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大林蒲 結果共66筆

  • 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政院最快下週核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大林蒲遷村案,行政院最快應該在下週正式核定計畫後,會全力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讓整個遷村工作能夠進行。
    2019/05/31 15:23
  • 大林蒲遷村案 高市府:設專案辦公室溝通

    高雄市大林蒲遷村案,主責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為加強與大林蒲居民溝通,他昨天已批准在當地設置專案辦公室。
    2019/05/30 13:27
  • 駁「卡韓」說 Kolas:院會好久不見要不要來開個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抗議中央卡大林蒲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卡韓,她說,「卡韓?韓市長,院會好久不見,要不要來開個會,畢竟大家都在」。
    2019/05/22 16:10
  • 歡迎韓國瑜開直播 居民:要有頭有尾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到大林蒲開直播,實際問在地居民,有人表示贊同,有人也說開了直播起了頭,就要有頭有尾,持續關注遷村計畫,但是從去年大選後,都沒有官員和大林蒲地區的居民接觸;此外,蔡總統選前曾答應,協助高捷南延到林園,如今可行性評估的800萬費用,卻是高雄市府自己出。
    2019/05/21 20:28
  • 大林蒲開會後沒下文 韓批中央:政策買票

    高雄市議會21日上午由三位國民黨籍議員質詢,沒想到韓國瑜答詢時,一度動怒,原來有人問到中央卡韓,以及大林蒲遷村問題,韓國瑜一度氣到要找市民一起開直播,另外被問到選總統後,高雄怎麼辦,甚至之前簽的投資意向書會不會實現,也是議員關注的焦點。
    2019/05/21 15:59
  • 陳致中質詢促以高雄市政優先 韓國瑜允落實

    國民黨通過特別辦法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促韓國瑜要以市政優先,韓國瑜答詢允諾落實還肯定質詢力道是「降龍18掌、拳拳到位」。
    2019/05/16 17:20
  • 韓市長備詢變總機 陳致中:比分機有效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到議會備詢,對比昨天黃捷質詢時,坐足冷板凳,面對民進黨籍的陳致中,他不寂寞,雙方針對大林蒲遷村、產業轉型等議題討論,還大玩「總機」梗,陳致中誇韓國瑜有問必答,打總機比分機有效,韓國瑜則誇陳致中,質詢有如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讓他嚇一跳。
    2019/05/16 13:40
  • 韓國瑜今天不跳針 陳致中嚇到:總機接通了!

    高雄市議會今天上午繼續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昨晚在個人臉書洩題,表示今天將會質詢大林蒲遷村議題,而市長韓國瑜今天也不再跳針發大財,正面答覆陳致中,承諾月底市府就會成立大林遷村專案辦公室,專責辦理相關遷村事宜。這讓陳致中質詢結束後在臉書發文,「我真的嚇到耶,今天總機竟然通了,不只不用人工轉接,還主動響鈴答話!」。
    2019/05/16 12:41
  • 議員質疑救火鬆散害2命 韓國瑜:全面檢視消防公安

    高雄市大林蒲地區7日凌晨一家書局發生火警,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質疑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而延誤救火,怒斥救火未上緊發條、太鬆散,市長韓國瑜允諾全面檢視消防公安。
    2019/05/08 15:59
  • 嘆!父、母、女兒皆義消 住家鐵窗緊閉難逃火場

    失火的文具行,在高雄大林蒲是老字號店面,對面還是大林消防分隊,70歲的老闆和他的太太、女兒,本身也是義消人員,應該比一般民眾更有防火概念,不過,透天厝的住家從二樓開始,陽台鐵窗緊閉,後門也被封死,因此火災發生當下逃不了,造成一死兩命危悲劇。
    2019/05/07 12:50
  • 大林蒲轉型遷村有望? 學者:恐卡錢關

    高雄大林蒲被800根煙囪包圍,60年來,承受台灣所有重汙染於一身,大林蒲居民遷村等了40年,前市長陳菊提出遷村一坪換一坪,但至今八年,居民抱怨,到現在仍看不到遷村計劃書,韓國瑜接手後再談未來,對於未來轉型成新材料循環產業,副閣揆陳其邁也預告會有好消息,但學者說,以目前中央400億預算,加上遷村地點條件差,恐怕很難達到居民的訴求。
    2019/04/30 18:29
  • 「權貴說」罵誰?夜宿勞工宿舍 韓國瑜避答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程滿檔!今晚先和大林蒲居民座談,溝通遷村議題,要居民說話越鹹越好,接下來又趕往石油氣公司,夜宿勞工宿舍,體會勞工界朋友的日常,對於國民黨主席說沒有權貴,也沒有一個人對他開過槍,韓國瑜低調沒有回應。
    2019/04/23 23:39
  • 韓國瑜將夜宿大林蒲 環團籲快出重拳改善空污

    大林蒲沿海六個里居民飽受工業污染,民眾健檢結果顯示7成居民體內總砷濃度超標,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解決空污要出重拳卻未見改善,希望他趕快提出解方。
    2019/04/23 15:36
  • 大林蒲遷村計畫 行政院審查原則同意

    行政院今天召開審查會議審查高雄大林蒲遷村計畫,經濟部官員表示,會中對此案「原則同意」,但因自償率僅約6成,政委指示經濟部檢討修正財務計畫後再送院審查。
    2019/04/11 16:50
  • 環保局長夜宿無效? 韓國瑜:改善空汙莫急!

