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大潮 結果共366筆

  • 米雷颱風生成!午後中南部大雷雨 周末沿海低窪防大潮

    週五(8/12)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2 08:50
  •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淹進民宅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2022/07/15 15:05
  • 超級月亮釀倒灌!獨居嬤家「做大水」 水淹膝蓋電器泡爛

    超級月亮不少人搶拍PO網,卻也帶來淹水災情。繼昨(13)日屏東新園鄉因大潮淹水,台南靠海的安平區今(14)日上午也出現同樣慘況,港邊的海水水位漲到高過碼頭,海水甚至沿著排水溝漫進民宅家中,其中家住同平路的胡姓獨居阿嬤,家裡也「做大水」,水位一度高過膝蓋,大熱天家中的電扇被水泡壞,廚房也淹水無法煮飯,讓她相當無奈。
    2022/07/14 15:24
  • 高雄旗津海水倒灌! 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菜市場也淹

    深夜的超級月亮雖然漂亮,也引發了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渡船頭,早上7點前因為海水倒灌,路面積水,最深淹到小腿肚,菜市場變成水鄉澤國,民眾只能涉水買菜。這波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主要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
    2022/07/14 13:54
  • 最高38度!4縣市防高溫 「熱帶擾動」接近明降雨增多

    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今(14)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專家表示,「熱帶擾動」外圍水氣接近,大氣趨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台東、恆春半島局部短暫陣雨;明日至下週二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另今晨逢「超級月亮」引發大潮,提醒民眾注意海水倒灌。
    2022/07/14 07:44
  • 今年最大超級月亮 「最大最圓」比1月大13.5%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在13晚間登場,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這次月亮比6月滿月更大更亮,和今年1月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但氣象局也提醒,恰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漲潮期間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22/07/13 23:25
  • 超級月亮要更小心倒灌! 晴天漲潮路積水騎「水上摩托車」

    沒下雨,怎麼會積水,屏東新園鄉共和村,村民一早醒來,發現馬路變河道,騎車外出面騎水上摩托車,追原因,原來當地地勢較低,碰上漲潮,海水倒灌,凌晨三點啟動大型抽水機,還是來不及宣洩,而14日凌晨的最大滿月,是引發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
    2022/07/13 20:21
  • 迎超級滿月、年度天文大潮!氣象局提醒5地區慎防海水倒灌

    今(13)日晚間將迎來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滿月,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比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超級滿月可能會引發年度天文大潮,明後兩天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需特別注意漲潮期間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2/07/13 15:02
  • 看準暑假報復性出遊! 澎湖限量汽車船票搶手

    疫情趨緩加上暑假逼近,不少民眾計劃好「報復性出遊」,這使得澎湖船票跟汽車票超搶手,為了買到暑假的船票,民眾不借漏夜排隊,有人一排10幾個小時,還有人是趕著一大潮早去排隊,買完票再趕回去上班,現場熱滾滾!
    2022/06/28 14:20
  • 廣州水患+龍捲風 陸媒指珠江洪水因天文導致「近地大潮」

    中國大陸珠江流域多達117條河流發出洪水警告,導致廣州市區淹水,陸媒分析,這是因為降雨及天文等多重因素導致,尤其天文方面,因為月球、地球在昨(16)天出現最近距離,形成「近地大潮」。
    2022/06/17 12:41
  • 快拿相機!「超級滿月」今晚登場 神奇美景盡收眼底

    去(2021)年3月29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在抽砂船、挖土機與各型拖船束手無策之際,最後靠「滿月」引發的大潮,才讓重達22萬噸的400公尺巨輪浮出泥沼。今(14)日傍晚,更大更亮的「超級滿月」將再度登場!見證月球不僅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提供了令人驚嘆的神奇美景。
    2022/06/14 10:52
  • 等不及上海解封 「離滬大潮」嘆不如歸去

    大陸的上海歷經超過兩個月嚴密的封控之後,終於要從明天(6月1日)凌晨開始,恢復城市運作,然而很多人已經等不及,決定想趕快搭車離開返鄉,也因為急著離開的人太多,在上海虹橋車站外,到今天還有人露宿街頭,連車站都擠不進去。
    2022/05/31 19:41
  • 糧食安全拉緊報!大陸耕地逐年減少 「耕地紅線」恐失守

    中國大陸近年來耕地面積逐年減少,品質也日趨下降,大陸官方綜合了經濟發展、人口狀況、糧食單產等因素制定了「耕地紅線」,也就是經常進行耕種的土地面積最低值為18億畝。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經常提到『中國人的飯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雖然大陸現有耕地有19.18億畝,但學者認為,若按照現階段的下降速度,恐怕10年後將突破18億畝紅線。而根據統計,大陸耕地中有三成是種植經濟作物,並非糧食,再加上中低等級耕地占比超過三分之二,未來可能會演變成糧食安全危機。」 另外,天氣也是影響耕種的原因之一,陳韻雯補充「珠江流域發生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天文大潮加上強風,將導致鹽水入侵,目前大陸官方已準備好『壓鹹補淡』應急方案,透過水庫調度來避免供水受影響。」
    2022/02/15 16:00
  • 再生能源新星 全球最大潮汐能設備在蘇格蘭

