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大屠殺 結果共388筆

  • 法國邊境管制太鬆散!復活節車潮來了 英國多佛港又塞了

    連假造成的大塞車,可不只出現在臺灣。不少英國人,最近想趁著復活節假期,開車前往歐陸旅遊,沒想到在進入歐陸的第一關「多佛港」,就出現看不見盡頭的車陣。原來車潮太多和法國邊境管制太鬆散,導致前往法國的車輛全塞在一起。有些車主,甚至得等上16個小時才能通關,直呼簡直是大屠殺。
    2023/04/02 18:45
  • 布查光復滿1年!烏軍釋「重返布查」紀錄片 到處是地獄

    一年前的今天,烏克蘭從俄羅斯手中,收復鄰近基輔的小鎮布查。結果發現俄軍在當地,竟然針對平民展開大屠殺。烏克蘭國防部,公布了當時烏軍重返布查後的紀錄片,他們所到之處,幾乎就像地獄一點,遍佈屍體。即使一年過去,還有很多布查居民一提起俄軍,就咬牙切齒,無法原諒他們的暴行。
    2023/04/01 14:09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馬英九:歷史不可遺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之後說,這是人類歷史罕見的野獸般行為,歷史絕不可以遺忘,中國人應該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要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
    2023/03/29 16:45
  • 談南京大屠殺 馬英九籲避戰謀和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為期12天的訪陸行,今(29)早來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訪,沿途有不少民眾在外等候,不滿遭公安驅趕,又起了爭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在南京的第二天行程來到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參觀,可以觀察到,馬英九到現場的時候特別換上黑色領帶,之後進行獻花儀式還有默哀,緊接著進到館內參觀,不過參觀時並沒有開放台灣媒體隨行拍攝,隨後到戶外接受聯合採訪,等這個行程結束後便會搭乘高鐵前往武漢。」
    2023/03/29 14:25
  • 繫黑領帶 馬英九赴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第三天,上午前往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獻花。大陸方面陪同的同樣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奠祭結束後馬英九談到兩岸關係,呼籲兩岸應該「避戰謀和」。
    2023/03/29 14:10
  • 迎接馬遭趕 陸民眾怒:他會讓我們站這裡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抵達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紀念館參訪,場外在車隊抵達前就,就已經在百公尺外築起柵欄隔開民眾,還造成民眾和維安人員有點小爭執,當地民眾說,因為前一晚媒體和網路上,都有馬英九會來南京參訪的資訊,所以特別呼朋引伴來這裡歡迎他。
    2023/03/29 13:49
  • 大屠殺期間拯救千人! 《盧安達飯店》原型英雄獲釋出獄

    賣座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獲盧安達政府減刑後,今天晚間已出獄,將返回美國。
    2023/03/25 11:21
  • 拯救1200人!《盧安達飯店》原型人物獲減刑將出獄

    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即將出獄,盧安達政府人士今天表示,塞薩巴奇納已獲減刑,可望於明天獲釋。
    2023/03/25 09:03
  • 洛杉磯台僑紀念228事件 借鏡納粹大屠殺歷史

    洛杉磯台僑社團今年紀念228事件,計劃前往「寬容博物館」參觀,透過600萬猶太人遭納粹屠殺的歷史,記取教訓,探討「合法政府如何做出傷天害理的事」。
    2023/02/16 16:00
  • 美國也有!政客說謊無下限 新科眾議員學經歷「攏是假」

    美國總統拜登爆出私藏機密文件風波,現在再爆在另一個地點,同樣發現機密檔案,雖然細節未明,但共和黨肯定會加大攻擊拜登力道。不過共和黨自己同樣爆出醜聞,新科紐約州眾議員桑托斯,選後遭媒體踢爆,學經歷通通造假,甚至謊稱自己是猶太裔,捏造祖父母逃離納粹大屠殺故事,紐約的共和黨人集體出面,譴責他說謊行徑,要他立刻辭職;不過華府的共和黨高層則力挺他,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更說,未經審判確定有罪前,都應該推定其無罪。
    2023/01/12 19:50
  • 三代女人的傷疤!紀錄片揭政治暴力創傷

    匈牙利紀錄片《我不是倖存者》(Born in Auschwitz),記錄了政治暴力的跨代延續。一名懷孕的猶太女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生下女兒後,把經歷過納粹大屠殺的恐懼傳遞給了自己的女兒,接著這份創傷又再傳給孫女的故事。導演透過多年、跨國跟拍,讓觀眾看見政治迫害對三代女人的影響。
    2023/01/05 19:54
  • 世足/拉莫斯秀本屆首個帽子戲法! 葡萄牙6:1踢走瑞士

    6:1的比分,這是場突如其來的大屠殺,瑞士與葡萄牙兩隊的實力其實沒有相差那麼多,也許這就是短期比賽的魅力,突然有一方的一場狀態巔峰碰上了一方的狀態低谷,或者各種說不清楚的原因,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2022/12/07 16:18
  • 世界盃足球賽上演大屠殺 西班牙7比0血洗哥斯大黎加

