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大氣層 結果共156筆

  • 天宮一號墜落太平洋! 葬身太空墳場「尼莫點」

    7年前發射升空的中國大陸太空站「天宮一號」已經在今天上午8點15分重返大氣層墜入地球,落在太平洋中部區域,大部分機件在重返大氣層的同時灰飛煙滅也算是完美謝幕。
    2018/04/03 23:01
  • 失聯2年 陸天宮一號今早失控墜地球

    中國大陸在2011年發射升空的「天宮一號」,台北時間今天早上8點15分墜落地球,衛星通過大氣層時燒毀,殘骸掉進南太平洋中部區域。這顆衛星待在外太空歷時7年的時間,先後完成了3艘飛行船的軌道對接任務,一直到2016年它和大陸的地面太空中心失去聯繫,之後又在無法控制的狀態下墜落地球。這對大陸航太事業而言,儘管有些尷尬,但是太空夢沒有因此重挫。大陸預計在後年發射第一個太空站,更設下時間表,到2022年要成為美國和俄國之後第3個擁有太空站的國家。
    2018/04/02 21:15
  • 陸外交部:沒發現天宮一號對地面造成損害

    中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墜落地球表面,成為今天中國外交部記者會焦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天宮一號」墜入大氣層後,目前沒有發現對地面造成損害。
    2018/04/02 18:27
  • 天宮一號墜地球 火球劃天際景色無望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說,停止運作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今天再入大氣層,殘骸落向南太平洋。美國有天文學表示,民眾應該看不到火球劃過天際的絢爛景色。
    2018/04/02 13:55
  • 再入大氣層 天宮一號絕大部分燒毀

    新華社報導,停止運作的中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飛行器今天上午8時15分左右再入大氣層,落區位於南太平洋中部區域,絕大部分器件於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2018/04/02 10:26
  • 快訊/天宮一號今08:15墜南太平洋中部 全燒毀

    大陸觀測「天宮一號」太空站已經在今天(2日)上午8點15分左右,墜落在南太平洋中部區域,大部分的器材配備都已經在進入大氣層的過程中燃燒銷毀。
    2018/04/02 09:19
  • 陸估天宮一號4月2日墜落 美:墜安徽河南交界

    大陸發射的「天宮一號」太空站,根據北美防空司令部預估,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57分,會在大陸安徽和河南交界處墜落,不過目前大陸最新公布指出應該是4月2日才會進入大氣層。雖然殘骸不太可能擊中人類,但如果墜落過程中沒有燃燒完全,可能會有有害物質隨著落地,替當地帶來危害。
    2018/04/01 13:12
  • 天宮一號將墜 細數墜落太空設備那些事

    中國大陸失效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料將在未來幾天重新墜入地球大氣層,燒毀解體。大陸當局說,這將會是一場「壯麗輝煌」的大秀。
    2018/03/31 12:14
  • 天宮一號將撞地!「爆量毒物」恐釀浩劫 這國嚇到吃手

    大陸首座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已然失控,將在4月1日前後墜落地球表面,可能落下地點為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之間,確切受影響範圍尚無法斷定。現在有網站提出最新預測,指天宮一號將從紐西蘭上空進入大氣層,由於太空站含有大量有毒物質,恐怕會在墜落地釀成浩劫,因此該預測也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2018/03/27 21:52
  • 木星大氣層絕美如畫 比科學家所想厚實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無人太空船朱諾號(Juno)觀測,木星劇烈擾動、充滿氣體的大氣層厚達3000公里,占這顆行星總質量的1/100,比科學家先前所想的更加厚實。
    2018/03/08 12:32
  • 中段反導技術尖端 大陸四度宣布測試

    大陸國防部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測試,就是以陸地彈道基地為發射平台,在敵人導彈飛到最高、最快的「中段」時,在大氣層外攔截摧毀,自從大陸在2010年首次進行以來,這一次是第四次公開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的試驗,官方強調是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不過分析認為,是對美國降低核武使用門檻而做出的回應。
    2018/02/07 20:30
  • 北韓洲際飛彈可攻美本土 美軍高層:尚待證明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塞爾瓦今天表示,北韓核子計畫最近幾個月取得一些進展,但是尚未展現洲際彈道飛彈的所有要素,包括能保護核彈頭重返大氣層的載具。
    2018/01/31 10:11
  • 印度自主研發導彈 烈火5試射成功

