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大氣層 結果共155筆

  • FOCUS線上看/日研發「磁吸術」燒毀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逐年增加,對航天安全已經構成威脅,日本公司研發新型衛星系統,利用磁吸技術捕捉太空垃圾,並帶入大氣層燒毀。
    2017/06/16 22:17
  • 國際競技清太空垃圾 最新磁鐵衛星!

    太空垃圾接近飽和狀態,根據科學家估計,太空中大大小小的垃圾,目前達到1.7億件,其中包括了衛星、火箭和太空船的殘骸,近幾年衛星被垃圾撞毀的事件也不斷的增加,國際太空站為了避開這些垃圾,每個月都要調整軌道,太空人也得暫停工作,躲進艙內避免被擊中,日本就成立了一家太空清潔公司,最新推出了「清道夫衛星計畫」,也就是在衛星上裝磁鐵來吸附太空垃圾,等衛星滿載後,就會返回大氣層焚毀,儘管各個太空大國現在都爭先恐後,想要成為第一個送人類上火星的國家,不過再次之前,他們也正在絞盡腦汁,要把太空垃圾清乾淨,否則未來可能連發火箭和太空船都會有問題。
    2017/06/16 19:44
  • 史上最近觀測! NASA啟動接觸太陽計畫

    美國太空總署宣布將在2018年發射太陽探測器,在距離太陽640萬公里內的距離進行觀測和研究,這也將是人類史上最靠近太陽的太空探索計畫,科學家希望藉此來破解太陽外部大氣層和日冕的秘密。
    2017/05/31 22:20
  • 超大氣旋與阿摩尼亞河 木星新樣貌曝光

    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船環繞木星飛行後的首份觀察報告,表示木星大氣層有巨大氣旋,深處也湧出阿摩尼亞河。
    2017/05/26 14:19
  • 入大氣層拍到地球!北韓飛彈研發大躍進

    北韓證實,5月21日發射的「北極星2型」飛彈試射成功,除了公布試射畫面外,還首次公布飛彈上拍攝到的地球照片,似乎是要向外界宣示他們的飛彈技術,已經可以進入大氣層,而且北韓這次使用的是「固態燃料引擎」和「移動式發射器」,專家表示以後要偵測北韓射彈,恐怕更加困難。
    2017/05/22 22:11
  • 勒索網攻恐是北韓 新飛彈精準引擎更猛

    讓全球聞之色變的想哭病毒,已經影響全球150國,30萬台電腦受害,現在發現幕後黑手可能就是北韓,因為電腦編碼和3年前攻擊美國索尼製片的十分類似,不過遭到專家諷刺,手法太不專業短短幾天就被識破,一週內金正恩對全球發動大規模網攻,又試射飛彈,引發各國持續發出撻伐,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召開緊急會議90分鐘閉門會談,商討要進一步制裁北韓,美國代表強調任何攔阻的國家,都被視為和國際社會作對。另外更多專家也分析出,北韓試射的新型火星12號,已經掌握精準進入大氣層的技術,並且引擎推力有潛力達到美國本土,估計2到3年金正恩就可能真的研發出長程的洲際彈道飛彈。
    2017/05/17 19:13
  • FOCUS/NASA最新公佈! 發現7顆新類地行星

    在太空中尋找另一個地球,天文學家又有了突破性的發現,美國NASA公布最新報告,他們發現了7顆和地球大小類似的行星,繞著同一顆矮恆星公轉,這7顆行星上的溫度適宜,很有可能存在著水分,經過分析和篩選後,天文學家認為其中3顆行星最適合生存,只不過這7顆類地球行星距離我們有將近40光年的距離,以現在火箭的速度,至少要花70~100萬年才能抵達,對人類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NASA明年即將發射韋伯太空望遠鏡,觀察行星上是否有水分和大氣層,科學家預估要解開這些謎底,大概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2017/02/23 19:33
  • 全球1500座活火山 同時噴發如臨末日

    全球總共有1500多座活火山,如果全部同時噴發,會是什麼模樣?英國學者表示,如果假設發生這種情況,大量高溫火山碎屑快速流向城市,人類要逃都很難,加上火山灰對呼吸系統有害,進入大氣層之後,更可能加速全球暖化效應,釀成宛如世界末日的可怕場景。
    2016/06/16 22:10
  • 衝破大氣層! NASA展「無重力體驗」吸客