    為解決空氣汙染問題,環保局長在情人節晚間,夜宿小港大林蒲,聆聽居民心聲,希望對未來政策的擬定有所幫助,但隔天一早空氣品質卻出現紫爆,環保局臉書也被流言狂酸,有民眾認為夜宿沒用,睡覺無法改善空汙,市長韓國瑜則要大家不要急,夜宿是希望多了解當地的問題,未來擬定的政策才能對症下藥。
    2019/02/15 18:07
  • 快訊/空污嚇壞韓國瑜 環保局長今夜宿大林蒲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搭直升機俯瞰愛河,被嚴重的空污嚇了一跳‵,環保局長袁中新,今天上午立刻宣布,晚間要夜宿大林蒲,預計傍晚5點到台電大林廠及周邊大型工廠,了解廢氣排放情形,並與當地里長、環保團體一起討論空污狀況。
    2019/02/14 16:27
  • 昔日對手接副閣揆 韓:請陳其邁照顧高雄!

    新閣揆蘇邁配,落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現在變成行政院副院長,韓國瑜獻上祝福,也向昔日對手陳其邁喊話,高雄子弟應該會多照顧高雄,另外前任院長賴清德承諾給高雄的補助款,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延伸以及大林蒲遷村等經費,韓國瑜喊話,新院長上任可別砍掉了。
    2019/01/11 17:30
  • 「遷村一坪換一坪」沒了! 大林蒲人求兌現

    高雄市大林蒲遷村自救會今天赴總統府前陳情,要求公布法定遷村計劃書草案,舉辦行政聽證會;信守承諾,土地一坪換一坪;地上物應依重建時價補償。
    2018/11/03 15:48
  • 史上最便宜透天厝 36.31坪65萬售出

    房價居高不下,但高雄市小港區近期卻有一棟透天厝成交,交易價堪稱史上最便宜,建坪36.31坪,地上有兩層樓、屋齡49年,今年6月以總價65萬元成交,換算一坪不到2萬元,價格實在不合理,由於這間屋子位在小港大林蒲,目前正計畫遷村,附近大小工廠林立、排氣煙囪上百支,會不會因此才賤價售出,但一坪一萬多,當地人打死不相信!
    2018/10/12 17:41
  • 居民戲稱坑洞可烤肉 大貨車壓過破90分貝

    距離上個月的823大雨已經快1個月,但高雄市居然還有路面布滿坑洞,這個地點就在大林蒲紅毛港文化園區附近的南星路,除了坑洞大到可以烤肉,由於大車經過還會發出巨大聲響,也影響附近學校的安寧以及夜晚的睡眠,由於附近居民揚言封路,市府養工處才承諾10月底將上網公開招標,預計花4千萬來徹底改善。
    2018/09/19 12:46
  • 無遷村計畫書 大林蒲公廟批查估調查無據

    高雄市籌備大林蒲遷村,要辦理包括公廟等建物調查,但是鳳林宮等公廟主委不滿市府未提出遷村計畫書就逕要廟宇簽具授權及同意書,怒批霸王硬上弓。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芳允繼續協調。
    2018/07/26 14:09
  • 大林蒲遷村疑停擺 高市府:土地價購中

    高雄市積極推動大林蒲遷村,近來有民眾質疑遷村作業停擺,市府副市長史哲今天指出,希望今年中央可以完成用地與價格協調,並啟動都市計畫作業。
    2018/05/14 13:56
  • 大林蒲癌症發生率待查 主要三高問題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今天說,大林蒲地區居民癌症發生率問題,因目前台灣無確切數據供比較,需進一步分析調查;居民主要健康問題為三高和體重過重,將強化健康照護。
    2018/04/30 15:00
  • 推大林蒲遷村 高市嚴格控管遷入設籍

    為改善解決大林蒲惡化的居住環境,高市府擬定大林蒲遷村計畫獲中央支持並進入遷村籌備階段第二期,市府已完成8成遷村建物普查,並嚴格控管遷入設籍對象。
    2018/01/02 15:36
  • 大林蒲遷村案 高市府籲勿聽信謠言

    高雄市政府大林蒲遷村案籌備作業加速推動,市政府今天首發編製的「大鳳通訊」做為溝通釋疑平台,副市長史哲盼民眾勿聽信謠言。
    2017/09/0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