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大忌 結果共214筆

  • 怎煎魚才不破皮?他曝「大忌」別做 4技巧保證酥脆香

    很多人在家煎魚時,經常不小心把魚皮煎破,甚至還會把魚肉弄得支離破碎,相當不美觀。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零失敗的煎魚技巧,就算不使用不沾鍋,也照樣能煎出完整又酥脆的魚。
    2021/03/15 11:25
  • 不信邪偷看送肉粽 高中生忽聞「輪到你囉」父母破門愣住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 ;不過有一名高中生不信邪,犯了大忌,險些被抓交替。
    2021/03/08 19:37
  • 服務生犯稱呼大忌 跳針喊5次惹怒女客:會不會做生意啊

    一名女子日前和朋友到燒烤店聚餐,起初覺得店內氣氛還不錯,沒想到服務生卻在接待過程中不停地犯下「稱呼」大忌,到了第5次時,女子終於「凍未條」出言制止,並表示用餐的心情已經被嚴重影響,不少網友看到直呼「聽到真的會火大,會不會做生意啊!」
    2021/03/02 17:08
  • 人妻送年糕回娘家「驚犯大忌」 內行曝化解關鍵

    台灣人拜訪許久未見的親友時,總會帶點禮物表示心意,但若隨意送禮,有可能會觸犯習俗中的禁忌。一名人妻在過年時和婆婆做了手工黑糖年糕,決定帶一些回娘家跟媽媽分享,怎料事後媽媽才告知她「出嫁的女兒不能送年糕回娘家」,是相當觸霉頭的大忌,讓她既傻眼又困惑。
    2021/02/24 16:01
  • 壽司一咬刺痛! 男控「藏魚刺」害牙齦潰瘍

    有民眾到中高價位壽司店,點炙燒白身魚壽司,沒想到嘴巴突然刺痛,吐出來發現竟有魚刺沒拔乾淨,事後看醫生牙齦潰瘍,壽司店回應,當下緊急致歉,餐點退費處裡,對於廚房人員也會加強訓練,不過握壽司「有刺」是大忌,師傅在處理前都會特別拔除,就連細刺也會用鑷子夾處理。
    2021/02/18 20:10
  • 不滿男友幫其他女生剝蝦 女氣瘋還遭嗆「就真的不會」

    貼心舉動卻犯下大忌!一名女子抱怨日前和朋友聚餐,男友居然當著她的面,直接動手幫別的女生剝蝦殼,令她當場氣瘋,沒想到男友回了一句「她真的不會剝蝦啊」宛如火上加油,讓女子更加怒火中燒,許多人看完也紛紛異口同聲「不會剝就別吃」。
    2021/01/27 15:29
  • 禮儀師「摔棺露屍」下跪求原諒 殯葬同業:犯了大忌

    台南市立殯儀館16日發生摔棺事件,當天禮儀師準備將放置在推車上的棺木推去火化時,疑似棺木卡到門框,禮儀師用力扭轉推車,導致棺木滑落摔裂,造成遺體外露,嚇壞一旁家屬,禮儀師也立刻下跪道歉,對此,台北市一名殯葬同業表示,這對亡者相當不敬,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2021/01/18 17:56
  • 隋棠、小S都在喝 3款「減肥快樂水」消腫養顏超有感

    減肥最痛苦的就是各種忌口,甜點麵包不能吃,飲料更是大忌。平常不愛喝水的女孩們,可以學學明星們自製飲品替代。今天就整理出3款女明星們天天喝的「減肥快樂水」,不只可以消水腫,還能養顏美容,大家還不快筆記!
    2020/12/23 10:27
  • 送前任高檔禮物!女友氣:你比較愛她 眾人批「犯大忌」

    不少女性談戀愛時容易對男友的前任感到吃醋忌妒,且經常會下意識比較,一名男子表示女友偷看自己的日記後,開始鬧脾氣不接他的來電,原因是女友發現日記內容中提到過去送給前任的禮物,比送給自己的還要高檔,令她相當不是滋味,認為男友對前任比較疼愛,讓他無奈感嘆:「真的不懂為何要跟過去的人做比較...?」
    2020/11/09 18:19
  • 美選選邊站? 中華民國史上曾慘痛2次押錯寶

    美國大選在即,台灣這次被詬病似乎太挺川普,犯了外交大忌上的「押寶問題」,蔡政府極力駁斥,但翻開歷史,中華民國曾經在美國大選史上押錯寶,甚至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2020/11/03 20:00
  • 警告商品別放收銀台 女店員觸大忌秒惹怒潔癖客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大家都希望能夠給予基本尊重,近日一名賣場女店員分享,先前遇到奇葩女客人,對方不僅拿衛生紙擦拭袋子,甚至還要求不能把商品放在結帳台,孰料她不小心觸犯大忌,導致對方直接翻臉走人,該名女店員苦嘆,「我做錯什麼了嗎」?
    2020/11/01 23:26
  • 遭資深藝人噤聲 許聖梅曝演藝圈「潛規則」:不能說那字

    每一行都有「地下規則」需要遵守,否則犯大忌。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就揭發演藝圈一項「潛規則」,就是絕對不能開口說到「蛇」,不然會發生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不知禁忌的她曾脫口而出遭到資深藝人急忙阻擋,才知道要用「小龍」代替。
    2020/10/19 20:42
  • 北韓犯習近平的大忌? 表演竟找小熊維尼跳舞

    十月十日,也是北韓勞動黨慶,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為了在美國大選後掌握主動權,可能會在閱兵儀式展示最新的戰略武器,向全球示威。另外北韓最近一段表演秀,引來網友熱議,因為居然有人扮演「小熊維尼」熱舞,網友直呼,這根本是踩習近平的痛腳。
    2020/10/07 18:05
  • 鐵齒喝鳳梨冰茶…下秒直接出事忙到崩潰!醫:威力太可怕

