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大外宣 結果共86筆

  • 解密片/《捍衛戰士2》阿湯哥外套繡中華民國國旗 「美軍大外宣」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新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全台已賣破3億台幣票房,而在上映後湯姆克魯斯身穿的G1飛行外套上,繡著與36年前一樣的中國民國國旗,再度掀起熱議,前主播簡立喆在個人YT頻道「電癮好選喆」中,就分析了這項操作背後的意涵與動機。
    2022/06/14 15:58
  • 暌違2年!香格里拉對話今登場 美中防長會晤成焦點

    受疫情影響,已經兩年沒有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今(10)日正式登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美中防長對話』,預計將聚焦在台灣、香港和其他區域安全問題上,不過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先前對外宣布,要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雙邊會談後,大陸方面是否會答應進行會談,目前尚未完全敲定。今(1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繼2019年疫情之後,首次舉行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是各國國防部長或情報首長齊聚一堂,討論『區域安全議題』的重要場合,而早些美國已經表明,要跟大陸的國防部長見面,但大陸方面回應,須『有條件』的見面,所以在雙方見面之前,可能還有事情必須要協調、或是還沒有得到北京當局的同意。」
    2022/06/10 16:10
  • 俄聲稱烏東強轟傳捷報 已解放97%盧甘斯克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稱,不僅4、5月份失業率創新低,國家通膨率還控制到零,而俄羅斯外交部長更接著大外宣,烏東的盧甘斯克地區有97%已經獲得俄軍解放,甚至還說已經準備好讓糧食從南邊海港出口,只要烏克蘭撤除海域中的水雷。
    2022/06/08 16:05
  • 馬里烏波爾淪鬼城 俄軍佔領後忙作政治宣傳

    馬里烏波爾已經落入俄軍掌控,不過這座城市被摧毀殆盡,幾乎淪為鬼城。俄羅斯除了積極清理殘骸,還將行動宣傳車開進馬里烏波爾,展開政治宣傳,同時釋出烏克蘭戰俘被逮畫面,軟硬兼施,進行大外宣。
    2022/05/27 22:11
  • 大讚俄軍「伙食好!」 鋼鐵廠投降烏兵淪俄大外宣

    俄羅斯今天釋出亞速鋼鐵廠投降士兵的新影片,這些淪為俘虜的烏克蘭士兵,面對鏡頭,大力稱讚俄羅斯讓他們吃得好,住得好,成為俄羅斯的大外宣。另外在哈爾科夫,參與作戰的美國志願軍說,俄軍現在一路被擊退,烏東前線每天都傳來好消息。
    2022/05/20 19:34
  • 亞速廠傷兵淪戰俘 俄大外宣稱「投降」近千人

    亞速鋼鐵廠撤出傷兵,卻被俄羅斯官媒塑造為,自願「投降」的烏克蘭士兵,甚至宣稱人數接近千人。不過國際軍事專家指出,現在馬里烏波爾落入俄軍手中,形同在烏克蘭東部親俄區,和南部併吞的克里米亞間搭起戰略走廊,接下來若奧德薩如果失守,戰局恐怕會遭到翻轉。
    2022/05/19 13:30
  • 俄大外宣侵門踏戶! 俄官媒扶植電台在華府播出「俄國觀點」

    美國指控俄羅斯長期用假訊息,干擾西方國家。CNN發現在華府有一家電台,竟然宣傳「烏克蘭是納粹」等陰謀論,追查發現,這家電台是俄國官媒扶植的大外宣。
    2022/04/14 19:12
  • 陸教授「台灣不是國家」要台生改國籍 義大利輿論批霸凌

    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陳蓁線上授課時「建議」台籍學生把報告上的國籍改為中國,強調台灣不是國家。影片引發眾怒,網友與政治人物批評霸凌,媒體也撰文指控陳師侵害學生人權。
    2022/03/30 09:46
  • 侵烏克蘭鏡頭秀勝利 普欽大外宣遭爆「演的」

