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大流行 結果共964筆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4不利因素齊發!多重病毒感染爆棚 台大醫:3個月陷重大威脅

    台灣雖迎來邊境開放,但絲毫不得鬆懈,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免疫負債將席捲全球,往年11月才會有流感都出現提早報到的跡象,醫師指出,國內9月就開始出現流感疫情,這相當罕見,過去8周流感門診人數更從2.1萬增加到3.5萬,增加7成之多,且今年流感是流行最凶猛的A型H3N2,重症率是其他的2倍,加上今年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都出現大流行,而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最容易併發肺炎鏈球菌,未來3個月會出現重大威脅,預估今年會有很多的多重感染情況。
    2022/10/13 17:19
  • 新冠.流感.hMPV 南韓憂冬季「多重大流行」

    天氣轉涼,南韓江原道雪嶽山降下初雪,首爾周二(11日)也測得7.4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民眾換穿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活動量大增。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南韓防疫當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9月份以來,不僅「流感」病例激增,就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者也增加;三種病毒感染所出現的症狀,都以發燒、呼吸道為主,極其類似,南韓各路醫學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擔憂冬天會出現「多重大流行」。
    2022/10/12 19:54
  • 全球近10億患心理疾病 美擬"成人焦慮篩檢"

    來關注全球心理健康問題,最新統計全球有近10億人患有心理疾病。在英國每七人中就有一人有職場焦慮,在美國則有19.86%成年人被診斷出精神疾病。疫情也成了心理疾病的加速器,在大流行爆發的第一年,抑鬱和焦慮的發病率就提高了25%。專家呼籲必須打擊疾病相關汙名標籤,並讓醫療更普及,讓更多人能夠及時得到協助。
    2022/10/12 10:39
  • 警專群聚!22人染A型流感 目前「人數最多」

    秋老虎的天氣會有變化了!週二晚間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和宜蘭明顯感受降溫,其中,台北的高溫會從週二的35度,週三掉9度,剩26度。另外,流感疫苗才剛開打,今年流感季似乎有提早報到的趨勢,醫生提醒,流感已經兩年沒有大流行,不少民眾都沒有抗體,像警專學校就有4個中隊,22名學生確診A型流感。
    2022/10/04 13:48
  • 一個月後..恐4百萬人被傳染「這疾病」 醫師:接種疫苗增加防護力!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走向解封之路,但隨之而來的流感,也讓更多人很擔心,因為過去兩年臺灣因為防疫做得好,人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有造成流感大流行,專家指出澳洲,從4月份到9月流感確診病例是過去5年平均值的3倍以上,即將面臨流感季節到來的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號。
    2022/09/28 22:56
  • 泰國全面解封!入境免疫苗證明、檢驗報告 台人落地簽可待30天

    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全球都逐漸解封,並且解除旅遊限制,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今(6)日表示,由於泰國宣布解除 COVID-19 緊急法令,10月1日起旅客不用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和檢驗陰性證明。
    2022/09/26 12:04
  • 拜登宣告「疫情終結」 美防疫專家佛西:還有新變種!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竟搶先世衛組織,宣告「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了」,但美國防疫專家佛西博士有不同意見,認為「言之過早」;翻看美國CDC數據,全美每天仍有400人死於與新冠相關疾病,佛西認為,新冠病毒不可能根除,還警告冬季有出現「新變種病毒」的可能。拜登先前才剛要求美國國會撥224億美元,維持疫苗研發與治療,防範下一波大流行,如今又突然定調疫情終結,也不免讓人與美國「期中選舉」產生政治聯想。
    2022/09/20 19:57
  • 流感將大流行!莊人祥籲「3招自保」 這類人可考慮自費接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情已2年多沒有造成流行,就有專家預估,今年邊境開放、檢疫天數縮短,勢必會讓流感大年出現,預估將有高達400萬人感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邊境開放,流感當然有可能出現一波流行,如要避免,最重要的還是打流感疫苗、戴口罩、勤洗手自保,如是邊境開放後,明年過年規劃出國者也可考慮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2022/09/20 16:56
  • 「沒人在戴口罩!」 拜登:美國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結束

    美國總統拜登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美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結束。
    2022/09/19 11:59
  • 全球確診達新低 世衛新冠大流行可望告終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週三帶來好消息,宣布全球新冠新增病例,下降到兩年半以來的新低。
    2022/09/15 12:44
  • 世衛:COVID-19全球疫情大流行有望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望結束,新增通報病例已大幅減少,促請全世界把握機會終止疫情。
    2022/09/15 06:08
  • 3千萬返鄉人潮大移動!南韓中秋放四天憂「疫」

    今年南韓的中秋節格外特別,因為是解封之後第一個最重大節慶,今天(8日)傍晚,首爾轉運站已經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南韓官方預測,今年中秋人潮移動量將超過3千萬;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展開全面布署,確保在四天連休期間,醫療資源不會斷供;因為雖然第六波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但重複感染者明顯增多,加上流感病毒檢出率提升,接下來可能引爆的「流感」與「新冠」雙重大流行,更令人擔憂。
    2022/09/08 19:52
  • 巡演再喊卡!顏面神經罕病未癒 小賈斯汀停工休養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今天表示要再次暫停巡演。小賈斯汀月前對外界公布罹患帶狀皰疹併發症的「雷氏症候群」,導致他臉部局部麻痺。
    2022/09/07 15:30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入境南韓9/3起免陰性證明 台旅客「免簽」延至10/31

