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大腸瘜肉 結果共21筆

  • 沒亂吃!狂長「百顆息肉」罹癌王 醫揭恐怖遺傳:機率95%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人數的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6千人寶貴性命。一名年僅35歲的年輕女子,2年多來飽受便秘所苦,前陣子到醫院照大腸鏡,赫然發現已經長了上百顆息肉,還有2顆產生癌病變。女子表示自己三餐正常,只是近來常腹痛、便秘,不解為何會變成大腸癌。對此,醫師解釋,只要雙親或家族中有一人曾有大腸瘜肉,有一半的機率會得到家族性大腸瘜肉症(FAP),到了40歲的機率會增加至95%,即使是年輕人也不能大意。
    2023/05/08 05:45
  • 金臨天下/新護國神山?智慧醫療成主流 AI竟能「偵測大腸瘜肉」

    台積電掌握全球各技術密集產業動脈,尤其半導體技術一直以來更是雄霸全球,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那麼智慧醫療,有沒有機會也成為下一個台灣的護國神山?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
    2022/12/28 22:34
  • 大腸癌發生率高 定期篩檢、正常作息助預防

    多年來,大腸癌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而大腸瘜肉,普遍被認為是大腸癌前兆,醫師建議,除了養成良好生活作息及飲食,也要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另外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菌相平衡。
    2022/08/26 22:24
  • 長得像大腸? 大阪世博Logo被嫌太醜

    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最近公布了官方logo,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很多民眾看了後覺得不舒服,還有網友說覺得很像大腸瘜肉,不過評審之一的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倒給了很正面的評價,說這個logo,其實很符合大阪特色。
    2020/08/31 13:44
  • 大腸瘜肉切除後立即抽菸 小心嚴重腹痛、腸穿孔

    苗栗男子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並切除,術後立即抽菸、吃東西,引發劇烈腹痛。醫師提醒,瘜肉切除術後需避免傷口受到刺激,嚴重恐引發腸穿孔。
    2020/08/20 21:15
  • 雷特氏B菌助腸道健康 防大腸瘜肉

    藝人賀一航這個月因大腸癌過世,大腸癌位居國內癌症發生率榜首,主要原因之一,和大腸瘜肉病變有關,除了少吃油炸.補充高纖蔬果,研究發現,補充好菌,像是優酪乳中的雷特氏B菌,也有幫助。
    2019/06/13 22:08
  • 便秘3年...大腸竟藏百顆瘜肉 醫:這是「恐怖遺傳」

    38歲的林女便秘、血便3年,原以為是痔瘡,就醫做大腸鏡檢查,發現上百顆瘜肉已有4顆癌變,病因是被稱為恐怖遺傳的「家族性大腸瘜肉症」。醫師提醒,具有家族病史或腸胃不適、排便不順及血便症狀的人應及早就醫,避免延誤治療。
    2019/04/28 18:27
  • 不正常生活作息 恐影響腸胃菌相

    現代人飲食精緻蔬果攝取不足,容易影響腸胃健康。據調查,大腸瘜肉問題很有可能跟不良生活作息有關!想預防或改善,專家建議除了要調整生活作息,也要多攝取蔬果及好菌。
    2018/03/16 22:06
  • 驚!4歲童血便 檢查竟見0.8公分大腸瘜肉

    大腸瘜肉一般發生在飲食不均的成年人身上,但新竹有名4歲孩童日前出現血便,去醫院檢查發現大腸長0.8公分的幼年型息肉,醫生懷疑應該跟孩童飲食不均有關。
    2018/01/05 13:38
  • 小心腺瘤型瘜肉 可能變大腸癌

    發現大腸瘜肉絕對不能姑息!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指出,一名47歲男子經大腸鏡檢查發現直腸位置有2公分的腺瘤型瘜肉,確診為一期大腸癌,經切除後追蹤幸沒有其他轉移。
    2017/06/01 12:06
  • 新國病大腸癌 發生率50到70歲!