    俄羅斯加強大外宣,入侵烏克蘭影片大秀勝利字樣,卻遭到自己人質疑。被下架的俄羅斯獨立媒體,就逃亡到喬治亞準備重啟爐灶、報導出事實的真相,而在俄羅斯採訪卻被時時打壓的CNN記者,感謝現代科技讓他能及時傳遞真相。
    2022/03/28 19:20
  • 反攻!俄登陸艦遭炸 疑「大外宣」卸載畫面惹禍

    俄羅斯周一才大外宣報導,「奧斯克號」船艦在烏克蘭港口,卸載軍車的畫面,但這似乎讓烏克蘭抓到機會,追蹤到停泊地點資訊,24日成功精準擊中剛登陸的奧斯克號,勢必對於俄羅斯的軍事補給供應造成影響。
    2022/03/25 14:21
  • 普欽揮兵危機!俄官媒記者辭職 批克里姆林宮「大外宣」箝制輿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兵入侵烏克蘭,遭國際撻伐,儘管克林姆林宮發動各種大外宣、大內宣,但仍掩蓋不住內部反彈,俄羅斯官媒,一位巴黎特派員不僅因為反戰而辭職,還公開批評莫斯科當局箝制新聞自由。
    2022/03/23 18:03
  • 砸10億行銷台灣 Taiwan+流量僅達標3%

    文化部之前砸下10億預算,補助影音平台Taiwan PLUS行銷台灣到國際上,但卻被發現APP的下載量成果不彰,而且下載來源大部分還來自台灣,現在更被網媒亞洲特派記者發現,幫Taiwan PLUS行銷的公司,也曾幫央視大外宣。
    2022/02/19 13:01
  • 紐時揭中共操縱臉書及推特 大外宣標案報價單曝光

    「紐約時報」今天以「購買影響力:中國如何操縱臉書及推特」(Buying Influence: How China Manipulates Facebook and Twitter)為題報導,揭露中國大外宣的報價單。
    2021/12/21 10:35
  • 開幕式搬到塞納河! 2024巴黎奧運史上創舉

    2024巴黎奧運,倒數954天,法國宣布,奧運開幕式將在巴黎塞納河舉行,屆時各國選手,將搭乘遊船出場,民眾可以不用搶開幕門票,直接在塞納河畔一起參加,估計將湧入60萬人,成為史上最盛大的開幕典禮。
    2021/12/15 17:55
  • 拜登表態「反台獨」? 民進黨團這樣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上午進行近4小時的視訊高峰會,中國官媒宣稱拜登稱反對台獨,但美方聲明卻未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國官媒利用大外宣,把沒講的話硬套入人家嘴裡,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台灣議題就是國際問題。
    2021/11/17 13:39
  • 塔利班「樣板戲」?配合西方媒體拍攝 盼扭轉形象

    塔利班正式掌權阿富汗快兩個月,但在乾旱、新冠疫情衝擊下,加上外部金援斷炊,經濟已瀕臨崩潰,聯合國和歐美承諾將進行人道援助,但不代表承認塔利班政權,呼籲塔利班保障女性和少數族裔權益。而塔利班為了獲國際支援,也展開大外宣,配合西方媒體拍攝,要對外建立新形象,陪CNN記者走訪民間,展現溫和執行伊斯蘭教法的一面;但同一時間,卻也拒絕記者採訪實際法庭運作,街頭也時不時出現殘暴私刑,都讓外界疑慮。
    2021/10/13 19:55
  • 解放軍根本不強?韓媒分析點出大陸軍力「致命傷」

    中國大陸近期擾台動作頻頻,10月1日大陸國慶當日開始,連續4天出動了149架次的軍機,深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不僅如此,中共解放軍近年不斷進行「大外宣」,宣揚其軍備戰術都不斷進步,國力正在強大。不過有南韓媒體評論卻點出,解放軍與他國戰力相比事實上有「致命傷」。
    2021/10/09 15:48
  • 大外宣鬧笑話!外交部國慶影片搞烏龍「把瑞士山當玉山」