    多國陸續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南韓也跟進日本,今天宣布自9月3日起,無論是否打三劑疫苗,所有入境南韓的人員都不用再提交48小時之內檢疫「陰性報告」,且台灣、日本及澳門旅客的「免簽」入境措施,也延長到10月底。南韓宣布第六波大流行已在上個星期趨緩,目前感染再生指數也降到了1以下;不過專家推測,下一波大流行最快10月份就會報到,加上秋冬還有「流感潮」,擔憂新冠疫情和流感同時流行,引爆「雙重疫情(Twindemic)」。
    2022/08/31 19:54
  • 疫情第三年 AZ執行長:可能不再做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大流行進入第3年,台灣人熟悉的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Z卻透露,未來可能不再繼續做疫苗。
    2022/08/24 14:06
  • 「周休三日」試行成效 英企業:生活更平衡

    新冠大流行改變全球工作模式,英國「一周四天班」政策上路兩個多月下來,有企業發現能幫助員工提升心理狀態,還能吸引人才。這家公司引進「紅綠燈系統」來提高生產力,也訂定明確會議時間和工作交接規範,來將五天的工作量縮短成四天。職場上也正興起所謂的「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在TikTok上點閱率衝破800萬次,意思是只做好份內工作,時間到了就離線關機,不讓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模糊化。另外專家也警告,居家辦公時坐的地方不可馬虎,否則將會引起嚴重脊椎問題。
    2022/08/22 19:55
  • 你並非天選之人!研究:感染O毒者 56%不自知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無症狀感染者慶幸自己不用忍受病毒折磨,也以為自己是極少數的「天選之人」;不過近期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是否染疫並不自知,代表許多確診者可能都是輕症或甚至是無症狀,也增加在無意中「播毒」的風險。
    2022/08/20 13:36
  • 蘋果電腦快更新!Zoom爆2大漏洞 恐被駭客遠端控制系統

    先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許多企業都讓員工改為居家工作或分流上班,因此不少人都會使用視訊會議軟體Zoom進行溝通,近期資安研究專家Patrick Wardle公開蘋果Mac電腦版的Zoom存在2大安全漏洞,不只可以讓駭客騙過該程式的檢查簽署功能,還能取得控制使用者的作業系統。
    2022/08/16 16:32
  • 南韓重症破5百例.擴大投口服藥 北韓宣布「解封」

    南韓政府蠟燭多頭燒,在暴炎、暴雨過後,第六波大流行還在持續延燒,目前單日確診規模在10萬例遊走、重症數一個月內成長8倍,來到了第六波大流行的最高值;今天(15日)是南韓光復節、人流量大增,南韓防疫當局預測,勢必又會掀起新一波確診潮,單日將上看20萬例。反觀日前才高調宣布「戰勝疫情」的北韓,在聲稱清零之後,現在更進一步宣布「解封」,不僅解除口罩令,也解除了營業時間限制,展現回歸疫情前的生活樣貌。
    2022/08/15 19:57
  • 台灣觀光慘被日本打趴?內行人揭「殘酷真相」:放給它爛

    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初期,各國紛紛關閉國門,來防止病毒擴散。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到國際商業旅客,更重創觀光產業。即便現在「國旅」越來越夯,不過仍有民眾認為台灣先不管景點髒亂,連飯店設施也慘遭鄰國日本打趴。
    2022/08/08 21:35
  • BA.5入侵!醫估大流行單日確診破10萬 王必勝:高估

    BA.4、BA.5變異株在各國肆虐,也已入侵台灣社區,就有醫師認為,如BA.5在國內造成大流行,屆時可能單日突破10萬例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數字應該是高估了,且台灣先前的感染狀況和日本也不一樣,認為台灣不會出現這樣的大量流行。
    2022/08/05 14:44
  • 美國猴痘個案逼近5千!紐約、舊金山警示升級求疫苗

    美國猴痘(monkeypox)疫情持續延燒,位於加州的舊金山市因感染個案不斷增加,加上疫苗短缺,市長布理德(London Breed)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將猴痘升級為「衛生緊急狀態」,讓官員可以省下繁文縟節,加速對抗這起公衛危機。不過,隨著猴痘疫情迅速擴散,也讓不少人再度想起舊金山在1980年代曾爆發的愛滋病大流行噩夢。
    2022/07/29 15:39
  • BA.5爆發「單日恐增5萬例」?王必勝:不排除這種可能

    國內出現首起BA.5家庭群聚事件,恐怕會讓本土疫情再添變數,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曾表示,BA.5大流行預計會出現在8月,而有專家推估日後BA.5若爆發,單日最高可能有5萬例,對此王必勝也給予回應。 
    2022/07/29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