者為了不讓豆腐變質,添加化學物質,營養師提醒,最好盡量吃「原本」的食材,簡單的說就是整顆豆子下去料理,如果真的要買加工食品,盡量購買包裝完整、低溫儲藏的產品。
    2014/07/31 22:01
  • 〈獨家〉TVBS送驗豆製品 散裝9成基因改造

    基於健康因素,越來越多人改吃豆製品,像是豆漿、豆腐,但原料黃豆也可能是基因改造,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注意到,而其實國外動物實驗顯示,餵食老鼠基改玉米和大豆,發生腫瘤病變和生殖器異常,TVBS費時兩個多月,抽驗市售品牌和散裝豆漿、豆腐,發現10件散裝產品,高達9件都驗出是基因改造,其中包含內湖知名的來來豆漿店、還有濱江市場、南門市場和深坑臭豆腐,通通都驗出基改成分,而台灣規定基改黃豆占產品總重量的5%,才要標示,但相較於歐盟的0.9%,要寬鬆得多,而散裝還不在規範內,衛福部表示,最快一月底前,草案會預告出來,比照歐盟對基改產品的規範。
    2014/01/08 18:08
  • 新研究:心臟病吃大豆過量 恐致死

    心臟疾病的患者恐怕要少吃一點豆類食品了,根據美國新一份醫學研究報告,大豆製品造成公老鼠心臟疾病的患者心肌肥大,心臟衰竭而死。研究結果是否能推估對人類影響,國內醫生看法保留,認為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2006/01/05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