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大年初五 結果共328筆

  • 財神生日不能忘! 初五必做5件事:讓你吸飽財氣一整年

    大年初五在傳統上是新春假期結束的時候,從大年初一至初四的諸多禁忌,在此日全破,因此稱為「破五」或「隔開」,同時這天也是五路財神生日,民俗上有「迎財神」習俗來旺財運。不過大年初五也並非全無禁忌,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提醒有五件事要注意,通通都照顧好了,新的一年更能財氣飽滿、人緣旺。
    2022/02/04 22:10
  • 開工雨神同行!冷氣團拜年「入夜急凍10度」雨區一次看

    今(4)日大年初四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中央氣象局分析,明(5)日年初五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水氣稍減,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022/02/04 21:31
  • 錯過今天就沒了!初五「財神生日」這招旺整年 5大禁忌曝

    大年初五俗稱「破五」,也有「隔開」的習俗,意味著春節的禁忌將在這天破除,象徵著這天開始回歸正常生活。雖然今年有連假,但有不少的店面、公司行號都會選擇這天上工開市,要來迎接財神的到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年初五有哪些禁忌與習俗要來遵守吧!
    2022/02/04 16:14
  • 錯過等1年!虎年這天罕見「最強吉運日」快拿紅包必發財

    明(5)日大年初五俗稱「破五」,代表初一到初四的禁忌都在初五這天破除,而這天也是習俗中的「開工日」。對此,命理師邱彥龍依據天星奇門推算,發現2月11日才是罕見吉日,這天開工更能財運爆棚。
    2022/02/04 15:38
  • 北市剩8萬劑BNT 柯文哲:4日重啟預約、7日接種

    台北市第21期疫苗尚餘8萬多劑BNT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上午受訪指出,明下午宣布重啟預約平台。北市府指出,將開放民眾在2月4日至5日(大年初四至初五)進行預約,7日開始接種服務。
    2022/02/01 11:59
  • 紅包馬上花光當心破財! 專家曝「錢滾錢絕招」:躺著賺

    春節期間紅包大豐收,但千萬不要拿到後馬上花光!民俗專家楊登嵙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提醒民眾,收到壓歲錢後到大年初五前都不能花,同時也傳授如何讓這筆「發財金」錢滾錢,帶來好財運。
    2022/01/31 09:00
  • 《華燈》雨夜花現聲台東鐵花村!家家過年返鄉開唱

    家家去(2021)年接連推出單曲〈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以及懸疑夯劇《華燈初上》插曲〈雨夜花〉迴響熱烈,繼去年過年在家鄉台東開唱,她今年將再次回到台東鐵花村舞台,在2月5日(大年初五)晚上8時專場演出「家家《2022初五來我家》鐵花村Mini Live」,預售票今(14)日開賣。
    2022/01/14 13:41
  • 春節將至!蘇花路廊恐湧車潮 這3日南下路段估最塞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預估,春節連續假期時,蘇花路廊可能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出現南下最大車潮,初三至初五出現北上最大車潮,呼籲民眾利用離峰時避開車潮。
    2022/01/11 18:38
  • 神明也脫單! 屏東土地公嗨娶宜蘭「神姑土地婆」

    屏東內埔鄉民蕭永應家中供奉的土地公,大年初五到宜蘭迎娶四結福德廟「神姑土地婆」,迎親隊伍今天返回內埔鄉,席開12桌宴請賓客,慶祝土地公脫單。
    2021/02/18 22:24
  • 台中「新車」失竊12年 高雄警巡邏意外尋獲

    台中一名黃姓女子12年前,將一輛新買的兩千CC新車停放在門口,幾天後就失竊,由於報案後都沒有下文,也逐漸淡忘這起事件,沒想到大年初五,突然接到高雄警方的電話,表示車子在鳳山找到了,原來當時員警正在清查贓車,意外找到這輛車子。
    2021/02/18 19:57
  • 嚇!3歲女童溜滑梯 國小女「一躍而下」壓傷手

    昨天(16日)大年初五,不少人趁年假的最後一天全家出遊,但就有民眾帶小孩玩溜滑梯,卻發生碰撞意外!這位楊小姐的三歲小孩從溜滑梯往下滑,當下卻有一名國小女孩從旁邊跳進溜滑梯,硬生生壓在3歲女童身上,造成女童右手手腕挫傷,事後國小女童家長雖然有替小孩道歉,但楊小姐認為家長應該要善盡看管責任,也要帶著小孩道歉,才能做好機會教育。
    2021/02/17 20:21
  • 百萬網紅「莫彩曦」獲「就業金卡」 可長住台灣

    國內知名的美籍百萬YouTuber莫彩曦,在大年初五得到移民署頒發的就業金卡,實現長駐台灣的夢想。她當下激動的感謝粉絲,也說努力了很久,拿到就業金卡的當下是離台灣最近的一刻,移民署說,受到疫情影響,出入境檢疫花費不少時間,看見莫彩曦在影片當中行銷台灣的觀光及防疫政策,通過審核頒發就業金卡,讓這國外專業人才留在台灣。
    2021/02/17 13:54
  • 賣腎賠不完!國道8車連環撞 夾爛2千萬勞斯萊斯

