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大提琴 結果共201筆

  • 音樂教師練琴手指麻 原是肘隧道症候群

    李姓音樂教師長期在不同樂器間反覆練習,3個月前時常感到手指無力,練完大提琴後,左手後3指產生麻木感,經檢查發現是「肘隧道症候群」,經治療得以再續音樂夢。
    2017/09/20 18:09
  • 她是快樂的火山 歐陽娜娜(下)

    「前幾年問我的夢想,我應該會說,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大提琴家,或是一個很厲害的演員。」她遇過的批評當然不少,「現在,遇到的事情可能比較多。我就會想說,如果我能在一輩子的時間裡,都享受我正在做的事情,那就已經夠了。」
    2017/08/17 06:54
  • 歐陽娜娜秀琴技!大提琴演奏中英流行歌曲

    歐陽娜娜決定從「柯蒂斯音樂學院」休學後,就全心投入演藝圈。她沒有放棄音樂長才,推出演奏專輯,收錄用大提琴演奏的流行歌曲。歐陽娜娜用行動證明,即使沒去學校進修上課,仍舊保持練琴習慣,甚至能隨手演奏中英文流行歌曲。
    2017/08/11 15:26
  • 歐陽娜娜自彈自唱 網友敲碗完整版

    17歲的歐樣娜娜擅長演奏大提琴,從小音樂才華就備受肯定,但鮮少開口唱歌的她近來頻頻釋出唱歌影片,1日深夜為了慶祝Instagram追蹤人數破100萬,拿起吉他自彈自唱《You’re gonna live foever in me》,作為答謝粉絲賀禮。
    2017/07/03 17:10
  • 10歲鋼琴演奏網路瘋傳 歐陽娜娜自爆:40秒處彈錯

    17歲女星歐陽娜娜,近年來積極進軍演藝圈,最近網路瘋傳一段大約五分半的影片,是歐陽娜娜10歲時,跟鋼琴老師四手聯彈,她自己也在微博轉發影片,不過她卻自爆說「大家趕快去聽40秒我彈錯了一個音!」讓大家看見歐陽娜娜,對細節很講究的一面。
    2017/05/19 17:02
  • 獨家/破天荒!大提琴家張正傑 進「大寮監獄」演奏

    現在連監獄都可以聽到歌劇!台灣知名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在這個月8日率團到高雄大寮監獄,舉辦「監獄歌劇」演奏會,希望透過要用音樂來融化受刑人的心。
    2017/05/11 17:09
  • 女版周董! 國二音樂才女自編曲拍MV

    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二年級學生楊懿,出生音樂世家,自己也非常有才華,她會鋼琴、大提琴、小提琴,還自編自唱自己剪接完成MV送給英文老師,還在網路上開放點歌製作MV,有網友點了韓國男團的歌曲,不懂韓文的楊同學,說崩潰2天,還是依約做出影片,被同學封為女版周董。
    2017/04/16 13:09
  • 幫大提琴買機位! 音樂家控遭禁託運行李

    知名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月初從美國搭華航班機回台,他幫價值8千多萬的大提琴,買了張佔位機票,他認為2張機票,應該能帶4件託運行李,卻遭地勤攔住,指出只能免費託運2件行李,另2件得收費台幣7千多元,雖然事後華航沒向他收費,但也引發討論。
    2017/03/13 12:26
  • 「半丸子頭」超夯! 日劇「四重奏」髮型引潮流

    日劇《四重奏》由由松隆子主演,但在裡面飾演大提琴手小雀的滿島光,最近可是超紅的,因為她在劇中隨興綁起來的可愛半丸子頭,在社群網站上掀起一陣模仿潮,就連許多明星像是蔡依林、LULU、賈靜雯全都在綁。
    2017/03/08 17:46
  • 歐陽娜娜蒙面甜唱《小幸運》 歌聲獲好評

    女星歐陽娜娜擁有甜美臉蛋、清新氣質,踏入演藝圈後,在兩岸人氣狂飆,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在音樂上擁有相當高的天賦,不只會拉大提琴,最近登上大陸節目《我們的挑戰》,和歌手薛之謙一起演唱經典曲目《小幸運》,立即登上微博熱搜榜,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2017/02/06 17:12
  • 總統府復辦音樂會 邀請函有點字版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宣布,19日將在經國廳舉辦總統府音樂會;上次總統府音樂會舉辦是在2010年,這次邀請大提琴家簡碧青、音樂家巴奈,以及視障樂團表演,邀請函有點字版。
    2016/11/04 16:31
  • 四手聯彈環抱歐陽娜娜 李玉璽:只是兄妹

    新生代歌手李玉璽推出新專輯,主打歌滿天星請到三十二人編制的弦樂團來編曲,而mv則是找來了歐陽娜娜助陣,還把場景拉到陽明山的森林裡,兩人也拿出彼此擅長的樂器,李玉璽彈電吉他,歐陽娜娜拉大提琴,用音樂交流,不過還有一幕四手聯彈,李玉璽環抱歐陽娜娜,曖昧指數破表。
    2016/08/11 11:33
  • 追錯星!歐陽娜娜還想要偶像簽名

    半年內在台灣只待了6天的歐陽娜娜,身為大家的偶像,卻也為了自己的偶像瘋狂追星。生平第一次追星,卻追錯車。「我人生第一次追星,就獻給了馬友友。」她之前參加馬友友台中音樂會,因為很想得到偶像簽名,便請朋友載她「追車」,卻在交叉路口追丟了,事後才知道她們當天根本追錯車,白忙了一場。
    2016/05/23 23:55
  • 歐陽娜娜日本出道 節目拉琴被讚天才型