    「無敵艦隊」西班牙在6名球員合力攻進7球下,以7比0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痛宰哥斯大黎加。這是西班牙首次在世足單場比賽攻進7球。
    2022/11/24 06:29
  • 「布查大屠殺」翻版! 烏奪回伊久姆再發現亂葬崗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反攻奏捷,重新奪回失土後發現,俄軍在倉皇之下撤退,不只武器帶不走,俄軍的遺體也被丟棄一地。另外剛剛被收復的伊久姆,森林發現一處亂葬崗,估計有440位平民、士兵,被埋在這裡,而且有遭虐待痕跡,疑似俄軍又進行一次大屠殺。
    2022/09/16 22:17
  • 疑俄軍撤退大屠殺 伊久姆亂葬崗埋440遺體

    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失土,CNN記者進入剛剛被收復的小鎮,當地居民對於重回烏克蘭掌控,反應兩極化。另外在剛剛收復的伊久姆,又發現亂葬崗,多達440具遺體被集體掩埋,疑似俄軍撤退時,又展開大屠殺。
    2022/09/16 17:08
  • 巴勒斯坦主席指以色列種族屠殺 德總理事後抨擊

    在德國和以色列內部發出高聲抗議後,德國總理蕭茲昨天在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的電話交談中,強烈譴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有關以色列犯下種族大屠殺的說法。
    2022/08/19 14:00
  • 巴勒斯坦領袖引納粹屠殺批以色列 德總理表厭惡

    針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柏林記者會上,將以色列對待巴人與納粹大屠殺相比,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厭惡」。阿巴斯的說法已在德國及以色列掀起越來越大的抨擊聲浪。
    2022/08/18 11:09
  • 金馬影帝開槍打傷同事 竟與香港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相關

    金馬影帝劉青雲在新片《神探大戰》中詮飾幾近瘋狂的辦案神探,從發生在觀塘的魔警案,在元朗震驚各界的屠夫案,到避風塘烹屍案到全港殺透透的雨夜殺人魔案,在劇本創作和拍攝上都很大膽,就連劉青雲在失覺思調之前,在船上看到惡魔而開槍,打傷同事,才被認定為精神失常的案件,靈感也是源自於1969年的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事件。
    2022/08/16 14:25
  • 金臨天下/國安基金進場時機?陳冲:不是為了安定政客良心

    2022年的上半年對大部分投資人來說,簡直是一場「大屠殺」,烏俄戰爭與美國升息循環,讓全球陷入通貨膨脹的危機。美元強升,也造成亞幣競貶,日圓更是大跳水狂跌15.5%。世界股災讓市值蒸發逾25兆美元。對此,TVBS《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台股縮水超過2成,國安基金的護盤是否真能「力挽狂瀾」?也對下半年台股的後市進行分析。
    2022/08/08 10:49
  • 陸反日掀獵巫! 各地夏日祭、動漫活動遭罵「小日本」紛紛取消

    正值南京大屠殺85周年,中國大陸的反日情緒,因為南京寺廟供奉日軍牌位事件,又再高漲,各地現在開始抵制具有日本風、動漫元素的「夏日祭」,甚至有主辦方遭網路霸凌、人身威脅。
    2022/07/28 13:23
  • 南京玄奘寺供奉大屠殺日戰犯 引眾怒陸清查各地寺廟

    南京一座寺廟,被發現供奉日本戰犯牌位,在大陸引發眾怒。除了多名官員遭到免職,供奉牌位的人也隨即被捕。大陸多地佛教協會還發布通知,要求各活動場所,對供奉牌位展開清查。
    2022/07/25 15:45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拜登中東行狂口誤!稱猶太大屠殺「榮耀」、美軍「自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期出訪中東,不過在行程的最後一天,拜登竟然又發生口誤事件,繼日前在以色列把猶太人大屠殺事件稱為「榮耀」後,拜登16日在演說中本來要向美軍的「無私」(selflessness)致敬,卻意外講成了「自私」(selfishness),雖然當下馬上改口更正,但二度失誤讓坐在背後的隨行人員全都捏了把冷汗,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緊張的神情也全被鏡頭拍下。
    2022/07/17 12:56
  • 拜登訪以色列 談伊朗核武.拉攏以沙 避與沙王儲握手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度中東之行,第一站來到以色列,他參觀了以國新型的雷射防空系統,還參加「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儀式,與兩名倖存者交談。拜登此行的重點是維護中東區域安全,伊朗發展核武是最大威脅,拜登也重申美國回到「2015伊朗核協議」的決心。拜登周五來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與沙國國王和王儲沙爾曼會面;不過沙國王儲因踐踏人權而遭國際譴責,白宮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爾曼握手的照片,行前就以防疫為由,表示拜登會避免與他人握手接觸。
    2022/07/14 19:53
  • 被控參與集中營謀殺 101歲前納粹警衛遭判5年刑期

    從二戰後不斷重新檢視歷史,試圖校正當年納粹犯下的諸多惡行與錯誤,多年來持續追捕相關人員的德國,《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法院近日對一樁「年代久遠」的案子做出宣判,認定一名現年101歲、曾是納粹時期集中營警衛的男性,任職期間有協助和參與大屠殺行動,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22/06/29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