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大甲媽祖 結果共926筆

  • 「醉」後想躦轎遭擋 男持金爐狠砸大甲媽

    大甲媽祖遶境最後一天,有民眾喝酒後,想躦轎底,被制止後,心生不滿,一怒之下,持金爐要砸鑾轎,警方上前制止,現場爆發肢體衝突,大批信眾拉扯推擠。
    2022/04/18 12:23
  • 陪走大甲媽再被問羅智強參選 朱立倫:都是一家人

    大甲媽祖今天將回鑾安座,鑾轎回程途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前往陪走一段;對於媒體提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爭取桃園市長提名、民調也獲支持,朱立倫表示,都是一家人會團結努力。
    2022/04/17 16:59
  • 大甲媽回鑾 信眾放鞭炮喜迎 跪路邊祈福

    大甲媽遶境回鑾,台中有知名蔥油餅業者,直接在遶境路線上擺攤,準備了3000多份免費發送,老闆說少賺10幾萬沒關係,當作是獻給媽祖。
    2022/04/16 23:36
  • 恭迎媽祖回鑾 中市「10處交通場站、32宮廟」啟動防疫專案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預計於這週日(17日)回鑾安座,回鑾隊伍將於今(16)日陸續抵達台中市境內,沿途將經過大肚、沙鹿、龍井、清水、外埔及大甲等6區,環保局邀集沿線店家、熱心民眾支援應急廁所供香客使用,並在明顯處張貼「本處提供繞境香客使用廁所」告示;同時也在回鑾沿線人潮眾多及停留時間較長的停駐地點設置流動廁所,共計提供106處友善廁所,不用煩惱內急無處去,提升繞境香客如廁便利性。
    2022/04/16 13:46
  • 台中大甲媽祖駐駕彰化天后宮 千名警力「設拒馬」防搶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晚間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彰化警方動員1350人次警力,也在彰化市天后宮周邊架設拒馬,管制人車進入,以防再發生搶轎衝突,確保媽祖遶境活動順利進行。
    2022/04/15 22:57
  • 外燴廚師切「50斤鮪魚」 大甲媽信徒啖生魚片

    14日大甲媽遶境回鑾,中午停駕在埤頭合興宮,有信徒每年都會準備鮪魚,請繞境民眾吃,今年也準備了50斤鮪魚。
    2022/04/14 22:27
  • 大甲媽回鑾千名「警」 盯 警驚爆:黑道、特定政黨滋事 

    本月9日大甲媽組繞境去程在經彰化市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搶轎問題,引爆數波衝突,導致員警和民眾皆受傷。而大甲媽明晚將回鑾擺駕,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今(14)日驚爆情報顯示,疑似有黑道幫派與特定政黨分子意圖利用大甲媽回鑾製造衝突。因此,彰化市警方增加百名警力於過往易滋事的地點,嚴正遏止暴力重現。
    2022/04/14 18:09
  • 遏止暴力賣擱亂!大甲媽回鑾1650警、5檢察官坐鎮

    大甲媽祖繞境從本月8日到17日,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隊伍預計在今、明兩天會進入彰化,由於在日前爆發統促黨搶轎的3波衝突,造成民眾和員警掛彩的意外,彰化地檢署為防止再生事端,今、明兩天,動用5位主任檢察官坐鎮指揮,並且派出1650人次警力戒護,希望遏止宗教活動出現暴力。
    2022/04/14 13:50
  • 確診婦4/10曾到福興宮看遶境 已打3劑疫苗

    大甲媽祖遶境4月10號晚間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但雲林縣衛生局公布有確診者足跡也在這邊!一名戶籍在彰化的婦人,回西螺娘家,4月10號當天晚上曾到福興宮外圍看遶境活動,但三天後確診,衛生局說,染疫婦人已經打完三劑疫苗,在宮廟外也都有戴口罩,不過還是提醒,足跡重疊者,要注意健康狀況!
    2022/04/14 12:58
  • 大甲媽遶境現足跡 確診者10日晚曾至西螺福興宮周圍

    大甲媽祖鑾轎10日晚間駐駕在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今天說明,有彰化縣COVID-19確診者在10日晚間到福興宮外圍,籲有足跡重疊者自我健康監測,如有不適症狀盡快就醫或快篩。
    2022/04/13 18:02
  • 破天荒 五名檢察官進駐大甲媽回鑾 防止搶轎衝突

    針對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在本月9日晚間,在彰化市發生統促黨跟警方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彰化副分局長鐘振邦、警局教官、警員受傷,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大甲媽遶境最大衝突,彰化地檢署為了防止不法人士再次滋事,14日大甲媽祖回鑾時,將派3名主任檢察官率專責檢察官進駐北斗、員林及彰化等三個遶境路線分局,同時也加派2名主任檢察官協助支援的分局,全力防堵遶境暴力,只要敢鬧事,馬上就偵辦移送。
    2022/04/13 17:07
  • 宣傳出奇招!遶境中見「你卡到陰了嗎?」 原來在賣這東西

    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活動於4月8號展開,此次吸引超過10萬民眾一起參與活動,許多業者也嗅到商機,紛紛祭出不同促銷方案,搶攻這波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現場,竟然有業者出奇招,以「走了這麼久,以你卡到陰了嗎」為宣傳標語,引起民眾注意,也紛紛稱讚,蠻kuso的,記憶點很深!
    2022/04/13 16:45
  • 大甲媽Day4辦祝壽大典 駐駕奉天宮

    大甲媽祖遶境第四天,舉行祝壽大典後,媽祖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吸引許多信徒朝聖,熱心民眾提供碗粿、枝仔冰,還有貼心醫護隊,替隨行信徒治療水泡。
    2022/04/12 22:25
  • 白狼張安樂涉大甲媽搶轎滋事 反咬警方「執法過當」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與黨幹部接駕大甲媽祖鑾轎涉滋事,彰化地檢署發傳票通知到案說明,張安樂今天傍晚報到時,接受媒體聯訪近10分鐘,反控警方執法過當,要求警公開全程影片。
    2022/04/12 20:35
  • 大甲媽祖遶境驚傳意外!老翁徒步行經新港突倒地猝死

    大甲媽祖遶境昨天至嘉義新港奉天宮,住台中的69歲信徒林姓老翁徒步跟隨遶境隊伍至新港中正路時,突然倒地不起,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初步研判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2022/04/12 16:53
  • 分析/雲林「警車被偷開走」談廟會遶境衝突 何不參考4年前台南經驗?

