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大專 結果共1,393筆

  •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出爐!  楊乃文、草東上榜「大黑馬是他」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出爐!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共同嚴選,從2023年整年度發行的華語專輯中,票選出10張最值得推薦的音樂作品,分別是9m88《Sent》、K6劉家凱《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LINION《HIDEOUT》、MC HotDog熱狗《髒藝術家》、告五人《帶你飛》、孫盛希《BOOMERANG》、草東沒有派對《瓦合》、楊乃文《Flow》、麋先生《都是浪漫害的》以及壞特 ?te《Way out》。
    2024/02/02 15:53
  • 重逢40年前英文老師!陳鴻驚覺「關係變了」 曝奇妙緣分

    陳鴻主持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阿鴻的養生廚房》,特別邀請明新科技大學第17屆新任董事長郝碧蓮老師介紹新豐鄉在地美食,郝碧蓮曾是陳鴻大專時期的英文老師,沒想到相隔40年後兩人成為同事,一起攜手為母校「明新科大」效力。郝碧蓮回憶在明新任教的時期,當時的新豐鄉不像現在熱鬧,提到在新豐火車站前有一家「康莊小吃店」,賣的手工水餃跟滷味令人懷念,同為明新校友、樂壇教父李宗盛即是這家店的老主顧,一再來訪的人不在少數。
    2024/01/22 18:58
  • 少子化海嘯掀私校存亡戰!學生招不滿併系求生

    台灣已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出生率逐年下降,去年全年出生新生兒13.5萬人,再創新低。受到少子化風暴影響,導致近年來部分私立大專校院,陸續停辦或減招,但近期是有不少老牌私校,是選擇將科系整併求生,吹起了併系風。
    2024/01/18 22:49
  • Uber eats 雙月、師園限時買一送一  會員加碼再85折

    歲末年終又到了上班族各種工作收尾最忙碌的時刻,Uber Eats 推出「兩大專屬應援」,包含雙月食品社、師園鹹酥雞、再睡五分鐘、肯德基等店家,全都買一送一, Uber One 會員再獨享 85 折。
    2024/01/18 12:19
  • 年關救命錢!政府加碼勞工「最高領3.58萬」 比照軍公教

    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的負擔,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於去(2023)年截止申請,新北市再加碼,只要家有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獲得勞動部子女就學補助審核通過,即可向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補助1萬1800元,合併勞動部補助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收件自1月8日至2月7日止,符合資格的市民要好好把握時間,別錯失申請時間。
    2024/01/11 12:19
  • 3D列印太慢 東大專家以摺紙為靈感打造4D列印

    目前利用3D印表機能打造出各種模型,但專家還是嫌一層一層列印太過緩慢,號稱要打造4D列印。推動這種列印方式的關鍵,是小朋友們也很熟悉的摺紙。日本東京大學專家打造出特殊材質,列印過程當中也印出摺線,印出來的平面材質再利用水或是特殊的刺激方式,就能自動彎摺變成立體的造型。
    2023/12/22 11:50
  • 獲頒名譽法學博士!蔡明忠接受輔大專訪 親曝「最難忘1人」

    輔仁大學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輔大校長江漢聲對蔡明忠董事長的貢獻非常肯定,「蔡先生對社會無私奉獻與關懷,近十幾年來,也將關心延伸到輔仁大學,贊助本校運動人才及團體的培訓,金牌國手郭婞淳就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在學術上,開設多項講座提升學術風氣,他的各種善舉是企業家助學興學的最佳楷模」。輔大透過實際專訪蔡明忠董事長,了解到成功人士背後的數個感動瞬間。
    2023/12/22 11:20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和春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解散 安置330名學生

    教育部在今(21)天下午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16次會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等3校大專校院核定法人解散案。 教育部表示,3校法人解散後,將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辦理學校法人清算及賸餘財產的歸屬事宜,而3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共330名已妥善安置。
    2023/12/21 15:48
  • 受「索隆」新田真劍佑影響!黃信赫僅上7堂空手道 參賽奪第一名

    黃信赫因演出電影《哈勇家》、戲劇《讓我看見妳是誰》優異表現受矚目,外型清雋的他,私下卻是運動健將,日前在「台中市空手道松濤流協會錦標賽」大專組乙組個人形項目,勇奪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他僅上完7堂課,公布結果當下,黃信赫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從沒想過可以參賽,是教練突然要我報名」,他花1個月積極備戰,腳底板還因而磨出厚繭,所幸辛苦換來優異成績。
    2023/12/21 13:24
  • 疫後大學生憂鬱傾向增近1成!調查指「這年級」壓力最大

    大學生心理健康最新調查發現,經3年疫情,大學生有低幸福、中高憂鬱現象,有憂鬱傾向學生比例占25.5%,相較疫前增加近1成,大學三年級生承受最多壓力、其次才是大四生。
    2023/12/18 19:12
  • 給學生一個舞台! 集結22校舉辦社團發表

    年末桃園市府集結22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16日盛大舉辦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有超過59組不同類型的校園社團一起參與,不只有很多型態的展演,還有各校學生來市集擺攤,更邀請新生代歌手來到這,炒熱氣氛,讓同學們不只是會讀書,還可以培養第二專長。
    2023/12/18 18:48
  • 全台唯一「中藥系」傳停招!中國醫藥大學駁斥:整體性調整

