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大昭寺 結果共8筆

  • 受邀達賴喇嘛88歲慶典 洪申翰:台灣、西藏存在彼此故事裡

    第14世達賴喇嘛88歲華誕慶典,今(6)日在印度拉蘭薩拉的大昭寺舉辦,現場西藏傳統文化歌舞不斷,吸引上千位在異鄉的流亡藏人與國際旅客一同到場慶賀;達賴喇嘛在數年未出席後,今年不僅再次親自出席華誕慶典,也邀請我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出席,於慶典中以英文恭賀致詞。洪申翰說,台灣人跟藏人在推動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之所以可以如此真誠的相互扶持,「因為在對方的故事裡,我們都看見了自己。」
    2023/07/06 21:05
  • 4G覆蓋 西藏支付達9成 偏鄉牧區都能嗶!

    鐵路和飛機解決了「出國容易,進藏難」的交通問題,近年地處偏遠的內陸西藏,4G網路覆蓋率,飛快成長,當地九成地區都能行動支付,藏族牧民們幾乎手機不離身。交通和網路連接了西藏和外面的世界,加速藏民脫貧,也讓整個拉薩市變「時髦」了!
    2018/09/22 22:00
  • 西藏大昭寺起火 憂世界文化遺產災損

    擁有1300年歷史,位在大陸西藏拉薩的大昭寺17日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傳出在晚間獲得控制,但外界仍關注文物是否受損。
    2018/02/17 23:52
  • 西藏事件/大昭寺前開店 台商目擊衝突經過

    拉薩衝突事件發生近半個月,現在在拉薩市區,依舊是風聲鶴唳。而事發當時,一名在拉薩開按摩店的台商,親眼目睹事發經過,不幸中的大幸是,他的店面沒有被波及。
    2008/03/29 13:47
  • 西藏事件/媒體前怒告洋狀 喇嘛遭公安帶走

    在國際壓力下,大陸官方主動帶國際媒體進入西藏拉薩採訪,沒想到今天出現意外插曲,拉薩大昭寺的喇嘛一見到國際記者,立刻對著鏡頭哭訴,說當天的西藏鎮壓是真的,喇嘛都遭到殘酷對待!喇嘛對著大陸官員的面,告訴西方媒體,說「你們看到的都是假象」!根據了解,這些告洋狀的喇嘛隨後就被公安帶走。
    2008/03/27 18:43
  • 高原秘境 探「菩薩最喜歡的地方」

    你能想像,「菩薩喜歡的地方」是什麼模樣嗎?藏語中的「塔公」,就是菩薩喜歡的地方,在四川往青藏的路上,有座塔公寺,對藏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座寺廟,因為如果到不了西藏的布達拉宮,到塔公寺朝聖也是畢生的成就之一;因此這座寺廟,也有「小大昭寺」之稱。
    2007/12/21 22:31
  • 【青藏旅遊秘笈】拉薩大昭寺 藏民心中朝拜勝地

    布達拉宮,可以說是西藏最著名的寺廟,不過其實拉薩還有一個千年古廟,也是藏人心中的朝拜聖地,就是大昭寺。這座古廟不但建築雄偉,裡面還有碩果僅存,歷經2千多年還保存良好的釋迦牟尼等身像,TVBS青藏旅遊秘笈系列報導,今天帶您認識大昭寺。
    2006/07/27 19:45
  • 高原極限 西藏馬拉松9月10日開跑

    前往西藏參觀布達拉宮,是許多人都有的夢想,但是您可能不知道,最近去西藏,還有一種更刺激的玩法,就是到拉薩參加即將在當地舉辦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不但可以體會高原跑步的特殊感受,沿途還可以欣賞到布達拉宮、大昭寺等名勝古蹟。
    2006/07/1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