    為了慶祝國慶,外交部特別製作影片要向國際介紹台灣的美好,其中還收錄不少台灣知名景點,但眼尖的山友就發現,這部翻譯13國語言的影片,裡面標明的玉山,放竟然是瑞士高山的畫面,外交部坦承錯誤,緊急下架!
    2021/10/03 19:15
  • 大陸網軍多語言出擊! 散播「新冠源自美國」謠言

    美國資安業者的調查報告指出,大陸網軍自2019年開始,就用各種語言,以假帳號,在網路上抹黑香港民主示威。現在大陸網軍,已經能用七種語言,30個社交媒體平台,幫助北京進行大外宣,甚至擔任「網路戰狼」角色,包括把新冠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等,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2021/09/09 22:46
  • 黃品源遭出征!寫歌讚揚大陸疫苗 網酸:吃水果要拜樹頭

    這幾年將演藝重心移往大陸的資深歌手黃品源,表示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第一次在大陸待這麼長的時間,看到在全球疫苗吃緊的情況下,大陸無條件向100多個國家提供約5億支的疫苗,為無數生命帶來無疆的大愛,深受感動的他因而寫下新歌《為夢想而飛》,並分享到臉書。不過台灣網友不買單,直言這種文章不適合上傳,這樣大外宣的歌曲,聽都不想聽,點進去就倒讚。
    2021/08/26 11:51
  • 觀點/癡迷大內、外宣 蔡英文團隊的「媒毒」

    蔡英文團隊,愛用各種形式的媒體來大內宣、大外宣的癡迷狀況,像是長年嗑海洛因(最烈毒品之一)的毒蟲一樣,一天不在手上刺幾針就會全身難受,而且心心念念到廢寢忘食,可以不工作、不管世間所有大小事的程度,姑且我們稱他們中了「媒毒」。
    2021/08/05 18:59
  • 西藏喇嘛回「精神領袖習近平」 美國記者當場傻眼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86歲生日,印度總理莫迪這回不怕激怒大陸,罕見證實他用電話跟達賴祝壽。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獻上祝福。另外,大陸也針對西藏進行大外宣,帶外媒參訪西藏,美聯社記者問一名西藏喇嘛:精神領袖是誰?他居然回答「習近平」,讓外媒記者當場傻眼。
    2021/07/07 18:37
  • 觀點/拿疫苗預算養網軍、搞大外宣 他轟蔡英文:無視人命

    防疫預算不透明、不公布,甚至也不給問,所以這些在國外大手筆去花、去搞、去揮灑的錢,究竟是來自「外交預算」還是「疫苗預算」,沒人細查當然也就很難弄清。這些錢無論出自哪裡,寧可「不去買疫苗」,也要「死命搞宣傳」!而且這些還有的只是僑胞在瑞士街頭拍到的,那應該就是從謝志偉手上花出去的民脂民膏了。
    2021/06/13 20:38
  • 收起玩笑!北韓網紅今年賣力宣傳「社會主義」

    今年3月份,南韓通過了《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禁止南韓民眾把任何印刷品散播到北韓,不過南韓脫北者團體卻在這個星期,二度在邊境空投50萬張反朝傳單。這也徹底激怒了北韓,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談話,強烈譴責南韓沒管好脫北者,讓他們再次做出「不能容忍的挑釁行為」。金正恩最近在北韓境內大舉掃盪「反社會主義」,就是怕南韓文化滲透入侵,Youtube上的大外宣頻道,賣力宣傳著「社會主義的好」,北韓網紅少女們都紛紛收起了笑容,拍起嚴肅的紀實影像。
    2021/05/04 19:52
  • 反擊「封殺血棉花」! 央視:受害的是維吾爾棉農

    新疆棉拒買事件延燒,大陸已經有6家H&M分店,被房東退租抵制,大陸央視指控,血棉花事件是陰謀論,讓棉花商出口損失超過數億人民幣,最終受害的,還是維吾爾棉花農,另外,北京當局推出歌舞電影,進行美好新疆的大外宣,聯合國表示,正在爭取能在不受限制下,進行新疆的考察。
    2021/03/29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