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大腸鏡 結果共134筆

  • 腹塞滿屎驚見「棒狀」橫卡!醫一問嚇傻:它在裡面25年

    一名75歲老婦人因腹痛難耐,就醫照X光發現滿肚糞屎,醫師透過灌腸、做大腸鏡後,僅出現陣陣血絲,卻不見異物,之後便轉介大腸直腸科醫師做電腦斷層,竟意外在胃裡發現「根狀物」橫卡,且這一卡就是25年。
    2019/03/23 23:44
  • 體重暴瘦!男子半年狂降10公斤 原因竟是罹患「這個」

    彰化一名53歲張姓男子食慾正常,也沒改變過飲食習慣,但短短6個月內下降6公斤,剛好前去醫院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後採電燒切除,卻出現術後出血,回診接受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指數超過正常值的20倍,罹患典型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就是俗稱「血癌」的一種,才會體重短時間內狂掉。
    2018/12/26 11:19
  • 「搞笑諾貝爾獎」KUSO無極限 日醫師示範DIY大腸

    2018「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近日在哈佛大學登場,各種天馬行空但又實用的KUSO奇想,讓人笑到噴飯,包括搭雲霄飛車排腎結石,還有用巫毒娃娃,發洩對上司的不滿,而日本一名內科醫師更狂,教大家如何自己照大腸鏡,來減緩疼痛感。
    2018/09/15 16:12
  • 婦人做腸鏡檢查 醫搶快捅破腸「肚留15公分傷口」

    到醫院做腸鏡檢查,腸子居然被醫師戳破了!大陸浙江蕭山一名女子日前到醫院做腸鏡檢查,因為醫師操作失誤,腸子竟意外遭戳破,該名女子術後因為腸子受損嚴重,導致排便困難,目前只能躺在病床上靠導管排到袋子裡,對於院方的醫療疏失,家屬相當傻眼。
    2018/08/11 11:31
  • 三餐不定時常吃消夜 男子患「大腸同時癌」

    66歲程先生從事服務業,因三餐不定時,下班又常吃消夜,日前他到診所進行體檢,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報告顯示為陽性,後到醫院進行大腸鏡檢查,發現多顆瘜肉,確診早期大腸癌。
    2018/05/25 10:46
  • 多次開刀腸沾黏、年紀逾80歲 大腸鏡需評估

    怎麼會做健康檢查卻造成腸穿孔住院?醫生說,發生率千分之一,並不算罕見。雖然大腸鏡很安全,但還是有一些人,像腸沾黏、腸阻塞,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都要事前評估。如果選無痛大腸鏡,病患比較不會因為疼痛扭動身體,相對也比較安全。
    2018/01/22 21:16
  • 健檢做大腸鏡竟穿孔 女控院方欠缺把關

    一名62歲的林太太,因為上了年紀,在家人建議下到醫院做健檢,當時身體狀況其實不錯,腸胃也沒有問題。但沒想到做了大腸鏡檢查後,竟然因為腸沾黏導致穿孔,不但出血還痛到轉送急診開刀。林太太和家屬控訴,縱使侵入性檢查存在風險,但健檢中心應該做好事前把關。
    2018/01/22 19:00
  • 不敢拔智齒?這份恐懼排行榜告訴你會怕是正常的!

    只要有切開、縫合、麻醉其中兩項基本上就符合手術的定義,雖然現在的手術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都伴隨著高風險,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動手術、侵入式檢查依然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甚至是聽完朋友分享的經歷或是看完網路上的影片,心中的恐懼不減反增!今天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最令網友害怕去醫院報到的項目是什麼吧!
    2018/01/15 11:40
  • 腹痛當胃痛 檢查竟罹腸癌末期!

    一名40歲男子,近5年總感到胃不舒服,以為是工作壓力大造成,因此吃胃腸藥改善,但日前因腹痛難忍吃藥無法改善,經由大腸鏡檢查,確診為大腸癌末期,大腸已被腫瘤阻塞,連大腸鏡都無法通過。
    2017/11/20 16:07
  • 腹痛掛急診就醫 檢查已是大腸癌第四期

    楊姓男子日前腹痛掛急診,原以為吃壞肚子導致腸胃炎,經大腸鏡檢查,發現大腸已被腫瘤阻塞,確診為大腸癌第四期。醫師提醒,大腸癌已連9年高居癌症榜首,民眾務必定期檢查。
    2017/11/17 10:52
  • 大腸原來長這樣 哈孝遠「大腸鏡」初體驗

    別以為癌症不可能找上門!事實上,腫瘤細胞可能正潛伏在你的身上!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大腸癌更是當中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蟬連榜首更已長達八年,《健康2.0》就邀請藝人哈孝遠,照「大腸鏡」,一窺大腸內幕。
    2017/09/21 17:53
  • 大停電「災情」比慘!大腸鏡剛插進去、雷射雷到一半…

    15日全台大停電,突如其來大範圍的停電,讓民眾措手不及!晚間各地漸漸復電,網友們也開始分享遇到的「災情」,卻是一件比一件還要慘,其中最崩潰的,就是一名醫生分享「大腸鏡才剛插進去!」榮登最慘災情。
    2017/08/16 20:00
  • 有腸癌家族史 鄭凱云主持抗癌講座感觸多