    大專院校受到少子化影響,部分校園也傳出系所停招消息。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成立於民國91年,同時也是國內第一與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不過近期卻傳出系所將停招的消息,引起討論。對此,中國醫藥大學澄清「沒有招生問題」且停招確「與事實不符」。  
    2023/12/18 16:01
  • 搶青年票! 侯友宜再拋「學貸免利息」:政府全面補貼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搶攻青年選票,先前拋出定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逐年增至5萬元,以及青年購屋免頭款等青年福利政策,今再提出「學貸免利息」,無論在學生或畢業開始還學貸,利息皆由政府補助,全面減輕在學及畢業後的負擔,協助時代下的青貧弱勢,並會建立防弊與呆帳處理機制,讓學貸制度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年輕人。
    2023/12/16 15:54
  •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改選 李修安博士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於12月13日假中央警察大學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李修安博士以高票榮膺當選新任理事長。新當選的理事長李修安,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畢業,具有文化大學法學博士。其學術專長為兩岸跨境犯罪以及情報研究。李修安理事長目前任職於民間企業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並兼任中央警察大學等各大專院校教師。本身出身警界,轉換跑道後常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也受桃園市政府倚重獲聘為桃園市市政顧問和調解委員。
    2023/12/13 16:08
  • 賴清德可以趙少康不行?赴大學演講遭拒 批綠手伸進校園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宣布前前進各大專院校演講,預計與5校學生交流,不過趙今(9)日自曝,原受邀清大、交大、文化,卻受到阻礙,校方疑似有壓力,一反常態拒絕,讓學生疲於奔命,趙少康說,民進黨總說政治不能進校園,但其實綠營早就已經把政治的手伸進校園中了。
    2023/12/09 10:38
  • 應對7大病毒 大陸兒科醫生人手不足

    中國大陸正流行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而各地醫院爆滿的情況,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日前以『兒科醫生荒到底如何破?』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大陸近期流感、黴漿菌肺炎、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爆發,各地兒科出現高峰,其中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人數破7000人,遠超過承載能力,文章內還討論到醫生荒的關鍵問題,直指大陸大專院校科系曾於1978到1998年間進行大規模調整,兒科系從醫學院被剔除,退化成臨床醫學中的課程之一,直到2016年才重新恢復,客觀上導致兒科對人才的吸引力不足,被認為是大陸缺少兒科醫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3/11/29 15:07
  • 大學校內住宿補助今拍板!每學期5千元 中低收入戶7千

    教育部規劃「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並提報行政院會,預計將自明(2024)年2月起實施,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入住學校宿舍的學生以每名每學期5000元為原則,住宿生如屬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者,每名每學期補貼額度則為7000元;預估將有27.5萬名校內住宿學生受惠。
    2023/11/23 12:26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不藏了!張清芳無預警宣布「重磅喜事」 時間點曝兒子還在美國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甫於今年6月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三度攻蛋,2.5萬張門票在九分鐘內賣光光,今(21)日更傳出好消息!張清芳「TimeLESS」演唱會宣布「翻頁」,將於明年3月2日移師至高雄巨蛋演出,喜訊一傳出,東方不敗本人也相當開心,不禁回憶起與高雄的神秘淵源,是40年前參加了第一屆「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大賽」拿下首獎「最佳演唱獎」,因而拿到了出道的門票,當時總決賽就是辦在高雄,張清芳表示高雄可說是自己踏入歌壇的契機點,更表示:「要將所有的好歌都帶到高雄,唱給在地粉絲聽!」
    2023/11/21 12:08
  • Z世代的你害怕畢業嗎?進職場怕「又窮又忙」「畢業後憂鬱」狀態增加

    生活上的難處,不只困擾著上班族,也逐漸影響了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國外醫學報導指出,近幾年,不少年輕人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陷入低潮,原因除了和校園生活對比的落差感,投入職場的不安和經濟壓力,比重更大。這狀況在1996年出生後的Z世代更加明顯,學者分析,這趨勢非常有可能衝擊著未來徵才環境。
    2023/11/20 23:07
  • 大專體總副會長曾慶裕 連任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曾慶裕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FISU會員大會參加執行委員選舉,曾慶裕首輪投票就獲得過半數支持順利連任,這也是台灣自從1999年參選FISU執委以來,連續7屆當選。
    2023/11/19 17:10
  • 大專棒球聯賽22日台東開打 旅美強投難忘單場15K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賽事將於22日在台東開打,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旅美球員莊陳仲敖難忘大三在大專聯賽4強先發單場飆15K。上屆台體大奪冠,本屆要力拚2連霸。
    2023/11/13 21:37
  • 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6日)審查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明(113年)度的預算,日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政策已在七月上路,適用對象更隨著民法成年年齡修正、申請年齡降為18歲以上。不過,針對「校內住宿生」是否有所補助,教育部回應,目前將採取定額方式補助,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期望能在明年二月份正式上路。
    2023/11/06 15:53
  • 無卡分期詐騙案再擴大! 教育部:共16校、113學生受害

    不少大專發生學生遭「無卡分期」集體詐騙,據教育部最新資料,已接獲16校通報、113名學生受害。較2天前統計新增靜宜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大、朝陽科大等5校。
    2023/11/01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