    每年四、五月台灣瘋媽祖,不管是鎮瀾宮的大甲媽或是白沙屯媽祖遶境,已經成為全台民俗盛事,但隨之而來的人群,難免有些衝突,今年因為白狼搶轎接駕引發肢體衝突,這個月9號下午,雲林北港武德宮,更因為小小的鞭炮問題,爆發陣頭衝突,甚至有鬧事民眾偷開走警車,讓外界看傻眼,每回轄區內有廟會或是遶境活動,當地警方都嚴陣以待,甚至啟動快打部隊機制,只是沒發生事情就沒發生,一有衝突立刻引發群眾鬥毆,又讓警方顏面掃地,如何強化治安作為才是根本之道。
    2022/04/12 16:10
  • 大甲媽繞境爆衝突!侯友宜:違法就強力偵辦、絕不姑息

    大甲媽祖繞境正如火如荼展開,不料,以白狼張安樂為首的團體,竟與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出席111年度4月份治安會報,會中除表揚掃黑有功人員外,也表示任何幫派的相關的活動裡面,造成違法的事件一定要嚴格取締、強力偵辦。他強調,絕不姑息、不寬容,違反相關的法令、規定,「該辦就強力的辦。」
    2022/04/12 15:31
  • 大甲媽搶轎釀衝突 蘇貞昌:嚴正執法不容再發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說,針對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發生聚眾搶轎滋事的暴力事件,他肯定第一線執勤員警及部會首長處理得宜,也請相關單位嚴正執法,展現政府決心,絕不容類似事件發生。
    2022/04/12 08:32
  • 大甲媽祖繞境爆「搶轎之亂」 統促黨吳金虎、李家葳夫妻遭拘提

    這個月9日晚間,大甲媽祖繞境進入彰化,鑾轎行經到三民路上時,卻被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試圖想闖進管制區,現場爆發嚴重衝突,現場棍棒、瓶罐、辣椒水齊飛,引爆「搶轎之亂」。當晚彰化警方帶走4名滋事分子,依社維法送辦。後續統促黨成員,同樣也是竹聯地虎堂堂主吳金虎及另一名涉案人李家葳, 因昨日傳喚未到,檢方核發拘票抓人,吳與李在嘉義遭刑事局人員拘提到案。
    2022/04/11 17:29
  • 迎大甲媽釀憾事!機車遭小貨車、巴士夾擊 男命危送醫

    大甲媽祖遶境預計今(11)日抵達嘉義縣,雲林和嘉義交界的崙子橋,是隊伍每年必經道路,該處卻在上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男騎士載著婦人,和開小貨車的朋友疑似要去恭迎大甲媽,騎士卻在路上突然迴轉,當場遭友人小貨車和對象香客遊覽車夾擊,女乘客腿部骨折,意識清楚,男子則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2022/04/11 11:51
  • 于美人揭媽祖遶境神蹟 「3揮令旗炸神光」天空驚現異象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路程達340公里,自8日晚間起駕,預計4月17日回鑾安座。許多民眾希望得獲得媽祖垂憐,祈求疫情能盡快平息。身兼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的藝人于美人日前受訪透露,曾在某次媽祖遶境時見證神蹟。
    2022/04/11 11:26
  • 白狼率統促黨搶轎爆衝突 徐國勇:使用暴力媽祖不會保佑

    大甲媽組日前在遶境行經彰化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9日突率眾「搶轎」,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3名員警受傷,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日表示,全案警政署已在調查,對於妨礙公務,會依法辦理,大家尊重警察,用搶轎方式,媽祖不會保佑。
    2022/04/11 10:50
  • 護白狼搶轎公開道歉!女星喊「不懂政治」又扯這點被譙翻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9日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人企圖接轎,遭警方強勢阻攔,過程中爆發衝突。當時也在現場的本土劇女星張懷媗事後發文護白狼,並痛批警方作法失當,結果遭網友一面倒砲轟。昨(10)日深夜她發文道歉,指身為公眾人物發言卻欠缺考量,強調自己不懂政治與勢力,卻也再次重申她認為「沒有搶轎」。
    2022/04/11 08:19
  • 遶境滋事 彰檢已發出張安樂、李女傳票

    大甲媽祖遶境經過彰化,發生鬥毆,還有員警受傷,現場逮捕6名現行犯,其中兩人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另外四人分別3至10萬交保候傳。彰化地檢署也已經發出傳票,傳喚張安樂,和他的乾女兒李姓女子等人,如果拒不到案,將強制拘提。
    2022/04/10 23:40
  • 大甲媽來了!行經西螺大橋 近萬人迎駕

    大甲媽祖今天(10日)下午抵達雲林西螺大橋,近萬名信徒來迎接,把大橋出入口擠得水洩不通,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來扶轎,而早上經過彰化北斗,還遇到有退役機工長,把車頂架上戰機模型,也來祈求媽祖保佑飛官們,更有不少民眾,免提供食物。
    2022/04/10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