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大流行 結果共964筆

  • 第七波還在燒!首爾耶誕市集回歸 周末人潮爆

    南韓上個月開始遭遇第七波新冠大流行,疫情在入冬至今沒趨緩,上周六單日增破5萬例,周末連續兩天都飆出近三個月以來,周末最大確診規模。南韓從今天(12日)開始,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範圍,開放12歲就可以施打,希望能提高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因為南韓民間希望解除室內口罩令,但以目前的形勢看來,全面脫罩還有難度。只是民眾防疫疲勞明顯,周末登場的首爾耶誕市集,就湧入大批人潮。
    2022/12/12 19:58
  • 五度低溫排長龍 北京發燒門診湧大量病患

    大陸清零鬆綁後,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有數據顯示,大陸每十萬人的ICU床位,量能只有香港一半,美國的17%,一旦發生疫情大流行,恐怕得面臨醫療崩潰的困境。而實地走訪北京大型醫院,已經能看到,發燒門診這兩天都湧進大量病患。
    2022/12/09 17:20
  • 席琳狄翁罹患「僵硬人症候群」與漸凍人不同! 神經內科醫:藥物可控制

    54歲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8日證實罹患了「僵硬人症候群」,罹病率僅百萬分之一。她為了好好養病,宣布將取消明年歐洲8場春季巡演,讓不少粉絲很心疼,神經內科醫師表示,「僵硬人症候群」是肌肉持續過度收縮的疾病,和漸凍人持續性肌肉萎縮不同,可以透過藥物控制。
    2022/12/09 13:49
  • 大陸「類解封」後恐難開心 佛奇:將掀新冠大流行

    中國大陸宣布「類解封」,取消大規模封控措施,全民排隊測PCR的景象,終於畫下句點。然而大陸超過兩成的年長者,完全沒打過疫苗,集體免疫薄弱。白宮防疫專家佛奇預言,大陸即將爆發新冠大流行,更有專家推算,這個冬季病歿人數恐怕破一百萬人。
    2022/12/08 22:21
  • 全球最大耶誕樹亮起!西倫敦節日零售估15億英鎊

    耶誕節的腳步近了,世界各地浮現濃濃節慶氛圍。義大利小鎮點亮「世界最大耶誕樹」,匈牙利水族館則有潛水員,打扮成耶誕老人潛入鯊魚池精心佈置。今年是歐洲自大流行以來,第一個回歸正常的耶誕節,但高通膨、能源危機籠罩下,英國倫敦西區本季零售花費,預估仍比疫情前低將近三成;現在有業者推出更便宜的耶誕樹,幫民眾省荷包。
    2022/12/08 19:56
  • 體感-10度!南韓人瘋滑雪 地方醞釀「室內脫口罩」

    南韓迎接解封之後第一個雪季,江原道滑雪場本周陸續重啟,遊客絡繹不絕,今天(7日)適逢24節氣中的「大雪」,南韓首都圈和忠清道一早也飄起雪,積雪達三公分;首爾市中心成了銀白世界,路上行人包裹嚴實禦寒。商場裡外套大衣熱銷,暖爐銷量更暴增127%。至於南韓新冠的第七波大流行,入冬後也繼續延燒,目前單日新增維持約7萬例,但防疫當局認為,未通報的黑數眾多,因為重症和死亡數居高不下;但南韓第五大城市「大田市」卻槓上中央,揚言要自主鬆綁,解除室內口罩令,「忠清南道」也有意跟進,讓南韓防疫當局相當頭大。
    2022/12/07 19:54
  • 室內終於免戴口罩? 南韓大田市槓中央、揚言自行解禁

    南韓第五大城「大田市」,因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揚言如果不開放室內免戴口罩,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目前南韓進入第七波疫情大流行,不過20多天過去,每日確診數幾乎都在5萬多例,疫情有穩定控制的跡象,但室內卻仍舊強制規定要戴口罩,引發社會大眾諸多討論。
    2022/12/04 20:27
  • 90%人口新冠免疫!WHO警告還沒完:恐有更致命變種

    發生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白紙運動引起全球關注,除了爭取權益表達訴求之外,大陸眼下的防疫現狀同樣引起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坦承,部分地區病例增加,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防疫戰略的錯誤判斷,更示警認為可能會因此而衍生出更致命的新型變種病毒。
    2022/12/04 08:22
  • 中國封控爆民怨 佛西評:關鍵是沒終點 美嚴防「三疫」