    「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進行第五次試射,舉國歡騰,因為這款導彈印度認定是自主研發的驕傲,可攜帶1.5噸的核彈頭、發射後有更先進的導航和制導技術,在進入大氣層重返地球時能以更快的速度朝預定目標前進。
    2018/01/19 21:14
  • 稱大氣層將燒毀天宮一號 中國不提落點

    中國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任務完成後,預計上半年重返地球。大陸中科院專家今天發表文章說,中方已加強地面監測預警,將讓天宮一號主動離軌,重返大氣層燒毀,但對可能落點隻字未提。
    2018/01/09 17:42
  • 天宮一號撞地球? 專家:將落指定海域

    針對外國媒體擔憂「天宮一號」已失控並將撞向地球,中國太空專家稱,天宮一號預計今年上半年墜落,在墜入大氣層後就會燒毀,剩餘殘骸將落入指定海域,不會危害地面。
    2018/01/08 10:37
  • 美媒:北韓新飛彈恐於重返大氣層碎裂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北韓日前發射一枚號稱射程涵蓋整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很可能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碎裂。
    2017/12/03 18:26
  • 北韓洲際飛彈 最後關頭遇技術瓶頸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人士今天透露,國家情報院昨天在國會報告,北韓在加緊研製洲際彈道飛彈的最後關頭,遭遇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難題。
    2017/11/17 14:10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探索土星20年! 卡西尼號將執行自殺任務

    20年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前往10億英哩外探索土星,現在卡西尼號的燃料即將用盡,為了避免可能夾帶的微生物汙染土星系統,NASA特別為「卡西尼號」安排了終極任務,這個週末就要衝向土星大氣層自我毀滅,探測器銷毀前還會先傳回土星大氣層的資料。
    2017/09/12 22:21
  • 哈維災情為何這麼慘? 致命氣象現象匯流

    科學家說颶風哈維因致命的氣象現象匯流,即墨西哥灣中的溫水,使得降雨加遽;加上大氣層上層缺乏風,要不然可使哈維偏離陸地。氣象預報指出,接下來2到3天將繼續降下大雨。
    2017/08/29 09:45
  • 北韓下令量產導彈零件 美加大制裁

    當美國總統向世界宣稱施壓北韓,終於讓金正恩懂得尊重美國,平壤立刻打臉川普,公布金正恩視察最新導彈技術,證明有能力讓核彈頭耐大氣層高溫,而且射程更遠,下令大量生產相關設備零件,顯然不把美國放在眼中。
    2017/08/24 20:03
  • 南韓:北韓飛彈尚未具重返大氣層技術

    南韓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表示,北韓似乎尚未掌握飛彈重返大氣層的技術,至少還需一、兩年才能達此目標,但平壤微型化核彈頭的能力迅速精進。
    2017/08/14 13:53
  • 專家:北韓恐仍未克服ICBM載具重返技術

    美國的專家今天指出,北韓應能在明年之前,取得具備核武能力、能打擊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但平壤當局得優先克服載具重返大氣層的重要技術障礙。
    2017/08/01 10:30
  • 美國新軍種「太空部隊」 光速雷射武器升級

    面對詭譎多變的現代戰爭,美國進一步將武器和軍種,提升到新境界,眾議院通過最新修正案,要在現有的海、陸、空軍等五大軍種之外,成立第六個軍種,叫做太空部隊。這是為了進一步整合美國太空資源,應對未來在大氣層之上的戰爭,另外在武器方面,也將高精密度的雷射炮,部署到巡航波灣的軍艦上,發射出的雷射光束,瞬間達到數千度高溫能擊落敵機以及船艦。而且發射一次只要1美元,比起動則一枚上百萬美元的飛彈,更具有經濟效益。
    2017/07/18 19:49
  • 射彈慶功平壤狂歡週 美測薩德攔截系統

    上週試射長程彈道飛彈的北韓,宣稱取得重大成功,連續狂歡一週,開發有功的科學家們,像英雄般在街頭受到熱烈歡迎,金正恩為他們大開慶功宴,席間超過一年多沒露面的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也罕見亮相,雖然北韓大肆誇耀,導彈能擊中世界任何角落,但美國和南韓報告分析,北韓還沒掌握,飛彈重返大氣層的能力,即便如此,美國絲毫不敢放鬆,在阿拉斯加測試薩德反彈系統,聲稱已經順利攔截14次,在制裁方面,大陸似乎不願再照川普的劇本走,強烈駁斥中國責任論,撇清制裁北韓的重擔,接下來傳出美國決定不等北京出手,將單方對協助北韓的大陸企業以及銀行,做出制裁。
    2017/07/12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