    TVBS主播鄭凱云今日主持「正念抗癌 啟動身體自癒力」講座,提到因為有家族大腸癌病史,所以非常關心癌症議題。她除了做大腸鏡以掌握健康,也很開心藉由這次活動能夠聽到日本免疫專家谷川先生提供的最新抗癌資訊,原來體內的免疫機制早在治療前,已先啟動對抗癌細胞,在抗癌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7/07/30 15:37
  • 換水大腸鏡檢查 有助減少大腸癌發生

    大腸鏡檢查是預防大腸癌最重要方法,大林慈濟醫院腸胃內科醫師謝毓錫研究發現,運用換水大腸鏡較傳統充氣法大腸鏡,腺瘤發現率增加,有助減少大腸癌發生。
    2017/07/20 10:18
  • 豬哥亮效應 年輕人肚瀉也憂大腸癌

    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昭仰今表示,豬哥亮大腸癌末期消息傳出後,門診中湧現30多歲年輕族群,因拉肚子、大便有血、便秘等,紛紛就醫要求做大腸鏡,擔心大腸癌上身。
    2017/06/20 13:49
  • 小心腺瘤型瘜肉 可能變大腸癌

    發現大腸瘜肉絕對不能姑息!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指出,一名47歲男子經大腸鏡檢查發現直腸位置有2公分的腺瘤型瘜肉,確診為一期大腸癌,經切除後追蹤幸沒有其他轉移。
    2017/06/01 12:06
  • 大便潛血檢出大腸癌 內視鏡除患

    60歲陳姓男子被檢出糞便潛血,接受大腸鏡檢查才發現低位直腸1顆2.3公分的扁平型腫瘤,接受內視鏡完整切除,病理檢查是早期大腸癌。
    2017/06/01 10:10
  • 「繳費後再開刀」惹議? 醫院解釋:長年來規定

    醫院對於患者,到底要先治療再收費,還是收費後再治療,不管是「衛福部或國防部軍醫局」都沒有特別規定。只強調非健保的「自費項目」,醫師都得對病患或家人解釋清楚,而且要取得簽名。其實先繳費再治療的情況,也不是沒有,有些醫院的大腸鏡檢查或植牙,也都是先繳清費用。遭投訴「得先繳費再開刀」的醫院強調,醫院長年來規定就是,3千元以上的自費項目,得先繳清費用。
    2017/05/25 18:15
  • 不只豬哥亮 3成糞便潛血民眾拒大腸鏡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病逝,醫師指出,民眾在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反應篩檢時,有3成陽性患者不願做大腸鏡,可能延誤病情。
    2017/05/16 12:34
  • 大腸癌可預防 高風險群大腸鏡保命

    全世界大腸癌患者都在增加,這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關,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又缺乏運動,將增加罹癌風險。如果您有家族病史,更是高危險群,專家建議您盡早做大腸鏡檢查,一旦發現有息肉,只要手術切除即可,但必須早發現早治療。
    2017/05/15 21:43
  • 少動愛吃肉!大腸癌連7年 居10大癌症之首

    吃是生活必需,但填飽肚子是否也無形吃下毒素!有醫師認為,癌症發生是「病從口入」,連續7年大腸癌位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這和飲食西化,高油脂、少纖維有關,而根據國建署最新資料,癌症時鐘再度快轉,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26秒就有一人罹癌。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除了家族史,還有不良的習慣,像是抽菸、過量喝酒,常吃高油脂的食物,避開這些危險因子,或許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2015/07/14 22:43
  • 綠膳纖吃半年腸變黑! 成分「蘆薈素」是主因

    長期吃瀉藥竟然會讓「大腸」變黑色!有民眾因為便祕去照大腸鏡,赫然發現自己的腸子不是粉色而是棕黑色。腸胃科醫生說,這種情況都是因為長期吃瀉藥,腸黏膜的細胞壞死,被下面的巨噬細胞吃掉,才會變成棕黑色!但這名患者說,她沒吃瀉藥,只有在之前吃了半年「綠膳纖」,不過食藥署最新檢驗結果,每一顆綠膳纖含有8毫克「蘆薈素」,而蘆薈素就是瀉藥成分之一
    2015/02/02 19:50
  • 劣油嚇人!民眾擠照大腸鏡 預約到明年

    油品風暴,再加上余天的女兒余苑綺31歲就得直腸癌,現在高雄不少醫院發現,有不少民眾直接來求診,指名要做大腸鏡,有些民眾已經預約到明年,醫生說目前檢查還是以3大族群為主,首先就是有肚子痛、便血的民眾優先,其次就是50歲以上的民眾為優先,再者就是40歲有家族病史,像是現在有高中生因為愛吃雞排,被家長押來檢查的,醫生建議只要做糞便潛血檢查就可以,不用跟著一窩蜂非得照大腸鏡。
    2014/11/13 14:24
  • 攝影機化身小藥丸 暢遊腸胃找病灶

    現代醫療愈來愈進步,以往要深入檢查腸胃道疾病,必須大費周章做內視鏡和大腸鏡,過程非常不舒服也很受罪,現在只要吞下一顆小膠囊就可以解決了,以色列科學家把超小型攝影機,化身為超迷你膠囊,病人把膠囊攝影機吞到肚裡去,腸胃道裡的病變,馬上一目瞭然。
    2013/03/15 22:16
  • 大腸癌連3年冠! 死亡率「高美國7成」

    大腸癌已經連續3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最新資料更顯示,台灣大腸癌死亡率,還比美國高出7成;過去認為大腸癌,主要是國人飲食西化、愛吃高油脂食物造成,但怎麼會比美國還嚴重?醫師認為,可能是民眾對大腸鏡檢查,接受度不高,因此容易延誤病情。
    2012/06/22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