    中國大陸爆發反封控的抗爭運動,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對大陸民怨提出看法,他認為關鍵在於中國政府防疫沒有終點目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清零,主要與大陸只開放施打國產疫苗,但效力又不盡理想有關;若是解除封控,恐怕會導致百萬人死亡。美國年終假期前的旅遊潮,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美國疾管中心警告要嚴防「三疫大流行」,也就是新冠肺炎、流感和孩童最容易感染的呼吸道融合病毒。
    2022/11/29 19:52
  • 陸爆發反封控抗議潮 學者: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

    中國多地近日爆發反封控抗議,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若世界衛生組織明年宣布疫情結束大流行,但北京卻繼續清零封控,群眾抗議勢必風起雲湧。
    2022/11/29 10:56
  • 卡達世足藏「駱駝流感」隱憂 專家警告:致死率3分之1

    4年1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狂吸數百萬名觀眾到卡達觀戰,在全世界掀起足球熱,但專家警告,由於卡達位於中東,除了原本就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及猴痘外,更要小心中東地區流行的「駱駝流感」,也就是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
    2022/11/26 10:32
  • 美國物價飛漲傷荷包 年末消費旺季買氣受矚目

    美國物價飛漲,但COVID-19大流行初期民眾儲蓄激增、疫後報復性消費支撐,今年多數時間消費數據穩健。這股氣勢能否延續到感恩節至耶誕節的消費旺季,深受矚目。
    2022/11/24 09:36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多事之秋!南韓新冠重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

    南韓大學學測倒數一周,考生和家長壓力越來越大,最近都盡量減少外出,因為除了冬季流感傳染規模擴大,現在連新冠疫情也捲土重來;南韓單日確診數重回六萬例,重症和死亡病例又開始飆升。防疫當局宣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所以室內現在還無法摘口罩、確診隔離七天的義務也得繼續維持,呼籲民眾找回防疫習慣。不過最重要的「免疫力」近期卻沒能有所提升,「次世代疫苗」打氣低迷,接種率不到一成,讓南韓防疫當局很是擔憂。只是儘管疫情反彈,還是有不少人照樣出門排隊瘋搶奢侈品,在這波通膨潮中,消費開始出現「兩極化」現象,專家也提出示警。
    2022/11/10 19:52
  • 陸全面解封時機恐近明年底 港入境旅行團大解禁

    大陸清零政策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深,外界也持續關注防疫封控放寬時機,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制定時間表,進程非常緩慢,另方面,香港倒是進一步放寬了海外團客入境旅遊限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放寬動態清零政策的進度,攸關全球生產供應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狀態,可能得等到明年年底。《華爾街日報》根據消息來源表示,大陸在明年初會減少入境旅客檢疫天數,從目前的10天降到7天,至於核酸方面,大陸官員已經通知零售企業,最快在11月會逐步減少核酸檢測頻率,也會減少數千個核酸檢測站,因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成本太高。若真如消息所言,大陸將在明年底放寬的話,過程也會與西方國家不同,《華爾街日報》指出,大陸可能會率先在主要商業中心城市進行適當放寬,過程將非常緩慢。大陸官員最近幾個月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新冠疫情是否會調降警戒級別,一旦調降,將有助大陸積極推動鬆綁,並調整疫情論述,宣布防控勝利。」
    2022/11/10 16:09
  • 巴西新當選總統魯拉 首要挑戰是抗擊飢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導致巴西社會不平等問題加劇。巴西新當選總統魯拉日前表示,抵抗、打擊飢餓和貧困是新政府的首要承諾。
    2022/11/04 10:09
  • 美三疫壓境!歐盟估BQ家族 11月中大流行

    全球新冠病例大幅趨緩,但部分國家卻又出現上升趨勢,日本開始為最年幼的6個月至4歲孩童施打疫苗,智利也啟動80歲以上長者接種計畫。歐盟則發出警告,擔憂Omicron亞變種會再掀大流行。至於美國,專家再次呼籲儘速施打疫苗,嚴防入冬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疫大爆發。
    2022/10/27 20:00
  • 深秋楓紅絕美 南韓氣溫驟降 新冠疫情回彈