    大年初五國道發生一起「8車連環撞」事故,一輛要價2千萬的勞斯萊斯當場被卡死在事故車中,車頭、車尾嚴重損毀,輪胎還脫離車身。有疑似目擊民眾將現場畫面流傳出去,嚇得眾人大喊「這賣掉睪丸也賠不起!」據了解,這起車禍共造成3人輕重傷,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尚待釐清。
    2021/02/16 23:00
  • 快訊/本月擾台第13次!年初五 共機再闖我空域

    大年初五,共機再度擾台!國防部證實,今天上午解放軍一架運八反潛機,入侵我西南空域,我空軍迅速升空攔截驅離,根據軍事迷統計廣播,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3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23次。
    2021/02/16 18:49
  • 浴衣正妹信義區排隊買票 路人猛看竟是2女神

    女星郭書瑤(瑤瑤)與女星丫頭是相識10多年好閨蜜,雙方曾在節目上彼此真情落淚告白,真摯友情令人羨慕。今(16)日大年初五,兩人特地穿浴衣相約去看電影,吸引路人目光。
    2021/02/16 18:46
  • 快訊/中和、烏來、林口景點 車輛管制一進一出

    大年初五中午,新北各地景點人車依然多,中和烘爐地、烏來,以及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停車場,已經進行第一階段管制,也就是說,到訪車輛只能一進一出。
    2021/02/16 14:01
  • 拚主席?朱打麻將「只欠東風」 江:我不會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大年初五,到「韓國瑜的娘家」雲林拜廟,不過最近卻有中央委員認為,江啟臣改革不力,更喊話希望黨主席交棒給朱立倫,就這麼剛好,年初四朱立倫也PO了自己打麻將的照片,被眼尖網友發現,聽「東風」就能胡牌,被解讀是暗示選黨主席「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2021/02/16 13:52
  • 收假日北上國道下午恐塞 高公局籲上午出發

    今天為大年初五收假日,高公局預判下午將出現北向車潮,建議用路人儘量上午出發。
    2021/02/16 11:03
  • 快訊/港股牛年開市紅盤 恆生指數上漲502點

    大年初五,港股牛年開市,一如外界預期開出紅盤,恆生指數上漲502點,阿里巴巴股價上漲超過1%、匯豐也上漲將近5%。踏入牛年,港股是否迎來牛市,投資人持續關注。
    2021/02/16 10:28
  • 初五「沖煞時辰」曝 5生肖開工拜拜小心衰整年

    今(16)日為大年初五,又稱為破五節,代表初一到初四的諸多禁忌在這天將全部破除,也意味著春節假期的尾聲,不少商家會選擇在今日開工,拜拜祈福一年的生意興隆,不過今年的「開工拜拜」有「5大生肖」的民眾不宜參與,恐影響整年的運勢。
    2021/02/16 08:53
  • 連假尾聲!午後北部漸轉雨 開工日「冷氣團」到、溫驟降

    大年初五,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北返注意,南部地區偏暖熱,北部、宜蘭地區早晚還是偏涼;出遊的話把握上午各地好天氣,上午只有東半部地區零星降雨,不過下午開始,華南雨區東移,北部地區開始轉為有雨的天氣,到晚上中部地區也會有些降雨。
    2021/02/16 08:22
  • 初五收假日!7地雷路段恐塞 北返趁上午

    春節大年初四北返車潮持續湧現!特別是在中部地區,像是南投路段,時速不到20公里,一度紫爆;國五更是一路塞到凌晨才紓解。高公局預估,初五會有七大地雷路段,包含國一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國五宜蘭至坪林、國三關西到大溪等。提醒北上民眾盡量在早上10點前出門,避免塞在車陣中。
    2021/02/16 08:15
  • 初五午後中部以北漸轉雨 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

    中央氣象局指出,大年初五(16日)上半天天氣和週四類似,下午起華南雲系移入水氣,中部以北地區會有降雨,澎金馬地區易起霧;上班日第一天(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直到19日回溫。
    2021/02/16 06:10
  • 初五收假爆車潮!國道「7地雷路段」 建議北向上午出發

    今天大年初五(16日)春節連假收假,高公局預估,今天較易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及國5北向宜蘭-坪林等7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上午出發。
    2021/02/15 21:03
  • 年初四迎財神放鞭炮 餘燼燒掉冷氣工廠

    大年初四接財神,有不少公司企業在今天或初五開工拜拜,台中卻出現兩間工廠,在前後兩小時內發生火警,原因疑似都跟開工拜拜後,放鞭炮有關!原來他們把放完鞭炮的灰燼收到垃圾袋,包起來,還放在工廠內,沒注意裡面可能殘留火星,疑似蓄熱燒起來,燒毀了廠房!
    2021/02/1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