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大屯山 結果共109筆

  • 快訊/交管放寬! 掛雪鏈車輛可駛入巴拉卡公路

    寒流讓陽明山大屯山降雪,週一(5日)清晨就開始交管,得掛雪鏈才能前往巴拉卡公路,晚間更因為路面結冰,改為掛雪鏈也不能開進去。交通局今天(6日)上午表示因為路面結冰狀況減緩,7點再度開放,掛雪鏈車輛可以駛入。
    2018/02/06 08:44
  • 不怕凍瘋追雪 大屯山、烏來山區車潮塞爆

    寒流來襲,民眾不怕被凍僵瘋狂追著雪跑!像是苗栗、宜蘭太平山清晨都有降雪,宛如一片銀白色的童話世界,而在台北市大屯山,大多時間是雨夾雜著霰,不過有一度下起雪花,民眾就趕緊趁寒流還沒走之前上山,車潮不斷。新北市烏來海拔大約9百公尺的山上,則是從清晨斷斷續續的降雪,持續到傍晚。
    2018/02/05 18:34
  • 陽明山降雪實施交管 上山交通順暢

    寒流發威,北市大屯山和陽明山陸續降下冰霰和雪,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為因應巴拉卡公路路面結冰,今天再次啟動陽明山地區第一階段交管措施,車況都順暢。
    2018/02/05 15:37
  • 銀白世界!山區飄雪 翠峰山屋積雪20公分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不少山區從凌晨開始都降下白雪。宜蘭太平山的翠峰山屋積雪一度有20公分。另外包括棲蘭山區,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鞍部、大屯山區,另外新竹尖石、五峰,都出現雪景。而中橫公路往合歡山方向,甚至得出動剷雪車。不過想賞雪記得千萬先加掛雪鏈,免得車輛打滑或者被拒絕在管制區外。
    2018/02/05 13:01
  • 頂寒冬賞雪!民眾「包緊緊」衝陽明山等雪

    想趁這波寒流看到陽明山降雪得好好把握週末機會,因為氣象局說,從週二開始轉為乾冷降雪機率就會減少,所以民眾也從上午開始不斷湧入大屯山,就為了一睹雪花紛飛的難得景色。
    2018/02/04 19:43
  • 全台急凍水氣足 山區賞雪湧車潮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合歡山、玉山、太平山等地都下雪,湧入賞雪車潮,警方提醒注意行車安全。
    2018/02/04 17:33
  • 大屯山主峰飄雪! 週六晚開始成銀白世界

    睽違2年,陽明山又再度降雪了!週六晚上7、8點開始,大屯山主峰民航局助航站附近開始飄雪,不少民眾聞風趕到,大半夜也上山追雪,甚至有年輕人徒步上山賞雪。
    2018/02/04 12:04
  • 北台灣急凍10度以下 高山降雪平地整天雨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說,北台灣一整天7到10度,幾乎整天有雨,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
    2018/02/04 10:24
  • 急凍48小時!北部不超過10度 下週又有冷氣團

    今(4日)寒流持續寒流影響台灣,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且水氣仍多,尤其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都介於7到10度左右,不僅玉山、合歡山、太平山降雪,昨晚大屯山也下起冰霰,新屋、新竹等地陸續突破該站入冬最低溫,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全台低溫特報。
    2018/02/04 09:54
  • 鞍部與二子坪僅飄雨 車掛雪鏈管制解除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北部大屯山昨深夜飄冰霰,陽明山區一度啟動交通管制,只開放雪鏈車進入,今天上午因鞍部、二子坪僅降雨,暫時解除管制。
    2018/02/04 09:35
  • 追雪注意!大屯山飄冰霰 陽明山啟動交管

    全台急凍,入冬最強寒流從今天起影響台灣,昨晚入夜後,海拔約1000公尺高的台北大屯山飄下冰霰,交通局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
    2018/02/04 08:47
  • 等到了!大屯山晚間降初雪 「車白一片」民眾瘋打雪仗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氣溫都下探10度,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更測得1.7度低溫,吸引許多民眾白天就上山追雪。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數小時等待後,大屯山助航站附近也於今(3日)晚間8時許下起白雪,轎車側面也覆上1層薄薄積雪,許多人更開心打起雪仗。
    2018/02/03 21:18
  • 不畏低溫衝了! 民眾湧「七星、大屯山」等降雪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不畏低溫,北部民眾搶著上山,為的就是想等七星山和大屯山入夜後有沒有機會降雪,不過只要一下雪,周邊一帶將啟動三階段交管,如果車子沒有裝設雪鏈的民眾就不能上山;不過北投、士林區一帶的輪胎行搭上這波賞雪潮,雪鏈幾乎都賣光。
    2018/02/03 19:33
  • 陽明山何時能看雪?「這2個時間點」機率高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各地紛紛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水氣足加上低溫,今(3日)晨宜蘭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傳出已下雪,北市海拔1120公尺的七星山、1092公尺的大屯山則還要再等等!不過,氣象局預測「今晚、明晚」這2個時間點,下雪機率較高。而若是降雪,這也將是陽明山繼在2016年1月「霸王級寒流」後,再次出現降雪,讓不少人好等待!
    2018/02/03 11:52
  • 毛帽、口罩、厚外套出動 通勤族保暖抗12度低溫

