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大腸桿菌 結果共379筆

  • 快訊/駐泰代表李應元請辭 公開信曝染大腸桿菌

    總統府稍早發布總統令,已准駐泰國大使李應元辭職。李應元晚間也發布辭職公開信表示,自己自去年8月底接任駐泰國大使,但今年五月感染大腸桿菌後,體力不堪負荷,在與家人的商議後,將回國進行調理與醫療。
    2021/08/04 21:18
  • 驚!超商水果杯大腸桿菌超標 嘉縣衛生局強制下架

    夏天天氣熱,不少民眾會到超商或賣場買水果盤消消消暑;嘉義縣衛生局針對縣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等場所販售的生熟食即食食品抽驗,一共抽驗48件產品,其中全家便利超商的「綜合水果繽紛杯」,因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經調查,該產品來自於新北市,嘉義縣衛生局已先要求該商品全面下架,並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2021/07/06 10:16
  • 熟食回收再賣? 賣場滷味「未必」當天現做

    進一步追蹤,連鎖賣場熟食區,業者規定,上架時間最長10小時,所有熟食包括滷製品,都不能回收,必須當天現做,賣不完就丟掉,不過實際前往賣場,滷味的有效期限是在隔天,並非當天現做。醫師也建議,要注意賞味期限,最好不要隔夜食用,擔心放太久,可能滋生大腸桿菌。
    2021/03/09 23:20
  • 北投「皇家季節、七窟溫泉」 大腸菌超標罰5千

    天冷不少人喜歡泡湯,北市衛生局因此進行了溫泉水質檢驗,其中北投的皇家季節酒店和七窟溫泉,大腸桿菌和總菌落數不合格,衛生局表示,管線老舊或消毒未完善,都會影響水質乾淨度,也因為兩家複查沒過關,直到第三次檢查才通過,各被罰5千元。
    2021/01/04 13:34
  • 大腸桿菌群超標! 梧棲漁港這家複檢沒過

    到觀光漁港吃海鮮,吃到的生魚片真的比較新鮮嗎?行政院消保處請地方衛生局配合抽查五大觀光漁港的餐廳,其中抽驗18家餐廳的生魚片,有高達7成8出現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標準的情況,雖然多數都在複查後過關,但現在還有一家梧棲漁港內的餐廳,生魚片大腸桿菌群還是不合標準,已經被衛生局開罰!
    2020/12/15 20:20
  • 微波食品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都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7月至8月,針對全台190家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和外帶店等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發現16件不合格,其中12件是大腸桿菌超標,還有生菌數超標。而知名超商跟超市都有上榜,像是統一超商、頂好、全聯、全家、來來超商等業者都有不合格商品,食藥署共總裁處16萬元罰鍰。
    2020/10/30 14:21
  • 快訊/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在列

    愛吃外食的要當心!食藥署公布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結果發現有12件違規,包括統一超商、頂好、全聯都在列,其中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多,有3件經限期改善,複抽驗後仍不合格,而全家便利商店則是便當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挨罰。
    2020/10/29 20:18
  • 外食族注意!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在列

    外食族當心了,食藥署今年進行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揪出12件違規,統一超商、頂好、全聯都在列,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多,全家便利商店則是便當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挨罰。
    2020/10/29 17:24
  • 快訊/臺製牛奶冰棒驗出超標大腸桿菌 日本禁賣

    日本群馬縣公布一批來自臺灣進口的牛奶冰棒,檢測出大腸桿菌,因此禁止負責進口的食品公司銷售。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群馬縣食品生活衛生課表示,這批臺灣生產的牛奶冰棒,是在9月7日報關進口,結果在東京檢疫所被查出含有超標的大腸桿菌,所幸這批冰棒還被封存在倉庫,並未流入市面。
    2020/10/02 10:44
  • 橘子工坊、幸福堂飲品大腸桿菌群超標 挨罰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3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橘子工坊的白皙美人果汁和幸福堂的一顆葡萄柚鮮榨茶經初、複抽大腸桿菌群都超標,各挨罰3萬元。
    2020/08/24 16:34
  • 北市抽查公私立游泳池 4間業者違規需改善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公布抽查76間公私立游泳池結果,4間需複檢,違規項目有未配置高腳救生椅、未公告場地平面圖、水質大腸桿菌群超標等情形,會持續追蹤並要業者改善。
    2020/08/06 11:44
  • 春芳號、貳樓、108抹茶茶廊 飲冰品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散裝冰跟配料,發現有三家不符合規定,像是春芳號台北公館店的錫蘭紅茶和貳樓美式餐廳的美式咖啡,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同樣sogo復興店裡的108抹茶茶廊,抹茶冰沙也不符合規定,業者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將會開罰3萬元罰鍰。
    2020/07/23 15:34
  • 快訊/北市抽驗飲冰品 春芳號、貳樓、108抹茶「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稍早公布第二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三家不合格業者包括連鎖手搖飲「春芳號 」 羅斯福路分店;南港車站共構商場裡的貳樓餐廳;百貨美食街設點的108抹茶茶廊,都是大腸桿菌超標,開罰3萬元。
    2020/07/23 10:48
  • 涼麵「阿春媽媽、木桶飯丸」 大腸桿菌超標罰3萬

