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大眾運輸工具 結果共481筆

  • 整理/今起大眾運輸工具可脫口罩! 5大QA一次看懂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政策逐步放寬,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有些民眾反映不清楚新規則,簡單而言,4/17日起,規定要戴的地點就是「醫療長照機構」,其他都是自主佩戴。《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口罩新制常見問題懶人包與新制。
    2023/04/17 07:33
  • 快訊/解禁!搭捷運公車免戴罩 大眾運輸口罩令4月17日鬆綁

    口罩令鬆綁!因疫情處於低點,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穩定,將在4月17日調整口罩規定,原本規定的大眾運輸工具配戴口罩令,改為建議配戴,且校車、幼兒園專車、校園接駁車等也比照公共運輸,從規定配戴改為建議配戴。
    2023/04/07 15:10
  • 多數台北人不考機車駕照?網揭「1關鍵」:日韓兩國也一樣

    機車方便快速,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總能看見許多機車在馬路上穿梭,不過,雙北大眾交通工具較發達,不少民眾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仍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身邊有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同事都不會騎機車,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在雙北市生活的關鍵。
    2023/03/22 05:20
  • 旅遊也能綠色採購 減碳行程、斤斤計較

    綠色旅遊,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最簡單的,就是找有環保標章認證的旅行社跟團,很多企業不知道,員工旅遊選擇這樣的旅行團,其實就算綠色採購,當然自由行更鼓勵大家住環保旅宿,吃綠色餐廳,還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們實際踩點發現,用這樣的旅行方式,淡水一日遊,一個人平均可以減少生產7.25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03/19 22:03
  • 連假買自強號「坐票變站票」!女怒譙擠不進車廂 台鐵回應

    今年228連假有4天假期,不少民眾會安排出遊和返鄉,除了自行開車外,許多人也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名女網友抱怨,早在連假前就先上網買了台鐵自強號對號座,結果人潮多到她連車廂差點都擠不進去,甚至走不到自己買的座位,讓她坐票變站票,而且也沒辦法退票,讓她氣得一肚子火,對此,台鐵也做出回應。
    2023/02/28 21:24
  • 粉紅花海綻放!228連假交管 這縣市出動賞櫻接駁車

    每年的2月中旬到3月中旬,為台灣大多數櫻花的最大花期,各地陸續都有櫻花綻放,有許多民眾湧入山上賞櫻,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碧地區向來是櫻花盛開的觀賞地,從本月1日開始實施上山交管,並且出動「賞櫻接駁車」,因該地區地勢陡峭,停車位有限,希望民眾在上山賞櫻時,也能遵守交通規則,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
    2023/02/25 09:59
  • 2/20室內解罩 大眾運輸「付費管制區」仍須戴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20日)總算是解除,不過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20:15
  • 各餐廳戴口罩規範不同! CECC:陣痛期到3/6

    周一開始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鬆綁,有連鎖buffet規定夾菜時還是要戴口罩,如果忘了帶店家可以提供,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餐廳則不強制,而一般餐廳、百貨公司賣場大多也都不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均認為新制上路磨合陣痛期會到3/6校園口罩令鬆綁。而北市教育局也祭出3大原則,而包含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也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2023/02/19 19:04
  • 搭大眾運輸仍強制戴罩!場站區域要不要戴? 靠「這」區分

    等了800多天,終於在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交通部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要區分哪裡需要配戴口罩,主要是「付費區和管制區內」要配戴,其餘等可鬆綁不用強制配戴。
    2023/02/19 14:07
  • 新加坡13日起放寬防疫措施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新加坡13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新措施上路後的首日,新加坡多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選擇繼續戴口罩。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新加坡將相關防疫系統的級別從原本的黃色調降為綠色,這也意味著民眾在戶外以及市內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不再需要佩戴口罩。新加坡在過去的兩年中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防疫成果,不管是在防疫資優生還是在拼疫苗接種和拼病毒共存方面,都名列前茅。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新加坡運用了科學性的方式處理疫情,讓人們看到了這個城市國家在防疫方面的優異表現。」
    2023/02/14 16:14
  • 新加坡擴大鬆綁口罩令 取消未完整接種者檢疫措施

    新加坡今天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邁入新常態,包括13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未完整接種者入境時也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2023/02/09 17:43
  • 把菸熄掉!男躲台鐵車廂通道抽菸 正義客制止

    提醒抽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論是在車上、月台還是後車室,通通都是禁菸的!否則依菸害防制法,能開罰2000到1萬元。就有民眾在台鐵自強號遇到一名阿伯,躲在車廂通道間抽菸,立刻出聲喝止。列車長也表示,最常遇到有人抽菸的地方就是廁所和通道間,但通常都只剩菸味,不見人影。
    2023/02/07 19:26
  • 2023平溪天燈節來了!2月5日、11日登場 交通資訊一次看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這個月5日及11日登場,活動主題為「愛在元宵兔給樂」及「情定平溪Yes,I do.」,將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與首度亮相的愛心造型天燈讓民眾齊放,預計將吸引不少人到場同樂。為了維護交通安全,新北市警察局也特別針對特地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接駁公車前往參加活動。
    2023/02/01 12:54
  • 大半天都在排隊!中國電動車主「充電成難題」 返鄉時間倍增