    台灣大腸直腸癌已經連續9年,攀上國內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根據國健署最新統計,50歲以上國人每32人就有一人有大腸瘜肉,每400人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因為「基因遺傳」或是「曾經有大腸直腸癌」,還有瘜肉病史的人,發生癌變機率比較高,醫師提醒民眾要定期癌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7/05/16 20:28
  • 聞癌色變!良性or惡性 大腸瘜肉留成癌不除不快

    癌症的正確治療方式,其實是要看身體對於目前的治療方式有沒有反應。就胰臟癌來說現在化療、放射治療反應都很差,不過目前沒有太有效的藥物;大腸癌則是相對好治療,它和乳癌一樣對化療的反應都不錯,而且現在有很多標靶治療可以嘗試。
    2017/05/15 14:30
  • 大腸瘜肉好發職業 恐與不良作息有關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五種大腸瘜肉好發職業,分別是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醫護跟營建人員,進一步發現是因為不正常生活作息導致腸胃問題,如何改善?專家建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7/03/16 21:56
  • 小心!超時工作太「操腸」 瘜肉恐上身

    大腸瘜肉可能癌化,專家表示,大腸瘜肉好發在靜態工作、少運動、少蔬食者,且調查發現,9成有大腸瘜肉的上班族都超時工作、近4成都會加班。
    2017/03/16 18:55
  • 腸胃健康排名! 基隆、新竹縣市居「最差」前3

    台灣人的腸胃道狀況好不好?乳酸菌協會調查發現84%國人「腸胃健康拉警報」,其中最差的是基隆,不只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老15.5歲,大腸瘜肉、胃食道逆流比例都高,專家分析,可能跟基隆地狹人稠、通勤到台北工作時間長、生活壓力大有關。
    2016/05/27 12:47
  • 維持腸胃道健康 專家建議補充好菌

    根據調查全台超過80萬上班族可能有大腸瘜肉,專家建議平常就得多注意生活飲食,多吃蔬果、規律運動並且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健康。
    2016/03/19 20:38
  • ​預防大腸癌 專家建議主動篩檢

    腸道健康很重要,根據調查,全台約71萬人有大腸瘜肉,是大腸癌警訊,專家建議,主動篩檢,多吃蔬果,補充好菌,是很好的預防方式
    2015/03/17 23:46
  • 長期菜尾「反覆」加熱 38歲婦罹腸癌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4年高居十大癌症的首位,而腸瘜肉患者是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就有一位38歲家庭主婦,平時下廚常重口味,還長期將「菜尾」,「重複」加熱來吃,之後發現罹患大腸癌,醫生表示,食物「反覆加熱」的過程中,有可能會變質,釋放致癌物質,尤其像是香腸、醃肉裡含有亞硝酸鹽,提醒民眾,不要「一直反覆」加熱,少吃紅肉,多吃蔬果,避免大腸癌找上身。
    2013/05/08 12:17
  • 雷特氏B菌 可降低大腸瘜肉預防大腸癌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97年罹患大腸癌人數破萬,是國人癌症的第一名,而導致大腸癌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大腸瘜肉病變,怎麼抑制大腸瘜肉,高醫研究團隊發現,長期使用益生菌優酪乳,就有效果。
    2011/07/11 21:39
  • 高醫研究結果 雷特氏B菌改善病兆

    根據衛生署去年的統計,大腸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的第三位,死亡人數更是逐年攀升,醫界認為,導致大腸癌主要原因之一,是大腸瘜肉病變;而高醫研究團隊也發現,長期使用益生菌優酪乳,可抑制腸胃瘜肉的數量和大小。
    2011/07/06 21:36
  • 布希術後痊癒 斷腿士兵陪慢跑

    美國總統布希動完手術,切除大腸瘜肉,今天又恢復晨跑運動,今天陪同布希跑步的,是2位在戰爭中失去了雙腿的士兵。
    2007/07/26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