    未來一週有冷氣團、週五還有寒流報到,一整個禮拜3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機會,而週末北部地區連1千公尺的高山,像是大屯山也有機會賞雪。而今天水氣足夠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凌晨降雪大約2個小時,平地清晨最低溫則是在新竹只有10.7度,台北地區的通勤族也全副武裝、禦寒上班。
    2018/01/30 12:47
  • 大屯火山群活躍?距震央近 專家:2者無關

    震央在北投的這一起地震,因為震央位置就在陽明山上,地理位置距離大屯火山群鄰近,也因為先前證實大屯火山是活火山,也讓人不免將地震與火山活動聯想一起,不過我們實際詢問地質教授,其實火山與震央的深淺不同、距離太遠沒有關係。
    2018/01/17 19:02
  • 核二轉型變地熱廠? 前核電廠長:根本不可能

    為邁向2025非核家園目標,綠能供應比例將占20%,有立委提議,鄰近大屯山區的核二廠,除役後可轉型成地熱發電廠。原能會年底前將提出評估報告,但前核電廠廠長表示,根本不可能。
    2017/11/10 12:50
  • 確認活火山? 學者首證大屯山藏「岩漿庫」

    大台北有可能面臨火山爆發的危機嗎?學者最新研究發現,大屯火山群下方,疑似藏有「岩漿庫」,而且就在金山萬里區下方,大約20公里深的地方,如果真的噴發,北投、士林或天母恐怕都首當其衝,不過也有可能是逐漸冷卻的岩漿。氣象局呼籲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因為現在都還沒有火山噴發的證據或跡象。
    2017/02/21 12:34
  • 快訊/大屯火山群發現岩漿庫 學者確認活火山

    最新消息!陽明山的大屯火山群,原本認為是休火山,不過大屯山火山觀測站主任林正洪首度觀測證實,在新北市金山和萬里,地底下20多公里處有岩漿庫,學者因此正式確認為活火山!
    2017/02/20 20:12
  • 10年來最強寒流 台北最低溫下探5度

    今天是傳統24節氣中的大寒,緊接著週末寒流就要來,氣象局表示,2000年以後的最強寒流是在2005年3月,當時台北只有5.6度,今年的寒流有可能直逼這個紀錄,到時候陽明山的大屯山、鞍部有可能下雪,而寒流最冷的時間是在星期日到星期一,體感溫度可能出現零下4度,就像人待在冷凍庫裡一般。
    2016/01/20 13:21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飯店運「北投美人湯」免跑遠 市區就能泡

    明天就要放假了,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都會到北投泡湯,但是車程遠、人潮多,通常還要排隊,但現在飯店業者就把自己的大屯山溫泉,用特製水罐車運到市中心來,讓民眾不用跑遠,在市中心就能泡湯放鬆,上班族、小資女超愛
    2015/01/16 15:08
  • 【科學不一樣】「超導重力儀」 監控大屯火山活動

    台灣的火山目前都處於休眠狀態不過,專家卻是嚴密監控,像是陽明山上,就有一台超導重力儀,用來監測大屯火山的活動情況,今天的科學不一樣,要帶你一起去揭密。
    2014/09/05 21:42
  • 大屯山規模4地震 觀測站:不會爆發!

    北台灣不安寧,2月12日連續出現兩起規模4以上地震,一個震央甚至在大屯火山群,讓人擔憂是不是火山要爆發了?大屯火山觀測站表示,其實到目前為止,12日以後每天發生在大屯山的無感地震比過去多了10倍,但有感地震卻掛零,因此不會發生火山爆發情況,但才2月而已,宜蘭卻出現規模5.4地震、新北市也有4級震度,接下來是不是還會有大地震呢?氣象局表示,過去每個月仍會有兩個以上規模5以上地震,因此都在合理範圍內。
    2014/02/24 21:48
  • 台北變龐貝城第二? 專家:免驚啦

    台北市大屯山的四級地震,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是不是火山爆發的前兆,中研院研究員表示,地震是正常現象,民眾不用過度擔心,而且藉由現代科技,火山爆發其實有跡可循,可以事先掌握,還不如多花心思預防地震帶來的災害,像國家地震中心就推出一套檢測房屋耐震度的系統,民眾只要上網輸入數據,就能測出自家房屋的防震安全係數。
    2014/02/12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