    農曆春節返鄉,除大眾運輸工具外,不少中國民眾選擇開著自己的愛車上路。然而,對於電動車主而言,動輒7、8小時的車程,充電成一大難題,大半時間在排隊充電,使車程較往年增加不少。
    2023/01/23 15:34
  • 搭捷運也能戰南北!他見車廂1畫面氣炸 網笑:台北人不會

    台灣交通持續便利,全台從北到南已有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台中捷運、高雄捷運,這4大捷運系統也成為現今不少民眾每天必搭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就有1名男網友日前搭乘北捷時,發現乘客總是不願往車廂內部移動,導致待在月台候車的人進不去,讓他氣得發文。
    2023/01/09 21:17
  • 2023台北燈會來了!明起道路封閉 周邊交管區一次看

    睽違23年!「202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自今(2023)年2月5日起,連續15天盛大展開。台北市信義分局公布周邊交通管制路線,提醒民眾注意用路情形,並建議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2023/01/08 13:46
  • 頂級VIP服務!私家車直接開上月台接人 陸高鐵回應了

    這真是「有錢就是任性」啊!最近大陸各省,陸續鬆綁防疫政策,因此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也愈來愈多,人潮逐漸回溫。但最近有民眾分享一段影片,指稱在西安高鐵北站,看到有私人車輛直接開上月台接送乘客,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相關單位也做出回應。
    2023/01/04 20:42
  • 網紅醉酒大鬧北捷!誇張行徑全都錄 遭起底爭議黑歷史

    捷運、公車作為大眾運輸工具,理應在搭乘的期間恪守本分,而不是放任自己、身邊友人失控影響他人,跨年元旦假期雖然已經結束,但一群民眾卻被踢爆疑似因喝醉而大鬧北捷畫面,其中一人更被眼尖網友認出,竟是前(2021)年亂丟演講感謝狀的網紅攝影師蔡傑曦。
    2023/01/03 09:02
  • 小心趕不上4點!九合一投票提早出門 國道3疏導措施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就在11月26日(週六),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也有部分民眾會選擇自行開車,高速公路局今(28)日表示,已做好交通疏導準備,並呼籲投票日欲行駛國道前往投票之民眾,請務必提早出發前往投票地,做好車況檢查並妥善規劃行程,避免因突發狀況受阻而延誤投票。
    2022/10/28 15:44
  • 爽看新北耶誕城 四鐵共構、周邊停車場交通資訊全攻略

    超級精彩、適合網美拍美照、家長帶家中小朋友大放的一年一度「新北耶誕城」又要登場啦!預計將於11月11日閃耀新北市板橋區到2023年1月2日,尤其今年特別和《Disney+》合作,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應景的冰雪奇緣角色都會登場,想必一定會比往年都還要壅擠,《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前往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最佳交通方案,不管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開車怎麼走最快速,看這篇就夠!
    2022/10/21 13:04
  • 明起0+7將有1.2萬人入境!桃機4大防疫規定變革一次看

    台灣自明(13)日起實施入境「0+7」規定,桃園機場配合政策,將回復常態入境通關、無症狀入境旅客將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排班計程車恢復跳表計費外,觀景台等公共服務設施也將回復常態開放。 
    2022/10/12 12:28
  • 「0+7」旅客改跳表收費 防疫計程車搭車率恐暴跌

    行政院今(29)日宣布10月13日開放邊境,實施「0+7」免居家檢疫的制度,且無症狀旅客可以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要搭乘防疫計程車,因此也面臨退場問題,乘車率將會雪崩式暴跌。
    2022/09/29 13:12
  • 身障女搭機被拒用輪椅如廁 竟還遭空服員嗆「包尿布」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大眾運輸工具上大多會設置無障礙設施,即使沒有也會盡力提供服務。不過,近日西班牙一家航空公司卻被身障旅客爆料,空服員服務態度極差,拒絕讓她使用輪椅如廁,使其被迫坐在飛機走道上,用雙手支撐自己的身體移動到廁所;影片曝光後航空公司被網友群起砲轟,緊急刊登道歉聲明滅火。
    2022/09/28 15:02
  • 「悠遊卡變負數」司機臭臉要求補錢!苦主怨喊:被騙了

    台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車只要使用電子票證刷卡,若卡片顯示負數,重新加值一樣可以繼續使用,不過近來就有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日前搭公車時,因為卡片剩不到12元,所以下車刷卡餘額是負的,但司機卻不爽叫住她,讓她十分不解,貼文一出立刻有許多苦主說自己曾被騙過,引發熱議。
    2022/09/17 11:55
  • 不甩抄襲!張善政拋政見 桃市民搭公車「每天20km免費」

    2022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桃園市長選戰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7)日拋出交通政見,為了鼓勵桃園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計畫讓市民每天享有「搭乘市區公車每日20公里免費」及「騎乘YouBike每日一次『1小時』免收費」,換算約10公里,希望改善桃園交通現況。
    2022/09/07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