    夏天愛吃涼麵,當心把菌也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波市售涼麵安全抽驗結果,發現有3件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大腸桿菌超標,分別是「眷村涼麵」、「木桶飯丸」以「阿春媽媽」自製涼麵,北市衛生局依《食安法》,全部開罰3萬元。
    2020/07/06 14:07
  • 韓國幼稚園99人食物中毒 部分患漢堡病

    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某幼稚園16日傳出園生食物中毒事件,至今累計已有99人食物中毒,研判部分為罹患俗稱漢堡病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2020/06/25 15:12
  • 稽查中市肉粽! 「花生冰粽」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台中衛生局檢驗市售冰粽,知名三叔公食品「水晶花生冰粽」,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以上,數值甚至已超過最大值、無法計量,總生菌數也超標140倍,除了貨品下架,也請業者原登記的地址新北市前往查處,衛生局說,如果購買即食肉粽,可以要求業者加熱或蒸熟,想吃冰粽,一定要注意全程冷藏,避免退冰,滋生細菌。
    2020/06/18 14:11
  • 美食街塑膠隔板髒 醫:手碰下肚恐腸胃炎

    有民眾到台北內湖一間美食街用餐,卻發現防疫用的隔板上有明顯的汙漬,疑似沒有馬上清理,就有醫師指出,如果民眾在用餐時,手不小心碰到汙漬吃下肚,有急性腸胃炎的風險,對此商場業者回應,清潔服務是外包廠商負責,將加強清潔次數。
    2020/05/03 19:54
  • 進口蘿蔓生菜「斷炊」 餐廳急換國產或停供

    美國加州再度爆發蘿蔓生菜汙染事件,國內也有進口相同產區生菜,但沒有被通知受汙染要下架,食藥署則是不敢大意,即日起要求美國進口蘿蔓生菜都需要有證明文件才能進口。而台灣今年已經進口超過4000萬噸,美國是大宗,國內包括超市、餐廳,不是找尋替代的國產蘿蔓生菜,就是暫停供應生菜沙拉。
    2019/11/28 15:24
  • 快訊/美蘿蔓生菜染大腸桿菌 食藥署:暫勿食用

    美國加拿大發布警告,美國加州「薩利納斯」種植的蘿蔓生菜,遭到大腸桿菌污染,食用恐怕引發敗血症致死,食藥署宣布,12月27日之前,加強美國蘿蔓生菜輸入管控,如果已經購買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煮熟再吃,接觸蘿蔓生菜後,應該洗淨雙手,若食用後不適,應該盡速就醫。
    2019/11/28 09:19
  • 快訊/美國蘿蔓生菜爆桿菌汙染 台祭管控進口

    美國加州爆發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汙染,我國食藥署今晚(11/27)宣布,從明天起暫停受理美國蘿蔓生菜輸入查驗申請,將管制一個月,食藥署也建議民眾不要食用。
    2019/11/27 21:24
  • 天冷泡湯好舒服!專家警告:「這些狀況」千萬別泡

    隨著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來趟泡湯之旅放鬆身心,台北市衛生局今(4)日也公佈汲水檢驗及定期營業衛生稽查結果,其中不合格的達13件,包括大腸桿菌群、總菌落數超標等,所幸複檢後目前皆合格。另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泡湯前一定要注意自身有無「這幾種」狀況,以防發生憾事。
    2019/11/04 18:48
  • 北市8間溫泉「大腸桿菌、總菌」超標 各罰2千元

    秋意越來越濃,尤其這周三到周五,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低溫,有可能下探18到19度,泡湯旺季也跟著來臨,為了把關水質,北市衛生局也公布今年1到9月抽驗結果,全台56間被列管的溫泉業者,總共有8家大腸桿菌、總落菌數超標,各被開罰2千元,複查已合格。
    2019/11/04 13:33
  • 名餐廳出包!「蔬菜農藥、沙拉大腸桿菌」超標

    食藥署在今年針對全台173的人氣餐廳,進行稽查,總共有10間違規上榜!其中,比較知名的像是海底撈,台中北區的分店,山茼蒿被發現,有農藥殘留超標,另外台中西屯的屋馬燒肉,販售的凱薩沙拉,則是大腸桿菌超標,雖然複查都已經合格,不過食藥署呼籲,無論是不是人氣餐廳,都應該做好把關,保護消費者。
    2019/10/09 13:26
  • 快訊/海底撈農藥超標 屋馬燒肉大腸桿菌超標

    衛福部稽查全台人氣美食餐廳,最新稽查結果出爐,台中「海底撈」山茼蒿農藥超標、「屋馬燒肉」的凱薩沙拉大腸桿菌超標,將限期改善。
    2019/10/09 12:14
  • 大湖公園泳池髒? 民眾怨孩子得結膜炎

    夏天到游泳池戲水,您有注意過泳池是不是乾淨嗎?有民眾抱怨,孩子到北市大湖公園游泳池上課,結果得了結膜炎,教練還要他繼續上課,po文一出,還有人留言遇過類似狀況,游完泳後就得結膜炎!對此,業者大方出面澄清,懷疑可能只是個案,也帶記者去看泳池的乾淨度。
    2019/08/08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