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大法官 結果共1,021筆

  • 最高法院爭議判決「禁止墮胎」 全美發起示威運動

    美國最高法院又做出爭議判決,撤銷了奠定女性擁有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未來將由各州政府決定墮胎合法性;判決確立後,美國有26州將更進一步限制墮胎途徑,其中13個州預計在30天內就會下墮胎禁令。美國各地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和支持判決的民眾都湧上街頭;LGBTQ團體感受到威脅,憂心保守派大法官限制女性墮胎,未來也會限制選擇伴侶權,甚至取消同性婚姻;近期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的信任感已經降至歷史低點。
    2022/06/27 19:53
  • 挺「擁槍反墮胎」!美最高法院裁決看見總統歷史遺產

    美最高法院一連做出兩大判決,先是裁定民眾有權在公共場所攜槍,後又賦予各州禁止墮胎權,反映最高法院保守勢力。也因為現今大法官有3人是由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命,讓美國總統卸任後仍能對政策做出長遠影響。
    2022/06/27 08:27
  • 女權爭議延燒 杜魯道:美國民眾可透過加拿大醫療墮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對3比數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奠定維護的女性墮胎權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6月25日認為,有關裁決可能導致美國人失去其他權利。
    2022/06/26 14:44
  • 美國不再保障墮胎!多間診所急關門 紐約示威25人被捕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對3比數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奠定維護的女性墮胎權後,意味墮胎權不再受憲法保護,根據美媒昨(24)日報導,美國部份診所因憂慮違法而即時關閉。判決公布後多州也出現示威,在紐約有至少25人被捕。
    2022/06/25 21:08
  • 美國女權大開倒車!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障墮胎權關鍵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24日正式宣布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歷史性裁決,結束美國憲法在過去50年來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據悉,這項結果預計將導致大約一半的州強硬禁止墮胎。
    2022/06/24 22:28
  • 大法官判決 紐約州可攜槍趴趴走 美參院通過槍枝安全法

    美國發生多起重大槍擊案後,最高法院竟做出令人意外的判決,推翻了紐約州的槍支限制,允許民眾攜帶手槍到各種公眾場合;這個判決也引發各界反彈,警察出生的紐約市長亞當斯,痛批判決會讓紐約槍枝暴力氾濫。不過美國國會在槍枝限制上,倒是做出正面回應,參議院以65票同意、33票反對通過了槍枝安全法,法案將禁止家暴犯擁槍,也鼓勵各州將青少年犯罪紀錄,納入國家犯罪背景調查系統。
    2022/06/24 19:58
  • 「你誰別動」前大法官遇敲門男 報警法辦

    前大法官宿舍驚傳竊案!被害人是高齡84歲的王澤鑑,著作被法律系學生,列為必讀聖經,當下他撞見嫌犯在撬門,喝斥對方不要動,並且馬上報警,王澤鑑的住家去年才被偷30萬元,這回又遭小偷,但涉案的男子不承認,警方還是依照程序,將人送到法院釐清。
    2022/06/21 19:41
  • 前大法官孫森焱過世!「債法大師」院內感染確診 享壽89歲

    台灣法律界頓失1位人才!前大法官孫森焱是我國著名「民法債編大師」,怎料昨(17)日傳出過世消息,隨後也遭證實他已於16日深夜10時過世,享壽89歲。兒子悲傷透露,父親跌倒後出現現腦水腫、蜘蛛膜出血送院,怎料院內感染確診,於16日晚間在醫院安然辭世。
    2022/06/18 07:49
  • 美國國會通過法案 維安保護擴及大法官家屬

    美國一名男子上週持槍至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住處附近並揚言殺害他。聯邦眾議院今天繼參院之後通過法案,將維安對象擴及大法官們的家屬。法案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2022/06/15 16:43
  • 韓國酒駕犯判8年定讞! 曾以琳雙親:思念女兒的心痛一輩子

    2020年53歲的金姓男子,於韓國首爾南區超速酒駕,撞死28歲的台灣留學生曾以琳,這也是金男的第三度酒駕,法官一、二審判他必須入監服刑8年,金男再上訴,南韓大法院認為,酒駕不能因累犯追加刑責,今(9)日判決維持8年徒刑定讞。對此,曾以琳的爸媽謝謝外界關注,坦言已精疲力盡,「8年的判決不以彌補寶貝女兒一生」,期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
    2022/06/09 15:42
  • 美持槍男意圖謀殺大法官 不滿墮胎權裁定及德州槍擊

    美國警方今天逮捕一名意圖謀殺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持槍男子。他告訴警方,自己不滿最高法院關於墮胎權的裁定及德州小學槍擊。
    2022/06/09 09:58
  • 監護確定前...准義籍父帶女離台 大法官:違憲

    一名義大利籍男子,8年前和台籍空姐,未婚生女,兩人爭取女兒監護權,法院先前裁定,監護權確定之前,爸爸可以把女兒帶回義大利,母親救濟都沒成功,緊急聲請釋憲,27號結果出爐,因為沒詢問到底女童要跟誰生活,大法官認定違憲!
    2022/05/27 19:01
  • 義大利富商與空姐爭女案 憲法法庭判最高法院裁定違憲「女童暫留台」