    除了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之外,下一個值得關注的可再生能源就是潮汐能,蘇格蘭一間海洋電力公司,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潮汐能設備,渦輪機搭載葉片能夠360度旋轉,迎合不同方向的水流,收集漲退潮兩股能量,來產出潔淨能源,產生的電力足以供應2千戶英國家庭。
    2021/11/22 15:38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中秋錢塘江夜潮如萬馬奔騰 萬人爭睹

    中秋前後,是觀賞錢塘大潮最好的時間點,今年浙江鹽官古鎮,升級改建,在錢塘江邊,增設了燈光投影設備,讓遊客在晚上,也能近距離欣賞壯觀的錢塘夜潮。
    2021/09/22 17:13
  • 璨樹外圍環流催出「錢塘大潮」 民眾急躲

    璨樹颱風朝大陸前進,預計在13日晚上或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恐怕會有15級以上的強陣風。為了防颱上海5條地鐵已經停駛,八成航班取消,而颱風還沒到,外圍環流已經造成浙江出現山崩,錢塘江的大潮也提早出現。
    2021/09/13 20:17
  • 暴雨襲台! 盧碧轉熱低壓加西南氣流

    受盧碧轉為熱低壓影響,嚴防西南氣流影響,週六、日西半部防範豪雨,東台灣地區有大雨,熱低壓挾帶風雨,周末留意強風與大浪,連日降雨逢大潮,慎防淹水,山區注意坍方落石。
    2021/08/06 20:15
  • 西南風挾水氣、逢大潮 中南部需防汛

    西南風挾帶水氣加上適逢大潮,中南部連續降雨,沿海低窪處慎防淹水,山區留意落石。盧碧颱風強度減弱,金門馬祖需防強風大浪。受到西南風和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東部有陣雨。
    2021/08/05 18:54
  • 有片/無薪假連四周創新高!學者示警:台灣恐迎來第4次失業大潮

    儘管7/27日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過去兩個半月來的衝擊還沒有減緩的跡象,勞動部最新公布的無薪假統計,比上周爆增近千家,再度刷新歷史新高;另外學者也示警,2000年以來總共出現3次失業率突破5%的大量失業潮,而今年6月已經衝上4.8%,7月又碰上畢業季,距離警戒值已在邊緣。
    2021/07/26 23:23
  • 快訊/颱風來襲 北市堤外車輛19:00開始拖吊

    烟花颱風來襲,剛好遇上大潮,河川水位可能上漲,北市宣布從晚上七點開始關閉河川沿線疏散門,也會在七點開始拖吊沒有駛離的車輛,預計晚間9點會將疏散門全關閉,提醒車主趕緊將愛車移開,否則可以開罰最高5900元罰鍰。
    2021/07/23 12:23
  • 有片/月球擺動恐加劇災難性洪水? 「颱風加大潮」如何防災

    烟花颱風接近台灣,預估將帶來豐沛雨量,尤其這時間剛好碰到大潮期間,而根據NASA的最新研究,在未來幾年後月球擺動恐加劇災難性洪水,如今面臨不可小覷的威脅,各地準備工作也已經就緒,帶您一起直擊。
    2021/07/22 22:58
  • 有片/屏東不缺水靠它!大潮州人工湖引溪水存地下 枯水期提領

    台灣正面臨大旱,但在最南端的屏東,卻沒有缺水的問題,最主要就是靠著秘密「水銀行」,2018年興建完工的大潮人工湖,主要將上游林邊溪流到海裡的水,攔截到沉砂池、沉澱池,之後滲透到地底下,作為地下水取用,在汛期存水、枯水期時就可以提領地下水,專家強調,在西南沿海地區都可以設立地下水庫,才不會浪費這些水資源。
    2021/05/13 23:57
  • 雷公屁!百花齊放竟傳陣陣屍臭 百株疣柄魔芋復育成功

    你知道什麼是「雷公屁」嗎?那就是台灣原生種「疣柄魔芋」,又稱為「雷公屁」!半個世紀前,屏東大潮州地區隨處可見這種台灣最大的花朵,但受到開發影響逐漸消失,新埤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加以復育,現在,復育了200棵「疣柄魔芋」,梅雨季前正值開花期,百花齊放卻傳出陣陣「屍臭味」,反倒吸引遊客圍觀。
    2021/05/01 13:42
  • 長賜號151小時危機解除! 「超級月亮」助脫困

    長榮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151個小時後,終於脫困,現在航行到北方的大苦湖進行檢測。這次順利脫困,除了用拖船、挖土機,挖出底價大量泥沙,矯正位置外,最大的功臣,其實是「天時」,因為剛好遇到超級月亮的大潮,才順利重回航道。
    2021/03/30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