    想體驗太空人的生活,不用特地跑到休士頓,現在台灣有太空展覽可以看,除了太空總署的火箭、太空梭搬來台灣之外,還能體驗太空人上太空所感受到的無重力漂浮感,透過機器G-force能夠跟著火箭發射上太空,實際感受太空人升空,脫離地球的衝擊感。
    2016/05/25 16:51
  • 跨年煙火秀空污加劇 恐引發氣喘中風

    義大利因空氣污染嚴重,米蘭、杜林和羅馬宣布今年取消跨年煙火秀,美國海洋及大氣層管理署也發現,施放煙火加劇空氣汙染,還會釋放出粉塵進入人體呼吸道,導致咳嗽、氣喘,提醒觀賞時盡量保持距離。
    2015/12/31 20:57
  • FOCUS/日金星探測器2度啟航 破曉號探軌道

    日本的金星探測器破曉號,再度挑戰進入金星軌道,由於5年前首度升空時,主引擎在噴射過程中故障,所以這一次改靠4顆小的輔助引擎,趁著7日破曉號最接近金星的時機點,連續噴射20分28秒,目標進入金星軌道,是否順利成功,要9日才能完全確認。而日本執著5年都不願放棄,就是希望破曉號能解開金星的氣候謎團,因為這個太陽系最炙熱的行星,從大小、質量到與太陽的距離,都跟地球非常類似,卻因為大氣層幾乎全被二氧化碳覆蓋,在極度溫室效應下,表面溫度高達470度,對照地球暖化研究,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2015/12/08 20:40
  • NASA關鍵發現 火星大氣層被太陽風消蝕

    火星被認為是距離地球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行星,NASA過去證實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現在又有「關鍵發現」,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過去跟地球一樣有厚厚的大氣層,太陽風暴襲擊下,大氣層嚴重腐蝕,從一個溫暖潮濕的星球,變成現在的冰冷乾燥。
    2015/11/06 22:20
  • 火星探索新發現? NASA今晚宣布重大消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有重大消息宣布,外界都相當好奇。有天文學家推測應該是證實火星上有液態水,但事實上NASA在過去發表的研究結果中也認為火星不但有液態水,大氣層裡面還有甲烷存在,而甲烷是由動物腸道排出的氣體,因此科學家合理推測,火星上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2015/09/28 21:17
  • FOCUS新聞/好久的飛行 9年半!「50億公里」長征

    觀眾朋友如果有注意,今天的Google首頁是一個探測器飛越星球的塗鴉,因為飛行9年半的美國無人太空船「新視野號」,今晚7點49分左右,將是人類史上最接近冥王星的時刻,「新視野號」只有30分鐘,近距離搶拍冥王星的影像與掃描大氣層,希望能揭開長久以來,太陽系生成的謎團。這顆距離太陽最遠的星球,由於日照少,被認為保留了太陽系誕生時,天體最原始的樣貌,不過我們小時候課本學的九大行星,早已經變成八大行星了,因為近20年,科學家發現數顆跟冥王星類似的天體,甚至還有體積比它大的星球,讓國際天文聯合會,2006年正式把冥王星降級為「矮行星」。
    2015/07/14 21:00
  • 10年最強太陽風暴來襲 地球恐電力中斷

    這2日又有人在南北極拍到罕見的紅色極光,不過大自然的美景,隨之而來可能會是一場災難,科學家表示,又有太陽風暴來襲!而且這一次強度高達4級,有可能會造成地球的電力系統中斷,或是擾亂衛星定位系統千萬不能大意。
    2015/06/24 21:40
  • FOCUS新聞/像超級大蘑菇、像白雲 NASA升空引好奇

    夏威夷的天空中,8日出現了一架外形神似幽浮的飛行物,但上面載的不是ET,而是NASA的最新科技,全世界最大的降落傘LDSD,直徑超過30公尺,比一座籃球場還要大,這麼巨型的降落傘,用途是登陸火星,因為火星的大氣層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太空船降落時缺乏阻力很難降低速度,目前能夠做到的只有約一公噸重的好奇號,但若使用這種降落傘,就能提升載重2到3倍,也就是說可以將大量的人及物資運上火星。
    2015/06/09 20:16
  • NASA測試「飛碟」降落傘 登火星不怕墜