    歐陽娜娜最近進軍日本市場,還登上日本電視台的晨間綜藝節目,更在現場彈奏姑姑歐陽菲菲的歌。其實三姊妹現在人氣非常旺,還一起合拍雜誌,歐陽娣地更被稱讚擁有高顏值,也參與了歌手魏如昀的MV。
    2016/04/20 19:53
  • 音樂家取消演出 樂迷體諒

    日本大提琴名家堤剛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今(17)日「堤剛—巴赫無伴奏全集」演出。演奏家原訂17日下午1:30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大提琴全本的音樂會,因健康緊急喊停,主辦單位急忙發出通知,並公告退票方法。
    2016/04/17 13:11
  • 大提琴界武林秘笈~堤剛展神技

    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有段是描述一本古琴琴譜被不識音樂的武林人士視為武功秘笈,認為符號暗藏玄機。不識五線譜,樂譜好比無字天書。但金庸也點出了一個詮釋上的重點,那就是:若演奏者功力不到,則無法演奏出樂譜中深奧與精妙之處。
    2016/04/09 11:48
  • 億萬饗宴 伊凡諾夫偕名琴名弓登場

    大提琴家馬友友曾說:「音樂家演奏一把名琴時,可以感覺到它的靈魂,除了提琴本身,每位曾經演奏過它的大師,靈魂都已和它合而為一。」
    2016/03/31 23:47
  • 兩廳院遭批「官僚傲慢」 總監:溝通不夠

    兩廳院被爆出態度傲慢又官僚,對於表演團體不給尊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更說更說未來兩年不會再到兩廳院演出,就連吳念真導演和大提琴家張正傑都紛紛跳出來力挺,張正傑更點出目前兩廳院最大的問題就是態度,但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則覺得是雙方溝通不夠。
    2016/03/31 18:59
  • 絲絨般圓潤滑順!柏林愛樂四重奏登台

    「真希望我聽到的音樂都能像你們演奏的一樣美。」小提琴大師曼紐因曾向柏林愛樂四重奏如此說。柏林愛樂四重奏Philharmonia Quartet Berlin成員由柏林愛樂交響樂團首席及弦樂各聲部頂尖好手組成,被譽為「頂尖之四」,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四重奏團。
    2016/03/31 08:32
  • 此生一定要聽一次!如詩吟詠的巴哈無伴奏全本

    大提琴大師卡薩爾斯13歲時,無意間在舊書攤發現一份被忽略了近170年的舊樂譜、鑽研十餘年後,終於在被寫成的近200年後正式公開演出這份樂譜並錄音,從當時直到21世紀的今天,如同鋼琴家一定要將蕭邦27首練習曲練至爐火純青、小提琴家想要征服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一般,「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始終是音樂家與樂迷們奉為「大提琴聖經」的一套樂譜。
    2016/03/28 02:17
  • 茱莉亞弦樂四重奏 誠品壓軸演出

    深沉婉轉、細膩憂傷,音符從指尖流瀉,大提琴手克羅斯尼克的琴音,整整伴隨茱莉亞弦樂四重奏42年,6月的亞洲行將是75歲的克羅斯尼克,在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的告別巡演,他不捨地表示:「我還記得當時參加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甄選的過程,我會想念在這裡演出過的每一個音符。」
    2016/03/23 09:09
  • 演奏出純粹的藝術 大提琴詩人與俄羅斯之聲訪台

    影帝羅素克洛主演的《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深受樂迷喜愛,插曲《馬德里夜晚》及作曲家鮑凱利尼因而聲名大噪。鮑凱利尼本身是一位頂尖大提琴家,所做的曲目皆以大提琴為主體,他的音樂在台灣極為罕見、甚少樂團能夠詮釋。但對於4月26日首度訪台的亞歷山大‧魯丁(Alexander Rudin)與音樂萬歲合奏團而言,他的曲目如同量身打造般令人興奮,詮釋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016/03/21 09:09
  • 2016北市交迎新 詩意盎然《傳奇‧匈牙利》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2016年第一場音樂會《傳奇‧匈牙利》將於1月10日,由匈牙利裔指揮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與大提琴家蓋瑞‧霍夫曼(Gary Hoffman)在國家音樂廳同台演出,帶來海頓《D大調第四號交響曲》、杜南依《D大調音樂會作品》及巴爾托克《木偶王子》三首與匈牙利相關的作曲家作品。
    2016/01/07 12:01
  • LED耶誕樹正式點燈 打造夢幻耶誕樂園

    為了迎接耶誕節到來,台中市政府特地將市政廣場打造成「夢幻耶誕樂園」,現場除了有大提琴、合唱團輪番上陣表演外,18公尺高的LED耶誕樹,更是矚目焦點,另外還有大小朋友最愛的旋轉木馬、咖啡杯等遊樂設施,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親自到場,發送糖果,要讓民眾提早感受耶誕節氣氛。
    2015/12/12 07:19
  • 數位下載衝擊! 實體專輯送贈品拚銷量

    實體唱片受到數位下載的衝擊,為了拚銷量,不少大咖歌手發片開放預購,都會贈送精美好禮,像是羅志祥的專輯預購,就推出量身打造的寫真雜誌和報紙,林俊傑則是特別和耳機廠商合作,送耳機給預購的粉絲,就連歐陽娜娜出大提琴專輯,還特別飛到美國音樂學院拍攝寫真,當專輯贈品。
    2015/11/28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