    每種行業都有各自的行規或禁忌,例如諧音為「旺來」的鳳梨,雖然有昭來好好業績的象徵,但對於醫護、警消人員來說卻是大忌。住院醫師「醫師蛋」分享,他過去非常鐵齒,根本不相信鳳梨禁忌之說,怎料某天喝了一杯了鳳梨冰茶之後,突發事件一件接著一件,讓他忙到快崩潰,直呼「我信了!我信你了鳳梨之神,可以了吧?」
    2020/09/28 13:33
  • 中元普渡犯大忌衰3天! 專家警告:小心好兄弟找上你

    本週三(9月2日)是中元節,許多民眾與公司行號都會準備中元普渡,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普渡時的禁忌,供民眾參考,小心切勿犯忌否則恐會衰3天,也可能招來好兄弟跟著回家。
    2020/08/31 20:03
  • 泰國關閉臉書群組 「煽動叛亂罪」逮學運領袖

    泰國這波學運,因為碰觸到「批判皇室」的大忌,一個有上萬人加入,專門討論王室的臉書群組,遭到關閉。創辦人緊急重開「2.0版」,一天就湧入72萬人加入,另外泰國軍政府再度以「煽動叛亂罪」,逮捕學運領袖。
    2020/08/26 20:04
  • 鬼月又逢9!5生肖當心了 犯大忌恐破財、離婚

    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傳統習俗也流傳著許多禁忌,命理老師廖美然提醒,今年碰上庚子年,又正好逢九,鬼門開很不平安。並叮嚀5個生肖在鬼月須特別注意,尤其屬蛇者要留意恐有破財危機。
    2020/08/26 11:09
  • 台積電市值再創新高!借錢買股票行得通?專家:兵家大忌

    台積電今漲停價466.5元,不但再創天價,市值也衝破12兆元大關,外資甚至針對台積電喊出高達550元的目標價,許多民眾也想趁這個機會入場,從中賺一筆,但現在這個時間點合適嗎?對此,運達投顧總經理高憲容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並不建議,如果是長線投資當然值得肯定,但在消息最熱絡的時候,即使股市爆衝幾天,也有可能中期回檔,所以不要在最熱門的時候去追高。另外,高憲容也提醒,千萬不要借錢買股,這是「兵家大忌」,投資有風險,必須要自己承擔得起才行,雖然股票下跌總會回升,但等行情回歸時,投資者往往已血本無歸,所以在股市高檔時千萬不要這麼做。
    2020/07/28 17:57
  • 怨福氣被搶走…兄弟「重複掃墓」犯大忌 惹怒祖先超淒慘

    清明時節許多人都會掃墓祭祖,不過掃墓其實也有很多禁忌,若不注意和遵守,恐會招致災禍、厄運連連。命理專家周映君就分享,有1對兄弟因為鬧翻,結果「重複掃墓」惹怒祖先,回家後2人衰事連連,車禍受傷且事業一落千丈,下場超淒慘。
    2020/04/02 13:11
  • 無意犯超NG防疫大忌 醫曝台灣人「11大壞習慣」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至今(1日)確診數達329例,許多民眾都戴口罩、勤洗手防疫。不過,急診科醫師白永嘉指出,觀察到民眾11個「防疫壞習慣」,呼籲大家改正。
    2020/04/01 21:48
  • 新冠肺炎大流行 「這習慣」惹禍 小心你每天都在犯!

    歐洲、美國等近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尤其義大利確診人數短短4天時間內增加兩倍以上破兩萬人了,死亡人數近2000人,整體死亡率為全球最高,西班牙也在24小時新增2000多例,直追義大利!疫情全球延燒,許多人為了防疫取消出國計畫。像藝人楊皓如,以往一年會帶小孩出國約5次,現在則將出國行程全部停擺,她直言:「我心很慌!」除了出國,為了防堵疫情,握手、親吻臉頰也都成了大忌!很多人也會無意識地摸臉,但這習慣就是讓病毒入侵的缺口!TVBS《健康2.0》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中醫大新竹附醫眼科主任陳瑩山、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藝人楊皓如及中醫師吳明珠,討論如何避免病毒透過黏膜入侵全身,以及強化黏膜的小撇步,打造成新冠肺炎絕緣體!
    2020/03/23 12:31
  • 用乾洗手犯超NG大忌!婦眼刺痛急就醫 醫曝正確方法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使用乾洗手、酒精消毒。不過使用時要當心,有名高雄莊姓女子日前用乾洗手消毒後,未乾就直接用手揉眼睛導致角膜輕微點狀破皮發炎。
    2020/03/13 11:50
  • 中央一級開設換蘇貞昌主持? 葉金川:我選陳時中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陣前換將是大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現得很好,只要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充分給予資源專心防疫,外界少些聲音,安定人心全民配合就可對抗疫情。
    2020/02/26 13:05
  • 進東歐教堂「1動作」犯大忌 小禎驚:台人恐被罰到破產

    春節假期將至,不少民眾都會選在這時出國度假,但出遊最重要的是要多多留意當地規定,例如在東歐的教堂內,若是做出這個「不經意的動作」,可能會被罰到破產!
    2020/01/15 15:39
  • 投票日大忌!3種「違禁品」帶進投票所恐吃官司

    距離2020大選投票時間倒數不到24小時,各政黨的支持者已經迫不急待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但是選舉當天有些事情千萬不能做,還有3種「違禁品」也千萬不能帶進投開票所,否則不但會觸法,還可能被罰高額罰鍰。
    2020/01/10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