    為了能夠登陸火星,NASA正在測試一種「充氣飛碟」,它是一種巨型降落傘,因為火星的大氣層比較稀薄,需要靠著減速設備,才能讓太空船順利降落。另外美軍也正在研發一種超級飛行器,時速超過5千公里,紐約飛到倫敦不用1個小時就到了
    2015/06/03 23:49
  • NASA測試「飛碟」降落傘 登火星不怕墜

    為了能夠登陸火星,NASA正在測試一種「充氣飛碟」,它是一種巨型降落傘,因為火星的大氣層比較稀薄,需要靠著減速設備,才能讓太空船順利降落。另外美軍也正在研發一種超級飛行器,時速超過5千公里,紐約飛到倫敦不用1個小時就到了。
    2015/06/03 21:52
  • ​超強大行程! 搭戰機遊大氣層 VS.包機玩印度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許多人都想趁著寒假、春節假期出國旅遊,旅行社看準商機,也推出包羅萬象的套裝行程,不論是想去東南亞放鬆、歐洲血拚、東北亞看雪景等樣樣都有,不過有日本旅行社業者出奇招,竟然推出體驗搭乘戰機遊大氣層的行程,被網友大讚太強大了,另外在台灣,也有旅行社推出豪華私人包機遊印度行程,就像阿拉丁搭乘魔毯般在印度遨遊
    2015/01/29 13:09
  • 【FOCUS新聞】人類探測火星 最遠大登陸計畫跨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人類太空探險前進到彗星,今年2015《深太空》依舊是關鍵字,一月底人類第一顆太陽風暴的預警衛星,即將發射到太陽軌道,七月飛了九年的NASA探測器,也將抵達太陽系最遠的冥王星,揭開它神秘面紗,但就在國際太空競賽,2015年繼續上演之際,歐洲太空總署卻反其道,將眼光拉回地球上空,眼前迫切危機,是遍佈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科學家現在想到一個,完美解決方案,在太空撒出一張巨型「漁網」,將它們拉回大氣層銷毀
    2015/01/05 21:22
  • 另類浪漫 27公里高空求婚影片打動女友

    ▲圖片擷取自youtube 求婚比創意,美國一名男子為了要把女友娶回家,就精心策劃了一場高空求婚記,他先把攝影機和預錄好的求婚片段,綁在一個氦氣球上,等飛到大氣層邊緣時再錄下影片,之後再播給女友看,浩大工程也成功打動女友芳心。
    2014/11/25 16:24
  • 【科學不一樣】夕陽紅色成因 照射角度大氣層厚

    為什麼天空看起來是藍色的?夕陽又是紅色的呢?科學不一樣告訴你。
    2014/10/09 22:51
  • 「血月」高高掛 全球天文迷追「連環4月食」

    天文迷矚目的「血月」奇景,8日在全球部份地區的天際上演。所謂的「血月」,其實是月亮進入本影區後,地球大氣層折射紅光,反照在月面上的景象,而且這回還是「連環4月食」,也就是2年內有4個月會出現月全食,過去500年來只出現過3次,錯過這回還要再等18年,但面對血月,古今中外有傳說,都認為血月會帶來災害,科學家說,這是無稽之談。
    2014/10/08 22:13
  • CO2增加助暖化 遇晴空亂流機率增

    您最近搭飛機,是不是發現遇到亂流的機率越來越高?其實這也是跟氣候變遷有關,氣候專家表示,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的濃度越來越高,造成氣溫升高,噴射氣流的速度也會跟著改變,因此客機在高空飛行時,很容易遇到晴空亂流。
    2014/07/22 21:40
  • 探測登陸火星 美NASA發射「飛碟」

    為了登陸火星,科學家不斷做實驗,美國太空總署正計畫從夏威夷發射,類似飛碟的巨型降落傘進入大氣層,為未來大型飛行器在火星著陸做準備。
    2014/06/05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