    南韓江原道雪嶽山已經入冬,25日出現攝氏零下4.8度低溫,南韓氣象廳時隔17年,在10月份發布「大雪預警」;南韓的「丹楓前線」隨著冷空氣南下,濟州島「天娥溪谷」,比往年提早一周,進入了楓紅全盛時期。不過氣溫驟降,秋季出遊潮有增無減,南韓防疫當局也未雨綢繆,特別派員進駐各大機場和風景區,強化防疫宣導,嚴防多重「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南韓新冠疫情本周開始明顯回彈,中央已緊急拍板,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計畫。
    2022/10/26 20:00
  • 家有嫩嬰要當心! 美RSV大流行、佛奇警告3病齊襲

    進入秋冬,也代表進入流感季節,但對兩歲以下的小小孩威脅更大的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美國就看到感染RSV的病例數明顯增加,全美四萬張兒童病床,有七成已滿,台灣RSV疫情也開始升溫,醫生提醒家長,要是發現小孩呼吸急喘、出現咻咻聲的喘鳴聲,高燒不退就要盡速就醫。
    2022/10/26 13:27
  • 刺胳針研究:「流感」合併「新冠肺炎」感染30日內 死亡率增6倍!出現「這症狀」小心

    通常每年在秋冬季節才會出現流感,今年很不一樣,目前在全球各地都有傳出流感提前來報到的跡象,醫師推估,接下來是A型流感的流行期,預估有兩成民眾會感染流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行的A流為H3N2,一定會大流行,而且致病力強,重症率是B流、H1N1的兩倍。
    2022/10/25 23:17
  • 新冠病毒株不斷「突變誕生」 美國憂冬季再一波大流行

    從Omicron到BA.5,再從BA.5衍生出更多亞型變異病毒株,數量之多讓不少人根本來不及記住編號,新版本可能在一星期後又誕生。隨著愈來愈多國家解除封鎖和管制,讓不少美國公衛專家擔心,疫情後第三個冬季、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再次出現大流行,呼籲國民不可掉以輕心。
    2022/10/23 11:20
  • 疫情微反彈!南韓防新變種 估12月初有大流行

    南韓單日確診規模,這個星期都在2到3萬例之間遊走,與上個星期相比,出現微幅反彈,感染再生指數也連續三周上升;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秋冬流感季來臨,如今國門大開,也擔憂Omicron新變種病毒入侵。11月開始,南韓將全面恢復入境免簽優待,日本、台灣等地的旅客,只要拿到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免簽證入境南韓。南韓民間防疫疲勞明顯,加強針和次世代疫苗接種率低迷,防疫當局認為本周是觀察關鍵期,而下一波大流行可能在12月報到。
    2022/10/20 19:55
  • 藏冰川萬年「凍土病毒」隨暖化復活 學者警告:恐爆下波大流行

    全球近3年的時間都籠罩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之下,這樣的病毒造成了6億人口染疫、657萬人死亡,終於才在最近,各國逐漸隨著疫情趨緩而相繼解封。然而,有研究指出,下一波全球大流行的病毒,可能是來自因為氣候暖化,從冰川、永久凍土中融化出的古老病毒以及細菌,某些物質可能會被喚醒,進而傳染給當地的野生動物,再傳給人類。
    2022/10/20 00:11
  • 喉嚨痛送醫2天身亡!36歲韓星病逝 醫曝「4致命病菌」

    國內新冠肺炎感染仍處於高原期,再加上秋冬本來就是各種病毒和病菌感染大流行的季節,如果防疫沒做好,恐怕就引病上身。日前36歲的韓國男星文智允感覺身體不適但不以為意,後來愈來愈不舒服,出現發燒、咽喉疼痛就醫,入院才2天傳出敗血症病逝。醫師提醒,發燒、全身倦怠等症狀是敗血症前兆,要速就醫,不能拖。
    2022/10/18 19:58
  • 世紀同框!小賈斯汀「辣妻緊擁前女友」 美照曝光粉碎不合

    名模海莉(Hailey Baldwin)自從與加拿大流行歌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閃電結婚後,就陸續遭指控介入小賈斯汀和歌手賽琳娜(Selena Gomez),成為小三的謠言傳的沸沸揚揚,儘管海莉正面反擊、賽琳娜也疑似直播幫澄清,但仍無果。就在昨(16)日,兩人驚喜同框照曝光,間接破除不合傳聞。
    2022/10/17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