    發生在今年三月,一名義大利籍的藍姓富商跟台灣一名詹姓空姐,跨海爭奪8歲女兒監護權,當時義大利富商因為法院的裁定,可以先把女兒帶回義大利居住,結果引發詹姓空姐不滿,並聲請釋憲,憲法法庭3月中旬先裁准暫時停止執行,義大利籍富商無法將女兒帶出國,並在3月22日獨自搭機離台,大法官今(27)日下午三點鐘,宣告最高法院的裁定違憲,應予廢棄,發回最高法院。如此一來,8歲女童也暫時可以留在台灣。
    2022/05/27 15:52
  • 「禁萊豬遭衛福部宣告無效」5市議會聲請釋憲 大法官:合憲

    國民黨長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其中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五個市議會,更各自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禁止市內販售。此舉遭行政院衛福部宣告無效,五個市議會認為自治權遭侵害,聲請大法官釋憲,今(13)日下午憲法法庭審理後,認為行政院未逾越憲法賦予中央監督地方自治權限範圍,宣告合憲。
    2022/05/13 16:39
  • 觀點/美國女性墮胎權爭議會左右期中選舉嗎?

    美國最高法院關於墮胎權的意見書草案5月2日破天荒的被外洩,由POLITICO記者Josh Gerstein獨家報導造成全國轟動,因為這個意見草案決定要推翻美國五十年以來遵從的Roe v Wade(羅訴韋德案決議),也就是聯邦法律基本上承認婦女墮胎權受憲法保障。這是1973年最高法院判決,奠定全美墮胎合法化基礎的裁定。
    2022/05/10 16:53
  • 外洩原因?美媒刊登最高法院草案 擬廢除女性墮胎權

    美國媒體《Politico》日前透漏一份最高法院草案,內容顯示美國計畫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也就是廢除女性墮胎權,消息一出,引發諸多民眾上街抗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50年,州法院時不時就會挑戰該判決,意見十分分歧,此次主筆者為保守派,且目前已獲得5票支持,若墮胎權將來不再受聯邦憲法保護,則將改由各州自己決定,而根據著名女性生育權團體分析,預計會有26州認為墮胎違法,女性生育選擇將造成重大打擊。」 另外,最高法院草案為什麼會遭洩漏也引發討論,余文琦認為「一般來說,大法官的決議過程並不會對外公開,這次外洩事件有可能是為了影響大法官最終決定,目前主法官已證實該份草案,並表示展開調查,而大家透過此事件可以發現,美國嚴重分歧的社會似乎也讓最高法院受到影響,草案外洩可能會使更多民主黨人士或共和黨內溫和派人士在接下來的期中選舉出面投票。」
    2022/05/05 15:58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宣傳片預告第3艘航母 台拚2040全面電車化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4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陸首支航艦宣傳片預告第三艘航母將亮相、美大法官私下表決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的墮胎權恐有變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日前提出「希特勒猶太血統說」惹議。另外,國發會宣布台灣拚2040全面使用電車。
    2022/05/04 20:31
  • 大法官擬廢墮胎權 爭議燒再度撕裂美國

    美國大法官起草法案,想推翻羅訴韋德案判例,認定美國憲法不保障女性有墮胎的選擇權。此舉引爆全美抗議,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墮胎話題升溫也再次撕裂美國。對多數美國人來說,這是道德標準與現實困境間的拉鋸,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的分析報導。
    2022/05/04 19:52
  • 擬推翻墮胎權草案外洩 美最高法院下令徹查

    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墮胎權受憲法保障的裁定,大法官撰寫的意見草稿外洩,引發軒然大波。
    2022/05/04 16:01
  • 美墮胎權裁決爭議50年 胎兒生命與婦女自主存分歧

    美媒披露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歷史性裁決,全美為之譁然。儘管裁決至今已近50年,但胚胎生命與婦女身體自主間該如何權衡,在美國社會甚至全世界仍嚴重分歧。
    2022/05/04 09:35
  • 紐時:墮胎權意見草稿外洩 重創美最高法院威信

    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墮胎權受憲法保障的裁定,大法官撰寫的意見草稿外洩,引發軒然大波。紐約時報分析,無論洩密者動機為何,都凸顯最高法院內部一團亂,威信大受打擊。
    2022/05/04 09:17
  • 證實墮胎權意見草案為真 美最高法院:調查洩漏者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今天表示,外洩給媒體、有關最高法院有意推翻憲法墮胎權的意見草案是真的,但不是關於此事的最終決定,他直斥這項洩漏行為是「背叛」,辜負最高法院的信任,並已下令最高法院執法官調查。
    2022/05/04 08:41
  • 墮胎權恐走入歷史! 美大法官擬推翻羅訴韋德案

    美國媒體2日披露一份最高法院的外流文件,聯邦憲法在近半個世紀對於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可能將走入歷史!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已經在2月初研擬一份草案,獲得5位保守派大法官的支持,將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判決;消息一出立刻引爆民間怒火,華府的最高法院外聚集大批正反兩派人士互相叫囂。其實在美國許多由共和黨執政的州政府,近期都開始立法限縮婦女的墮胎權益,引發不少支持團體擔心。
    2022/05/03 19:57
  • 打破性別.種族天花板!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將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今年2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51歲女法官傑克森,7日通過參議院表決,將在今年夏天上任,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布瑞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空缺。身為非裔女性,外界盼望她能在美國當前的各項社會議題上,讓最高法院能有第一手的觀點,更能體會有色人種在法律上面對的問題;在她上任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將是5男4女,性別為歷年來最平均。
    2022/04/08 20:00
  • 美參院通過 傑克森將成史上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53對47票,確認51歲的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將成為史上首位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非裔女性。這不僅是美國的里程碑,也是拜登的勝利。
    2022/04/08 0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